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poloslc159 於 11-4-3 21:38 編輯
前言(引自南方大表哥):
「特化」這篇小說是我跟「藝蛇」(也就是本人)兩人共同創作的長篇科幻戰鬥小說,也是我們第一次嘗試撰寫長篇小說,希望喜歡極樂大學或是套俠的各位也會喜歡這部特別的故事囉!

其實特化這篇小說的前身叫做「線線人大戰」,是過去藝蛇在小學時創造出來的無腦線條人戰鬥漫畫,而當時就讀高中的我,看到後抱持著惡搞的心態與他共同創作該篇漫畫,但是當時裡頭的設定僅像是【七龍珠】一般,裡頭的主要角色「月飛」、「五毛」以及「比特」等有著爆發不完的階段變身以及打不完的敵人,還有一堆亂七八糟的惡搞橋段,毫無主軸,僅是畫爽!

但五年過去後,藝蛇唸到高中而我也就讀研究所,我回想起這部漫畫其實設定上稍作修改後還是有很大的發揮空間,於是開始與藝蛇兩人討論這個故事的設定修改可能性。斷斷續續的討論一年後終於擬出個故事大綱以及人物戰鬥能力的設定與使用。因此我們便開始著手撰寫該篇小說,並將「線線人大戰」這個名稱改為較為正式的「特化」。

就這樣,特化的連載開始了!!

自己的話:
這是長篇的小說,當然不少的就是字數了,希望大家可以花多一點耐心與精力來閱讀文章,最後希望大家會喜歡!廢話不說了,趕緊欣賞吧!


第一回:遊戲

  銀光閃亮的外壁、佈滿宏偉石雕的屋簷、巨大的希臘愛奧尼亞式圓柱,還有米白色的寬紋路圍繞石柱下方,雖然可見幾處斑駁,但整個建築座落在菲爾峰上是相當雄偉壯觀的,再加上整片雷聲不斷、黑暗無邊、恰似黑洞令人絕望的天空,形成強烈對比。這裡曾經是王者神所統治的皇宮,但慘遭黑暗力量的血洗,如今成了魔龍「黑帝王」的領域──聖殿。

  閃光驟現!此時聖殿四周出現許多勇者,無論是劍士、魔法師、武鬥者、精靈或是盜賊,紛紛集結來到此地,準備圍剿黑帝王!但黑帝王一現身,立刻吼出魄力十足的長嘯,使得眾人左顧右盼不敢出手,正是因為大家都明白黑帝王擁有讓人瞬間陣亡的實力!

  然而在人群中,依舊存在著真正的勇者。

  距離黑帝王最遠的盜賊「月飛」,一馬當先,踏下危險至極的第一步。他緊握匕首,運用靈敏快速的移動能力,不費兩秒便出現在黑帝王的身後,引開這龐然大物;武鬥者「五毛」立時奮力一吼,彎起威勇力猛的雙臂,也從人群中竄出奔向黑帝王,其他勇者卻擺姿圍觀。

  「那兩人還真不怕死啊!」

  「對呀!明明低等得要命,還敢強出頭!」

  「來打賭看看,看啥時他們會仆街!」

  盜賊月飛藉著速度上的優勢,圍繞著黑帝王迅速奔騰,很快地形成一圈迴旋,讓龐大身軀的黑帝王無法準確命中月飛,而月飛抓準時機,使用二刀流且搭配施毒術與分身攻擊,進而間斷黑帝王的動作;武鬥者五毛趁著黑帝王將注意力放在月飛身上時,慢慢蓄力能量,緊接著在月飛停止攻勢的期間,拼命施展重攻擊造成黑帝王短時間內大量失血。

  原本一切都按照計畫行事,但不出半晌,黑帝王的發怒讓計策宣告失效!

  黑帝王原本只從口中吐出連環的光波,現在赫然改變攻擊方式,不只月飛與五毛看了傻眼,就連一旁圍觀的勇者們也不自覺的張大嘴巴。黑帝王雙手一揚,掌心對著天空,引起數多道嫣紅的閃電劈里啪啦的凌空而下,敏捷的月飛巧妙閃過雷擊,但五毛可沒這麼幸運了。閃避不及的他遭受到直接攻擊,全身焦黑抖了幾下後,後腦杓往地面親熱的貼了上去,所幸體力和防禦力頗高,能夠承受,但也命在旦夕。

  「阿飛……我快死了啦!」五毛虛弱地呼喊,向後爬行。

  大事不妙,眼見兄弟中招又破裝的月飛,轉頭向眾人大喊:「你!對!我就是在叫你!那個人妖魔法師。」一名穿著女裝的鬍渣男魔法師左觀右看,指指自己確定月飛在叫他,於是回應:「你要幹麻啊?」

  「幫補啊!那麼多廢話!」

  「我才不要過去送死哩!」

  「你再不過來,我就把魔龍引到你們那邊去!」

  眾人一聽,用踹也要將人妖魔法師踹出人群,以免他禍害全員。提著上頭有十幾個腳印的屁股,魔法師像是腦袋擦了印度神油般,硬著頭皮一跛一跛的緩緩接近五毛。五毛也拚命地往魔法師的方向移動。魔法師右手高舉魔杖,閉上眼睛開始施術。

  但就在此時,補血咒語的詠唱時間才剛過半,不知是否魔杖舉的太高,導致黑帝王的必殺閃電二度來襲,直接劈中人妖魔法師與五毛。是的,他們蒸發了。

  「媽哩!五毛啊!你怎麼可以讓我黑髮人送光頭人!」月飛大喊,一時也亂了陣腳,沒注意到黑帝王利爪將至,直接貫穿他的身軀,最後畫面當然只剩「遊戲結束,請按下 ESC 鍵從城鎮開始。」






  「看!你他媽──」一連串的髒話自一位大約只有一百四十幾公分,滿臉痘疤,帶著黑框眼鏡還穿著制服、垮褲的國中生喊出。「啊你們是在搞什麼飛機啊?我不是說一個禮拜內給我練十等嗎?怎麼還給我倒扣了五等?」

