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動畫情報】 「未來日記」不完全觀看參考

[複製連結] 檢視: 3059|回覆: 0

發表於 11-10-25 18:57:20 |顯示全部樓層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未來日記」不完全觀看參考



【圖/文靉靆雲逝】想必十月新番的饕餮盛宴已經讓很多朋友欣喜不已不了吧,筆者不知道《未來日記》是漫畫受眾者不多,抑或是動畫前期的宣傳力度不夠,感覺很多朋友們是看新番,才知曉這部作品的。在這裡比較隨意的聊聊這部作品。進入正題之前,我想說篇文字多少會有些劇透,也可能有掉胃口之嫌,若是一心只想追動畫的朋友們請繞行。再者,筆者看動漫只是個三流水平,遣詞造句若有紕漏還請見諒,被吐槽被噴筆者我倒是很開心,哈哈。




說到這個故事之前,還有一部比較類似的動畫——《東之伊甸》,正是因為當時筆者在追《東之伊甸》的時候,經朋友推薦才看了《未來日記》的漫畫,兩部作品在設定上確實有相同之處,不過《未來日記》在設定上更為出彩吧。

看了《未來日記》動畫的朋友已經很清楚故事的大致內容與目的了,12人的相殺遊戲,以此為基礎制定了一個遊戲規則,每個人物對自己未來日記內容的解讀,在大量的信息中去推理出其他未來日記的持有者,並對其消滅。勝利者只有一個,將會成為新的時空之神!

單從勝利者獲得的獎勵,和某死了都要記還真是有點相似呢,雖然後者稱謂是自己YY的。

照理說,推理博弈糅合在生或死的故事已經夠帶感了,不過出乎意料的世界觀設定和人物萌點,筆者覺得才是故事吸引人的關鍵因素:

以時間軸和因果律為看點的泛LOOP係作品我們看得也不少了,四月番《Steins,Gate》某中二在三星期裡反反复复的穿梭在時間軸故事,xx鳴泣之時系列裡只要概率不為零就可引發奇蹟的無限翻盤,這些都在是在知曉現在結果之後再回到過去的模式,而《未來日記》則是在知曉未來的狀態下試圖去改變未來,而多達十二人對未來的可操縱性,也讓未來變得撲所迷離。

假設真的有日記持有者成了新的時空之神,他又會去幹些什麼呢?於是,一個巨大的陰謀巨大的騙局就展現在大家面前了,哎,還是逃離不了周目說。



人物萌點可以說是追逐這部動畫最大的動力,沒說錯吧,沒說錯吧!

2nd我妻由乃,這絕對是近年湧現出的最極品女主角了,無論是黑她還是蜜她,她的執著,她的獵奇,漫畫作者對她的塑造可謂是深入人心,讓大家糾結不已吧。從開播的2集動畫裡,我想絕大部分觀眾會被我妻由乃以下三個疑點而吸引:



1.明明只有一名勝出者,她為什麼瘋狂的執著於幫助渣男天野雪輝?

2.她到底是何許人也,她的過去,她有什麼樣的故事?

3.第二集最後由乃手機顯示的信息“小雪與由乃結合。 HAPPY END”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J:我理解是心理和肉體的交合…)


現實是殘酷的,把妹絕非易事,試問有多少阿宅們不會喜歡上對愛如此執著如此忠貞甚至有點倒貼性質的由乃,被她在二次元里“治愈”呢?當然由乃的萌點實在太多了。話說其實9th雨流美彌音也是很萌的,往後的故事大家也會了解到的喔~

因為漫畫的故事性已經非常好了,所以留給動畫改編上的餘地也比較少,只要能比較出色的還原漫畫,可以說就算成功。

而動畫對比漫畫的優勢也是很明顯的,聲色具備,我們不如從這兩幅圖來做個對比:



這圖在網上被傳播多次,明顯的動畫表情更銷魂,吸引了眾多朋友的眼球,配合上那類似高潮般陶醉的聲音“沒關係,雪輝,(嗲了一下),由乃我會保護你的”,實在是看得整個人都蕩漾了,而漫畫在這方面的表現力也就差多了。





動畫對故事的整個順序也做了微調,比如第1集開頭就過早了揭示了起因,還有黑幕。筆者感覺實在是快了點。





第2集OP感覺還是不錯的,背景大量採用極其鮮豔的大紅,烘托出相殺遊戲的血腥、殘忍還有獵奇氛圍,人物繪多采用灰黑色以及陰影,製造陰鬱、灰暗的格調。相當具有表現力!特別是我妻由乃的表情淋漓盡致!也難怪筆者的朋友說這是監督在賣腎。哈哈~

說了這麼多,這類作品也有個通病,即懸疑推理是作者與讀者鬥智的過程,作者只有一個,讀者有千千萬萬,於是“我已經看到結局了”也是常事。 《死亡筆記》L死後推理上的疲軟,《海貓鳴泣之時散》直接迷題未解,這些都是如此。在漫畫還在連載時就曾經在《未來日記》貼吧看到了網友非常犀利的預測,以致於天野雪輝與我妻由乃的最後對決,顯得格外的拖沓與無趣,最後Happy End,亦讓許多如筆者這般追漫畫的朋友失望。可以說這是最好的結局亦是最差的結局。

有朋友說看過漫畫後看動畫就沒什麼興趣,畢竟帶有懸疑推理的作品一旦知道了真相,重新再看一遍,索然無味。換個角度,看看動畫的表現力也不錯嘛!

另外,對社會問題的揭露和相殺遊戲中的人性凸顯的描繪也是作品想表達的一方面,可是很大程度上觀眾們更看重於相殺遊戲本身而淡化了這部分。這些就由大家自己去探討吧。

編外話:之前也一直在看和邪社的掃番文章,以前也就是來划划水,偶爾冒個泡的說。覺得人家華小手一直在寫掃番文也挺不容易,而且實力很強!這次看了有關《未來日記》的評番,確實覺得出入大了點,所以就拙筆寫了,我的ID叫season,呵呵,歡迎被噴,噴了才有進步。
Jimmy:備註題圖來源為pixiv 左到右的id分別是22325855 22340220 22359773 22447053
不完全观看参考 (2).jpg
不完全观看参考.jpg
不完全观看参考 (1).jpg
不完全观看参考 (3).jpg
kjh.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7:44 , Processed in 0.055852 second(s), 17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