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防衛安全】 陸軍百萬突擊車 網友嫌貴

[複製連結] 檢視: 8137|回覆: 15

6254357-2545750.jpg



國防部公布陸軍特戰指揮部去年陸續購入56輛國產四輪傳動突擊車,由於外型陽春,每輛要價高達180萬元,價格逼近高檔進口車,遭質疑到底貴在哪裡?陸軍特戰指揮部解釋,這項價格包含乘坐武裝人員個人裝具與強力探照燈等附屬配備。

特指部解釋,180萬元的價格中,除包含人員、車與車通話與中央數位系統、人員防彈頭盔,還有兩個作為夜視搜索的軍規強力探照燈。車上還有可供結合陸軍各式機槍的槍隻結合座,車輛輪胎也是防剌胎,全車依美軍標準進行測試合格,網友只看到車輛外觀,沒有看到其他的附屬裝備,這款戰鬥車全面配備特戰部隊搜索排執行任務。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7   檢視全部評分
克里斯Chris    發表於 11-4-23 14:24 聲望 + 6 枚
F.Tree    發表於 11-4-8 17:51 聲望 + 1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本文章最後由 KOGA.tpe! 於 11-4-9 12:21 編輯

是覺得買 56輛 算是很少了...

為何 不 大量採購 給 偵蒐部隊使用.

例如  營級偵查排   裝騎營 之類具有偵蒐性質的....

某些單位 還是配有 悍馬 跟  KTR機車 而已..

如果在部屬 兩三部 突擊車 會讓 偵察部隊 比較彈性運用...

畢竟悍馬 都是拿來當成 運輸載具 比較多  KTR 又不能架機槍  機動射擊..

先前單位的偵查排 都是 查看  被發現就落跑...
寧願騎機車跑也不願開悍馬出去...大而無用
國軍悍馬車 大多是無裝甲防護的(沒有側邊裝甲..只有帆布門)...
且保修很 搖頭...出去 前偵前推 還沿路拋錨...
拋錨就架天線 偽裝成 "通信車"...免得被記者拍照

前偵 很重要..對國軍來說...畢竟我們還在打 二戰..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Capt.Martin  KTR根本瘟腥  發表於 11-5-17 21:26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問題是這種突擊車能越野嗎?

新加坡的貨色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KOGA.tpe! 於 11-4-9 19:26 編輯
問題是這種突擊車能越野嗎?

主要是台灣戰區哪邊的越野地形嚕...

都市叢林 越野....比較難..除非攻方有心 要地毯轟炸
把都市弄成瓦礫 越野場

如果是 搶灘突襲戰  例如氣墊船 在不特定地形運用搶灘....
那車子真的要夠力..

山區戰  的越野 就看指揮官有沒有心要守了...
不然退入山區後  國軍  反擊的能耐..
偵察部隊 也可有可無..反正退到山區  都市早就淪陷..

-------------------

主要是這輛車  到底有沒有實測 才是...以往  經驗 數據僅供參考..
沒有在惡劣環境 操過 這些車子 實在不知道能耐 到哪裡..

但對比現役 爛車 的 破爛補保 來說...至少這新車不會開到一半拋錨吧..
某戰車營 的爛車 都誇口說 從營區 開到 戰備位置 大概 都死在半路上..
駕駛兵 都不相信 能把車子 開到 守備點...防搶攤..

還是說 傳動軸 會突然斷掉....
之前就看到 .75 餐車 停在半路 讓中戰 去救人...
死因: 傳動軸 在半路上 以時速 50的速度斷掉...
國軍真是良心企業...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來瞧瞧Mercedes G-wagon Army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還是說 傳動軸 會突然斷掉....
之前就看到 .75 餐車 停在半路 讓中戰 去救人...
死因: 傳動軸 在半路上 以時速 50的速度斷掉...



.75餐車?.75戰車~??!=口=是M-41嗎??
我還以為陸軍都已經沒有M-41而全給了海陸了……
就算是海陸好像也只是金門裝甲部隊才有M-41(反正金門有,是不是「只是」就不知道了)
本身以為如果是海陸的話保養會比較好的說……最少海陸有在被某某軍事雜誌經常稱為「精實部隊」嘛。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國防部公布陸軍特戰指揮部去年陸續購入56輛國產四輪傳動突擊車,由於外型陽春,每輛要價高達180萬元,價 ...
b_1002000 發表於 11-4-8 13:51


該自製的花大錢買,花大錢買得好的卻要自制……有星星的歐吉桑思想就是比較可愛?(大誤)
我看,今時今日就算空軍立定主意要制下代機,它的實驗機剛好可以飛,90年代買的F-16A/B和幻象2000大概快要掛掉了……
真不知50年代設計,「在60年前以省錢為最終目標的當年先進戰機F5」還要在部訓部隊待多久……
對岸都幾研了J20,空軍買到F16 C/D有啥用~~台灣飛官/戰機比已經很不足,還要上去駕那些妥善率不久就有問題的爛東西……真是可愛=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KOGA.tpe! 於 11-4-12 12:15 編輯
.75餐車?.75戰車~??!=口=是M-41嗎??
我還以為陸軍都已經沒有M-41而全給了海陸了……
就算是海陸好像也只 ...
kkhhkhk 發表於 11-4-12 01:08

.75 餐車  



我再說餐車 你扯到戰車..

你坐在這台上面  以時速50公里 的速度  傳動軸 斷裂 在路邊 拋錨看看...

都老天保佑沒翻覆..一翻覆 打滾 後座 不死也重傷...帆布棚架 根本沒保護作用..

