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水都明希 於 12-8-15 09:31 編輯

《楔子》


這是個平靜的午後。

一如往常,我在亞斯多咖啡廳裡悠閒的看著雜誌,坐我正對面的,是我老大,我叫她阿胤,雖然是女生,但名字很中性,穿著十分龐克,感覺像在玩樂團的。

「燄,你這幾個月發生什麼事啦,怎麼都音訊全無?」阿胤翹著二郎腿,頭上抬四十五度,表情像在審問犯人般。

我叫藍燄,阿胤總是習慣叫一個字,感覺我們十分親暱,事實上並非如此。若有人會把「飛踢打招呼」方式視為親暱的表現,那我必須更正──那不是親暱,而是暴力。

我和阿胤就是這樣。只要一見面,她就會來個「特別」的見面禮。

在阿胤沒有出現之前,我只是個看人不順眼就打的小混混,只是想證明自己很強悍及別人畏懼於我的幼稚心態罷了。會認她當老大不是沒有原因,想想一個防身術、空手道、跆拳道、拳擊皆專精的人,能打得過她嗎?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很堅強,實際上我卻是個很脆弱的人。而阿胤跟我相反,她是個表裡如一個大姊頭,交友廣闊,許多人願意為了她賣命,我想部分原因是因為她很強勢吧。

「你到底有沒有在聽阿?」見我沒答話,阿胤便用力的踩我的腳。


「唔阿……痛痛痛痛……」我盡量把自己的聲音壓低,畢竟在咖啡廳裡沒人想聽到慘叫聲。腳痛得連手上的雜誌都被我弄得皺皺的,我慢慢的吐出一句話:「阿胤……妳、妳輕點……」

「輕點……是嗎?」語畢,阿胤踩得更用力了。


我應該要說「拜託妳把腳拿開好嗎?」才對的……


「好啦……我說……我說啦!」我用力掙扎,終於把腳拿開。調整呼吸後,便道:「庫伊娜死了。」

阿胤臉色一沉,「是嗎……?」下一秒,左勾拳往我面門過來:「你當我神阿?鬼才知道庫伊娜是誰!說清楚一點。」

我揉揉腫起的臉頰道:「就、就這幾個月認識的人……」

「那,發生了什麼事?」她坐定後,若無其事的喝著水果茶,彷彿方才什麼事也沒發生。

我放下雜誌,看著杯裏的咖啡,那些畫面,一幕幕在我腦中播放。

這是個平靜的午後,但,我的心平靜不下來。


 
買醉,我與寂寞對杯。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本文章最後由 水都明希 於 12-1-13 15:28 編輯

《1》


那天,豆大的雨珠打落在我頭上,像下冰雹般,我全身濕透了。真是!剛從咖啡廳出來就要受到老天的凌虐,什麼天氣啊?昨天明明還出大太陽的……


我身體直打哆嗦,在這種只有十度的濕冷天氣,像神經病的大概就是穿短T的我吧……平常沒有看新聞及報紙的習慣,大部分的事情都是從阿胤或是阿胤朋友們的口中得知的。

我不否認自己是個井底之蛙。


我趕忙跑到鄰近的屋簷下躲雨,若現在叫我跑回咖啡廳,說實在的,很怪。


這時,我看到遠處有群黑衣人像在找什麼人一樣,蠻像道上兄弟的。不管這個了,此刻的我只希望雨快點停下來。


「Shit,冷……」我蹲下身子,手不停的放在嘴上吐氣,試圖讓自己暖和些。驀地,有條像繩子的透明物纏住我的手。繩子的源頭,是一個身材壯碩的黑衣人,皮膚黝黑得快跟衣服同化了,下巴的鬍子直延伸到鬢角處,近看很像大猩猩。


「找到了!在這!」其中一人指著我大喊著,在附近的黑衣人都圍了過來。


我掙扎著,「幹麻啊?你們!放開我!」沒想到這一掙扎,繩子竟纏得越緊!那個像大猩猩的黑衣人哈哈大笑:「哈哈哈哈哈!庫伊娜,說什麼絕對不會被我們抓住的話,妳啊!搞清楚自己的能力吧!縱使妳再厲害,要跟我們NYH作對還是自不量力啊!」



什麼跟什麼?!我淋一身濕已經夠倒楣了,還被這些可疑份子抓起來……阿胤,如果妳在的話,或許可以幫我解圍。


我呸一聲後道:「庫你媽啦……誰是庫伊娜啊?聽都沒聽過!」沒想到這一罵把大猩猩激怒了,他賞了我一個耳光:「臭女人!都要當祭品了還那麼囂張!各位,把她押回去!」


誰是女人啊?!我可是如假包換的男人啊!


我暗自咒罵著。





好吧,我承認,因為我的長相很娘,很多人都誤以為我是T。我皮膚很好,而且睫毛很長,不用化妝就很像女人了。就算我出了聲音,別人也會忽視那從喉結發出的磁性低音,他們總認為我很柔弱,是個需要保護的人。


阿胤的朋友曾對我說,我覺得妳很適合依偎在阿胤懷中。


……意思是說我是個小鳥依人的人吧?


事後,那位朋友才知道我是男的,頻頻跟我道歉,然後補一句:「因為阿胤太MAN了,所以我才覺得你應該是被撲倒的那一方……」


阿胤是比我MAN沒錯,但也不必用「撲倒」這個奇怪的詞吧!



回到正題,我被帶到一個奇怪的地方。


這不同於我所居住的城鎮,反而像是另一個世界。這裡的人穿著蠻怪的,不管男女老少都是穿連身衣,只不過顏色樣式不同而已。到處可以看到有人手上拿著一本厚厚的書,且每個人手上都戴一個華麗的戒指,樣式不同,就連黑衣人手上也戴著戒指。這裡的商店倒是和我的世界沒什麼差別,只是稍嫌古老罷了。


就以咖啡廳來說好了,這裡的咖啡廳不是露天的,也不是看雜誌坐沙發的那種,而是像西部牛仔裡面會出現的酒店,要喝咖啡就到吧台點來喝。沒有雜誌,只有老闆的八卦。


會那麼清楚是因為抓我的黑衣人帶我進去點咖啡,當然不是給我喝的,只是怕我逃跑才帶進去而已。



「唷,這不是庫伊娜嗎?」咖啡廳老闆看到我叫著,他看來年紀頗大,頭髮中間都禿了!那過腰的黑鬍子,讓我一瞬間有種他把鬍子跟咖啡混在一起攪拌的錯覺。


見老頭兒笑著對我說話,我咕噥著,「嘖,從剛才到現在就一直庫伊娜個不停……真煩。」老闆見我沒反應,便道:「妳想喝點什麼嗎?庫伊哪!我請客吧!」


這老頭子沒事跟我裝什麼熟啊?!我又不是那叫什麼庫伊娜的!


我心裡如此咒罵著。不是我不罵出聲,而是罵了唯恐會受那群黑衣人無理的對待。


「普立金,你適可而止!」大猩猩黑衣人指著我。「你要知道庫伊娜現在是什麼身分啊!現在的她可不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待會兒她可要閉關啊!」那個叫普立金的老闆用抱歉的眼神看著他:「抱歉,凱森斯,至少讓身為乾爹的我,在見她最後一面時,能給她點什麼……」他越說表情越顯得落寞,而凱森斯不以為然,「來杯“銀邵”吧!」


普立金愣了愣,幾秒後緩緩道:「馬上來……」


這一切都看在我眼裡,但我現在心裡問號又更多了。


什麼?閉關?那個叫普立金的老頭是我乾爹……不,是庫伊娜的。那最後一面又是什麼意思?!我是不是該給普立金遺言之類的……啊啊啊!我在亂想什麼!不行,我得冷靜……


「瞧妳這樣子還真是丟人啊!庫伊娜!」叫做凱森斯的大猩猩看著我,「都冒冷汗了呢!難道已經在害怕了嗎?」


我真是越看他越不順眼!他的眼神像是在嘲笑我,我可受不了這種挑釁!


「你說誰在害怕啊?臭小子!」我瞪著他們,本來以為自己可以像漫畫中的人一樣掙脫繩子,但是沒有。不過,他們倒是被我的氣勢震懾住了。


「哼,只不過……是說話有氣勢而已……」凱森斯彎著腰喘氣,講話似乎有些勉強,「ch值沒有之前高……哈哈……」


「我不懂你說的ch值是什麼東西啦!不過你這個樣子還是別說話的好。」我沒好氣的說。

被帶到這奇怪的地方,又說一些我聽不懂的話……而且從頭到尾他們都一直叫我庫伊娜,難道那個叫庫依娜的女人長得跟我很像嗎?


