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在上周的E3大展上,Wii U和PS VITA無疑是最熱門的話題,不過現在看起來Wii U的風頭要比後者更加強勁,因為畢竟是家用機主機,其機能更好,吸引人的特點較之PS VITA也更多。而負責為Wii U提供CPU的IBM今天則表示,將會把沃森超級電腦(Watson)上面的技術應用到Wii U的處理器裡面。
IBM的超級電腦系統一向是久負盛名,從當年的“深藍”到如今的“沃森”。沃森(Watson)是由90台IBM Power 750伺服器組成的,總共有16TB記憶體,4TB的集群儲存以及20英呎的高度。每個Power 750伺服器採用的是4個 Power7處理器,每個處理器8核,加起來總共有2880個Power7內核。在系統架構設計上,沃森採用一個有效的平衡技術,可以保證每個晶片的內核分攤計算任務。而Power7一個內核頻率 3.55 GHZ,可以保證每秒鐘500Gb的頻寬吞吐,所以Watson 90台Power750伺服器,共360個CPU,可以每秒鐘可以完成180,000 Gb的計算量。
今年年初,沃森模擬人類選手參加“Jeopardy”(危機邊緣)知識問答競賽,並戰勝了兩位人類冠軍。
根據相關傳聞,Wii U的CPU中央處理器的代號“Fox”(狐狸),它基於Power 6微架構,明顯跟沃森的Power 7架構不一樣,而且不過到目前為止,IBM還沒有解釋究竟是把什麼技術應用到Wii U的處理器裡面,想來要一直到Wii U推出的那一刻,謎底才有可能被揭曉吧。

w1.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6:26 , Processed in 0.053398 second(s), 17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