  火熱之源,因為沒有雲朵的打擾而盡情地照射地表、樹木、建築和它範圍的一切,當然還包含了正在某間學校公車等候亭裡鬥嘴的四人。

  「同學,這就是你的不對了。你之前怎麼沒告訴我們這款遊戲死掉會降級?」月飛雙手插腰反駁。

  「嘿啊!害我們還跑去挑戰最強的魔王。」五毛接著說話,不時擦拭頭上的汗水。

  「你們去打聖殿的黑帝王?」另一名外表沒任何特色的國中生驚呼。

  「對呀!聽說那個可以直接衝十等耶!」五毛比出「十」的手勢。

  「你們有夠白目的耶!我那兩隻角色的等級那麼低還跑去送死!」黑框國中生下巴抬高罵道。

  「沒辦法啊,時間又不夠!」月飛說道。

  「什麼叫時間不夠?一個禮拜慢慢練都能衝個十二、十三等了。」黑框國中生的臉色開始變黑。

  「難道……難道你們只用今天半天的時間來幫我們練,所以才去打黑帝王?」另一名國中生跳了起來。

  月飛和五毛對看一眼,似乎真被國中生猜中這幾天的偷懶,兩人也不好意思地嘴角上揚。國中生們罵聲連連,操起拳頭馬上毒打兩人一頓,叫囂呼喊、亂七八糟的噪音與不堪入目的字眼全都吸引了一旁的路人。

  但國中生的亂拳攻擊,對剛從海軍陸戰隊退伍下來的兩人,簡直是遊戲裡連初學者都不到的等級。月飛與五毛輕輕鬆鬆地檔下他們所有的攻擊,還不時開開他們的玩笑,轉身、抱起、扶腰。這些動作搭配月飛口中吹著口哨,讓這樣的畫面在路人眼中,像是四個人在跳一段華爾滋,月飛和五毛還不時換個舞伴哩!

  「看!我要揍你們還把我們當猴子耍!」黑框國中生氣地滿臉通紅。

  「不要動!讓我揍!」五毛將手伸直抵住沒特色的國中生的頭,由於兩人身高相差懸殊,國中生的短手根本揮不到他。

  「喔?原來要揍我們,我還以為你們要跳舞呢!」月飛酸溜溜地說著。

  「要給你們揍也行啦,不過要算錢喔!一拳一百,流血五百。」五毛說完還用手比出「一跟五」的手勢。

  「靠……靠背喔!雞排耶!」沒特色的國中生,除了罵髒話也對他們沒輒。

  「好吧,這回算我們不對!不然這樣好了,這次的酬勞我們打對折,五千元算你兩千五好嗎?」月飛拉齊襯衫,拿出手機,用計算機的功能算著。

  「兩千五?我沒叫你們賠錢就不錯了!害我掉等還敢跟我收錢!」黑框眼鏡男擺出不耐煩的嘴臉。

  「別這樣嘛,再怎麼說我們也花了時間啊,時間就是金錢啊同學。」五毛回。

  「我們不跟你們鬧了,待會還要翻牆回學校。」沒特色的國中生說。

  「那你們是打算不認帳囉?」月飛霎時抓著黑框國中生的手臂,面露殺氣的說,一旁的五毛則是配合月飛,折著手指格格作響。

  「嗚啊啊!搶劫!搶劫啊!老師!」國中生被嚇得像殺豬似地邊哭邊叫,驚覺玩笑開大的月飛和五毛落荒而逃。






  「碰!」鐵門應聲撞壁,月飛和五毛徒步回到租來的破舊小公寓,月飛躺在小床上便開始無腦的咒罵毫無所獲的一日。這棟公寓是兩人合租的房子,雖然外觀看起來非常老舊,牆上、天花板的油漆還會剝落,但應有的設備仍齊全的很,只不過……已經欠了好幾個月的房租了。

  「算了啦,不是什麼工作都能這麼順利的嘛!」五毛從冰箱中拿出唯一的礦泉水來解渴,順便替月飛倒了一杯。

  「下一步該怎麼辦啊?我可不想再過著吃泡麵的日子啦,」月飛抓著自己的刺蝟頭說道。「說到吃,五毛你去炒個幾盤吧!」

  「你在搞笑喔!昨天那些都被我煮光了啊。不然整台冰箱怎麼只剩一瓶礦泉水。」

  「你這麼厲害,用一瓶礦泉水也能做出美味佳餚吧?」

  「要是你能用原子筆畫出可以用的千元鈔票,我就做的出來。」

  「媽的,要是我真能畫出來還需要幫小鬼練功?」月飛說完,五毛比出「看吧」的手勢。

  「哎,自從退伍之後,利用這間小房子開了『萬事包工作室』,收入就沒有穩定過。」五毛倒了第二杯。

  「沒辦法都怪政府無能,工作才這麼難找,只好自力救濟了。喔對了五毛!」

  「怎麼了?」

  「你打電話去給隔壁棟的楊老太太,看她還要不要有專業金孫陪她聊天散步?」

  「阿飛……還是算了吧……」

  「為啥?她一直很喜歡我們兩個呀!」

  「前幾天老太太已經走了……」

  五毛說完這句話,現場進入了一片沉默……

  「看!最穩的金主也走了!」 月飛打破沉寂,臉淚瞬間炸了出來。

  「哎呀別這樣啦!我剛剛從別人家的信箱中拿了一份報紙,那個後面都會有求職訊息。不然我們再找找看有沒有我們可以做的工作好了。」五毛從鞋櫃上拿取報紙。

  「拿來吧!」月飛擦擦眼淚說著,五毛將報紙遞去。

  月飛將報紙打開,頭條版面剛好朝向五毛,上頭幾個大字寫著「軍事禁區,猴群湧現」令五毛起了興趣,但正想閱讀時被月飛的聲音打斷了念頭:「啊!這份工作絕對適合我們耶五毛!」

