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死亡之翼 於 17-3-3 14:24 編輯

前言:

  在發表這篇之前,我不斷的思考,設定集是為何而存在呢?

  是長久以來大家都習慣有這東西呢?

  還是,作者一定要寫這種東西才能凸顯出他的文學氣息?

  還是……怕寫到一半,忘記了劇情走向然後趕快翻開來惡補呢?

  還是……還是……還是……?

  然而,對我來說,設定集就像宗教常說的外典(或偽典),他是一個做為工具書而存在的東西,無論是對讀者或對作者都一樣。

  所以,除非整本小說寫完了(或是太監了……|||),否則正常來說,設定集應該是跟著劇情發展update的,除非那作者是天才,一筆下去洋洋灑灑的可以寫個三天三夜還意猶未盡的,否則,這東西還真他x的有存在的必要。

  那……廢話不多說,還是在此獻上我的設定集,有意見歡迎在底下回覆討論,不要亂就好了……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4   檢視全部評分
kevin.chang  (★≧▽^))★☆  發表於 11-10-28 08:52 聲望 + 4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本文章最後由 死亡之翼 於 17-3-3 14:23 編輯

梅菲斯特幻想物語設定集:

  在探討設定集之前,我們先來討論一下本作的背景。

  在遠東,自古以來對於神靈的觀念一直便有滿天億萬神彿之說,在日本,更是有九千九百九十萬神之說。

  而在西方,在猶太教乃至於後來的天主、基督教形成之前,原本也是屬於滿天神彿,只是後來演進至唯一真神,當然,這不是在比誰勝誰劣。

  在埃及,則以太陽神信仰為主。其中依希絲的信仰更是隨著羅馬人的到處征戰深深的影響著近東及西歐地區等地,如:黑色瑪麗亞像以及法國的首都──巴黎的起源或是在西歐中古時期的神秘思想等……

  當然,本文並不是要專業的、深入的去探討各地區神話的起源或是各種宗教(信仰)之間的差異,所以,並不會以非常專業的角度去寫這篇小說(那樣的話就不叫奇幻小說,而是歷史小說了)。

  到此,本文的背景主要基於以下六個要素寫成:

  滿天億萬神彿

  諸神之戰、依希絲信仰與神秘學思想

  皇帝、英雄與國家的時代

  宗教審判與魔女搜捕

  梅菲斯特與浮士德傳說

  近現代化與工業革命

  最後,則以不倫這個偉大的直線將以上六個要素貫穿。當然,這裡的不倫絕對不是所謂的紳士行為,而是指無法以當時社會倫理角度來看待的事物

以上,希望讀者不會看到黑字就頭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xcattle  推不倫XD  發表於 13-5-24 23:12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本文章最後由 死亡之翼 於 17-3-3 14:22 編輯

