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零神域 於 12-7-8 07:11 編輯

0025.JPG

黑色的鋼彈型MS -- 報喪女妖突然襲來!


凶惡的黑獸


是敵?是友?




呃...

在這先說一下

本人能在此保證

這帖絕對會劇透

請還沒看過第5話的人仔細考慮好再決定要不要看下去













 
呃...是的

這麼早能生出評論就只有一個可能

小零我在「黒いユニコーン」的首映日就飛奔到電影院去看了 (註:此人留學中)

只是我太小看大阪鋼彈眾的熱情了

為了在大阪Station City Cinema 搶個好位子坐

我必須選將近3小時後的播放場= ="

61muhMOrI L.jpg

簡單來說,就是財團為了獨占「拉普拉斯之盒」的秘密及利益,派出了RX-0 2號機,也就是報喪女妖來捕獲獨角獸。
開場對流層外的機體投射真的好美,財團的運輸機與司令塔的對話也很有好萊屋氣氛,全程英語對話,而且還是超標準的英語XD

話說回來,報喪女妖的來襲時機真的挑的太好了。
戰鬥結束不久,聯邦軍亂成一團的情況下也沒人能及時支援巴納吉和利迪。
加上獨角獸剛開完NTD,DELTA PLUS的右臂也因為麥格儂超暴力的後座力報廢。DELTA 完全被打著玩,巴納吉還沉浸在哀傷中來不及反應就被報喪女妖近乎暴力的噴射推進撞昏。
於是財團抓到獨角獸,「拉普拉斯之盒」的情報也落入財團手中......事情才沒有這麼順利勒~www

巴納吉醒來時獨角獸已經被搬到RA CAILUM(布萊特的戰艦,為了避免翻譯問題所以用英文標記)上,透過獨角獸的螢幕,他看到從黑色兇獸中出來的...竟然是瑪莉妲?!
看見這近乎不可能的事,他能想到的可能只有一個,就是強化人的洗腦改造。
絕不能把「盒子」交給做出這些事的人--獨角獸藏在精神感應骨架內的情報就這樣被巴納吉的意志封印。不管怎麼審問,巴納吉始終不對財團的人說出任何字句,亞納海姆的工程師也完全破解不了獨角獸的防火牆,於是只好利用小公主說服巴納吉。

偏偏薩比家的小公主也跟巴納吉一個樣,完全沒有與財團協力的意思(小零OS:妳們乾脆結婚算了www),不只這樣,瑪莉妲被洗腦的事完全讓小公主氣炸了,財團的老大拗不過她火氣也上來了,威脅小公主要把她送到宇宙慢慢料理。

這裡有一段我很喜歡的是小公主想起和巴納吉的初次相遇,不自覺的把高級牛排夾在餐前麵包做成了偽熱狗。

但是咱們家布萊特艦長也不是省油的燈,經歷過迪坦斯時代的他太明白被財團侵蝕最近漸漸軍政合一的聯邦會變成什麼鳥樣。一方面暗中調查聯邦高層後不意外地(?)發現高層打算抹消掉與「拉普拉斯之盒」有所接觸的聯邦內部人員,也就是隆德貝爾。一方面也透過凱聯絡了GARENCIERES(葛蘭雪) 並提出供同作戰的要求。
和GARENCIERES連絡前,布萊特艦長藉著與巴納吉的簡短對話知道了船長是個怎樣的人,也明白了巴納吉是位堅強的少年。卡迪亞斯的託付、瑪莉妲的期望、塔克薩隊長的責任、奇波亞的溫柔、船長的堅強,巴納吉從許多大人身上得到學到了太多。布萊特因此在巴納吉身上看見了與阿姆羅類似的光芒,也在巴納吉的眼中看到了不與現實屈服的光輝。看著這個少年,他已經明白不需要多說什麼了,只淡淡地提醒他別忘了最初讓自己有覺悟搭上鋼彈的原點是什麼。

於是在獨角獸要被押送的前一刻,布萊特艦長偷偷(光明正大?)告訴巴納吉作戰內容。
本來押送巴納吉的黑衣人想把巴納吉強行拉走,卻被整備班和隆德貝爾三連星圍住(隊長:你們想對我們的老大怎樣?)。說真的,看著Z鋼一開始被迪坦斯欺負的模範班長在UC中變成了流氓老大,這種感覺難道是愉悅嗎?www

