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11-8-29 01:53 編輯

看這個就不必太認真....依我看,只有一成的內容比較有參考價值
至於圖片...我弄不到圖,就請大家別在意了

然後呀,我發現,這種這麼文啾啾的東西,居然在「運動體育」裡,很怪厚?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應該放那邊...

=========================

開光,融合,元神,元嬰 ,
氣動、煉神、丹成、胎息、元嬰、分神、出竅、化形
融合、還虛、元神、魔劫(亦稱天劫)、地仙

前十一個階段均分為三段:前期、中期、後期,修道之人在煉出紫府元嬰後,才算真正跨過了修真者的門檻,可以修煉護身法寶了。魔劫期,是修真者進入地仙境界必經之路,爆發的時間不定,在進入元神期之後隨時都有爆發的可能,渡劫以後將進入地仙境界,可進入被成為小天界的「射日星」修行。魔劫爆發得越早,威力相應也就越小,越容易通過,但在進入地仙境界以後,由地仙修天仙時,時間就越長,磨難也將越多。

道教修真:

築基--練精化氣--練氣化神---練神還虛

練虛合道-虛空粉碎

仙有五等 鬼仙 人仙 地仙 神仙 天仙


大蓋唐代所出的《三論元旨》,依「重玄」哲學,分煉神入定的了階次為「攝心歸一」(安定)、「灰心忘一」(滅定)、「悟心真一」(泰定)三階。最終境界為「真」故有修真之說
大蓋唐代所出的《三論元旨》,依「重玄」哲學,分煉神入定的了階次為「攝心歸一」(安定)、「灰心忘一」(滅定)、「悟心真一」(泰定)三階。最終境界為「真」故有修真之說

還有一說
修真分辟榖,光照,靈極,元嬰,出竅,混元,寂滅,渡劫,飛昇,這九個階段。每個階段又分初期,中期,後期


劍仙之道,修煉肺宮金氣 ,再轉入離宮,玄火鍛鍊九天神劍
直到離宮「劍芒」鑄就,然後內聚五行真氣,外采天真地靈,外煉仙劍,誅敵於千里之外
可惜實在難修,我相信修煉此道,必能驚天地,鬼神泣

該功共分三步
第一步為「太乙七返樁」,內容如下:
1預備勢:練此樁前最好空腹,除淨大小便,褲帶不可太緊,以自然不松垂為度。自然松淨站 立,雙手分置大腿外側,且平視前方,如圖1所示。意念:我站在武當山之巔,天風溫和的吹 拂我周身,我要與山川大地融合為一。
2太乙七返樁:
(1)由「預備勢「雙腳以腳跟為軸,雙腳尖極力向外分開,成一條直線為度,如圖2
(2)上身保持不動,接圖2雙腳 再以腳尖為軸腳跟向外(兩側)橫 撇,變成兩腳腳尖朝前直 放,如圖3
(3)凝神定氣,兩手同時由下向前向上緩緩抬起,掌心向下,高與肩平,如圖4
(4)座腕亮掌,變成兩掌心向前 手腕下折,掌心向前有凸意,但不可 用力,全身仍保持放 松狀態,尤其肩 部松垂,如圖5
(5)身緩緩下坐,同時雙掌緩緩 隨身體下按至小腹前,雙掌仍掌心 向下,虎口相對,五指 自然分開。如圖6。
   此勢即為"大乙七返樁"定勢,注意下蹲不可太低,不可太高,膝蓋彎處約 成120度角即可,身體保持中正,脊柱豎直不可尾閭骨前頂。兩胯根處微有向兩側的橫撐之意 ,使陰部兩睾丸及陰莖都保持自然松垂。女性也需要橫撐胯根,並意念陰部陰道口子宮口微微 開張。 兩手不可有絲毫用力,意念雙腳與大地粘在一起,並越粘越緊,牢不可拔。
(6)現在開始調呼吸。
  其實所有的內功都是由呼吸煉成的,此處也不例外。 注意,緩緩地 吸氣,意念大地陰冷冰涼,而地心處卻湧動著熾熱的地火,我的吸氣便是把地心處的地火熱氣 吸上來,沿著我的兩足心"湧泉穴" 吸入骨髓中,再沿著骨髓向上升,在"會陰穴"(在前後陰之間,陰囊與肛門之間)處融而為一,再沿身體之中線向上升,直升到腦部中的"泥九宮"。 "泥丸宮"在眉心與後腦之間,意為一空竅為神靈所在之地。
  路線由"會陰穴 "向上經「丹田「 (肚臍後,命門前空穴)再經過羶中竅(兩乳頭連線中間點向後,體腔中間之空竅)向上經脖 頸中管過"鵲橋"(舌頭輕抵上顎即上牙膛,稱為搭鵲橋)再向上可入"泥丸宮"。此時眼可微閉 ,中間留一微縫恰巧照住雙掌中的空間,耳不外聽,上下牙齒輕合,小腹內收,此為一吸氣。 吸氣過程中,隨小腹內收可用意念向陰部向上向體內抽吸。但不可太勉 強用力。只要有微動 感覺即可;女性則意念向陰道內縮緊子宮口封閉。
  一吸氣完成後,即轉為呼氣,呼時全身放 松,氣由"泥丸宮"經"羶中 竅"、"丹田"向下到"會陰穴"仍分為兩股入兩腿骨內,再向下經腳 心"湧泉穴"深入地底回歸地火之中,此為一呼氣。注意:呼吸用鼻,口唇閉緊。 呼時全身自 然松垂,小腹復原,陰部松沉胯根仍撐開。一吸一呼為"一息",心中默數,共七吸七呼為第一 遍。呼吸之間用意不用力, 力求自然,一定要緩慢悠長。心中慢慢的數一、二、三、四、五 、六、七;吸時數,呼時鬆氣即可,再數二、二、三、四、五、六、七,一至數到七、二、三 、四、五、六、七為第一輪 。
  如果為業餘練功者,練完第一輪即可停止,然去接練"大乙九還樁",如此日日習練日久自成。 如果有時間的專業習武者,欲求長功快可再加練 第二輪、第三輪,但最多不可超過第七輪。 而且練幾輪"七返樁",就必須接練幾輪"九還樁"。所以必須自己掌握好時間,以循序漸進為好 。

