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發表於 11-12-17 12:44:11 |顯示全部樓層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在一次獨家專訪中,一名參與解開被劫美國RQ-170無人機秘密的伊朗工程師說,他們利用無人機自身一個眾所周知的弱點,施計誘使這架飛機降在伊朗境內。

這名工程師說,伊朗利用美軍方早就知曉的導航系統方面的問題,操縱這架美國中央情報局的隱形無人機幾乎完好無損地降落在敵方的領土上。這名工程師目前正致力於破解這架無人機系統秘密的工作。


這名工程師說,伊朗的電子戰專家能夠切斷這架蝙蝠翼RQ-170哨兵無人機的通信線路。除這名工程師效力的小組外,伊朗還有許多軍事和民用團隊目前正在努力解開這架無人機在隱形技術和情報方面的秘密。出於安全考慮,他堅稱不能透露自己的姓名。

從先前被擊落的美無人機身上收集到的信息,以及伊朗指揮官9月份驕傲宣稱已掌握的一種技能,這些伊朗專家當時重構這架哨兵無人機的 GPS坐標,使其降落在伊朗境內,在這架無人機誤認為是自己在阿富汗基地的地方。


這名伊朗工程師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說,“GPS導航系統是最薄弱點”。他對伊朗“電子伏擊”這架高度機密的美國無人機進行迄今最為詳盡的描述:“通過對通信進行干擾,迫使這架飛機進入自動駕駛狀態,而正是因此這架飛機變成了無頭蒼蠅。”

這名工程師說,伊朗人利用的這種“哄騙術”考慮到精確的著陸高度以及經緯度數據,讓這架無人機“自動著陸在我們希望它落的地點,而無需破解來自美國指揮中心的“遙控信號和通信系統”。

此透露的消息顯然表明,伊朗具有高超的電子戰能力。而此刻,美國、以色列和一些歐洲國家參與對伊朗的一場範圍不斷擴大的秘密戰。



前美國海軍電子戰專家羅伯特·登斯莫爾說,“甚至連現代作戰級的GPS都非常容易”被操縱。他還說,重新校準無人機上的GPS 使其改變飛行航線,這“當然是可能的”,“我不想說容易,但這種技術的確存在。”

2009年,據調查發現,受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什葉派武裝人員利用不昂貴的現成軟體,從美國無人偵察機上下載實時的未加密圖像。但是現在伊朗顯然實際控制一架無人機,這種能力遠要比上述能力重要得多。

上述伊朗工程師說,伊朗監視無人機計劃始於2007年,該計劃得到加強在2009年公開,同年RQ- 170無人機首次部署到阿富汗,上面裝備有最先進的監視系統。

伊朗上周在國家電視臺展示的這架無人機,從畫面上看這架飛機的左翼有一個凹陷,起落架和起落裝置被反美橫幅蓋住。
這名伊朗工程師解釋其中的原因:“對我們使其著陸的地點和這架飛機基地的位置進行對比可發現,它們幾乎有同樣的海拔高度。但由於與準確的高度存在幾米的誤差,這架飛機腹部在著陸時受到損傷,所以在播出的電視畫面上那一塊被遮蓋了。”

文章來源: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217/KE0ZSBNH4WK2Y.shtml?c=detail



RQ-170偵查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這個機密一公開,老美的無人機就要變成廢鐵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這個伊朗的工程師也挺傻的

就這樣安靜的讓其他還不知道的人不知道就好

然後在時機成熟的某天

反操控無人戰鬥機去....

上面還掛老美的名字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猜测可能伊朗如此高调公布恐怕还另有隐情似乎是想警告美国不要妄图轻易对伊朗动武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EnolaGay 發表於 11-12-18 05:32
我猜测可能伊朗如此高调公布恐怕还另有隐情似乎是想警告美国不要妄图轻易对伊朗动武 ...

核武問題也是伊朗的擋箭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伊朗如果真的打了核武这张牌就正中美国下怀了  所以还不如多打打政治牌经济牌等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23:59 , Processed in 0.058197 second(s), 19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