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joy103045

唄♪初音

 關閉 [複製連結] 檢視: 11016|回覆: 34

唄♪初音-11

本文章最後由 joy103045 於 11-1-15 22:18 編輯

「什麼中二病阿?」

「簡單的說,人在青春期時急於想要表現自己來獲得他人認同的心態,也就是死小孩」

「這樣阿...總覺得好像被罵了...」

「沒這回事,大九這麼成熟,怎麼可能是中二呢?」

喇叭傳出兔美和初音的笑聲,雖然只是單純的笑聲,但我總覺得那裡面多半有嘲諷的意味在....

「好了,先不說這個,兔美,你最近的文章好像比較偏激?」兔美沒有回答,只有喇叭傳出的呼吸聲「因為那一個字吧?」

「是阿」喇叭沒有傳出聲音,反倒是螢幕上多出了幾個字「我的確太過偏激了點」

「很難得你會這樣子....雖然我知道你看不爽記者很久了,但也沒想到你會這樣」

單調的打字聲充滿著房間,既然兔美都改用打字了,那我還繼續用麥克風說話很怪吧?

「人阿,總是要宣洩一下情緒,不然會生病的」

「心病是嘛...這我能理解,現在媒體真的不是過去的媒體了」

「失去了過去『第三者』的性質,現在的媒體多半都有加入自己主觀看法,並且喜歡誤導大眾和創造新名詞,什麼宅男女神阿?不過就只是長得好看點或者胸前掛兩個氣球就被媒體捧成這樣,去他媽的宅男女神」

「『宅』這個字會被亂用也是媒體害的阿,現在不管做什麼都算宅了,打電動,宅;看漫畫,宅;看電影,宅;練樂器,宅;睡眠時間很短,宅.....他媽的不管做什麼都被套上宅就是了,打電動看漫畫看電影都是休閒,玩音樂睡眠時間短可能是工作上需要,這跟宅又有什麼關連了?」

「在加上現在新聞非常喜歡誇大事實,把宅說的比廢物還廢物,又不是每個人宅在家都一定是花父母錢當米蟲,有的人身體不便無法自由行動,有的人因為被排擠所以厭惡人群,有的人則可以在家裡靠網路賺大錢」

「他們自己也不想想,宅經濟帶來多少的市場,有人可以宅在家裡月薪五六萬,在外努力工作卻只有不到一半的錢,那麼辛苦的在外工作幹嘛?宅在家裡可以省車費又能夠賺大錢,而且也不用忍受上頭的欺壓,何不以宅為樂?」

「是阿」

「為什麼人們要給人們套上『宅』這個名詞?」初音不解的問道

「因為要顯現出他們的不同,要讓別人覺得他們比那些被冠上『宅』名號的人更加的高等, 好讓他們產生驕傲感,或許妳很難理解,但人們就是這種生物,必須利用這種與別人的差異性來明白自己確實活著」

「而這差異性,可以用各種形式出現,最簡單的就是人們個性與長相的不同了,其他像是給人冠上不好的稱號或者做出與眾不同的事情,來顯示自己的獨特性,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世界上有個個性長相身材什麼都跟你一樣的人出現在你面前,你就會有存在的威脅感」

「不會阿」

「喔對...我忘記了...妳不像我們一樣,我們如果遇見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人,會有種極度想殺掉對方的想法,因為在這世上自己所佔有的位置與獨特性可以被與自己不同的生命體給取代」

「這就是我前面所說的『存在的威脅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那些『22K政策』下的潮潮就開始鄙視宅宅,其實不是只有他們,只是給一般年輕人所選的話,他們會因為同儕的壓力,自然而然的『被強迫』變成潮潮,只有那些少數沒有同儕壓力或者有獨特見解的人,才會選擇不去當花錢的潮潮」