  「什麼工作啊?」

  「這間餐廳在應徵廚師和服務生,你會煮飯就當廚師,而我就當個帥氣的服務生!你說怎麼著!」月飛瞪大眼睛,滿懷興奮,五毛也微笑點頭。於是,月飛從衣櫥裡挑了一件最不皺的襯衫穿上,而五毛則是拿出兩面鏡子將後腦杓上最後那五根頭髮抹上髮膠,這對難兄難弟,將餐廳的地址與電話抄下之後,便前往餐廳面試去了。

  ──待續。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第二回:打工

  「哎唷唷!看不出來你這壯漢燒出來的菜這麼美味啊!不錯不錯!」餐廳老闆吃了五毛所做的料理頻頻點頭。「好吧。你錄取了!」

  儘管外頭的溫度高得嚇人,街道上的人群卻不減反增,快步穿梭在這花花都市之中。大約過了十幾分鐘,月飛和五毛抵達報上應徵工作的餐廳。從大門看去,是由兩大片矩形的透明玻璃、暗咖啡色木的門軸所構成的。其內部以淡色系為主,全白的牆壁,由上而下四分之三的位置印著淡灰和淺黃的橫線,是一間讓人覺得相當典雅的西式餐廳。

  「謝謝老闆賞識,我五毛一定會好好幹的!」五毛害羞地摸摸只剩五根頭髮的頭說著。

  「至於你……要應徵服務人員是吧……」老闆瞥了月飛一眼,臉上已經露出不太喜歡月飛的表情,因為剛才面試時,月飛竟偷偷摳了一下鼠蹊部止癢。而月飛早已發現老闆對他似乎不是那麼喜愛,於是決定請求一些表現。

  「是的老闆!我會給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月飛站起來拍胸脯保證。

  「喔?賓至如歸?你怎麼這麼敢保證?」老闆拿起茶水喝了一口,問道。

  「這簡單!所謂的賓至如歸嘛,就是要讓客人彷彿回到家裡的感覺!如果遇到年邁的男女我就會稱呼他們為『爸爸媽媽』,遇到年幼男女則稱呼他們為『弟弟妹妹』啦!」月飛滔滔不絕的說著,老闆已經將嘴巴內的茶水噴了出來。

  「那如果遇到年紀跟你差不多的呢?」五毛問。

  「喔!如果遇到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女孩,我就會稱她為『老婆』,但遇到年紀差不多的男孩,我還是會把大腿一夾叫他『老公』的啦!」月飛臉也不紅的回答著,老闆已經捧著肚子笑到不行。

  「總之老闆,服務生這個工作交給我就對了!」月飛語氣堅定地說著。

  「哈哈哈,很好!沒想到你是這樣活潑的人!服務生就是要活潑才能給店裡帶來生氣,你也錄取了!不過千萬不要真的叫客人老公老婆啊!」老闆面帶微笑,接著說:「那你們下午就來幫忙吧,制服我們會幫你們準備。」

  「是的!謝謝老闆的賞識!」月飛與五毛異口同聲喊。

  換上制服,兩人開始新的工作。

  下午時分,一陣磅礡撼動了天際,天空閃出許多電光。原先鑲滿白雲的藍天,一下子就變成了一片灰暗死寂。悶熱的空氣,好似宣佈著大雨即將來臨,不出幾分鐘,雲層裡等待降落的雨滴,紛紛躍下,撞著底下的人群到處躲避。

  不過外頭的壞天氣,反而讓餐廳裡更添氣氛,廚房裡的五毛靠著家傳廚藝與特異的熟練度,不消五分鐘就可以做出許多料理,其效率讓其他廚師都嘖嘖稱奇。月飛招呼客人時不忘攀談閒聊,沒有一位是不笑臉入座的;若是遇到漂亮的女客人,還會逗得對方臉紅心跳,盈盈作笑。

  「先生,您的梅汁羊小排。」

  餐廳裡,每個人低聲談笑,慢慢地品嘗美味的料理,輕鬆舒服的感覺充斥整個空間、每個人的味蕾。雨勢持續,濕漉漉人行道出現兩名身穿高級黑色西裝,眼戴墨鏡的男子。他們查看四周,對話幾句後進入了餐廳,並將兩隻黑傘擱置在店門口的傘架上。就在月飛端著待洗的餐具要前去廚房時,不巧撞上其中一位男子,手中的髒盤內容物不偏不倚地噴濺在他的西裝上。

  「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先生您沒事吧?」月飛緊張地問。

  「我人是沒事,但我的西裝可是受傷了啊。」黑衣男說完後看看月飛,接著又說:「不過我想,你這窮服務生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吧?」黑衣男面露賊色,語帶鄙視地問。

  起初月飛因為自己的失誤滿懷抱歉,但見到對方如此神情外加充滿羞辱的語句,讓他內心的歉意全消,拿起推車上的一杯水說:「喔喔!我知道該怎麼辦喔!幸好昨天的『生活智障王』有敎我們怎麼處裡衣服上的髒污耶!首先,我們先將一杯清水倒在衣服的骯髒處……」月飛毫不猶豫地將水倒在黑衣男髒掉的部位。「……然後再用抹布用力擦拭。」接著再抓起抹布特別用力擦拭,此種行為讓黑衣男更加狂暴!

  他拎起月飛的衣領大聲肆罵:「小子!你活膩了是嗎?信不信下一秒我能讓你失去知覺!」

  用餐的群眾紛紛停下手上的動作,向他們聚焦而來。

  「夠了派達!別忘了我們在趕時間。」另一名西裝男開口阻止派達。

  「對嘛派大星!有話好好說嘛!動手動腳可不是穿西裝的文明人該有的行為!」月飛整理一下剛剛被抓皺的衣領調侃著,派達惡狠狠地瞪了月飛一眼。

  「服務生不好意思,兩份焦糖布丁。」另一名西裝男客氣說著。

  隨後兩位黑衣男隨意找個位置坐下,人群的視線回到餐點,那個名叫派達的黑衣男,則將被月飛弄髒的西裝外套脫下後放在一旁的椅子上。




  「五毛,十六桌兩份焦糖布丁。」月飛進入廚房後對五毛點著菜。

  「沒問題。」五毛回應了月飛後,發現月飛臉上顯些不悅,於是又問:「阿飛,你幹麻?」

  「呿!剛剛有個王八蛋竟然敢抓住我的衣領!」小聲地湊在五毛身邊說著,深怕被一旁廚師給聽去。

  「誰?是剛剛點焦糖布丁的人嗎?」五毛眼睛瞪大。

  「沒錯!不過腦殘只有一個,另一個倒是挺客氣的。你就幫我在其中一份上『加料』吧,稍微給他難看一下就好!」月飛說完,五毛比出「OK」的手勢。

  幾分鐘後小巧可口的點心出爐了,月飛以示「悔意」,親自端上這道焦糖布丁。小心放置餐點的月飛,將被五毛做過記號的遞給派達,還特地為他在大腿上鋪上餐巾紙,掛著微笑。派達露出「這還差不多」的表情,於是哼了一聲,另一位黑衣男則是發出幾聲苦笑。