過一會兒凱森斯不再喘氣,身體直挺挺的,用睥睨的眼神看著我,「啐!真是謝謝妳的提醒。妳沒說話沒人會當妳啞巴。」


我語中帶刺,「嘖,我不接受野蠻人的道謝。」凱森斯是方才賞我耳光的傢伙,說他野蠻人一點也不為過。


「妳……!」凱森斯粗壯的手正朝我面門過來,這時,一個高瘦的蒙面黑衣人抓住他的手道:「凱森斯,你夠了!部長可沒說要任我們處置,別越俎代庖。」


「別仗著你們是青梅竹馬就袒護她!杜依!這女人就那張嘴巴讓我不爽!」凱森斯剛說完話,杜依森然道:「我說,夠了。不懂嗎?」沒想到他只是說個話而已,我竟發抖得厲害。


凱森斯迅速抽離杜依的手,他也發抖著,但裝作不以為然的表情道:「哼!說實話罷了。不過你ch值越來越高了,還真不爽。」


杜依此刻眼神沒像剛剛那樣嚴厲,他笑道:「謝謝誇獎。那麼回NYH吧,各位。」令我發抖的感覺瞬間消失。在杜依經過凱森斯身旁時,輕聲說著只有我及他們兩個才聽得到的話──「記住,別在我面前提起青梅竹馬這四個字。」語畢,他便走了出去。只見凱森斯直瞪著走出門外的杜依,緊握的拳頭抖得厲害。我想他應該很想殺了杜依,但或許是職位不同亦或是能力不夠,他站在原地沒動手。


「還杵在那做什麼?」杜依提醒凱森斯,他這才朝門外走去。



他剛剛的話,又讓我發抖了。那到底是什麼感覺……?



待黑衣人們與我走出門外,只見他們念著「D-To-NYH!」後,他們戴在手上的戒指皆發出不同顏色的光芒,那光芒燦爛到我連眼睛都睜不開。


當我睜開眼時,人已在一個類似百年古堡的門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水都明希 於 12-1-13 15:29 編輯

《2》

「進來吧!」凱森斯對我說道。由杜依帶頭,我們就這樣進去那間古堡裡頭。

一進門,就看到左右兩旁列隊的侍女對我們鞠躬:「歡迎回來。杜依隊長。」

這種歡迎法就像在恭迎少爺或小姐般的令人厭惡。杜依揮了揮手,和其他黑衣人繼續往前走。其中有幾個侍女手上拿著東西,待我經過時,凱森斯一一幫我接過侍女手上的東西,並不禮貌的丟給我:「換上這套受訓用的衣服、還有這只戒指、還有平常要穿的衣物。」

看他這樣不禮貌,我顯得有些不悅:「你要不就讓我自己拿,要不就別用丟的。」

他斜視著我,不發一語,我便問:「幹麻戴戒指啊?」他指著我的手道:「妳也不看看妳手上的戒指不見了,我們才要為妳準備新的。」

「我本來就沒有戴戒指了……」我咕噥著。

「妳別囉哩囉嗦的,戴就是了。」

「是是是……」我不情願的戴上了它。仔細端詳,上面鑲嵌著藍寶石,指環邊緣還刻有許多小字,我想起剛剛他們說一些奇怪話後,戒指上的寶石跟上面刻的小字都在發光。這些事在遊戲上才會發生的吧……這麼說,剛剛他們念的就是咒語、使用的技能是瞬間移動!我真是聰明!

就在我心裡稱讚自己時,凱森斯道:「妳住這,」他指著一間房間:「裡面什麼都有,也可以練習魔法,就是不能出房門。」

「喔。」天知道我一聽到魔法二字竟異常高興,這可是遊戲中才有的詞彙啊!我二話不說我便馬上到那間門上刻著「sacrifice」的房裡去。

進門後,映入眼簾的只有一張床、一間廁所。這樣一個大房間,只有床跟廁所稍嫌空曠了點。

看此景象,髒話不禁脫口而出:「幹,我還以為多高級勒!」

戒指那麼高級,房間那麼破爛,我嘆口氣後便拿起凱森斯說的受訓用衣物,臉色鐵青:「操!這不是女裝嗎?媽的!叫我穿這怎麼出去見人啊?」

「噗哈哈哈……」

身後一陣笑聲引起我的注意,我馬上轉身,是個女人!

「妳、妳誰啊?!」我警戒的問道,並打量她全身──身上穿剪裁合身的黑色連身短裙,手上同樣戴著藍寶石戒指。說美艷也算不上,她有一頭長及肩部的金髮與碧綠的眼眸,皮膚白皙,淡妝讓人有種清新的感覺。身材嘛……只能用瘦小形容她。

「喂!看什麼看啊?變態!」她只不過動一下手指,我的臉就像是被賞一巴掌。由於力道太大,導致我跌坐在地。明明沒碰到我的身體啊!正想問她為什麼時,她已經到我面前了。

「你現在心裡一定有很多疑問對吧?另一個我……」

「另一個妳?」待我腦袋清楚後,馬上站起來揪住她的衣領:「妳就是那個該死的──」話未完,她手指又動了,這次換我的嘴巴說不出話來。

「人類還真是好對付……」她推開我的手說。「話先說在前頭,你可別對我大呼小叫,要不是我的魔罩能阻絕我的聲音,我們早被NYH發現了。」

魔罩又是什麼鬼東西?

只見她坐在地上,把這個世界的事向我娓娓道來──

「這塊大陸叫蘭莎大陸,是擁有魔力體質的人所居住的地方,跟普通人類不同。我們設有魔法學校,你在路上看人拿的書就是魔法書。手上的戒指是蘭莎居民的象徵,也是使用魔法的必需物品。」

她起身邊走邊說:「每年都會舉行活祭品儀式,是由NYH的人選出來的,NYH是個魔法組織,蘭莎大陸上的事情皆由他們決定。」庫伊娜頓了幾秒後,便道:「而我,就是今年活祭品儀式的祭品。」

祭品?!不會吧!幹!如果這女人不出面的話,豈不是害死我?

我想罵出聲,但她就是不幫我解開魔法。

幾秒後,魔法解開了,我氣得想剝了她的皮,衝上前咆哮著,「妳這傢伙!快送我回去!立刻!馬上!要當祭品別拖我下水!」

我盡量壓低音量了,她說的魔罩即使看不見,我還是能看出上頭有些許波動。

她指著我的鼻子道:「我是能馬上送你回去,但這樣我隔天就得在祭品壇上等死。」

我沒好氣的說:「哼!這樣不是很好嗎?」

「一點也不!」她激動道:「那根本是迷信!活祭品能平息那亞神的事根本是假的!」

她這一怒我倒是被嚇著了,而且身體竟不自覺的發抖──和那時候杜依說話時感覺是一樣的,恐懼一瞬間竄了上來,身體不停冒冷汗。我問她:「等、等等……說、說清、清楚點好嗎?」靠!光是說話就有些吃力了!那到底是什麼能力?

瞬間,恐懼消失了,她語氣緩和下來:「傳說以前有個神叫做那亞神,她負責掌管這裏的天氣。每年人民都會送她很多東西,等她死後,人民不再送東西給她了,從此以後,只要在她忌日前後十天都會發生很嚴重的暴風雨。」

我搔頭道:「什麼鬼傳說啊?蠢爆了!」

「很蠢對吧!但大家都相信!哼!雖說每年忌日前後十天都會發生很奇怪,但NYH總該有配套措施吧!不然魔法組織是幹假的嗎……所以囉!為了要抵制這種愚蠢的行為、避免有人犧牲,我想出一個辦法,就是使用魔法阻止暴風雨。」

「這有可能嗎?」我懷疑這女人只是在說大話罷了。

「當然有!」她說。「只要想辦法不讓暴風雨威脅到蘭莎大陸就好了。」

「既然有想到,那妳怎麼不做啊?還要乖乖當祭品?」

「笨蛋!」她斥責的樣子還真像阿胤,「我要維護的是整個蘭莎大陸欸!憑我一個人怎麼有辦法啊?所以要聯合許多人一起使用魔罩將整個蘭莎大陸罩住才行……我目前唯一想到的人就是我一個朋友以及──」她看著我,「你。」

「我……?!別開玩笑了!我哪會什麼魔法啊?」我詫異她竟然找我,頭殼不是壞了啊?