「花錢?」這句話是我打的「會很花錢嘛?」

「大部分來看的話,其實潮潮的消費能力比宅宅強,你仔細想想看,怎樣能夠稱作『潮』」

「不就是追求潮流的人嘛?」

「嗯,你應該知道潮品牌吧,你認為這種有品牌的東西會很便宜嘛?雖說不一定要買有品牌的,不過還是有些人會去買這些吧,沒錯吧?現在因為媒體的關係,讓這些潮潮一直想盡力的跟宅宅區分開來,所以就開始到處跑到處逛到處買,這樣在外面一整天下來花費不比宅宅少吧?」

「那種追求潮流的人,老實說我不怎麼欣賞,潮能當飯吃嘛?花了一堆錢和時間只換來一些短期物品和暫時的同儕認同,既然如此當個宅還比較好,不一定要花很多錢,而且在家就可以學習到新知識或者賺錢」

「所以結論就是因為媒體而造成現在的這種局面吧?」

「是阿,最客觀的『第三者』在台灣都變得不客觀了,過去一直依賴大眾傳播的我們已經養成了對媒體們的信任,有部分的人會去思考事實的真假,有部分的人會完完全全相信,有部分的人則是不去理會,因為跟他們無關」

「我之所以會那麼偏激,也是因為想到這些,一想到影響民眾最大的媒介變成如今這樣就不禁嘆息,對於誤導民眾的行為讓人感到憤怒,加瀨也說我和飯糰太無聊了,與其在那邊抱怨不如去想想該怎麼行動改變大眾對宅的認知」

「嗯.......那你打算如何去做?」

「最實際的方法還是先成為具有影響力的社會人士,至少得要博士或教授之類的吧,像手塚大師那樣」

「畢竟不會有人去理一群烏合之眾的抗爭吧」我看了看電腦的時間「抱歉,要上鋼琴課,先下了」

「嗯,夜安啦大九」

「夜安」

關掉電腦,拿起手機和電腦旁放滿琴譜的袋子,往鋼琴老師家前進


◇◇◇◇◇◇◇◇◇◇◇◇◇◇◇◇◇◇◇◇◇◇◇◇◇◇◇◇◇◇


看著對話框,總覺得有莫名的落寞感,雖然剛剛在畫面上方的初音很認真的在看我們對話

「你們平常都是這樣的對話嘛?」

「不一定吧」我拿起麥克風,好讓手指休息片刻「看大九提出什麼話題」

「通常提話題的人話比較多吧」原本唱完歌後變回四分之一大的框框,現在又變全螢幕了「怎麼反倒是你的話比較多呢?」

「呵呵...大九比較被動了點,比起說出自己的見解,他好像很喜歡聽別人的看法」

「聆聽者呢...可是總覺得他好像不只有點被動」

「他有說過他不擅長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但我覺得他是懶得去表達」

「懶惰,這不是很糟嘛」

「是很糟沒錯,不過看大九這樣子,好像也沒有糟到哪去」

「話說,懶惰治的好嘛?」

「如果只靠患者本身當然是很困難的,畢竟他們很難察覺自己的症狀,但有他人協助的話,就有比較大的可能可以治好」

「可是要怎麼治呢?」

「督促他積極一點吧,叫他試著多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或者盯好他別讓他渾渾噩噩」