  「查克,信上的任務你有什麼看法?」見月飛離去後,派達吃下一口焦糖布丁,提出問題。

  「這裡不適合我們討論這件事情,把東西吃完就要上路了。」查克回。

  「是……」派達低頭答覆。

  月飛迫不及待想要看派達鬧肚子的模樣,於是刻意在一旁擦桌子,順道聽了他們之間的對話。正當派達要吃完剩下的三分之一,突然感到一陣絞痛,左手伸到腹前摸按,看出窗外。

  「嗯……查克……,我的肚子感覺怪怪的。」派達終於說出月飛最想聽到的話。此時月飛心中的爵士鼓興奮地隆隆作響,心中的激動實在難以掩飾,但又不能直接爆發開來,於是搖著屁股來宣洩。

  但就在此時!

  「怎麼會這樣?」查克原本一臉正常,說完不到十秒卻也露出痛苦的表情。「等等……我好像也有點怪怪的。」

  「耶?五毛不是只搞了一份加料的焦糖布丁嗎?」月飛冒了一滴冷汗心想。

  「啊!痛死了啦!」

  這兩名西裝男吼出長短不一的掙扎苦喊,嘔出的穢物嚇壞了其他顧客,有些甚至停下手中的餐點跟著作嘔起來。後來,派達與查克被送上了救護車,只留下了掛在月飛手上,那件情急中派達忘記帶走的西裝外套。

  老闆一聽聞此消息,馬上從辦公室中衝出來了解情況,全部的員工包括廚師們紛紛聚在門口目送救護車,月飛和五毛則是面面相覷露出了闖禍的表情。老闆見到地上的嘔吐物後用手指沾取,並且嚐了一口,月飛、五毛和周圍的人見到老闆如此怪異噁心的行徑,不約而同做出觸電般的表情。

  「這焦糖布丁是誰做的?」老闆說完,又嚐了第二口。

  「那是五毛做的。」一個廚師指著五毛。

  「好啊五毛!你是不是在布丁裡頭加鼻屎?而且還是從右邊鼻孔出產的吧?」

  老闆精準的判斷能力嚇得五毛背脊發寒,驚嚇的醜樣已經將五毛出賣了。接著有人跟老闆爆料在出事之前曾看見月飛與那兩位黑衣男發生衝突,甚至差點大打出手,因此合理懷疑這件事情是月飛與五毛兩人共謀的。

  「你們這兩個傢伙!」

  「快跑啊!五毛!」月飛發聲呼喊,與五毛奔出了餐廳。

  積水四濺,在雨中逃命的兩個人影,顯得越來越模糊,看來這份新工作依舊不太順利。

  跑了差不多三個街區的距離,兩人氣喘如牛,月飛這時問了五毛:「五毛……你怎麼搞的?我不是說只做一份加料布丁就好了嗎?」

  「抱歉啦!當我加完料的時候,被其他廚師叫住,嚇了一跳還以為被發現,沒想到只是其他廚師要我去幫忙。等到我忙完回來後就忘記哪一個是有加料的,我只好兩個都加了!」五毛不好意思地解釋。

  「哇靠!你記性有麼差喔?要不要買條 RAM 送你?」月飛一副無奈樣。

  「呼呼……唉,你手上這件西裝外套是誰的?」五毛看見月飛手上的外套。

  「喔,這是剛剛那傢伙的,」月飛看著外套打量一下。「算了!至少今天賺到了這件外套,洗一洗拿去賣大概也有萬把元吧。」

  「哈!搞不好還超過我們兩個人一個月的薪水哩!」五毛也看著外套說道。

  突然之間,一枚白色的信封袋從外套裡面的口袋滑落出來,月飛立時想起查克與派達在餐廳對話中的「任務」,於是他與五毛拿起信封,抽出裡頭的信紙開始閱讀,信件的開頭第一行文字為:

  「致秘密特殊勤務組織(以下簡稱秘勤組) B 小隊,查克與派達幹員:」

  ──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RE: 【科幻】特化 (110330更新)

第三回:遊戲

  「致秘密特殊勤務組織(以下簡稱秘勤組) B 小隊,查克與派達幹員:

  此任務機密等級為最高級。政府將指派秘勤組幹員全程保護畢博士至總統府會議室與回程,為期一天之行程。由於此任務具相當危險性,因此,此信件一同發放給其他三個組別,總共八名人員。其餘的詳細資料於所有參與任務的幹員集合後公布。

  集合時間:八月三日,晚間六點

  集合地點:畢氏生化醫學研究中心

  集合信物:內文右下徽章

  任務酬勞:……」

  此時,月飛與五毛被眼前的天文數字嚇得啞口無聲,對看一眼。

  「五毛啊!這些錢足以讓我們用到下輩子呢!還等什麼哩?」

  「等等……你該不會想要接這個案子吧?」五毛皺著眉,卻見月飛雙眼發光,瘋狂點頭。

  「不就保護一個怪咖,能有什麼問題!現在有機會可以大撈一筆還不幹?」

  「什麼怪咖?喂!你難道不知道畢博士是誰嗎?」五毛拍著月飛的肩膀說著。

  「誰?研發壯陽藥的?」月飛開玩笑地問。

  「唉!不能怪你,誰叫我們窮到連報紙都訂不起……幸好我平時都有拿鄰居報紙來看的『好』習慣。」

  「喂,五毛!你的意思是我沒知識囉!」月飛瞇起眼睛質問。

  「這是你自己說的!畢博士這個人是國內最具知名度的生化科學博士,與他的搭檔王博士兩人還被一起稱作『神之組合』耶!」

  「神?真的還假的啊?」

  「是啊!由於他們兩人曾共同創造出許多抗癌的藥物、微生物,甚至成功研發出讓人類器官重生的技術。幾個月前的報導還說有個想當男人的女人,藉由他們的研究,成功長出三條男性寶貝,還捐了兩條出去給慈善機構!」