3.太乙九還樁:
  接"七返樁"之架,身體不動, 只是緩緩地將兩手由內向外翻轉成 手心向上,仍置於小腹前, 五指分開 略撐,雙掌如抱一大氣球,如圖7。 略定神,停止逆呼吸,恢復自然 呼吸,意念頭 部之上頂中開一洞,洞 口約拇指粗細,此洞深入向下經腦 中、鵲橋、口腔、喉嚨、羶中竅、 丹田 到會陰,為一直線。
  天空中陽光燦 爛光明溫暖,但天空極深極高遠處 則有陰涼之精氣 ,此精氣隨我吸氣 時由我頭頂洞口進入我身體內,由 泥丸宮直下會陰內並充溢於陰部之 中 ,我呼氣時此清涼精氣則歸入我 的腹腔命門等處。(命門在脊椎正 對肚臍之骨節處); 吸 氣時小腹略鼓,意念清涼精氣由天至頂至會陰穴,為一吸 氣,呼氣時意念精氣歸入腹腔命門 。此為一呼氣。一吸一呼為一息,共九息。呼吸時身體各部要求與"七返樁"相同,閉口,微合 目留一縫照於雙掌中間空處,耳不外聽,舌抵上顎,鼻吸鼻呼,雙手虛托不可著力,肩松垂, 忘掉兩腿。 就這樣教吸不數呼,由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到二、二、三、四 、五、六、七、八、九直到九、二、三、四、五、六、七、八、九為第一輪。
  一般練幾輪"七返"就練幾遍"九還",其實也不拘於此.但"七返"通常 最多不過七輪,"九還" 最多不過九輪,"七返"為通地火,以地火之陽練我身中之陰,「九還「為通天水,以天水之陰 濟我身中之陽。那麼為什麼又稱之為"七返九還"而不叫"五返六還"呢? 這是依據最古老的"河 圖洛書"而來。在遠古時代人們開始認識宇宙天地萬物時,是由最簡單的」一「開始的,道家 之祖老子說,」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即是此意。 "河圖"的理論即為"地四生 水,天九成之","地二生火,天七成之,因此,七為火數,九為金數,通過水火鍛鍊以成"金 丹"。道家的「金液還丹」理論,便是由這些理論而產生的。這裡以「七返、九還」為名,主 要是鍛鍊體內的真氣凝聚與通暢。「七返」由下通上,「九還」由上至下,使身內排濁留清, 進而周流全身。