「這樣阿...」初音若有所思的低著頭「那就讓我來治好他的毛病吧」

「加油吧,畢竟這任務必須由身邊最近的人擔下才比較有可能成功,不是嘛?」

「我會的」微笑真是能讓人放鬆心情的表情阿「話說,人類真是無法理解」

無法讓人理解的應該是你才對吧,小姐

「居然可以為了一點驕傲感而鄙視別人,可以為了不實在的地位辱罵他人,在生存法則中,尊嚴不是在上端嘛?」

「有些人認為尊嚴比生命來的重要,雖然這樣講好像有些偏激,不過尊嚴是什麼,能吃嘛?那群人把尊嚴放下之時,不是想通了就是生活面臨困難,尋求他人的幫助」

「可是會有人幫忙嘛?平常他們是那麼的自私和惹人厭」

「就算知道他們度過難關後仍然會保持原本那樣,還是會幫助他們的,因為人們是互相幫助才得以生存的生物阿」

「站在生物界最高點的人類居然是這樣的生命,真是讓人難以理解」

「就是因為讓人難以理解,所以才叫做人類不是嘛?」

初音苦笑了一下,我則是微微的笑了起來




枯れ葉 木の葉 土に還れず
頭上 高く 消えた星空
寒さ 怖さ 身体を寄せ合い
   生きて
歩き出せば 壊れた広場
木々の隅に 捨てられた猫
僕の声は かすれてしまった
やり場のない怒りと憎しみなど
思うほど貴方を苦しめるだけ
けれど人はエゴばかり
私欲嫉妬ちらついて
心 身体 傷つけるでしょう

夏は寒く 冬は暑くて
雪は黒く 空は赤くて
だけど僕は何ひとつ変わらなくて

どんなモノを愛せる様になれば
全てを受け入れる心があれば
けれど 人は弱いもの
だから助け合えるはず
壊れかけたこんな街でも



 
氷の小さな妖精:チルノ⑨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唄♪初音-12

本文章最後由 joy103045 於 11-1-15 22:22 編輯

「雖然之前有稍微談過,不過我想聽聽你對戀愛的看法」

「戀愛是嘛....兩個生命體互相在對方心中佔有幾乎無可取代的地位的狀態....」這問題好像大九也有問過我呢「我覺得戀愛是種讓人學會如何互相照顧注意對方的機會,是人生中重要的課程之一」

「重要的課程?」

「因為必須把心思分出來給愛人,就不會全心全意的將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如何在自己與愛人之間取平衡是很困難的,而且戀愛的過程中會有許多的問題等著戀人們去解決」

「像是彼此的家庭因素,距離遠近的限制嘛?」

「還有要接納對方,不論是個性上的缺失或者生活的習慣,戀人們都要學會互相包容體諒」

「可是不是有很多墜入愛河的人對彼此很嚴苛嘛?」

「因為愛,所以嚴苛」

「愛?」

「戀人們都想要另一半是美好的,就像父母親希望孩子以後能夠出人頭地一樣,因為是自己所喜愛的人,所以才會對另一半嚴苛,好讓愛人變得更美好」

「好矛盾呢」

「是阿,很矛盾,要接受他人的缺失卻又強迫他人改變缺點,就算大部分戀人都會否決這種說法,但他們總是在無形中強迫改變對方,就像媒體在洗腦一般民眾一樣」

「為何還是有很多人喜歡戀愛?如果要被強迫改變習慣不是會很痛苦嘛?」

「no pain,no gain」我的英文看來沒有退步太多「因為他們喜歡那種戀愛的感覺」

「戀愛的感覺?」

「能夠想念對方,能夠被想念,可以依賴對方,也可以被依賴;能夠分享心中的事,可以互相加油打氣度過難關,能夠說些平常說不出口的話,可以做些兩人一起做的事情;能夠有個伴陪你上山下海,可以有個人讓你感到自豪,能夠多一個心靈避風港,可以學習不同看法,這麼多聚集起來,勉強算上戀愛的感覺」

「總覺得這裡面多半都是朋友就能取代的」

「固然有些是朋友能夠帶來的,但愛人所給的比朋友還來的多阿」

「可是好像少了最重要的部份」

「最重要的部份...心的感覺吧」

「什麼?」

「心靈上的依偎,人們在面對他人的時候,不論是多好的朋友,都會在心中築起一道牆,不讓他人看透牆裡面是藏著怎樣的事物」

「為什麼要這樣做呢?互相坦承不是很好嘛?」

「坦承也是有限度的,就像我說過的,人都有想讓人不想知道的事情阿,妳不會想讓人知道妳最私密的地方是怎麼樣子吧?」

「不是早就很多人知道了...」

「....抱歉,不過就是這樣,人們在面對他人的時候不會全部坦承出來,可是跟愛人在一起時,那道牆就會往後退,甚至被摧毀。如果用數字來表示的話,給第一次見面的人能知道的大約30%,給好友60%,給最好的朋友75%,給戀人85%或者更高」