種族及地緣設定:
  東方大陸:
  眾神眷顧的大陸,四季分明,魔法文明高度發展,大部分住民為神人,也有少部分壽定凡人居住,目前統治王朝為大宋王朝。
  神人是依希絲信仰的後裔,得眾神眷顧的他們平均壽命達千年有餘,男性多通曉四元素之術,女性則多善神術,另外也有少部分奇人異士懂得特異之術。
  受到伊希絲信仰的影響,神人多好和平,三千年以來僅有三次王朝更替,前兩王朝分別為辛朝及天朝。
  西方大陸:
  又稱俗世大陸,幅員廣大,北部長年冰寒冷酷、南部長年炎熱如火,中部則四季分明,目前大部分住民為壽定凡人以及少部份的新大陸種族──龍人。
  信仰以唯一真神──Yaha為主,其餘則為依希絲信仰或自然信仰。
  在神人眼中,壽定凡人通常是來不及長大的小孩,最長不超過三百歲。由於壽命低下的關係,故生育率極高,同時也非常的好戰,三千年來各大小王國間爆發過不下五千次的大小戰役,也造就出許多的英雄以及文明的快速進化。
  壽定凡人的武裝力量以冷熱兵器為主,少部份菁英份子通曉神術或魔法。目前大型王國或帝國有:大愛爾蘭王國、米蘭王國、法爾西斯帝國、羅斯汗帝國等……
  神之領域:
  傳說為主神拉臨走前所留下的遺跡,東以拉拉山為界、西至阿卑斯山脈,北起大小雁山、南至塔哈哈拉沙漠,中央則是夢幻森林。
  據說,主神拉臨走之際曾創造出一批僕人服侍他,而祂走之後,這批僕人繼續留在夢幻森林內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這些人,我們稱之為半神。
  南方大陸:
  與中央的神地以塔哈哈拉沙漠為界,以南全部屬於獸人的領地。氣候多乾燥、炎熱,地表組成也多以沙漠和岩石地為主。
  從西方的聖山分支下來的阿拉默河和從東方的白高山分支下來的媚公河在中部的達卡大盆地交會成為達卡河,之後貫穿南方大陸一路到東南出海口,獸人四大部落(獅、豹、虎、狼)就藉著這兩條聖河繁衍發展。而最南端的海港地帶四季逆行,為海族之專屬領地,生人無法進出,被稱為海之荒野。
  北方凍土:
  矮人的聚集地,據傳聞有大量礦藏以及金銀珠寶,不過由於矮人深居簡出,顯少露面於人類社會,因此一切皆為未知。
  新大陸:
  自古以來,人們始終相信西方大陸就是世界的盡頭,大海的彼端則是通往地獄的入口。但這一理論在一百年前被某位偉大的航海者(海盜)給推翻,全新的東方大陸被發現,龍族真正的居住地也被揭曉……
  新大陸的住民自稱為龍人,也就是龍的子民。傳說,距今六億五千年前,龍神──希里弗降落於新大陸北邊終老。後來,東方大陸與西方大陸間的戰事逐漸頻繁,高等龍族便逐漸開始率領族人往新大陸遷移,同時也帶來最初始的神人。
  經過歲月的洗禮,日漸凋零的龍族為了保全龍族的命脈,不得不與神人交配通婚,於是,第一代的龍人就此出現。
  龍人生育率極低,但壽命極長(3000-9000),且每次生育多胎,逐漸的,他們成了新大陸的主宰。
  男性龍人,我們稱為Dragon Slayer,身體似鋼筋鐵骨般強壯,同時又繼承龍族的雙翼,能自由的翱翔於空中。但他們喪失了神人的天賦,除了龍語魔法外皆無法使用。
  女性龍人,我們稱為Dragon Lady,身體比一般神人勇健、高大,但遠遠不及男性龍人般強壯,同時她們也沒有繼承龍族的雙翼,無法像男龍人般翱翔。但她們卻繼承了神人的部分天賦,可於四元素魔法中挑選一項來學習使用,可惜的是她們中生注定與龍語魔法無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死亡之翼 於 17-3-3 14:20 編輯

人物設定:

主要角色:

  約翰尼斯•蓋歐洛克•浮士德:浮士德家族族長,其全名為偉大的約翰尼斯•蓋歐洛克•浮士德公爵、慈悲的康橋領主以及狂熱的冥王侍者。現年七十五歲,兩眼昏花、兩鬢斑白的智者,總是彎腰駝背的出現在世人眼前,其財富據說就算傳承數百年都不會枯竭。關於他的生平,可由以下形容中得知:

  在這世界上,如果他說他是窮人,那麼就絕對不會有富人;如果他說他不是魔法師,那麼這世界上就不會在有魔法師這個職業。

  他開創了魔法師的輝煌時代,同時也讓世人見識到身為一個商人,他是多麼的擁護商人美德這樣如此的重要信條。

  梅菲斯特.蓋歐洛克•浮士德:老浮士德的養子,十七歲出走米蘭王國,二十歲受封於大愛爾蘭王國,為該王國立國最年輕的子爵。其全名為榮耀的康定子爵、塞爾特公正的領主、北愛塞特的冷風及新大陸的黑色皇帝。

  現年二十一歲,擁有罕見的異色雙瞳,與老浮士德一般,是個非常有天賦的魔法師,同時也是個非常熱愛金幣的商人。但不同於老浮士德的是,他的性格更為冷酷無情,只有在與親妹妹──克莉絲娜相見時才有所改變。本文的歷史主要圍繞於他人生最輝煌的二十年之間,而這二十年也是改變大陸的重要里程碑。

  克莉絲娜:梅菲斯特的妹妹,在梅菲斯特被收養時與其分開,之後被送入真主教教會。現年十九歲,有著超乎常人的身高(一米八)及傲人的身材,教會三大聖女中最為剛正不阿的十字聖女。