她表情充滿自信,「我教你。」

我懷疑的指著她:「妳……?」我是想學魔法啦!但要叫一個粗暴的女人教我實在是……

「你可別小看我了!」語畢,她衝上前並抓住我的左肩,只不過是輕輕一按,我便馬上往後倒。她踩著我的身體道:「我可是目前蘭莎大陸裡最有能力跟NYH抗衡的人喔。順便跟你說,NYH是蘭莎大陸最強的魔法組織,和他們高層單挑能不分軒輊目前只有我和我朋友。」

啊啊……沒想到繼阿胤之後,又一個女強人……我身邊怎麼老是有這些人啊……

我只能苦笑。

後來,我突然想到一件事,便問:「對了,今天被一群NYH的人帶去一間咖啡廳,那老闆叫什麼金的……」

「普立金老爹喔?」她問,我點頭。

「那是我乾爹,小時候常到他店裡串門子,他都會請我喝咖啡。」她微笑著說。

「那有個叫杜依的人,是妳的青梅竹馬?」我只是因為好奇才問的。

她詫異的問,「你怎麼知道?誰告訴你的?」我抓抓頸項道:「就……一個叫凱森斯的他對杜依說的……」

「真是大嘴巴。」她撇嘴說著。

咦?他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啊?兩位都不想讓人知道他們的關係……不過是青梅竹馬嘛!

「淨想些有的沒的!」她睨了我一眼,彷彿知道我在想什麼,冷言,「想說什麼就說,別心裡臆測些無法證實的事。我們之間發生什麼事外人不需知道。」

「……那妳跟NYH的人都認識囉?」我問。「不然怎麼知道凱森斯?」

「NYH並非全都認識,但凱森斯我不僅認識,還熟得很。」她答。「以前我們是魔法學校的同學。」

我還是不清楚她的事情,畢竟才剛見面,但不搞清楚我是不會善罷甘休的!阿胤也說過:「了解一個人,要先了解她的內心。」

雖然我要了解的不是她的內心世界……但我在短時間內無法看穿一個人,所以必須從他們身上的情報下手,這是我了解他人內心的辦法。

「妳該把所有的事情告訴我。」

她淡淡的問道:「那你呢?」

「如果妳想知道,我也會告訴妳。」

「無聊!」她答。「我一點也不感興趣。」

「呿!我無所謂,只要妳把妳的事告訴我就好了,否則我不會學魔法的。」我賊笑著,「在這個世界站在妳這邊的人寥寥無幾吧……少了我的幫忙,可能就──」

她試著沉住氣,忿忿道:「你這賤人……好!我會說。但條件是,你魔法學好我再說。」

「很好。那麼,萬事拜託囉!」我知道現在我的笑容非常欠打,但至少她的事及學魔法都談攏了,兩全其美的作法!真佩服我自己!

「哼,現在笑得出來,待會可別哭爹喊娘啊!」我收起笑容,她指著我:「我的訓練可是很嚴格的唷!」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水都明希 於 12-1-13 15:29 編輯


《3》


我死命奔跑著,明明之前覺得這房間很大,現在有種還要再大的心理。

有聽過一個故事嗎?是我在書上看到的。

每天清晨,在非洲大地上,羚羊醒來。牠知道一定要跑的比獅群中最快的獅子還要快,否則牠就會被吃掉。

每天清晨獅子醒來,牠知道牠一定要跑得比羚羊還要快,否則牠會餓死。

重要的不是你是羚羊還是獅子。

重要的是:太陽出來後,你就拼命地跑吧!

我就像故事中的羚羊,不跑包準死很慘!

「怎麼了?啊?只會逃命嗎?」庫伊娜邊說拳頭邊往我面門過來,幸好我有打架的經驗,頭偏一邊,她的拳頭便打向牆壁。

我看向牆壁心底驚呼著──哇靠!有那個什麼魔罩的保護了,牆壁竟然還會出現裂痕。如果真的被打到還得了……

眼前這位女獅子,彷彿暴走般的瘋狂攻擊我!明明前幾分鐘還只是個愛跟我嘴砲的女人──

『我的訓練可是很嚴格的唷!』語畢,她便摩拳擦掌,準備特訓。

『訓練……?欸欸!等等!』剛說完就馬上來?!太快了啦!

『幹麻?』她睇了我一眼,問道。

『妳不是說如果送我回去妳就要上祭品壇了?那沒送我回去,明天不就是我上祭品壇啊啊啊──』我抱頭大喊。我還不想死啊!

『正常來說是這樣。但我無緣無故搞失蹤,NYH的人宣佈延緩三個月期限,說什麼十天內要找到我。結果他們宣佈後過幾個小時就找到長得跟我很像的你。如果臨時又改回明天,只會讓人民認為NYH行事膚淺。』

『十天……,暴風雨呢?總不可能延遲三個月到吧?』這太怪了吧!

『明天的儀式只是提前舉辦罷了,以防有狀況發生。』

我搔頭應聲道:『喔……』

『廢話不多說!我要對你進行三個月的訓練!現在開始,你必須徒手跟我對打!』

『徒手?!』有沒有搞錯啊?

磅!

在我還來不及反應,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揮拳過來,下一秒,我左邊的牆壁出現一個小小的凹洞。

差幾厘米就能把我打成豬頭了,我知道她是故意的。她吹著口哨說道:『我只是想試試力道多大而已。』

『嗚哇!』我嚇得逃開了,沒想到她又衝上來朝我揮拳,我只能拼命閃躲……

『要不是有魔罩保護,那裡不只是一個小洞而已。』

『別打啊!那會死人的啊!』我阻止著,她彷彿沒聽到似的繼續攻擊,而且,還露出邪惡的笑容──

──就這樣,從說要訓練到現在,我已經消耗不少熱量了。

腦中猛然出現幾個問題,讓我跑步速度慢了下來。

「你在分什麼心啊?」語畢,她再度揮拳,而我也反射性的擋了下來:「喂!為什麼要這樣訓練?跟妳對打我怎麼可能贏嘛!」

「我的目的是要把你體內的魔法激發出來。」庫伊娜停手說道。

「我只是個普通人啊!怎麼可能會有魔法!」

「凡是到蘭莎大陸的人,一定會變成魔法體質,只是ch值的高低而已。」她說。「ch值是指魔法值,魔法值越高越強。如果你有一些魔法的話,肯定能接住我的拳頭!而不是像剛剛那樣用擋的。」

「……」難道我一點魔法天份都沒有嗎?!這不可能吧!在這種超乎現實的世界,主角應該都是超級天才的啊!

「白痴!你想太多了!」她手叉著腰,「如果你是超級天才的話,就算沒接到我的拳頭,魔法一定馬上激發出來的。」

我難為情的說道:「妳、為什麼妳每次都知道我在想什麼啊?!」被聽到還真是丟臉!

「等你學得差不多了,我再教你吧。」她微笑著,我可是一點也笑不出來啊!不僅魔法沒被激發出來,還被女人嘲笑……

「……哼!」驀地,我想到一件事:「對了,受訓用的衣服……為什麼是受訓用的啊?」

「那個啊!說什麼受訓用,分明是自己練習魔法用的服裝!」她一臉就是「NYH真是笨蛋」的表情。

「難道……要我穿嗎?!」我語氣中夾雜著驚恐,穿短裙……幹!好噁!這女人別跟我說要穿!

因為我完全無法想像腿毛又長又捲的我穿上短裙的模樣……

只見庫伊娜笑著:「你放心吧!我不會馬上要你穿的!別那麼害怕!」

妳的笑容比我穿短裙還要可怕!

「這樣吧!如果激發出來的ch值過低的話,你就穿!」她笑得更燦爛了,彷彿我ch值真的過低!

「開什麼玩笑!一定會高到讓妳跌破眼鏡的!」我擺出備戰姿勢,自信的笑著。

一會兒,她擺出大姊頭的姿態,語氣和阿胤一樣充滿江湖味兒,「欸!你,叫什麼名字來著?」

「藍燄。」

「藍燄……」她淺笑著,「要讓我跌破眼鏡是嗎?我拭目以待。」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水都明希 於 12-1-13 15:30 編輯

《4》


一個房間,孤男寡女共處一室。

女生顫抖的嘴唇吐出一句話:「你的ch值……真是讓我跌破眼鏡,藍燄。」

「如何?庫伊哪!」看著她被驚嚇到的表情,我倒是樂在其中,「是不是高得讓妳跌破眼鏡啊?哈哈!」

「還真是──」她緩緩的說著:「低得讓我跌破眼鏡啊!」


「什什什什──什麼?!」我驚叫著:「不!庫伊娜!妳一定是搞錯了!」我指責著,「說什麼用ch值測量器就能測出ch值,我看啊!機器一定是壞掉了!」

她反駁道:「什麼機器啊?我用的是魔法!我測量的結果百分之百準確,別懷疑!你的ch值只有3.45%,超乎我想像的低……」她訕笑著,「也就是說,你要穿──」

「啊哈哈哈……妳說什麼鬼啊?想想我怎麼可能穿得下那鬼東西嘛!啊哈哈哈──」我想裝瘋賣傻的帶過,畢竟,膝蓋以上十五公分的短裙……實在是太短了!