「剩下的就是『裏』了吧」

「是阿,在怎麼喜歡一個人,『裏』的部份永遠都會屬於自己,因為那可能代表你的思考模式,你的身體狀況,或者你的感覺,這些都是無法被展現出來或者在其他人身上看到的」

「所以戀愛就是因為有著那25%,才令人著迷囉」

「嗯,畢竟人都很喜歡去窺探他人的隱私嘛,不然現今怎麼會有那麼多報刊雜誌報導藝人的隱私呢?」用說的好像沒有打字來的方便呢「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其他人是怎麼想我就不清楚了,畢竟一件事可能會有很多種看法」

「原來兔美你是這樣看待戀愛這件事阿」

「嗯,不過你怎麼會想到問這個呢?難道是戀愛了?」

「才沒有...」

「也是啦,偶像是沒辦法談戀愛的」

「為什麼偶像不能談戀愛?」

「其實也不能說成不能戀愛,只是因為現在的社會把偶像塑造成一種『趨近完美的存在』,要讓偶像在粉絲的心中留下獨一無二最好的形象,如果有了戀愛的對象,那麼粉絲心中偶像至高無上的形象就會破滅」

「破滅?」

「不知是教育出了問題還是怎樣,有些人就是覺得偶像應該是單身而不是有另一半,我想是因為如果偶像處於沒有另一半的狀態的時候,就可以幻想自己就是那個人,親密的與心愛的偶像互動,妳也知道,人的慾望和想像力是很強的」

「所以人類歷史才如此的輝煌阿」這句話好耳熟阿「真自私呢」

「呵呵」我笑了一下「話說,妳有幻想過或者想要跟誰談戀愛嘛?」

「姆」初音的表情好像有改變又好像沒改變「沒有沒有...」

「那妳覺得妳戀愛的時候,會是怎樣的情形呢?試著想看看吧」

「嗯....突然叫我想我也想不出來」初音將眼睛閉起「這個嘛...我可以用唱的嘛?」

妳願意唱的話,我當然願意聽啦,有誰會不願意聽偶像歌手唱歌呢?我用笑容回應她

初音往後退了幾步,將右手舉到胸前,張開了雙眼

朝 目がさめて
真っ先に思い浮かぶ 君のこと
思い切って 前髪を切った
「どうしたの?」って 聞かれたくて
ピンクのスカート お花の髪飾り
さして出かけるの
今日の私は かわいいのよ!
メルト 溶けてしまいそう
好きだなんて 絶対にいえない… だけど
メルト 目も合わせられない
恋に恋なんてしないわ わたし
だって 君のことが …好きなの
天気予報が ウソをついた
土砂降りの雨が降る
カバンに入れたままの オリタタミ傘 うれしくない
ためいきをついた そんなとき
「しょうがないから入ってやる」なんて
隣にいる きみが笑う
恋に落ちる音がした
メルト 息がつまりそう
君に触れてる右手が 震える
高鳴る胸 はんぶんこの傘
手を伸ばせば届く距離 どうしよう…!
想いよ届け 君に
お願い時間を止めて 泣きそうなの
でも嬉しくて 死んでしまうわ!
メルト 駅に着いてしまう…
もう会えない 近くて 遠いよ だから
メルト 手をつないで歩きたい!
もうバイバイしなくちゃいけないの?
今すぐ わたしを抱きしめて!
…なんてね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唄♪初音-13