  「看!真噁!」月飛做出作嘔的表情。

  「因此畢博士與王博士可以說是近代相當重要的科學家!但是……前不久報紙卻報導王博士因為一場實驗意外而往生,聽說連屍體都被融化了。神之組合如今只剩下一人。所以我想政府這次花這麼多錢保護他,除了保護國家重要資產外,更有可能是畢博士遭受到什麼威脅!」五毛嚴肅地說著。

  「唉呀!能有什麼威脅啊?」

  「阿飛,錢越多風險也越大啊!別忘了當初我們退伍就是因為決定不再賣命了嗎?」

  「我知道啦!但我也知道我們沒錢風險更大!我可不想回到家只喝礦泉水了!」

  「但是……」

  「放心!到時候如果真的出事了,還有其他黑衣人撐場啊!況且……當初我們被弟兄們稱作『爆裂雙俠』的日子難道你忘了?」

  月飛一句話讓五毛回想起當年在陸戰隊那段驕傲、辛苦的日子,不禁笑了起來。

  「你說的沒錯!只要我們連手,有啥任務難得倒我們?」五毛緊抓著月飛的肩頭說道。

  「會怕不是好兄弟!」 月飛露齒而笑。

  「只怕遇見好兄弟!」五毛接著說。

  隨即兩人跳了一段獨創的打氣動作,以兩人雙拳互擊作結尾。

  「來吧!為了下半輩子來冒最後一次險吧!」五毛接著說:「喔對了!那信上說的集合時間是幾點?」

  「嗯……我看看……糟糕!集合時間就在一小時多之後啊!」五毛聽到如此短暫的時間,驚訝地說道:「等一下!那我們是不是該換件西裝啊?」

  「時間來不及了還換什麼西裝啊!」月非急忙地把信塞回信封袋裡。「不管這麼多了,待會隨便招一台計程車坐吧!」

  原本瘋狂的雨勢逐漸停止,街上昏黃的路燈一盞盞地開啟,由近到遠。微光反射柏油路上的圈圈積水,讓這個城市在晚上增添了幾分夢幻的氣息,人們依然來來往往,當然車子也不例外,滂沱大雨過後的氛圍明顯變得清爽許多。

  「計程車!」

  月飛和五毛隨意攔了台計程車,便快速地閃入其中,車子緩緩上路了。

  「司機,請到畢氏生化醫學研究中心。」月飛說道。坐在一旁的五毛靠在窗邊,駄著下巴稍作休息。

  一路上,滿臉鬍鬚的司機找了很多話題和月飛閒聊,十分熱情。棒球、財經、政治、娛樂,不管是什麼,他和月飛都談得非常開心。這時好奇的鬍鬚張突然開口問了一個問題,讓半睡半醒的五毛沒了睡意。

  「對了,你們兩位怎麼會想去那間研究中心啊?」司機打了右轉方向燈問道。

  月飛對著五毛使了眼色,示意「用那招對付」。

  「司機先生,你聽過八岐大蛇嗎?」月飛將雙手手指交叉於肚皮上嚴肅的問著。

  「八岐大蛇?」司機如此回答,很明顯並不知道。

  「簡單來說,是一隻有八頭八尾的蛇怪,而我是貪心點啦……我想變成九尾妖狐。希望畢博士能夠完成我們這兩個男人下半身的願望啦!」五毛接著回答。

  「等等兩位小兄弟……你們說這些我還真是有聽沒有懂啊!」

  「不懂就別問了,很恐怖的大叔!」月飛張大眼睛藉由車內的後視鏡瞪著司機。

  「是啊!有些事情我怕大叔知道後會吃不下飯的。」五毛點點頭回答。

  鬍鬚司機似乎明白了月飛和五毛話中的涵義,嚥了沱口水後雙手不自覺地抖了起來。

  「喔……嗯……好。」

  聽聞如此的對話,司機的臉馬上垮了下來,扎根長在皮膚上的濃密鬍鬚也隨著臉上的肌肉變化滑落了幾吋,彷彿一場小小土石流!從此刻起,車上變得特別安靜,也許還是這一天下來最寧靜的時候。


  時間來到了五點四十六分,計程車繞過一個巨大的半圓花圃,向右停在車道邊。月飛和五毛各自打開車門,跨出一步便朝向研究中心的大門走去,臨走前五毛還向鬍鬚司機揮揮手致謝,月飛則是開玩笑地將雙手的手掌放在跨下部位,手指朝前,不斷扭動著指頭。鬍鬚司機見狀,油門大踩飛也似逃離現場。

  當月飛與五毛轉過身,準備繼續邁向研究中心時,眼前站著兩名黑衣人。

  「抱歉兩位,今天中心休息請明日……」不等左邊那位黑衣人說完,月飛立刻將身上的信封抽出,露出信件上防偽徽章在黑衣人面前晃著。

  「秘勤組 B,我是派達。」月飛手持信件說道,五毛接著說:「我是查克。」

  「請稍等一會。」左黑衣人將拿到的信封袋遞給右邊那位,他則是走進內部。

  「好的。」左黑衣人的左手放在左耳的耳機上,又過了莫約三十秒後,他說道:「你們可以進去了,請依照指示進入會議室。」

  月飛和五毛對黑衣人點頭後,二話不說,馬上推開玻璃大門踏進研究中心。左瞧右望,雖然非常熟悉這類的行動,但是兩人的心中仍存在一絲絲的緊張感。

  兩人的腳步停在會議室前。

  「五毛,準備好了沒?」月飛深吸一口氣。

  「阿飛啊,這個問題先問你自己吧!」五毛重新把衣服紮進褲子裡。

  兩人推開會議大門,進入眼中的,是室內的強烈日光燈光線和其他黑衣人。月飛和五毛緩緩地往前移動,觀察整個空間、所有人物,數一數……現場總共有八個人,而每兩人為單位分別站在會議室的不同地點,對照信件上說還有其他組別,看來祕勤組是個以兩人為一組的組織單位。