豈料,她神情頓時變得嚴肅,「給你兩條路選擇!第一、自己穿!第二、我幫你穿!」

不管哪個選擇,都是要我穿嘛…………

但是,我才不想要給那個瘋女人幫我穿勒!我自己穿!

我脫到身上只剩下一條四角褲,正準備穿時,發現有個不舒服的視線直盯著我看。

「妳、妳幹麻啊?看什麼看?」我連忙用衣服遮掩我的身子,她睨了我一眼,神情毫不在乎,「不過是換衣服嘛!遮遮掩掩的做什麼?像個女人一樣!」

這傢伙……真是欠扁!

「你一定被很多人當成是女人吧!不然怎麼能這樣被抓進來啊?」庫伊娜邊說著邊吃著不知從哪變出來的零食說著。

「少囉唆!」就算是實話,被這女人說出來還真讓我不爽……

她看我爆青筋的模樣竟然笑了,「呵呵!我就知道!你這傢伙還真是好懂……」

要是我強一點的話,就不會屈服於她之下──

不知不覺我已經換好衣服了,只是有點緊。只見她朝我走過來,幫我拉拉肩膀的衣服,衣服就變得寬鬆許多。

穿著四角褲再穿短裙,感覺很不習慣,四角褲我得拉得很高,才不至於穿上短裙後露出來出糗。

「接下來就是──」她看了我的腳一眼,變出一個小夾子:「拔腳毛的時間到了。」

拔、拔腳毛?天啊啊啊──



拔完腳毛,我也虛脫了。說實在的,過程真他媽的痛!我撫著可憐的小腿,看著地上的腳毛哀悼著:「腳毛們……我對不起你們啊……」

庫伊娜沒好氣的說:「真是的,不過是腳毛──」

「不然妳給我拔拔看啊!」我欲哭無淚,眼神瞄向庫伊娜──咦?人勒?!

倏地,門打開了,是凱森斯,他表情十分緊張,「怎麼了?庫伊娜!」八成是聽到我拔腳毛時的鬼叫聲……

「什麼事也沒有,凱森斯!」我微笑著,只見,他直盯著我的腿。幹,被男人這樣盯著也很不舒服──

「庫伊娜,妳──」

「怎、怎麼了?」被他這樣問我倒緊張起來了!難道是我的腳毛沒拔乾淨嗎?!

「……沒事。」

我瞪他一眼,「操!沒事就快點給我出去!」真是來亂的!

凱森斯氣道:「哼!妳這傢伙!我是來關心妳的欸!算了!」語畢,他甩門走人。

「呿!莫名奇妙!甩我ㄧ巴掌的人,敢說在關心?」我咕噥著。

驀地,庫伊娜出現在我面前,我被嚇著了。「咦?!妳、妳什麼時候站在這的啊?!」

庫伊娜無視我說的話,自顧自的說:「他剛剛在想你的ch值為何如此的低。」

「呿!小看我啊?」

「白痴!」她斥責道:「當然是在懷疑你是不是庫伊娜啊!雖然魔罩能看出ch值高低,但也能看出是否是使出魔罩的人。我的ch值可不像某人一樣……只有3.45%啊!呵呵呵──」

見她如此白目,我氣不過,「哼!只會嘲笑我!那妳呢?妳ch值又多高了?」

我就不相信她ch值會高到哪去!

「說了可別嚇到了唷!」她微笑,「97.89%」

……我無話可說。

「啊!對了!有件事我必須告訴你,雖說你ch值這麼低,但也不是沒辦法提高它。」



「都這麼低了,算了吧!」我洩氣的說著,「而且,不過是當個活祭品,有必要提高ch值嗎?」

我已經看開了……漫畫上的主角不可能是我啦!我只會是那個壯烈死在祭品壇的無名小卒而已。



「講那什麼話啊?」庫伊娜那雙澄澈透亮的碧眸就像穿透了我,睫毛如蟬翼般上下搧動著,黛眉深鎖。「你一定要想辦法提高ch值,否則NYH的人一定會發覺你不是我,會立刻處死!在這段期間他們會把你抓到訓練場去和他們NYH的人對打,確保到活祭品儀式當天還是保持最佳狀態。」



這麼不希望我死,當然是因為我還有利用價值-阻止暴風雨入侵。



想到這,我頓了幾秒,再把庫伊娜的話回想一次。霎時間,我心一驚,害怕的想著最不想知道的訊息。

我、我沒聽錯吧?我要跟NYH對打?為什麼?

「你沒聽錯,就是要對打!」庫伊娜半臥著,神情輕鬆:「在你要上祭品壇之前這段時間,他們會定期跟你對打,確保祭品的『品質』。」

「祭品就祭品,還講究什麼品質……」我咕噥著,她瞥眼後,便閉目道:「政策一直都是如此,他們只會抓上等魔女當祭品。當天作為祭品的人逃跑的話,會有候補人選,但逃跑那個人NYH會將其逼入絕境,到時處刑方式比當祭品還痛苦,所以從古至今大家都寧願當祭品,不願被NYH的人折磨。」

「是這樣啊……」我低語後,隨即問道:「那、那什麼時候要開始定期對打?」




只見她一彈指,便隨手變出一本小型古魔法書樣式的記事本,揚眉道:「從後天開始,每個禮拜對打一次,一直到三個月後。」

「後後後……後天?!」有沒有搞錯?我只有兩天的練習時間,就要被推上屠宰場了?媽啊!我可不要啊……




庫伊娜伸出右手食指自信滿滿的道:「只要一天,我就能提高你的ch值到80%。」

「一天?」一天就能把我從3%拉到80%?這有可能嗎?不過……我會在這就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那應該還有希望……



庫伊娜道:「能那麼想,表示你還有救。」語畢,她給我一粒像糖果的東西。「把這吃了,這是可以一整天做事都不疲累的提神丸。」我拿在手上,提神丸的外表裹著像糖衣般的光亮外表,顏色是橘色的,看起來甜甜的,我想都不想便含在嘴裡,誰知瞬間襲來一陣苦澀,在我正要吐出它時,庫伊娜大叫道:「不准吐!」




這一聲嚇得我把提神丸吞了進去,我怒道:「幹麻那麼大聲?想嚇死人啊?」

「吐出來成效可就沒了,我正是要你吞進去。」她道:「那麼現在就能開始專心訓練你了,藍焰。」

「是是是……」我毫無幹勁的答話,如果是像剛剛那種狩獵動物的方法訓練我,我可吃不消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水都明希 於 12-1-13 15:30 編輯


《5》

「呼啊、哈啊哈啊……」我喘氣著,雖說口服提神丸沒有睡意……不,正確來說是口吞。總之,一直逃命也是很累的。
「藍焰……」庫伊娜眉頭深鎖,用厭惡的表情說道:「你可不可以不要發出野獸的聲音?好噁。」
「野、野獸?」我愕然。

這是哪門子的野獸聲?如果要說野獸的話,妳比較……

「噗阿──」又被她的讀心術聽到了!瞬間,我的肚子被怪力魔法這麼一擊,身體便往後滑行,我用手支撐住地面,讓自己不要滑行太遠。幸運的,我沒撞到魔罩,不然我想凱森斯又要過來「慰問」了。
「哦?有進步了。」庫伊娜挑眉道。

哦?原來剛剛是在測試!第一次被這女人稱讚呢!嘿嘿!那到時候跟NYH的人對打說不定沒問題……

「別高興太早,這只是剛開始。」

我就知道……

「依我看來,現在你Ch值已經有30.5%了,只要稍微努力,就能突破80%。」庫伊娜一派輕鬆的說著,但對我而言,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阿……

「妳的稍微努力在我看來是要『非常努力』吧……」

「這就要看你的造化了。」她燦笑著,我身體莫名的起了雞皮疙瘩。

造化啊……也就是說如果明天以前沒有到達80%,她就會宰了我?

我驚恐了!我有預感有不好的事發生。

「怎麼了?」她再度燦笑著。

「沒事沒事!我們繼續練習吧!」言多必失,我想不要多說才是。


不知不覺,我覺得身體裡面有股滾燙的熱流在我血液裡流動,據我估計已經訓練了超過十個小時,但我的精神與體力都越來越好,這是以前從沒有過的經驗。

「你現在有什麼感覺?」庫伊娜似乎也察覺到我身體的變化,便停下來問道。

「就……血很熱,好像快燒起來一樣。」

只見庫伊娜又變出檢測Ch值的機器:「20.02%……怪了……」

「怎麼了嗎?」

「明明已經有血液的熱度了,Ch值卻如此緩慢的上升,這太奇怪了。」

「哪裡奇怪了?」

「正常來說,滾燙的血液能讓Ch值快速上升,這也是我說能讓你Ch值速成的辦法,但是,以往沒有像你這樣的例子出現。」

難道……我真的是史前無例的英雄?