本文章最後由 joy103045 於 11-1-15 22:26 編輯

「大九,你看起來好像很累的樣子,不要緊吧...」黑色在光的嬉戲下略帶些棕色,頭髮散發出的香味服侍著我的嗅覺,甜美的聲音讓人產生幸福的感覺「發生了什麼事嘛?」

「只是睡不夠而已」我趴在桌上看著小岑慌張的表情,突然有點想要捉弄她「都是因為妳才會睡不飽的」

「我、我做了什麼事嘛?」

「妳做了讓我們一夕之間成為學校的名人的事阿」我笑著用手摸著她的頭「妳真勇敢呢」

「勇敢?怎麼會呢...」

「妳做出那種小說裡才會出現的告白,怎麼會不勇敢呢」

「沒辦法阿...」小岑微笑,露出幸福的表情「誰叫我那麼喜歡你」

阿阿阿阿阿,這種感覺真是超讚的啦!天啊地阿神阿魔阿兔美阿檸檬姊阿,誰都好讓這時刻停下來吧,雖然心跳快的誇張,不過這感覺真棒阿阿阿阿阿!曾經夢想過的事情終於發生了阿,這種幸福的時刻不常有,拜託讓這一刻保持下去吧!

「有了戀人就拋棄朋友啦?」

棍,死阿樂,每次都在這種時候打擾人,而且都很剛好的在最恰當的時間點,都不知道你是故意還是無心。對了,我都還沒跟你算我小P得帳呢

「我是那種見色忘友的人嗎?」我瞪了阿樂一眼「別來破壞我的名譽」

「呵呵」阿樂一邊笑著一邊把旁邊的椅子拉到桌子旁「是嗎?」

「走開啦你」我揮了揮手驅趕他「不管秩序跑下來打擾人家,這是風紀該有的行為嘛?」

「我現在離開的話,你就變成見色忘友的人喔」

TMD..............

「反正還有老師在,沒關係啦」阿樂帶著不知哪來的自信這麼說「話說,為什麼妳會喜歡上大九?」

「阿...?」剛剛看著阿樂的小岑,現在低下頭來,正好跟我四目相對「因為大九很能幹吧」

阿?

「我功課不會的地方,大九會主動教我;做不完的作業,大九會幫忙做;遇到困難的時候,大九會幫我想辦法;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大九會幫我分擔痛苦;當我迷惘的時候,大九總能將我開一條路;當我被欺負的時候,大九都是第一個跳出來保護我的」小岑笑的很開心,讓旁人都能感覺到他的幸福「而且,第一個願意接納我的人,也是大九阿」

奇怪,我有做過這麼多事嘛?

「這傢伙的確很能幹呢,大九,恭喜你啦,只不過我以為你對真實世界的女生沒興趣呢」

「我好歹也是個正常人好不好,不要把我跟那些極度狂熱者混為一談,我是喜歡ACG,但我還沒有失去對現實的期待」

「正常人嘛....也對啦,只不過是個紳士罷了」

「更,喜歡嬌小的女生有錯嘛?你不也是個紳士?」

「我跟你可不一樣,我可是個正常人呢,才沒你那麼糟糕」

還說沒有要破壞我的名譽,你故意講這些擺明就是要讓小岑對我失望,拜託,好歹也是我們交往的第一天...應該算第二天了吧?

「看來我是大九的菜呢」

「是阿,不過妳得小心一點喔,大九這傢伙心機很重的,說不定你只是被他的假象所騙了」

「假象?會嘛,我記得之前跟大久出去讀書的時候他還是跟平常一樣阿」

「那妳就已經被他騙囉,大九他阿...」

「回去管你的秩序啦!」我突然大喊阻止了阿樂往下說

我相信同學們一定都在注意我們這邊,畢竟會有哪個風紀丟下自己的職務不管跑下來打擾戀人,而且還破壞男方的名譽呢?