何況有沒有人調查過這些爛車 配上得利卡  都幾年公務車了..

戰爭 最好派這種戰力 在都市跑機動轉移 跟 載著 高階長官 落跑...



某防區  全部 20幾台 得利卡 , 過半數 拼裝 使用 , 剩下那一半 是 停用 待修 等報廢..

還真是 有效率 的 公務車...為何不開悍馬?

你有聽過營長說 全營不准出悍馬跑公務...為何..?

悍馬妥善率更爛呀....



記得看到這些車子閃遠點, 妥善率 是寫出來好看的..

我還坐過 煞車系統有問題還勉強 慢速出車(只敢開30公里)..的 闖關車勒(大門自己人派車單都不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KOGA.tpe! 於 11-4-12 12:14 編輯
該自製的花大錢買,花大錢買得好的卻要自制……有星星的歐吉桑思想就是比較可愛?(大誤)
我看,今時今日就算 ...
kkhhkhk 發表於 11-4-12 01:21

對呀...都別買..
等到打仗  全線退守...
用飛不遠的飛彈  掉到你家
飛上去就被擊落的戰機  掉到你家
用打不準的 自走砲  砲彈   掉到你家...迫擊砲 絕對沒準度, 還是希望掉到你家去..

你就會多希望 這些飛官  最好把戰機  開到 台灣海峽上空去死
也別在都市上面 搞 纏鬥..

以為飛官多偉大 會開 IDF 去台灣海峽自殺..要死也要在家裡  跳傘 還有的救  去海面上跳傘誰救他?
海軍嗎? 海軍都怕 潛艇 埋伏他 早就龜起來...等光華六號? 抱歉...你去忠烈祠 比較快..
光華六號 再忙..沒空..上有敵機 下有潛艇 面前還有一堆爛船..沒空救你 飛官...
結論: 再笨也不會出海 去 ...起碼 跳傘 還能自救...也不用在水上飄...飛機掉到民房..他家的事..



最好 陸軍這群 搞笑防衛武力 去 海邊 去被殲滅
也別腦殘跑到上山區 往都市轟  說要 光復 高雄還是光復台北

越是破爛 越是糟糕的 武備 只會讓 指揮官 想往後方撤
往後方撤 等於 把 台灣西部平原 當成戰場
把新北市山區當成要塞... 台北人就要禱告  
把高雄市山區當成要塞...高雄人就要禱告
共軍 打 新北市 高雄市 飛彈別飛過頭還是提早掉下來  砲彈別瞄錯點
不然這些會爆炸的東西 通通 往家裡去
多開心.....


不然{ 決戰境外}這鳥點子怎麼會想用..
還不是避免 戰火 波及 都市....偏偏武器太差 只能往後撤打游擊 打 遠距..
又偏偏 武器 太爛 通通沒準頭  掉到 百姓家..
沒看到  某次飛彈 測考  都會拖靶...那試問脫靶  掉下來的飛彈 是掉到 海裡 還是 掉到 你家去?
我是很相信 在山區打出去的飛彈 還沒飛到海上 就先掉到  都市 的某人家裡去 爆炸 開花了...


武器爛  素質差  該死的就是 百姓....誰叫你是國家的主人...爛東西 打到自己才會知道痛..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kkhhkhk 於 11-4-12 16:34 編輯

回應一下餐車那個嘛……因為本人不知有餐車,所以才以為閣下筆誤嘛orz


對呀...都別買..
等到打仗  全線退守...
用飛不遠的飛彈  掉到你家
飛上去就被擊落的戰機  掉到你家
用打不準的 自走砲  砲彈   掉到你家...迫擊砲 絕對沒準度, 還是希望掉到你家去」
首先,我想我有在誤會閣下在人身攻擊,是嗎?大概是因為用文字大家的語氣不了解才有的問題,也許是我錯怪……

我先引述一下我之前所說的話。「該自製的花大錢買,花大錢買得好的卻要自制」。我想如果我的中文表達沒有問題的話,以上大意就是「軍隊應該自我研發的東西就在花錢外購,沒有必要外購也可以買得很好的東西就硬要自製」。我這樣說的原因是針對突擊車和戰機來說的。

台灣一直沒有生產出質量很好的車輛,最少不會有德國產的好,加上研發輕車輛技術談不上先進,實在沒有必要花大錢內購提升自己的技術。就算以後台灣輕型車輛可以製得多猛,對戰爭也不見得有大幫助。既然突擊車的內購價和外購價差不多,加上外購非戰單的車輛應該不會有對岸的政治壓力,所以為何軍方不考慮向外國採購?

如果突擊車的研發像雲豹車一樣可以提升中科院的實力,我想大家是不會反對的。最少,如果中科院在雲豹車的研究上可以增加對105mm炮的技術,對自主研發下代戰車也會有一定的幫助。問題是,現在買的是突擊車。雖然內購有很多經濟上的好處,但如果以前線人員安全和保障為主,外購還是相對的保險,(當然這仍有適當保養的前提。只是如果後勤有問題,不管內購和外購都會有問題)

我之所以要提出戰機來說,是因為空軍採購的F-16其實也有一定的歷史。依照外國一般研發的時間來說,沒有十年大概戰機是飛不起的。就算空軍現在想自製戰機,到漢翔造得出「可看」的東西時,大概空軍的F-16也已經迫緊壽限。我想,現代空軍一線大概沒有用過30年還在飛。所以,以戰機來說,空軍除了採購之外根本沒有選擇,最少就算空軍採用自製,也必須向外採購一定的數量才有可能維持戰力。

其實我看是我誤會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6:03 , Processed in 0.061428 second(s), 18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