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百善孝為先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地瓜葉 Sweet Potato leaves
1.盛產期:3月~9月
2.別名:番薯葉、甘藷葉、過溝菜
3.每100克:30大卡╱約0.25大把
4.重要營養成分:蛋白質、維生素A、B1、B2、磷、鈣、鐵、纖維、醣類
5.主要植化素:β-胡蘿蔔素、槲皮素、楊梅素

地瓜葉的驚人功效!
地瓜葉就是地瓜發芽後長出的莖葉部分,含有維生素B群,對於容易疲勞的人,有幫助恢復體力的功效,加上富含纖維質,可促進腸胃蠕動,也有預防或解除便祕困擾的功效,也可減少痔瘡及大腸癌發生的機率。因為地瓜葉含有鐵質,多吃地瓜葉,有補血養氣的作用。除此之外,地瓜葉含β-胡蘿蔔素等植化素,還能降低膽固醇,有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

小心!要注意!
體質虛冷、容易腹瀉不宜多吃,結石、腎病患者更不宜生食。

處理步驟
去除根部之後,仔細清洗葉子,汆燙一下放涼備用。要注意的是,為避免營養流失,地瓜葉不要汆燙太久比較好。



註:地瓜葉汆燙不宜太久,以免營養素流失。

好喝祕訣
葉片完整、顏色鮮綠、無蟲咬病斑、質地細嫩的地瓜葉新鮮健康,打汁風味較佳。

最搭的食材
搭配蘋果、鳳梨,可以中和地瓜葉的青菜味。



薯葉蘋果汁

功效:防高血壓‧退肝火‧利尿
材料:地瓜葉1/8大把+蘋果1/4顆+水300cc
方式:地瓜葉汆燙、瀝除水分,撈起放涼,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內,依個人喜好加入適量蜂蜜攪打成汁即成。
熱量:約50大卡



地瓜葉苦瓜汁
功效:降膽固醇‧潤膚
材料:地瓜葉1/8大把+苦瓜1/10條+蘋果1/4顆
方式:地瓜葉汆燙、瀝除水分,撈起放涼,苦瓜切塊後榨汁備用,將苦瓜汁、地瓜葉、蘋果放入果汁機內,加入水與冰塊攪打成汁即成。




地瓜葉芭樂汁
功效:護膚‧清腸
材料:地瓜葉1/8大把+芭樂1/4顆+水200cc+蜂蜜1湯匙
方式:地瓜葉汆燙、瀝除水分,撈起放涼,所有蔬果入果汁機內打勻,再加蜂蜜調味即成。
熱量:約97大卡



地瓜葉活力飲

功效:補體力‧美白
材料:地瓜葉1/8大把+山藥薏仁豆奶150cc+葡萄乾10粒+碎冰適量
方式:地瓜葉汆燙、瀝除水分,撈起放涼,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內攪打成汁即成。
熱量:約181大卡

文章出處:《體內淨化蔬果汁速查輕圖典》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5:32 , Processed in 2.18228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