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bluecas1 於 11-7-28 19:56 編輯

最近有關風流齋主等於秦假仙一事,越見明顯,幾乎可以90%確定兩者為同一人,由於劣者於其他論壇也見到不少相關討論,所以就稍微談一下,而以下絕大部分為劣者於某伊論壇中的回復文,為了辨別,劣者會稍加補充修改。

秦假仙,其實一直隱藏著跟道教有某種程度關係,只是我想,記得的也不多吧。

秦假仙本身因為功體的關係,無法使出超過所學武功的?成功力(忘記幾成了,至少不足五成),所以雖然收藏了許多武學秘笈,遇到敵人往往只有逃跑的份,然而秦假仙所學的武功種類之繁多,雖然鮮少見他使用,但是由花非花手中演繹出的絕學,也不難得知了,而其中甚至包含了素還真絕學,怒火燒盡九重天。

其實秦假仙在我的印象中,他有威過六次。

最早的一次,是他得到乞丐皇帝呂望生開金口,賜他一個稱號(後來因此與百關機密門扯上關係),便打敗了當時武林中一對專門收屍的二人組,並擊敗一位武功高強的盲劍客。(期間太久遠,述我無法詳細描述角色資訊)

其次是秦假仙偶然得到了一本非真刀譜,學成之後,便化名熱劍秦(與冷劍白狐打對台),當時一般的嘍囉級角色是來一個死一個,來兩個死一雙,而後獲素還真贈與一把由三陰烈火鋼製成的刀鎖(後來轉贈與金太極),讓他一度在江湖上橫著走,然而刀鎖離身後,又回到了原來的俗辣形象。

第三次是秦假仙撿到了黑白郎君遺落的「魔風貫腦」秘笈,雖然有小小的囂張了一下,但是此招招呼在鬼王棺身上時,卻完全一點用也沒有(當時鬼王棺的格很高),至此後便不曾在使用過此招。

第四次就是重點了,有次秦假仙向業途靈透露,他之所以武功不濟,主要是因為有人將他的功體鎖住,以至功力受限,最後使用娜體超空儀前往尋找那位高人,欲解開封印,而那位高人,正是道教始祖「道尊」,雖然道尊恢復了秦假仙的功力,但是卻另外下了禁制,要秦假仙與業途靈兩人化名為秦半式與業一招坐鎮懸空棋盤,督導當時落日一笑之弟「孝文」,而後秦假仙私自出遊,遇上五暴魂,雖然一開始游刃有餘,卻因禁制而導致功力流失,最後再度淪為小卒。

第五次,是在雲渡山被五道光影擊中,導致筋骨變形,卻因禍得福,不但原本不足一成的功力,不但可以完全發揮,還帶有五種屬性,但是最後疑似五道光影的餘勁耗盡,使得功力恢復原來的不足一成。


第六次,是在約封靈島時代前後,他被鬼隱的術法變化做女體,後來成為珠婆婆之徒,雖然沒有甚麼大做為,但是其身手也是一般小卒望其項背。

第七次,應該是比較耳熟能詳,就是化身超級先行人的時期,其實這一段,也或多或少可以與道教扯上關係,畢竟,點天機這名字,就與道教所長,占卜八卦、五行術法之流非常接近,究竟是不是能扯上關係,就看哪天編劇想到,才能真相大白囉,而此時的秦假仙,不但以一名先天人的姿態出場,更多次拯救了腦還顛,其氣勢不言可喻,可惜最後還是以非常不可思議的速度直接破功。
所以基本上,秦假仙跟道教還是關係匪淺。

附上以前討論過有關秦假仙的連結文
https://www.gamez.com.tw/thread-454167-1-1.html

 

不寫情詞不寫詩,一番小品望君知

有許多的傷痕,總需要裝瘋賣傻來帶過!
只是卸下面具之後,又有誰敢直視那滿是傷痕的臉龐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5   檢視全部評分
e013001  讚一個!!  發表於 12-3-5 21:54 聲望 + 1 枚
名劍鑄手    發表於 11-9-11 23:30 聲望 + 2 枚
常夜ノ闇    發表於 11-7-30 18:38 聲望 + 4 枚
鏧影  讚一個!!  發表於 11-7-30 01:31 聲望 + 3 枚
白月緋依  ˊˇˋ/  發表於 11-7-28 20:37 聲望 + 5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1:02 , Processed in 0.21459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