4、太乙混元摶氣樁:
(1) 由「九還樁」勢,身體不動,自然呼吸。兩手由手心向上虛托,緩緩向上抬起,同時雙 掌略向內翻,成雙掌合抱式,高與胸齊,十指自然分開相對,相距約五寸,如圖8。
(2) 全身松沉,胯根橫撐,陰部松垂,意念兩睾丸鬆鬆下垂而對稱,如天平之兩端的稱盤平 正一線,女性意念兩乳房自然松沉,也如天平之兩端稱盤平衡一線。
(3) 此時不計呼吸,身體向左緩 緩旋轉90度兩腳不動,同時身體前送,右腳蹬直,左腿成 弓步,如圖9。
(4)接上式,身體不動,左腳蹬 直,身體後坐,重心落於右腿上,上 身保持原態,如圖10 。
(5)接上式,身體右轉180度.如起勢時面向北,則圖9為面朝西,此時轉為面朝東方,身體 緩緩隨轉動之勢向前移動,左腳蹬直,右腳成弓 步;如圖11
(6)接上式,身體緩緩後坐,右 腳蹬直,身體重心坐於左腿上,如圖12。
(7)接上式再身體左轉 180度成圖9式,,以後左旋右轉,邊轉邊數。
(8) 此時不計呼吸,由圖9時數一(默數),圖10。數二,再數三、四、五、 六、七、八為第 一輪。再數二、二、三、四、五、六、七、八為第二輪,數到八、 二、三、四、五、六、七 、八為第八輪,此時為第一遍,可根據練功時問練一至 八遍不等。
(9) 此式名為"混元一氣旋轉乾坤",關鍵在於旋轉摶氣,通過"七返九還"的採收天地二氣, 此式便將身中之陰陽二氣摶和為一,使之成為真正 的精氣內力,旋轉時,意想帶脈,帶脈如 腰帶圍腰一圈,前後與肚臍命門相齊。
  意念真氣在帶脈中流動,(帶脈粗如拇指)在身內畫一 8字圈,同時可觀注"六球一柱",何為"六球一柱"呢? "六球"即為上中下三盤各二球。上盤為 兩眼球,中盤為兩腎球(命門 兩側各有一腰子如球),下盤為兩睾丸球。女性中盤為兩乳房球,下盤為兩腎球、一柱則為脊柱。三盤兩球連線則為"三"字,內隱仙理,故稱為"隱仙派" 。
   旋轉時以脊柱為立軸,三盤六球隨之左旋右轉,內中真氣自然也隨之 左旋右轉,久則摶聚為一團精氣,即成內力。再通過長期的左右旋轉,身體如沉入大地,雙腳如入地三丈,兩腿如 樁如山,身體雙臂松沉旋轉而具有一種螺旋力,此為可化解任何外力,而由於內氣漸旺,雙掌 合抱中又產生一種如氣團的膨脹力,也可稱為彈力,所以此樁為武當拳功道法之本,精氣內力 之源。丹道家稱此階段為"築基"。 旋轉時,眼微開目光注於身體面對的前方,雖開而似閉, 耳則似聽非聽 不著意於任何事物。身體切忌上下浮沉,始終要保持在同一水平線上。

5.收勢:
  接"混元樁"勢,練完一整遍後,即可停止旋轉之勢,身體轉向 正北方,身體緩緩直立,雙手 放下恢復預備勢之位置,再以雙腳尖為軸,雙 腳跟內合;再以腳跟為軸兩腳尖內合併齊,兩 腳跟再內合併齊即可。
  修真者的最高境界,就是後天復返於先天這一點中,層層先天的返修復歸,最終歸於混沌,歸於一中,並且在一中、在混沌中極化、核化、心化,繼續逆化由太始至太素,由太素至太初,由太初至太易,由太易而歸於太虛。最後達成渾圓一體,聚散自然,聚則成形,散則成炁的最高自然之境。


正宗的金丹修煉的方法。

  夫金虎鉛汞者,不出五行。萬物生成,因陽而結,因陰而生。陰者道之基,陽者盈之始。陽不能獨立,陰不可自生。人民萬類,皆稟一氣。判二儀,從混沌分後,因兆立基,句屈伸達而生,因造化父母成形還本,各歸其根變化也。陰陽相奪,法象乃立。坎一離二,從陰歸陽。火一水二,從陽歸陰。水二火一,前者象,後者質,如身內修道之真源。重玄義幽,暗契真理,雙喻鉛汞二陰,水之二也。火性炎上,寄方自守,火之一也。在天地之間,配象五行。在人身田中,心為火藏,在肺下,其數一;腎為水藏,雙居命門,其數二。足明火一水二,為道之祖。悟者修行,神仙不難。玄珠優遊於赤水中,胚結成胎。還丹亦生於玄一,因陽發騰為流珠。足明三五與一,天地之至精,變化須臾。且如內修得一者,陰丹氣也,氣能存生。外修得一者陽丹,丹成服餌,功能內固性命,外化五金。乃知修行不二,至藥無雙,天人合道,理契自然。非陰不生,非陽不成,還丹交媾,不出於水,火金木土,猶即符應候,丹自成矣。丹基在一,但辨得真鉛真汞二物。真陰真陽,大道也。故托易象,藥不須斤,立三百八十四銖。象月兩弦,上下對望。二八十六,故立一十六兩。剩少即不合爻象,節符用事也。坎離為藥,天地為爐,乾坤震巽,為運卦生成。但以符結,陰氣,變為白馬牙,陽氣變為金砂。「金砂入五內,霧散如風雨。」雖無外一施,妙用無極,此皆長生出世之方,還丹之至道。元君、三景真人每至元日,會議得道之子,有分者感天曹赤帝君敕以金簡硃書,乃示此訣。若內行不真,心生猶豫,口是心非,終無得理。學者但行不二之心,道師必當自至,以戒後來者也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11:22 , Processed in 0.068835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