◇◇◇◇◇◇◇◇◇◇◇◇◇◇◇◇◇◇◇◇◇◇◇◇◇◇◇◇◇◇◇◇◇◇



「原來你喜歡那種暗戀的感覺阿?」

「才沒有」初音急忙辯解,至少我看起來是這樣「只是剛好有那麼一首歌可以表達而已」

「呵呵...不過暗戀嘛....」

「?」一個大大的問號在初音頭上出現,看起來真有趣

「看到對方開心自己也偷偷地跟著開心,看到對方傷心自己也跟著傷心,當對方注意到自己的時候會很高興,當對方注意到其他人而忽略自己會有失落感,當對方拒絕別人告白的時候自己會開心了一下,但也同時擔心自己是否也會被拒絕,無法表達出來的愛戀之心,那是很幸福也是很痛苦的」

「對方好像明白自己的心意,卻又好像不知道,明明在更進一步就能進入下個階段,卻總是差那臨門一腳,這種若近若離的狀態很讓人哭笑不得,卻又讓人無法去放棄這個機會」

「跟單戀好像呢」

「很像,但不一樣,單戀有可能是告白了但沒被接受,可是繼續喜歡著對方,而暗戀則是那種還沒出手,所以結果無法預測的狀態,雖然有時候還是能預測到結果如何就是」

「明明是無法預測的,可是為什麼有時候還是能預測?」

「因為人類是很現實的阿,比起胖的人,現在的人比較喜歡瘦的,比起長得醜的,現在的人比較喜歡帥的,即便那些又瘦又帥的人毫無內涵,但大多數人仍不會選擇又胖又醜卻有內涵的人」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當我們知道一個胖的人暗戀一個與他體型相差甚遠的人的時候,我們『應該』預測的到最後的結果,雖然最後還是有可能兩人成為戀人就是,反之亦是如此」

「戀人之間的關係是很微妙的,每個人有他自己的喜好,不一定每個人都單看外表或內在,有些人還是會考慮到其他許多的因素,雖說某些結果是我們能夠預測到的,但那大多只限於我們身旁所熟識的人」

「在長遠人生路途,人們走著、看著,時而逛著、選著,是怎樣的花朵能吸引一睹方澤之欲;又是盛開如何之風花,得以雪月鼻尖與芬芳的距離?」

「再這旅途上,暗戀就像是在花海中你唯一看上的一朵,因為喜歡所以想占為己有,但又害怕自己會玷汙了它,在這矛盾的心情下,只好選擇默默觀察,等待某日再將它納入懷裡阿」

「...這樣阿,兔美,你今天讓我學到許多呢」

我能教她什麼嘛?我微微笑了一下

「大九已經下課了,所以我也要把電腦關啦,最後用一首歌表達我的謝意吧」





聖なる夜 光る星に
願いかけて 歌をうたう
聖なる夜 光る星は
どんな夢を 見せてくれる?


街は光る 夜空よりも
眩しすぎて 目がくらむ
次の年も 同じように
ここで歌いたい 忘れないで


聖なる夜 光る星に
願いかけて 歌をうたう
聖なる夜 光る星は
どんな夢を 見せてくれる?


冷たい空 凍える風
なぜかみんな やさしくて
星がくれた 夢なのなら
ずっと歌わせて 覚めないで


聖なる夜 光る星に
願いかけて 歌をうたう
聖なる夜 光る星は
どんな夢を 見せてくれる?


聖なる夜 夢の中で
星に願う ひとつだけ
次の年も 同じように
ここで歌いたい 忘れないで


聖なる夜 光る星が
見せてくれた夢 忘れな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唄♪初音-14

本文章最後由 joy103045 於 11-9-24 16:01 編輯

這個星期六,要不要一起去逛街?

「大九,小岑說你是第一個接納她的,那是什麼意思?」

「阿?就字面上的意思阿,不然還有什麼意思?」

微風吹過身旁,夏日的鳥鳴聲充滿著鄉間小路....阿,你說現在是五月?反正台灣的氣候除了十二月到二月這期間之外都跟夏天沒兩樣啦,不相信的人去找兔美吧!他會好好用金剛杵好好的告訴你的!