作戰內容是GARENCIERES會在財團押送獨角獸到空中要塞的途中奇襲,並在混亂之中把米涅瓦‧薩比與瑪莉妲奪回。在那之後,GARENCIERES會上升到臨界高度,再由擬阿卡瑪把GARENCIERES拖到宇宙中。獨角獸的工作就是確保GARENCIERES全員與兩位小姐的安全。
儘管
GARENCIERES的船員們很不願意與隆德貝爾聯手,但是不管於公(小公主)於私(瑪莉妲)都不是死撐面子的時候,艦長在確認計畫後同意暫時聯手。

不過擬阿卡瑪的歐特艦長還真苦命的說XD
副艦長:真的要做嗎?對方是一直跟我們有孽緣的新吉翁運輸艦喔?
艦長:沒辦法,這是我們老大的命令。

於是,Z和00第一季後充滿鋼鐵質感的高空戰再度出現!GARENCIERES因為是運輸艦,所以要由MS充當砲塔。但是畢斯特的護衛隊畢竟不是隆德貝爾的精銳,一下子就被突襲打亂陣腳,三連星也沒插手的意思(隊長:老大給我們的命令只有看好獨角獸ww)。由於獨角獸被解除武裝的關係,巴納吉只好趁亂搶了三連星其中一人的飛行滑板並進行格鬥戰,這種鋼鐵在風阻與高低落差亂舞的畫面真的超享受的。
但是這時出現了變數,利迪的中二病發作,潛入要塞想把小公主帶回家;被洗腦的瑪莉妲也將槍口指向了GARENCIERES,巴納吉阻止瑪莉妲的聲優表現真的很讓我感動,但是在船長潛入要塞後瑪莉妲因為記憶混亂的關係NTD暴走!
1337453317685.jpg
受到報喪女妖的精神感應骨架散出的殺氣,獨角獸的NTD也差點跟著暴走。巴納吉雖然拼死鎮住了獨角獸,報喪女妖與獨角獸的精神共鳴卻形成了強大的能量力場,雖然有MS想趁機接近,但卻被強大的力場誘爆。好不容易與小公主會合的船長兩人也被爆炸波及,船長失去意識,小公主抓著殘破的鋼筋眼看就要摔下天空。這時利迪向小公主伸出手,並不斷地對小公主說她沒必要為了薩比家隻身與世界為敵,也沒必要扛下薩比家的責任。

小公主拒絕了,她看穿了利迪只是想逃避眼前的困難。說來真諷刺,第三話塔克薩隊長對巴納吉說的說教全映証在利迪身上,本來相似的兩人就是在那時有了分歧吧?

「我不是一個人。」小公主...不,奧黛莉對利迪說完後墜入了天空。
完全沒有依據也沒有根據,奧黛莉只是相信著,相信著相信自己的少年能趕到她身邊。
她墜落,她等待。
那一刻,思念真的傳達到了。
巴納吉甩開報喪女妖後也跟著跳入天空。
快點,在快一點!
獨角獸NTD發動了,不!
那時獨角獸發動的已經不是名為NTD的殺戮系統。
只是單純地回應了少年的願望:「想快點趕到等待著自己的少女身邊。」
1337685655316.jpg
獨角獸接到公主的那時真的好感動(也好閃www)
把奧黛莉送到GARENCIERES時,巴納吉很Man 地對奧黛莉說:等我一下,我馬上把船長和瑪莉妲帶回來。
奧黛莉也對巴納吉露出放心的微笑。(小零OS:你們還是結婚吧!給你錢快結婚!www)
獨角獸再度起跳,這次一定要把少女的「家人」帶回來。

再次闖入空中要塞,但是瑪莉妲記憶還是混亂中,於是
獨角獸與報喪女妖扭打成一團。
這時剛被甩了的利迪竟然想對巴納吉背刺?!
要是在狹窄的空間內爆炸的話船長絕對會死......不曉得瑪莉妲是不是注意到了這點,突然發狂地衝向正舉槍對著他們的利迪。
在強化人與NTD的暴力下,
DELTA PLUS只有成為廢鐵的份。
但是瑪莉妲也在NTD的反噬下崩潰。
最後她逃出了報喪女妖,船長接住她的樣子超心痛的。
船長:我們回去了,瑪莉...

瑪莉妲...瑪莉妲她回來啦!!! 。・゚・(つд`゚)・゚・
這是原創還是小說劇情都沒差啦!!
船長拔拔來接她了!