  月飛大膽判斷這幾組可能平時沒有什麼聯繫,因為不見他們有互相交流對談的情況。正當月飛這樣猜測時,突然有人從後方拍了他的肩膀,嚇得他直抖了兩下。

  「唉!你們怎麼穿成這樣啊?」又是兩個造型差不多的黑衣人走過來,其中一個指著月飛和五毛身上的餐廳工作制服問道。這句話讓月飛呼了一口氣,因為非常明顯,他的判斷一點也沒錯,這些黑衣人不認識派達與查克。

  「喔喔喔!這個嘛,因為上一個任務才剛結束,就接到這項通知了,沒有多餘的時間更換。」月飛再度發揮那三寸不爛之舌。

  「那你們上一個任務是什麼?」黑衣人繼續詢問,不時摳著膚質超差的臉頰。另外一位聲音低沉的黑衣人突然開口:「納森,別這麼無聊。」

  月飛原本早以編好的「在餐廳中雙人解決二十餘名恐怖份子拯救人質」的稿子,被這一聲短促的警告中斷脫口。索性不繼續廢話,月飛用手肘撞了五毛,五毛接著說道:「對呀!不要過問比較好啦!那麼先這樣了。」說完就拉著五毛繼續往會議圓桌前進。

  大約過了五分鐘,有個衣著不太一樣的黑衣人提著一隻金屬箱,從會議室後面的小門走進來。除了西裝打領帶之外,還可以看見西裝的領子上別有一枚亮銀色的徽章,這是其他黑衣人沒有的特徵。大夥看見此人進入後,不約而同的靠近圓桌。他清一清嗓子,直挺挺地站在圓桌的另一端,並且把箱子橫放置在桌上,「逼逼逼」輸入著密碼,「喀」箱子便打開了。

  「現在我要作一次簡短精要的報告。」看似上司的黑衣人說完,拿出八件裝備、八支手槍,又道:「每一組派一人前來拿取配備,順便聽到我這邊。」

  「由於最近發生了許多猴群異常的大規模遷移,政府力求畢博士前來設法解決問題。結果在幾天後我們就攔截到一則刺殺畢博士的訊息,所以政府安排秘勤組協助與保護畢博士在這趟行程的安全。」

  「到這邊都清楚了吧?」徽章黑衣人說完,環視一下所有人。

  「猴群異常的遷移?」五毛想起先前報紙上的頭條標題。

  「好。現在你們拿到的耳機是今年的最新產品──暴風。沒有收訊、干擾或者是電量的問題,音質經過特殊技術的處理,比起上一代更加清楚。再來這個……」

  徽章黑衣人繼續介紹其他新穎的裝備。月飛看著手上的克拉克手槍,不禁想起過去的種種記憶。五毛把耳機掛上,名牌別上,將手槍退出彈夾看了一眼,停滯兩、三秒又裝了回去。此時旁邊的小門進來了一名男子,帶著細框眼鏡,梳著酷似賭神高進的油頭,身穿一件灰白相間的線條襯衫和卡其色的工作褲,重要的是,沒有黑色西裝的打扮。

  他悄悄走近徽章黑衣人的身邊,說道:「時間差不多了,博士已經準備好了。」

  「好的,那就請博士下來吧。」徽章黑衣人說完就走向人群,襯衫男回到小門旁站著。

  「C 組,你們是第一車;R 組、B 組,第二車。第二車的人員負責接送畢博士;K 組,第三車,尾隨在第二車後。開始行動!」發布命令之後,徽章黑衣人跟著襯衫男進入了小門。

  研究中心的外圍駛進了三台改裝過的黑色房車,八個人都已站好定位,準備發車出動;襯衫男也陪同畢博士快速地走到車隊。

  「博士,需要我跟來嗎?」襯衫男拿下眼鏡說道,畢博士彎著身子跨進車子內。

  「比特,不要緊的,還不至於到那種地步。」畢博士語中帶點玄機,對於話語敏感的月飛和五毛,坐在兩旁似乎也感受得到。

  「是的,博士。」比特幫忙關上車門,目送車隊離開此地。

  ──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RE: 【科幻】特化 (110403更新)

本文章最後由 poloslc159 於 11-4-3 21:50 編輯

第四回:弱智機密

  前往總統府的路上,車內瀰漫一股不尋常的肅靜,坐在畢博士兩旁的月飛和五毛,即使平時那麼多話,也被這詭異的氣氛搞得連屁都放不出來,只能偶爾眼神交會幾下。


  這樣令人窒息的感覺,似乎是從畢博士的身上散發出來的。年紀大約五十的畢博士,外型其實和一般的大學教授沒有什麼兩樣,並沒有突出的外表或是打扮,沒花點工夫去將他的外表牢記的話,恐怕下一秒鐘就會遺忘。


  不過這也是弔詭的地方了。如此普通的人竟然散發出極度莊重的氣質,如果走在路上遇見他,可能還會不自覺地對他大喊:「教授好!」也許這跟他的成就有關,畢竟,被人稱為「神之組合」的其中一人就坐在身邊。


  當車隊緩緩駛入總統府的停車場時,已經是三十分鐘之後的事情了。所有的祕勤組幹員下了車將畢博士圍繞在中間,護送至會議室門口。總統府負責接待的人員見到畢博士的到來,立刻前去招呼並將所有的祕勤組幹員阻擋在外,所有的人看著畢博士與接待人員進入會議室。最靠近門口的月飛和五毛隨之喘了一口氣,互視而笑。


