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VariableD 於 11-11-2 08:15 編輯

功能:krkr/KAG圖形化AVG編輯器
類型:免費開源軟件
平臺:Windows
語言:簡體中文、繁體中文(支持unicode,可制作其他語言遊戲)
分辨率:推薦1400x900以上(制作的遊戲分辨率為800x600~1024x768)
官網1:http://nvlmaker.sinaapp.com/
官網2:http://nvlmaker.codeplex.com/BBS:http://kcddp.keyfc.net/bbs/forumdisplay.php?fid=46

sc_03.jpg

sc_02.jpg
THE NVL Maker是?

這是一個制作電子小說(NVL),文字冒險遊戲(ADV/AVG)的工具。

如果用市面上已經存在的同類型工具來對比,接近EB公司的《戀愛遊戲制作大師2》(戀愛模擬共和國系列)。

它適合什麼樣的人?

想要制作遊戲,但是看到腳本、代碼等等字樣……就頭大的企劃和美術。

——以及和作者一樣的,雖然寫腳本沒問題卻很懶的人。

懶得一次次重寫無聊的ADV基礎系統,懶得對坐標,懶得查文件名/顏色代碼/……

總之,優點是?

·超簡單:代碼能吃嗎?只要點鼠標就可以把遊戲做出來。——當然對話還是要打字輸入的。

·可擴展:基於krkr/KAG制作。脫離了NVL Maker,也可以直接修改遊戲代碼。

聽起來不錯,要收費嗎?

只要你遵守了使用規約,就別考慮這件事了。作者雖然也愛錢,但覺得收錢是件太麻煩的事。

使用規約
當你決定使用此軟件時,即代表你承諾遵守使用規約。 假如不同意,請不要下載,不要使用。
作者並不向NVL Maker的使用者索要金錢或其他任何實質利益,只希望通過大家的努力,讓中文遊戲圈在良好的氣氛中發展。
堅持獨立創作,尊重版權,拒絕抄襲。

1、不能使用侵權素材
因為工具作者小氣唧歪有潔癖,使用本工具(包括修改後二次發布的衍生軟件)制作的遊戲(包括體驗版、截圖等)在發布(對外公開,網絡流傳,同人展販賣等)時,不能包含侵權素材。
——任何東西都不可能沒有代價,作者也不希望自己的努力成為助紂為虐的工具。當你因為“我不會畫”“這種東西懶得做”之類的理由決定在要公開的遊戲內添加侵權素材,就必須放棄使用工具本身和模板代碼。
無論遊戲收費與否都應該遵守此規則。
要是你就想拿點網上弄的素材隨便玩玩過把做遊戲的癮,還覺得我要求太嚴格,不要用這個工具就行了。
使用侵權素材,是違法行為,是對原作者的不尊重,更是對遊戲作品的傷害。

2、引用注明來源
遊戲發布時,請在遊戲內或者readme文件內明確標記使用了本工具。
例如:【本遊戲使用THE NVL Maker制作(基於krkr/KAG)】
有不少創作者願意將自己原創的素材進行共享,假如你制作遊戲時無法完全自己創作素材,請選擇這些授權共享素材。
當你使用了由其他人創作的共享素材,請同樣標記出作者及出處。
例如:【類型】【站點名】地址
雖然對方可能不一定如此要求,但這是一種禮節,同時也能與更多遊戲制作者分享信息。
——注意,第一條裏提到的侵權素材(例如其他遊戲裏的圖)就算標記了所謂的“出處”,也是不能使用的!

3、關於範例圖片素材的使用
模板工程(project/Template)內的粒子、界面圖片素材及界面模板素材包可以進行修改並用於你的遊戲中,但同樣請注明素材作者。

4、使用責任自負
工具作者不會為你的文件損壞負責,所以多做備份和多存檔,或者使用版本控制軟件,都是好習慣。

版權聲明
版權聲明包括工具本體部分和使用工具制作的遊戲部分,請注意他們適用的協議是不同的。
簡單地說,你對於NVL Maker工具本體部分所做的修改必須在二次發布同時公開源代碼,
但是使用本工具所制作的遊戲(project文件夾下的部分)則沒有此義務。

遊戲相關
·使用本工具制作的遊戲或其他作品,著作權歸屬遊戲作者。
·無論是否商用,遊戲作者不必為使用本工具支付任何授權費用,但發布的遊戲作品必須遵守使用規約。

工具相關
·《THE NVL MAKER》(以下簡稱本工具)為非商業軟件。與任何商業組織無關。
·工具開發團隊(即“制作者”部分寫明的工具、插件、素材作者)擁有各自所制作部分的著作權。
·關於工具本體的修改及傳播,遵照GPL協議。

制作
企劃&代碼:VariableD
模板界面設計&繪制:VariableD(簡約科幻)、車前草(藍色天空、深紅古典)
KAGConfig&腳本分析插件&霧氣效果插件:希德船長
粒子圖形繪制:水螅707(霧氣)、IP君(櫻花)、紅淵(螢火蟲)、車前草(楓葉)

感謝
教程用背景素材:『ぐったりにゃんこ』http://guttari8.sakura.ne.jp/
舊電影效果插件:『グロビュール』http://globule.info/
技術支持:水螅707、希德船長、Miliardo及KCDDP全體成員
官網素材紋樣:『Free Material piece』 http://piece2003.com
本工具基於KAGeXpress(kag3/kagex)開發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3 14:34 , Processed in 2.217182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