「別自以為是了。呵,讓你自滿也無妨,如此才能讓你了解敵方的實力。」庫伊娜又潑我一身冷水,真是……完全沒打算讓我沾沾自喜。

「別分心了!」庫伊娜朝我腹部來個迴旋踢,但被我敏捷地躲過了。

我們如此戰了好幾百回,途中仍有好幾次被打擾的次數,大部分都是凱森斯過來「慰問」。

感覺來蘭莎大陸只過了幾個小時,在被囚禁的房裡完全分不清是白天還是黑夜,聽庫沙娜說,雖然NYH的人說在這裡可以肆無忌憚的在房間裡使用魔法,但若使用從房間通往外面的魔法,會觸到NYH建築物外圍的結界,會被發現她——或者我們--逃出去了,那後果會不堪設想。

「之前妳也逃出去過嗎?不然怎麼知道。」我趁兩人休息幾秒的時間問道。

「當然,因為我用魔法隱藏自己的形體和氣息,這是NYH的人學不到的。原本想一走了之,但我不希望奈谷依替我受苦。」

「奈谷依是誰啊?替妳受苦?」我疑惑。

「奈谷依,是從前跟我在魔法學校要好的朋友,我們都是漸容櫻流派門下的弟子。奈谷依也是很優秀的魔法師,如果我不當祭品,那NYH肯定是抓她。」庫伊娜講到奈谷伊時,表情顯得柔和許多。原來她也是個很替人著想的人呢,我想我誤會她了……還一直認為她是冷血無情的大姐頭。

「那,妳之前說要跟妳阻止暴風雨的另一個朋友,就是奈谷伊摟?」

「嗯,是啊。不過她總是到處遊山玩水,要找到她可不容易。」

聽到她這樣說,我大喜:「那、我是不是也不用跟NYH對打了?既然妳怕奈谷依替妳受苦,那我是不是也……」

「想得美。」她燦笑:「跟NYH對戰是為了驗收,跟受不受苦是兩回事。」

我嘆了口氣,看來Ch值80%這路還很遙遠……

「其實,我本來有打算第一次戰鬥時我上場,你在一旁觀戰。」

「真的啊?」我開心問道,未料庫伊娜又接了一句:「但以你現在Ch值還不能夠隱藏自己的氣息,所以……」

「是是是……妳為什麼總是要讓我的心情從雲端跌到谷底呢……」我臉上掛著兩道清淚哀怨著。

庫伊娜無視我的哀怨,自個兒沉思著,突然,她像是想到了什麼,抓著我的臂膀,神情嚴肅:「我們逃亡去吧。

「啥?」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水都明希 於 12-1-13 15:30 編輯

《6》

「沒聽懂?我說,我們逃亡去吧。」庫伊娜強調一次,我愣著,我想我不是沒聽懂,而是有個疑惑……

這瓊瑤式的劇情打哪來的?


庫伊娜又讀出我的心思,便問:「什麼瓊瑤?」


「在我那個世界裡面,一個寫愛情小說的作家。」沒等庫伊娜開口,我又道:「逃亡這詞,是發生在私奔的情況下……我是這麼覺得啦……」最後一句我說得心虛。


「哼,私奔?」庫伊娜瞅了我一眼,「你有看過兩個穿短裙的女生一起私奔的嗎?


「妳還真把我當女人了妳!」


「別說這個了,」庫伊娜雙手交叉在胸前,「照理來說,明天就得跟NYH對打了,不過我想他們帶你來這裡的時候,有使出一種魔法——D-To,然後再加個NYH這個地點對吧?」



「妳是說瞬間移動嗎?他們確實是有使過……難道、難道妳要教我那個魔法?」我興奮了,這可是福音啊!庫伊娜終於要教我一些技能了。只見庫伊娜大笑著:「哈哈哈哈哈,你可知道那種魔法ch值要多少嗎?至少要60%以上才能使用那種魔法,若低於60%的人使用,魔法會耗盡,必須要兩三個月甚至半年才能恢復原本的魔法。你可別會錯意了,是我要使用那個魔法帶你去找我的師父。」



「師父?就妳剛剛說的漸什麼櫻派的?」


她糾正道:「漸容櫻流派。因你的ch值一直沒辦法提升,我得讓我師父看看你出了什麼毛病。」



「……妳師父是醫生嗎?」我吐槽著。庫伊娜淡言,就某方面來說算是。驀地,我想起她曾經說過,NYH的人每年只會抓上等魔女來當祭品,那她師父怎麼沒被抓去當祭品呢?庫伊娜已經夠厲害了,那她師父不就是怪物一隻?當我正要問時,庫伊娜搶話道:「NYH只抓『魔女』,我師父是男的。」



「說到這個,那妳一開始怎麼不要用那個瞬間移動逃出去就好呢?這樣不是比較快嗎?幹麻還兜這麼一大圈啊?」


「不管妳逃到天涯海角,他們還是會把妳抓回來——除非我死,否則不會更改人選。」


「噢,原來如此……那、那我們準備出發了沒啊?我等不及要看妳師父了!」我想見識見識那位師父的能力,雖然我連庫伊娜實戰場景都沒看過,不過她師父的應該更有看頭!



「抓著我的手。」庫伊娜命令道,我抓著她的手臂,她便使出瞬間移動:「D-To-巫萊山。」庫伊娜手上的戒指散發深淺不一的藍,先前那次我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不過現在,我看得更仔細了,雖然只有那麼一瞬間——那深淺不一的藍色就像水一樣,從戒指竄出,並包覆著我們。



之後,那光芒越發刺眼,我閉上眼,過幾秒後我睜開眼。


眼前山明水秀,宛如走入人間仙境,四周蟲鳴鳥叫,櫻花紛飛,和NYH總部比起來,這裡氛圍讓我舒服許多。我深吸一口氣,空氣清新,彷彿活了過來!我真是太喜歡這裡了!我看看四周,咦?庫伊娜呢?剛剛我不是還抓著她的手臂嗎?



其實我一直注意眼前有個跟古代道場很像的房子,庫伊娜該不會在裡頭?我往前走了幾步,只見庫伊娜從那道場走了出來,旁邊多了個老先生,那老先生鬍子長及大腿,朱顏鶴髮,兩鬢飛霜,一身襤褸,跟庫伊娜有說有笑。待他們倆到我面前,庫伊娜便對老先先介紹道:「師父,這位是藍燄,我想請您看看他魔法上有什麼問題。他血液沸騰,魔法上升的速度卻如此緩慢,請師父為弟子指點指點。」



原來他是師父……


我看他眼睛應該沒張開過吧?一直都是一條線,頭髮長到必須綁馬尾,馬尾長及腰際。


「還不快叩見漸容櫻師父?」庫伊娜踹了我一腳,我瞪了她,什麼叩見師父?那我是不是還要跪下說聲師父萬歲萬萬歲?見庫伊娜直對我使眼色,我便心不甘情不願的的拱手道:「弟子藍燄拜見漸容櫻師父。」



只見師父睜開一隻眼看著我,雖然只有一隻眼,但卻炯炯有神,他問道:「你,是男?是女?」


是因為我穿裙子聲音又是男生的緣故嗎?怎麼劈頭就問這問題……


弟子是雄性。」我話一出口,驚覺不對!雄性這詞是動物在用的啊!我是看到那師父跟這場景,不自覺的錯亂了嗎?


只聽得漸容櫻師父仰天哈哈大笑,庫伊娜更誇張,笑到只差沒岔氣,不一會兒,師父對庫伊娜說道:「妳阿,帶了個有意思的傢伙,庫伊娜。」


庫伊娜拱手道:「多謝師父誇獎。」



「不過,很可惜的……」師父停頓了幾秒:「我這門派,可不收男人。



啥……?你、你自己不也男的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水都明希 於 11-6-2 11:11 編輯

《7》

我傻了,一個男人說他的門派不收男人……

「吾非男、亦非女。」師父想必是用讀心術聽到我的吐槽,便回答道。「吾乃雌雄同體。」

「啥?」這位仁兄是在搞笑嗎?

師父輕嘆:「汝不知吾輩幽默。」

「我沒在問你話!」我蹙眉,他怎麼那麼愛回別人內心的話?

