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以下內容經原作者同意轉貼

全球使命 - 革新射擊遊戲擬真新標準


動作捕捉技術成就《全球使命》高度擬真效果

首款採用虛幻引擎3製作的第三人稱射擊《全球使命》採用了多項全新研發技術以保證遊戲在擬真度上的高品質表現,而真人動作捕捉技術的運用,正是其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動作捕捉技術於20世紀70年代開始應用於動畫製作領域。迪斯尼公司曾試圖通過捕捉演員的動作以改進動畫製作效果。後期包括軍事,人體工程學、體育訓練等多種行業都採用此技術進行技術研發。



《全球使命》所引入的"Motion Capture"(動作捕捉)十分先進,其技術涉及尺寸測量、物理空間裡物體定位及方位測定等多方面數據。下面圖3中的各個小圓點處,這就是動作捕捉時, 真人模特身上穿戴的多個追蹤器。圖4則是後期製作時在計算機軟件中呈現的反饋圖。






專業成就"完美"遊戲 《全球使命》給你不一樣的戰鬥

簡單來說真人動作捕捉技術的具體操作方式是讓真人動作演員(職業特種軍人)穿戴佈滿傳感器與運動儀器的特製服裝,在一個封閉空間內進行人體動態數據採集。房間內各種各樣的數據捕捉儀器把模特演示的標準戰術動作一絲不苟的記錄下來,傳送到計算機進行數據識別。

然後通過相關軟件的後期加工、演算,最後再將這些數據植入遊戲中對應的角色。經過這一系列的處理後,我們所看到的角色無論是射擊、跑動,還是翻越、側滾,每一樣都帶著"專業"的模範,讓你體驗到最真實的戰場氛圍。

下面我們可以通過分析《全球使命》的動作捕捉過程來深入瞭解一下這項技術的實際應用情況。如下圖6所示,身上設有追蹤器(紅點圈出)的動作模特正在進行遊戲中最基本的倒地及翻滾動作。



而這些動作進行的同時,系統會將整個過程中人物各個關鍵節點表象數據進行抓取,再經過反覆演練及數據錄入後,系統可以生成如下圖所示的"高度擬真"動作。



第三人稱射擊網遊——《全球使命》,這款全新的3D網遊勢必會給國內現有的射擊遊戲市場帶來全新的變革之風。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7:56 , Processed in 0.09199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