  「畢博士,總統已經等待許久了。」


  會議室裡,畢博士是最後入席的,其餘的人物由左至右分別是總統、國防部長、總統府科學顧問以及會議紀錄員。雖然畢博士並未遲到,但是可以感受得出,這即將要討論的事情相當嚴重,以致在座的國家高層迫不及待地想要開會。


  「畢博士,我們直接切入重點,解藥你研發出來了沒?」國防部長點出主題。


  「部長,解藥尚在研發階段。」畢博士簡單地回答。


  「研發階段?都過了兩個月還在研發階段?畢博士你可知道如果再不快點把握時間將解藥製造出來,我們再也無法掩飾兩個月前所造成的錯誤!」國防部長氣憤又著急。


  「是啊。我們目前也只能對外封鎖媒體的消息,禁止他們進入我們的軍事重地,結果前幾天的報紙還是有媒體公布『猴群竄逃』的消息,這讓我們不禁擔心還能夠掩飾多久?」總統面有難色地說道。


  「總統、部長大人,關於病毒TH - 002的解藥製作並非易事,這中間碰到許多難解的問題,光是釐清就需要花費許多時間與金錢……」畢博士正解釋到一半,國防部長突然插話:「等等畢博士,說到病毒,最近我們的科學團隊發現了一個難以置信的結果,還需要你好好解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你們的科學團隊發現了什麼?」畢博士皺起眉頭。


  此時,國防部長對著身旁科學團隊顧問使個眼色,顧問拉緊領帶,輕咳幾聲,隨後從公事包拿出一些資料,站起來對著畢博士說道:


  「畢博士,根據我們這兩個月對於病毒的研究,發現TH - 002 是個極度原始的病毒,並沒有之前你在會議中提到的『病毒突變』的跡象,也就是說它並沒有發生異變。」顧問又清了一下喉嚨,接著說道:「所以,我們懷疑這個病毒的產生不是意外,而是人為所造成的,關於這點你是否要解釋了?」


  畢博士聽完顧問提出的問題後,將眼鏡脫了下來,捏捏眉間,似乎非常苦惱的模樣,隨後又將眼鏡戴上,緩緩道:「原本……我很不想說出事情真相,因為真相若是曝光了,將會對已逝的王博士造成名聲上極大的汙點!」


  「畢博士……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總統問。


  「是的……很抱歉之前在會議中我撒了謊!但請原諒我是為了讓王博士不帶臭名死去才編造的,畢竟……畢竟過去我和他曾是合作無間的好伙伴啊。」畢博士說完,低頭看著桌面,十幾秒後又開口:「沒錯……這個病毒是人為製作出來的……而製作病毒的人……就是王博士!」


  兩年前,國防部投入大量資金,委託並且支持畢博士與王博士製作一枚戰略用的生化武器炸彈,希望該炸彈能夠讓方圓一公里內的人類在短時間降低智能、喪失作戰能力,甚至是行為能力,以便軍隊進攻據點時,不費一兵一卒。


  直到兩個月前,病毒TH - 001的實驗結果,確實可以百分之百地將實驗對象的智商大幅降低,效果維持一個鐘頭,隨後即回復正常,名為「弱智」的生化炸彈進而成功生產。政府內部立即想要測試武器的威力,於是選定了一座在深山裡與世隔絕的小村落,在不告知的情形下進行無道德試爆。


  投下炸彈後,受到病毒感染的村民果然跟實驗結果一樣,產生智能下降的病理現象,但是沒有料想到時間過了一小時,村民竟然無法回復正常,智商的數值持續下降,他們的身體外表更是產生變化!村民們一個個變成猴子了!整個村落彷彿成了花果山!而去現場勘查的王博士更是迷離死亡!


  事後得知消息的政府,立刻派軍隊封鎖現場,並且急洽畢博士,詢問為何造成這麼嚴重的結果。當時畢博士立刻蒐集資料並在短時間之內分析,得到的結果是「病毒突變」,此乃非計算內之意外。但政府即使將一切責任怪罪給研發「弱智彈」的畢博士也於事無補,畢竟這還是政府的機密計畫,實驗計畫內容也是政府所擬定,也不知這個突變的病毒未來是否會持續突變並擴散出去?因此為了遮掩這項世紀醜聞,政府只能再度播出大量經費給予畢博士請求他全力研究解藥。


  然而,兩個月後的今天,這科學團隊顧問的新發現又讓畢博士說出了整件事情背後的真相──病毒竟是王博士所製作的!


  畢博士敘述:當炸彈即將啟動的那刻起,王博士向畢博士透露了他在其中改變成分的消息,王博士的野心與貪婪,在科學界眾所皆知。他認為政府提供的研發經費實在非常稀少,於是他背地裡偷偷研發比病毒TH - 001 更為猛烈的「TH– 002」,想藉此病毒製造大恐慌,並向政府申請更大量的研發解藥經費。




  「王倚天!我沒想到你貪心到這樣的程度!你知道這樣做有可能會鬧出人命嗎?」畢博士非常憤怒地指責王博士。

  「哼!誰叫政府每次都給這麼少?不靠這次發財還要等到何時?」王博士一副義正詞嚴的語氣說道。

  「但是你有想過如果被政府查出來這一切是你搞的鬼,你可是會被判死刑的!」

  「我隨便捏造個理由說是病毒變種,有哪個生化學家敢出面反駁我說詞?就連政府的科學顧問團,裡頭還不少是我一手栽培出來的學生,他們還常常回來向我請教呢!呿,不是我在臭屁,但我真的是最頂尖的!」王博士翹著二郎腿,並接著說道:「老畢,你就是這麼軟弱,所以永遠不可能超越我,你還得靠我才能夠跟我共享『神之組合』這個名號!」