「這是吾輩的習慣。」他又回話,簡直惹怒我了,我氣急敗壞的指著他的鼻子咆哮著:「天殺的!我只是心裡OS一下也不行?要你做我師父?不如我教教你怎麼打架!」


庫伊娜揪住我的衣領瞪著我。「你怎麼能對師父這麼說話呢?藍燄!」


「他是妳師父,不是我師父。」我甩開庫伊娜,暗自咒罵自己為什麼會到這鬼地方,為什麼會淪落到這地步。說真的,我不該在這的,而且,幫忙阻止暴風雨的工作,她師父肯定做得來,何必寄望我這位Ch值只有20%的人阻止呢?我冷哼一聲,轉身瀟灑離去。


「欸、你……」儘管庫伊娜叫住我,我仍沒回頭。我沒事發什麼神經當祭品、學魔法?

「你怎樣也走不回原來世界的!蘭莎大陸有魔法結界。」庫伊娜仍大喊著,我忿忿的喊:「不關妳的事!」

師父擺一擺手,示意庫伊娜別說了。

「可是,師父……」

「他會回來的。」師父信誓旦旦的說道。

我可都聽到了,哪來的自信說我會回去?真可笑!


走了一段路,回首沒看見那道場,我便愜意的坐在柳樹下。


藍天,像水藍色的顏料潑灑在空,和著奶油色的雲點綴著,偶有像雞鴨的鳥兒翱翔在天空中。櫻樹、柳樹枝幹隨風搖擺,櫻花瓣飄揚。陽光映在樹梢、樹葉上,形成斑駁不一的光點。


這樣的閒適,跟這幾天的訓練簡直是天壤之別。讓我不禁嘆道:「啊……真想就這麼隱居在山林中……」


「隱居山林?哼,還早得很!庫伊娜,妳那渺小的夢想可要幻滅了。」一個聲音自四面八方響起,我警戒的環顧四周,難道是NYH的人發現我和庫伊娜逃亡了?記得庫伊娜有說過,她是靠著隱藏形體和氣息才沒被發現,即使我沒有這個能力,那她帶我逃亡時,瞬間移動也不至於碰觸到結界才對呀!

忽地,有人自後方按住我的肩頭,我往後看,沒人。


啪!


「啊!Shit!」我的臉被賞了個巴掌。下一秒,我的腹部裡頭像是有什麼東西抓住我的腸子,越來越緊,像是掐住一樣,再這麼下去我腸子會斷成兩截啊!


我抱著肚子,半彎著腰,可惜這樣不會讓腸子好點。我痛苦的呻吟著,難道今日我命將終了?

「以前妳很會反擊的不是?庫伊娜。」聲音發自前方,我抬頭,詫異著——熟悉的橘紅髮色——是杜依!他的右手似乎緊抓著什麼,我想應該是用魔法隔空抓住我的腸子。


「你、你這傢伙……怎、怎知我……逃、逃出來?」我隱忍痛苦,努力擠出這句話,杜依仰天大笑,「我怎麼不知道呢?」他凜然,「妳忘了,我們都是漸容櫻底下的人阿,至少,我曾經是。我們同修了瞬間移動和隱藏形體氣息的課,妳會玩什麼把戲我會不知道麼?哼哼哼哼……」


我顫抖著,他的話語聽來冰冷。


冰冷到,讓人畏懼的地步。



冷靜啊藍燄!庫伊娜明明說隱藏形體氣息是NYH學不來的,現在這情況要我怎麼反應?讓我重新整理一下……凱森斯是庫伊娜魔法學校的同班同學,杜依和庫伊娜是青梅竹馬兼漸容櫻同門弟子,庫伊娜跟奈谷依也是同門弟子……


杜依現在不是漸容櫻底下的弟子,難道是因為漸容櫻那老頭說他的門派不收男人的緣故?他現在是NYH的人,所以他是壞人?對呀,他一開始就是扮演壞人這角色啊!


「妳的分析真是複雜又難懂,我不記得妳以前會想那麼多的,庫伊娜。」他邪佞的笑著,右手力道又加重些,我「啊」的大叫了一聲,竟吐出少許血來,我驚恐了。


這次,我真的完蛋了。


這時,戒指上的藍寶石內竟像水波般有漣漪,那漣漪變成潺潺流水,再變成滔滔江水。我瞅著手中的戒指,藍寶石內像水的液體快溢出來,戒指邊緣的小字發出耀眼的金黃。


霎時間,「水」溢出來了,從藍寶石中竄出,包覆著我,是鮮紅的水。

鮮紅的水濺到杜依身上,不知為何,杜依直喊燙,我卻一點兒感覺都沒有。我試著「抓住」那些水,還真被我抓住了!但感覺很不真實,那水是自己環繞在我手上,而不是我抓住它。我揮一下手,部分的水也跟著我的手動作。


「可惡啊……庫伊娜……我不記得妳的『波色』是血色的啊……」杜依左手用魔法將他那燙傷的右手作類似治療的動作,隨後,手上變出一根鞭子,二話不說便朝我動手,我都還沒摸清這水怎麼使用啊!他每鞭一次,我得閃躲或是用手擋住,雖然有水的保護,但還是有些痛覺。


「等、等等!」我大叫著,該死的,說明書!我需要操作這怪水的說明書啊!繼續打下去我可是會皮開肉綻的啊!


「活捉妳我可是一刻都等不了啊!」杜依手上鞭子瞬間消失,朝我衝來,雙手也正在「集氣」,那氣形成一團金黃的魔球,像火影忍者裡的鳴人那樣。


沒錯,那根本是螺旋丸的翻版。


只見他猛然一躍,那魔球根本是打算往我的俏臉砸了,我下意識的用雙手擋住最重要的臉。

說時遲那時快,一道黑影出現在我面前,手上也有藍色的魔球,和杜依的魔球相撞。

磅!

兩顆魔球撞擊後,相互抵銷。但不知是否魔力太強的緣故,撞擊那一剎那產生的衝擊波擴及好幾公里,周圍的空氣也因猛烈震盪形成強烈的波紋,櫻樹柳樹的樹幹呈九十度下腰,連我周圍的血色水波都被吹得煙消雲散,而我的腳也慢慢向後滑,跌坐在地。


我眼睛微睜,自忖著。

這背影……好熟悉……

是庫伊娜!

她來救我了!


只見庫伊娜和杜依兩人各自敏捷的往後跳開後俐落的著地。

此時圍繞在我周圍的紅色水波也漸漸消失。

我瞥見右邊有個人緩緩走來,變出一支手杖,便將手杖重重的敲了地面一下,我感覺得到地面在震動。

來者朗聲道,「鼠輩膽敢在老夫地盤上撒野?」

「哦?老頭,你還活著啊?」杜依笑著,語中帶刺,「說什麼鼠輩啊?好歹我曾經也是你的徒弟啊,漸容櫻。」

漸容櫻不語,反倒是庫伊娜發話了:「叛徒,說話給我放尊重點。」

「哦?叛徒?這詞倒是挺適合我的……」杜依頭上仰四十五度角,左手掌包覆整張臉,只露出兩隻眼睛及部分的臉。「倒是妳,庫伊娜,竟然找了個替身來頂替。身為祭品的妳,這比叛徒的行為更加罪該萬死啊……」


「哼!替身?是NYH能力太差,找不到我,倒是在結界外找到了個男人。」庫伊娜輕甩她的金髮,「真不愧是NYH的走狗啊。」

我看著那兩人無視我和那老頭,就這麼吵起來了。

而我完全狀況外

「杜依領隊親自來這趟,莫非是想帶我走?」庫伊娜森然道,杜依望著她,再看看我,笑道,「看來今日可一箭雙鵰啊……哼哈哈哈哈——」


他發出笑聲同時,變出一個類似捕魚網的魔法,就朝我和庫伊娜灑網。

庫伊娜的戒指此時發出淡藍色的光芒,戒指裡跑出藍色水波圍繞著她。

在杜依灑網的同時,庫伊娜也用力的揮手,環繞在她手臂的水波就像是利刃般切斷了網。杜依空出的那隻手迅速製造出魔球,往庫伊娜面門丟來,她側身往左閃躲,魔球正中柳樹的樹幹,也正好是我頭的上方,我驚恐的盯著樹幹那缺了一塊跟我臉同大小的缺口,還冒了煙。


我暗自慶幸沒被打中……


那老頭就像看戲般,竟有閒情逸致在一旁盤坐著!自己的徒兒即將要被帶走了,還在跟敵人決鬥,就不能幫忙一下嗎?