隨著瑪莉妲和船長的回歸,作戰進入最終階段。
但是
GARENCIERES的引擎在混戰中爆掉一顆,始終到不了臨界高度。
雖然
GARENCIERES的還有推進劑的MS和巴納吉冒著墜落的危險推船,高度還是差了點。
擬阿卡瑪也不能再下降了,最後豪賭似地設出鉤索。

為了
GARENCIERES的大家,巴納吉衝去抓住鉤索,一手拉著GARENCIERES,一手抓著擬阿卡瑪的救命索。
雖然對精神會有無法預測的負擔,巴納吉再次啟動NTD。

可是雖然發動了NTD,物理法則依舊無法改變,眼看G力就要無情地撕裂獨角獸......
忽然,
有人強力地握住了巴納吉的右手,
左邊的手也有人溫柔地握著。

那...那是......
那是塔克薩隊長和奇波亞大叔啊啊啊啊!

。・゚・(つд`゚)・゚・

就像奧黛莉不是一個人面對著世界,巴納吉也不是一個人戰鬥著。
人心的奇蹟,在阿克西斯後再度出現!
獨角獸發出了當年與阿姆羅一樣的光輝,把GARENCIERES帶向了宇宙
布萊特艦長你看到了嗎?!你的眼光沒有錯!這名少年有著跟阿姆羅一樣的光啊!!

經過了奇蹟,
GARENCIERES終於回到了宇宙。
但是聯邦高層的部隊已經埋伏好打算「清理」掉
GARENCIERES和擬阿卡瑪!
剛消耗完大量推進劑的兩艘母艦沒辦法順利迴避戰艦炮,獨角獸也因為推進劑耗盡無法在宇宙移動,更別說
GARENCIERES的MS

就在危機時刻,紅色彗星二世襲來!

第5話完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我也看完了 這集沒上集悲傷 不過還是好看
我也明白一件事情
562504_428268520524844_675037815_n.jpg

uc出到了5集 我覺得大家都有成長 只有那位利迪沒有
前面他都好好的 不知為何這集他一路討厭主角巴那吉
巴那吉他也很努力在改變了 幹麻這樣對他

話說是不是第6集就完結了? 感覺好快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Rank: 3Rank: 3Rank: 3

埔心嫩B 發表於 12-5-23 21:24
我也看完了 這集沒上集悲傷 不過還是好看
我也明白一件事情

EP4就有出現伏筆了
巴納吉掙脫了利迪認知永遠逃不了的詛咒--家族之血

只能說男人的忌妒真的很難看

利迪讓我不高興的表現並不是把蘿妮轟掉
精神感應骨架的暴走沒那麼容易阻止
其實我當初看到那段也能理解...甚至是支持利迪的行動
不管有意無意
蘿妮當時的行為已經不是戰鬥,而是屠殺在無反抗能力的平民
巴納吉只是選擇了最困難的方法,同時也是最像人的一個方法

利迪讓我生氣的是明明以一個男人的身分答應巴納吉會好好保護奧黛麗/米涅瓦了
結果在這話被巴納吉問到奧黛麗的安危時連回答都不給就逃走了

---

至於集數的疑問
放心
在電影院的螢幕有出現會做到第7話的宣告
就讓我們好好期待吧=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般留言
零喵  @ DACE 第六話的「宇宙與地球」預定是明年的3月2日上映  發表於 12-11-18 22:22  回覆一般留言
DACE  登再HOBBYJAPAN5月號就發布 加開到EP7XD...  發表於 12-8-6 19:50  回覆一般留言

我之前...好似是在ps3上吧?!(應該
在日本PSN上有一段影片是獨角獸的大型海報~有看到第7集的~在[夢X之星2]上的日本朋友也說會出到7
所以第七集應該才是完結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Rank: 3Rank: 3Rank: 3

蒼天之道 發表於 12-12-2 14:08
我之前...好似是在ps3上吧?!(應該
在日本PSN上有一段影片是獨角獸的大型海報~有看到第7集的~在[夢X之星2]上 ...

只有6話應該也演不完吧
只是會讓我乖乖掏錢買電影票的電影又多一場就是了XD

監督的古橋真的是恐怖的鬼才的說www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零神域 發表於 12-12-2 19:12
只有6話應該也演不完吧
只是會讓我乖乖掏錢買電影票的電影又多一場就是了XD

鋼彈熱啊~
如果第6話就完結~就太勉強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Rank: 3Rank: 3Rank: 3

蒼天之道 發表於 12-12-4 23:51
鋼彈熱啊~
如果第6話就完結~就太勉強了

是啊~

希望古橋能給我們UC世紀最美好的結尾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3 22:19 , Processed in 1.863197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