  「…………」

  「怎樣?到底要不要跟我一起賺這筆?」王博士奸笑地問。

  「這實在是太違背道德良心了!我死都不會答應的!」畢博士發出毒誓拒絕著。

  「廢物!到時候可別羨慕我擁有比你更龐大的研究經費!唉!我看投彈結果也差不多快出來了,我得趕去現場欣賞這曠世巨作了!」於是,王博士拿起電話,呼叫了一台直升機。

  王博士搭上了直升機前往該地,但是再也沒見王博士回來過了。據傳王博士被猴群瘋狂偷桃慘死於現場,遺體還被猴群不知拖到哪裡,甚至還有個說法,王博士遭受被病毒感染的猴子抓傷,導致自己也成為猴群的一員。





  「也許……這也算是種報應吧?」畢博士最後下了這樣的結論,現場所有的人聽到這個真相時全都陷入了低氣壓。

  「沒想到王博士竟然會是這樣的人……果然人家常說天才腦袋總是異於常人。」總統雙手搓著臉說道。此時他注意到國防部長的臉色似乎不是很好,而且手腳還有些微的顫抖,問道:「部長,你沒事吧?」

  「被那些猴子……抓傷也會被……感染?」國防部長緊張地問。

  「是的,這是感染率最高的一種方式,不過部長為何有此一問?」畢博士回答。

  「那天發生猴群竄逃的時候,我前往……隔離區勘查,結果不小心……」

  「不小心怎樣?」總統盯著國防部長。

  「不……小心……………………吱吱吱!!」

  突然之間,國防部長身體上的皮膚瞬間長出褐色的毛髮,眉骨到額頭與鼻尖部分開始突出,上下嘴唇明顯產生撕裂,並且向前隆起,肩骨向外拓寬,腰椎無法挺直,四肢嚴重彎曲抽長!「牠」再也無法說出正常的話語,取而代之的是連續的猴叫聲。

  國防部長變成一隻身穿軍服的猴子了!

  「吱吱吱吱吱吱……!」現場一片混亂,全部的人都被「退化」的國防部長嚇了一大跳,只有會議紀錄員還慢條斯理地記下「國防部長說:吱吱吱吱吱吱」。

  猴子部長一個彈跳企圖攻擊眼前的畢博士,畢博士緊張地拿起厚如字典的資料,奮力甩了部長的毛臉蛋,「牠」吱了一聲,立刻退後數步。

  「來人啊!快來解決掉這隻猴子!」

  慌張閃避,情急之下總統按了桌面下的紅色按鈕,月飛、五毛和其他秘勤組人員聽聞警示燈迴響亮起,立時拔出手槍,衝進會議室中。但是……每個人都被那隻穿著軍服的怪猴驚嚇愣住了。

  「哇靠!我從來都不知政府無能到請猴子當國防部長!」月飛舉著槍驚呼。

  猴子部長看見手無寸鐵的總統,吱了一聲想往總統身上跳去,就在此時,所有密勤組人員將手槍對準猴子,槍聲接連不斷……吱吱!

  「想不到連國防部長都變成這樣,這病毒真是太可怕了!」總統慢慢起身,試圖保持鎮定,揮著右手命令幹員前去檢查部長的生命跡象。手扶著桌緣,吞了一口水說道:「畢博士!拜託你一定要盡快研發出解藥啊!需要多少資金都不是問題,只要你開口,我一定支付!」

  「是的總統,我一定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將解藥研發出來。」畢博士點頭答覆。

  「就拜託你了畢博士!這是為了我也是為了全國百姓!」

  「對了!總統大人,我還有個問題一直忘了問。有查出是誰要刺殺我嗎?」畢博士面露不安地問著。

  「關於這點,我們還在調查中。訊息的來源終究查不出來。不過請畢博士放心,今日我們派遣秘勤組保護你,往後會再加派人手到研究中心的。」總統回答。

  「嗯,感謝總統的好意。不過我的研究中心已經有非常完善的保安系統,不需要再加派人手,我只是想知道對方是誰?如此而已。」畢博士回。

  「但是畢博士……」總統還想繼續說話時,卻被畢博士打斷了,他說道:「總統大人,我研究中心不習慣有外人存在,這樣會影響我研發的過程,請體諒!」

  畢博士和總統道別之後,隨著接待人員回到停車場,準備折返研究中心。而回程途中,仍然存在著原先的怪氣氛和一點錯愕感。對於剛才會議室裡的情況,五毛的心中早已充滿了許多疑問,於是開口:「嗯……畢博士,剛剛會議室的那隻軍裝猴……真的是國防部長嗎?」

  「很抱歉,這件事情與你們無關。」畢博士摘下眼鏡,拿出右邊口袋裡的手帕慢慢擦拭。

  「到時酬勞拿了就把看到聽到的都忘記吧。」畢博士將眼鏡重新戴上。

  五毛被賞了個閉門羹,表情略微不悅,此時月飛對他使了眼色示意「別問這麼多,拿到錢就好」。在寧靜的黑夜之中,車隊下了高速公路。

  然而,就在車隊已經距離研究中心不到一分鐘的車程時,領路的第一車突然發生了大爆炸!火焰四射,發出極大的聲響,爆破的光線幾乎快照亮整片天空,隨後產生大量濃厚的黑煙和燃燒不已的熊熊烈火。

  「發生了什麼事情?」開車的幹員趕緊踩住剎車。

  「難道是車上被安置炸彈了?」坐在右邊的那位連忙分析著。

  「完了……這下錢真的難賺了……」月飛看著前面喃喃自語,五毛打開車門大喊:「各位!先下車再說吧!」

  「好!快快快!」

  此時從火焰黑霧中出現了兩個人影,他們直接穿越火焰走向月飛和五毛這個方向,似乎不受高溫影響。而那兩個人,不是領路的秘勤組幹員,那兩個人身穿看似特製過的戰鬥服裝,他們的雙眼帶著特別邪惡的殺氣,各自呈現藍色和紅色,深邃發亮,在煙霧中顯得更加清楚。

  就算那兩人距離月飛和五毛他們還有幾十公尺,躲在五毛身後的畢博士一看見那種特徵,臉上的表情從原本的嚴肅扭曲成驚恐怪異的表情,心裡的不安也愈來愈重……

  ──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5#
無效的樓層,該文章已經被刪除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19:46 , Processed in 3.119213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