「汝不懂門規,別隨便臆測。」老頭看著我說道。

是啦是啦,我不懂又怎樣,至少我還懂「義氣」。

這是阿胤說的,她討厭沒來由的打架,打架這事是要有理由的打,講得可理直氣壯。雖然以阿胤的能力我相信她能擊倒對方,但只要她打架,我還是會去幫忙。因為我知道,就打架來說,阿胤不會打錯人。


我在庫伊娜身上看到阿胤的影子,雖然庫伊娜毒舌了點,但我還是會想幫她。

我想起身,但有些困難。再加上,我的戒指一丁點漣漪也沒有,剛剛那個紅色水波只是曇花一現嗎?

突然為自己的能力感到悲哀……魔法這能力,似乎不是我想讓它出現就出現的,應該有什麼訣竅才對。


我盯著戒指上的藍寶石,但寶石連一點水波都沒有,只見我人映照在寶石上,一頭整齊的金色短髮,老實說看著那寶石,我還以為上面的人是庫伊娜,也難怪NYH會抓錯人。


礙事!閃邊!

「噗嗚——」

我看戒指看得入神,竟被庫伊娜一腳給我踢到約十公尺遠的櫻樹下,我連滾了好幾圈後才停下。

這女人……要踢也別踢肚子……痛……再大力一點我看我別想活了。

我看著兩人的決戰,眼神有些迷濛,或許是太累了。

杜依鞭子快速抽向庫伊娜,庫伊娜一躍,手上瞬間變出一把劍,刀柄的尺寸恰好是她手掌兩倍長,刀刃是藍色的,揮劍,準備朝杜依頭上砍下。

可杜依也不是省油的燈,他馬上將鞭子抽向一躍而上的庫伊娜。

『嗶嚕——嗶嚕——接受通話請說一,拒絕通話請說二,轉接聽使用者請說三。』

庫伊娜立馬將空出的手邊變出另一把同樣的劍,一劍擋住杜依的鞭子,另一劍快速的劃破杜依胸前一身黑衣後,便俐落做個後空翻在柳樹前落地。

『嗶嚕——嗶嚕——接受通話請說一,拒絕通話請說二,轉接聽使用者請說三。』

杜依摸了一下胸口,看看掌心——是血!不過見他那從容不迫的神情,嘴角上揚,「妳還真想殺我哪,庫伊娜……」
「可不是?」她冷笑著,「恨不得你就這麼消失啊!你不也是這麼想?」

這就是……魔法對戰……嗎……

雖說我看呆了,但,我貌似有聽到電話的聲音?這裡有公共電話嗎?還是他們誰的手機響了?如果這裡有手機那可就神奇了……

『嗶嚕——嗶嚕——接受通話請說一,拒絕通話請說二,轉接聽使用者請說三。』

『嗶嚕——嗶嚕——接受通話請說一,拒絕通話請說二,轉接聽使用者請說三。』

「一。」

『已接通。』


原來是杜依的電話!不過這鈴聲也太俗了吧!我心裡小小吐槽了一下。但奇特的是沒有話筒跟聽筒,這個世界的線路似乎都是由魔法組成,我猜連電話訊號都是由數以千計的魔法訊號線之類的線路連接而成,雖然沒手機,但看來是只有講電話雙方才知道談話內容。簡單來說功能跟手機一樣,只差沒「手機」。


只見杜依講電話仍不時望向庫伊娜,似乎是怕被偷襲。

『杜依隊長……』

電話聲音有些大,但我遠遠的還是聽到杜依隊長這四個字。我豎起耳朵洗耳恭聽。

『……那……處理……』

那?說什麼處理的,可惡,太遠了,聽不太到。

「……祭品呢?嗯,好,我馬上回去。」

「祭品的品質算合格,今天就到此為止。」杜依指著胸口那道不淺的傷口,「不過這筆帳我會討回來的,庫伊娜。」語畢,他便瞬間移動回NYH。


怪了,庫伊娜就算了,我這個傷者應該是最好抓的吧?怎麼就這樣離開了?我不是想被抓,只是感到疑惑罷了……


方才迷濛的眼睛現在更沉重了,我閉上眼。


「藍燄,回去吧!藍燄……」

我聽見庫伊娜的聲音,感覺忽近忽遠……

然後,我只感覺到身體遭到一陣亂打,我慢慢吐出一句話後,隨即昏厥……


「Shit……」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水都明希 於 12-1-13 15:31 編輯


《八之一》

「然後呢?」在我講得正高興時,阿胤突然插嘴問道,「NYH那邊怎麼樣啊?你怎麼光講庫伊娜的事?」


「既然妳想先聽NYH,那我就先講吧!不過只限於我知道的部份——」


我拿起咖啡杯,湊到嘴邊,「就說說剛提到的凱森斯、杜依以及庫伊娜的關係吧。」


那是在我Ch值飆升到50%時,庫伊娜第一次對我述說她的故事。


一段,扭曲的愛情故事。




這是坐落在蘭莎大陸裡的一間咖啡廳。


一個穿著V領黑色連身裙的金髮女孩坐在吧台前,椅子的高度看來比她的身高還要高,穿著褐色馬靴的她兩腳不安分的甩動著。


「看我的——」女孩左手一用力,手上出現一個漂浮的藍色小圓球,手的周圍還有像水的東西環繞著,雖然水波很細小,但肉眼還是看得出來。


「怎麼樣?老爹?有進步了吧!」女孩得意的問眼前的吧台服務生——有些微雄性禿的一個胖老人服務生,鬍子長及胸前——邊擦拭杯子邊呵呵笑著:「有、有!這次的『波』比上次的明顯!庫伊娜,妳可真有天份。」


庫伊娜握拳後張開手掌,藍色小圓球及周圍的水波便消失了。她微笑道:「老爹過獎了!我可是要跟杜依比賽的,當然要努力練習啊!」


那位老爹是庫伊娜的乾爹,名叫普立金。庫伊娜出世不久後父母便不知去向,因父親和普立金是深交,父親便把庫伊娜交給他,請他代為照顧,之後便和普立金斷了聯繫。恰好普立金單身,沒小孩的他便把庫伊娜當親生女兒般照顧,庫伊娜曉得她有一對不負責任的雙親,但還是視普立金為親生父親。


普立金是在蘭莎大陸裡沒有戴戒指的其中一人,沒有戴戒指的人部分是反對NYH每年獻上祭品阻止暴風雨,另一部分的人認為魔法是邪惡的存在。普立金是屬於前者。


雖然沒戴戒指還是有些許魔力,但Ch值會比戴上後少50%魔力,所以基本上要使出魔法是很難的。


「庫伊娜,有些事情別爭,尤其是魔法,千萬不要爭第一啊!」


「是是是……我聽了好幾百遍了!」庫伊娜掏掏耳朵道:「老爹擔心我魔法太強,被抓去當祭品對吧?」


庫伊娜見普立金沉默不語,便長吁一聲:「別擔心,如果說他們真的抓我當祭品,也不是現在。再說,如果被抓去當祭品,那就是NYH看得起我,不是嗎?」成熟的語氣讓人看不出是從十二歲女孩口中說出。


「好啦!不說了!我得去找杜依!不會太晚回來的,放心。」庫伊娜從椅子上跳下,笑著離開,普立金看著庫伊娜的背影,神色憂慮。




「杜依!」庫伊娜跑到空地上,對著遠處一個凌亂有型的橘紅髮少年揮手。


少年著深綠高領連身衣褲,年紀比庫伊娜大四歲,也正在練習圓球的魔法,他的圓球是金黃色的。他瞥庫依娜一眼,「開始吧!」


「好!看我的--」庫伊娜使出方才在普立金面前的藍色小圓球,只見她的圓球慢慢膨脹,大小足足有一顆排球大。杜依看庫依娜的表情有些不對勁,像失了魂般,他迅速握拳讓手上的圓球消失,大叫著庫伊娜的名字,可庫伊娜毫無反應。如果使出比自己Ch值高出許多的魔法,輕者昏迷,重者死亡。


他抓住庫伊娜的手,想將她的五指扳成拳頭,但才一碰到手,周圍的波便像電流般導向杜依,「啊啊啊啊啊——」他嘶吼著,但仍抓住庫伊娜的手不放。


「我不會讓妳死的……庫伊娜……」杜依咬牙,「妳死了,還有誰……有誰能跟我較量啊……啊!」他大叫一聲,波越來越強,庫伊娜的指頭越來越難扳,他全身越發疼痛。


唰——


一道刺眼的白光閃過,圓球瞬間削去一半。


忽見一個女人從杜依後方幾公尺落地,方才的白光是女人手執的魔劍刀光。


嘶……


圓球漸漸消失不見,庫伊娜閉目倒地不起,杜依趕緊扶住她。


女人一揚手,魔劍便消失了。


她轉過身子,朝杜依走來。她穿著桃紅低胸連身裙及厚底高跟鞋,和黝黑的皮膚在一起很合適,瀏海遮住右半邊的臉孔,酒紅色的長髮在陽光下顯得特別耀眼。


「謝謝妳……」杜依小聲說道。


「不客氣。幸好內部只是個空殼,不會有殺傷力。如果是實體的球那這女孩可危險了。」女人蹲下,微笑著,「我叫紫凝,你呢?」


「杜依……她叫庫伊娜。可以請妳、請妳救救庫伊娜嗎?」


「別擔心,她只需要休息幾天。你們潛在的魔力很強,很有天賦,帶你們去見一個人,他會讓你們潛在的魔法發揮出來。」紫凝看著杜依說著,杜依警戒性的看著她,紫凝笑了出來:「不會的,你放心。我騙你們做什麼呢?」


「讀心術?」杜依很訝異她知道他在想什麼。能用讀心術的人必須要Ch值70%以上,加上她剛剛快速削去庫伊娜製造的圓球,並精確的判斷出圓球是個空殼,是位高人。高人帶走Ch值低的人也沒什麼好處,不如就跟著她吧!