  在梅菲斯特傳承冥王的記憶之時,教皇賜姓貞德,率領教會三大集團軍中的白薔薇十字軍到處搜捕異端,最後,不得不走上與梅菲斯特對立的道路……

  柔絲:教會三聖女之天秤聖女,象徵真神的公正及公平,在七年異端戰爭中率領聖•救贖團到處解救人民,後遭梅菲斯特所囚禁蹂躪,於浮士德家族的私牢中飲恨自盡。

  碧蔻絲:教會三聖女之百合聖女,教皇賜姓吉布爾,率領率領教會三大集團軍中的救傷十字軍與克莉絲那並肩作戰,最終死於七年異端戰爭。

  路易斯十四世:全名為巴勃狄爾•路易斯•龐玻,法爾西斯帝國巴勃狄爾王朝第十四位君主,篤信主神拉,因經常在戰場上穿著金黃盔甲領隊親征,故號太陽王。

  在位期間長達七十年,由他挑起之戰事高達上百場,但帝國經濟卻絲毫不見被戰爭拖垮之跡象。梅菲斯特與他相見時,正是他在位的第三十五年,此後的十二年,是他一生中的巔峰時期,也是帝國最巔峰時期。

  黑鬍子艾蒙:本名為艾蒙‧達‧格里斯,帝國海軍第二艦隊──黑鬍子艦隊司令。身高不高,大約一米六左右,在海軍本部算是比較矮的。外表粗曠、濃密的黑色鬍子為其個人特色。

  黑崎 玄燁:大宋王朝有名的將軍,與西方習慣不同,是姓黑崎名玄燁,來自千島國度。年齡約二十有五,好酒,目前為騎兵隊第一元帥,下轄萬名受過火砲訓練的輕騎兵。

  紅髮愛德:紅髮愛德海賊團的創立者,原為法師,天賦過人,曾經是天空之城最年輕的魔導士之一,卻因一念之差在北海成為海盜,後為米蘭帝國吸收,由獅心王理查大帝親自賜與劫掠許可證,成為臭名昭彰的王下海賊,後敗於梅菲斯特的黑手艦隊,由太陽王親手送上斷頭台。

  藍眼贊恩:藍眼贊恩海賊團的創立者,原為體制外法師,天賦一般,梅菲斯特時期帶來工業革命後,失去法師信仰,後成為海賊團的法師,一路從普通海賊成為海賊團團長,太陽王親自授與劫掠許可證成為法蘭西帝國的王下海賊。
未完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xcattle  不能與聖女們玩4P就不想看了 感覺沉重 我都知道角色生死了還是可能會喜歡的角色... 設定很棒 期待同背景的不同故事 女主是誰? 能不能在下面回復  發表於 13-5-24 23:19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法師階級:
  大魔導師:精通各種魔法,穿梭於時間與空間之中,追求過去的真象,探索未來的發展,踏入神之領域的法師們,天空之城最高的存在。

  魔導師:精通四元素魔法,並同時精通神術與黑魔法之法師,世俗權力慾望對他們來說已無意義,繼續探究魔法的本質才是唯一真理。

  魔導士:天空之城每十年會召開一次魔導士測驗,測驗對象是加入天空之城的大法師們,通過測驗後會授予一枚銀葉草胸章,銀葉草胸章的多寡代表的是成功掃蕩凶獸的次數,與魔法的境界並無相關。

  大法師:成為法師之後,繼續在魔法的研究上有所增長,通過天空之城的測驗後就會被授予大法師的四元素胸章,並有資格加入天空之城成為最基層的研究人員。

  法師:魔法學徒於天空之城所開設的魔法學院修習一段時間後,通過天空之城所的測驗後就能穿上正式的魔法師黑袍成為最初階的法師。

  體制外法師:受到部分脫離天空之城的魔導師傳授的法師,他們以各種世俗無法理解的方法追尋魔法的真理。

  魔法學徒:第三紀元末,人類法師建起了天空之城,開始在大陸各地廣設魔法學院傳授魔法予凡人,任何得到天空之城認可的魔法學徒都會在胸前掛上銀色的六芒星徽章代表受天空之城保護。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3:53 , Processed in 2.182256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