紫凝嫣然一笑,抓起杜依的手道:「D-To-漸家。」話甫落下,紫凝戒指上的白寶石竄出白色水波環繞著三人,白色水波像光芒般刺眼,杜依閉上眼。


睜開眼,是一間普通人家,門牌上掛著「漸家」二字。杜依環顧四周,這地方似乎離他的住所有些距離,這漸家的房子比其他房子更破舊。


「進來吧。」紫凝走在前頭說著,杜依橫抱庫伊娜進屋。


屋內背對著他們的男人盤坐著,一身襤褸,綁著馬尾的頭髮白中帶黑。紫凝對著男人說:「漸容櫻,這兩位是方才我路過看到的孩子,魔法潛力還能開發,就當你門下弟子吧。」


名為漸容櫻的男人轉過身子,仍是盤坐著。他的眼睛小到看起來像沒睜開似的,花白鬍鬚長及頸部。普立金就算了,怎這人也不愛修鬍子?看起來不修邊幅……杜依暗忖。


漸容櫻笑道:「鬍子是男人性感的象徵,汝長大些就能明白吾說的話。」他雙手交叉在胸:「歡迎你們,成為我第一位學生。」


「第一位?」杜依皺眉:「先生,你是抓我們來當你教學用的實驗品?就這麼把我們帶來做你徒弟,你是詐騙集團嗎?」


「答對一半。」他起身,笑著:「吾騙的對象僅止於有魔法潛力的人,且,不收費。」


紫凝將庫伊娜從杜依手中接了過來,讓她躺著休息。


杜依聽了漸容櫻的話,半信半疑。


「比如說,像這種最基本的魔法……」漸容櫻完全沒使力,手上的圓球便大得不像話,圍繞著的「波」不只在手上,而是遍及全身。周圍都起風了。


杜依看傻了眼,漸容櫻揚手,圓球瞬間消失。


「這種魔法是最好使的,卻也最難發揮。圓球魔法要練成內部完全實心狀,有魔法潛力的人只需老夫指導三天時日便成了。」漸容櫻指著他手上的戒指,「從寶石中出現的『魔法波』,大小須掌控得宜。Ch值低的人無法控制它。就如現在的你們,我想魔法波是很難看出的。」


這老頭真那麼厲害?指導三天圓球就能變成實心?不過剛剛他不用握拳,手中的魔法就消失了……這能力的確不是Ch值低的人能做到的……


漸容櫻看杜依這孩子內心所想可有趣,便問:「你叫什麼名字?」


「杜依。」

「在魔法學校就讀麼?」

「嗯。」

「現在是哪個等級的?」

「B級。」


「B啊……我想,學校應該是沒教圓球能變實心這課程吧?如果有,學習一樣魔法總是歷日曠久。你啊……可別被學校的魔法教學弄壞了腦袋啊!」漸容櫻話甫說完,便變出熱騰騰的肉包開始狼吞虎嚥。


「你!」杜依皺眉,握拳。弄壞腦袋的人是他吧!憑什麼這麼說我?杜依忖著。


這老頭似乎不大喜歡學校的教學方式,杜依想起方才紫凝叫他漸容櫻,在杜依還未入學以前,學校似乎有這號人物……?


「魔狂。」紫凝解釋道:「魔狂漸容櫻。當時他在魔法學校是難得一見的天才,不論大小魔法競賽都拿第一。無時無刻他都使用著魔法,彷彿體內有用不完的魔力,還在學的時候,他的Ch值就已經是一般同學們的好幾倍。於是稱之為魔狂。」


「好幾倍……?」杜依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那他、他當時Ch值多少……」他現在Ch值有25%了,這老頭難道有100%嗎?


「我記得是……120%?對嗎?漸容櫻。」紫凝看著還在吃包子的老頭問道。


漸容櫻邊咀嚼邊更正著,「是120.79%。」


「不可能!Ch值怎麼可能破百?教科書上可沒這麼說!」


「所以我說啊,」漸容櫻笑著,嘴裡的包子快噴出來。「你真被魔法學校弄壞腦子啦!」


「啐!」杜依不屑的看著他。「沒證據我可不相信。」


「拿下戒指還能使用瞬間移動的人,蘭殺大陸就屬他一人。」紫凝坐在木製地板邊緣,雙手交叉。「我是他學妹。當時,他魔力強大並超越學校老師們,老師們面子掛不住,便沒收他的戒指,並說畢業前夕歸還。畢業考他是唯一沒使用戒指便通過考試的人。」


語畢,杜依瞠目。


「現在呢?」杜依嚥了口水,顫抖著。「老頭你……你現在……Ch值多少呢?」


漸容櫻笑而不答,站起身。「我和紫凝去修煉,你可要好好照顧你女朋友啊!」


杜依面紅耳赤。「她、她才不是!只是青梅……」


話未完,漸容櫻和紫凝便瞬間移動消失了。






杜依盤坐在靠窗的木製地板上,看著庫伊娜。


杜依心想,這傢伙熟睡的樣子真是可愛……如果醒著能跟睡覺一樣可愛就好了。


「杜依……」庫伊娜輕喚一聲,杜依握住她的手,激動道:「我在這、在這!庫伊哪!」


「你手握太緊了,怕我不見嗎?」庫伊娜輕笑。「我有聽到你在哭喔……杜依。」


杜依皺眉。「我才沒有!」


「有喔……」她盯著杜依。「你的心在哭……」


「妳、耍我啊!」杜依放下她的手,雙手抱胸轉身。庫伊娜大笑幾秒後隨即停止,「謝謝你,杜依。你的手真的很溫暖。」


杜依耳根子紅通通的,身體僵得跟石像一般。「妳妳妳……說什麼呢?剛剛不過是——」


「我沒意識的時候,感覺到有人的手一直握住我。」庫伊娜起身,低首看著她的手。「是隻很溫暖、能讓人信任、依靠的手……」


杜依乾笑幾聲,「哈哈,說什麼呢……我怎麼可能會做那種事,是別人——」他知道庫伊娜在說她製造過大的圓球失去意識的時候,他緊抓她的手不放。可他不敢承認。


「如果……」庫伊娜看著杜依的背影,苦笑。「如果那隻手是杜依的該有多好……」


「別那麼想……我們……」杜依看著窗外。「我們只是青梅竹馬……」語畢,庫伊娜眼簾低垂,神情失落。


杜依故作輕鬆的說,「啊!忘了說,我們現在在一個叫做漸容櫻老頭的住處,他說要當我們的師父,要教我們魔法,我看他也不是什麼壞人。他出門了,等等就會回來,妳就趁現在吃點東西吧!」他拿了方才漸容櫻留下的包子,遞給庫伊娜。


「嗯,也好。你也吃吧。」庫伊娜將包子分成兩半,遞另一半在他面前,杜依便拿來大口大口的吃,和漸容櫻吃相一樣如獸。


從剛剛到現在的氛圍都讓庫伊娜很不習慣,雖然已經是七年的青梅竹馬了,但這樣安靜的時候還真是第一次。太安靜,太尷尬,兩人都想裝做沒事,不過看來很難轉回正常模式。


傻人兒啊傻人兒,彼此兩情相悅,卻遲鈍如木。一人做好事不敢承認,總是以青梅竹馬做藉口;另一人個性強勢的可愛,內心卻柔軟……他倆就是嘴硬,沒人肯讓步。


彼此將自己的感情掩飾的很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10:20 , Processed in 2.087526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