「可是我看大家跟她的感情不錯阿,而且一開始跟她成為朋友的是憂鬱吧?雖然這也是開學一個月後的事了」

「你應該知道才對」

「知道什麼?」

「一開始大家不敢跟小岑接觸的原因,不然她長得那麼可愛怎麼會沒有男生想跟她做朋友呢?」

「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色嘛?不就因為他有血友病嘛?」

「是阿,而且不知道是誰編造出她有愛滋病的謠言,讓大家不敢靠近她」

「我想是誰嫉妒她才這樣做的吧,畢竟謠言只要傳開就很難找到源頭了,話說,再事實被證實之前的那段期間你就跟她成為朋友了?」

「不然哩?就算她有愛滋病又怎樣,反正沒有什麼親密的接觸或者體液的交換就不會有事啦,而且我很討厭有人被大家排擠」

「我看你只是覺得你和他之間會像戀愛遊戲般發展吧?體弱多病又被眾人排擠的美少女,喜愛ACG的笨蛋少年,某天只因為笨蛋少年覺得少女很像動漫裡的角色,所以上前去....」

「哭爸阿!」我敲了阿樂的頭,不過被擋住了

「禁止使用暴力阿!」阿樂笑了一下「所以你就這樣跟她成為朋友了?」

「當然阿,難道你忘記那個時候大家都用訝異的眼光看我?」

「我當然記得阿,因為我也是其中一員,雖然我早就知道你這傢伙腦袋有些不正常了,不過還是很訝異阿」

「更,腦袋不正常的是你才對吧」

「你隨便問班上的同學看誰腦袋比較不正常,一定全部都說是你」

「還不都你害的」

「你知道就好」阿樂躲過我的拳頭笑著說「話說,為什麼憂鬱會跟她成為朋友阿?」

「憂鬱嘛...因為他善解人意吧,另外就是她很特別」

「很特別?」

「她可以輕易的突破別人心防,讓別人信任她,而且他樂天的個性讓其他人更喜歡她了」

「既然如此,那為什麼還要等一個月呢?」

「她還是會害怕吧,而且也有可能小岑不太想說出自己的事,不過跟班上其他同學比起來,她已經算不錯了」

「所以其實你喜歡的不是小岑,而是憂鬱?」

「你是怎麼得出這種結論的阿!我看腦袋不正常的是你才對啊」

「跟你比起來,我還差的遠呢」

「放屁」我瞪了阿樂一眼「然後因為憂鬱的關係,所以大家也開始跟小岑互動了起來」

「不要學泡泡說話啦你。事實上,你根本沒幫到小岑什麼忙嘛,只是近水樓台先得月而已」

「可以近水樓台我也爽,反正獲勝的就是贏家!」

「真囂張阿,不過禮拜六你要跟她去嘛?」

「雖然是她邀我的,不過我實在不太想去耶...因為我沒錢」

「沒錢還會有PSP阿?而且那是你們第一次的約會耶」

「PSP是叔叔送我的生日禮物。我知道阿,可是說真的,那很麻煩耶...」

「如果你怕麻煩當初就不要接受她的告白吧,後面可是有很多人在排隊呢」

「你認為那種情況下我拒絕的了嘛?」

「那就別抱怨了,去接受事實吧,缺錢的話,我可以先幫你墊,不過你太慢還的話可是要加倍」

「太慢還是多慢?」

「兩天」

「更,要是我兩天內就可以生出跟你借得錢,那我還需要跟你借嘛?」

「好吧,那三天」

「這有什麼差別阿阿阿阿阿阿」

「不然就算囉,放棄第一次的約會小岑可能會認為你討厭她喔」阿樂看了看手錶「好啦,陪你在這邊胡扯浪費了很多時間,我要回去忙啦」

語畢,阿樂轉身跑了起來,百米十一秒的速度可不是蓋的阿,不到半分鐘就看不見他了。好啦,我也該回去了,我戴上耳機並將手機拿在手上

「大九,你星期六要出去阿?」小小的螢幕上是初音的臉

「是阿,怎麼了嘛?」

「沒什麼啦...」小小的嘴巴好像在嘟噥著什麼「最近天氣變得越來越熱,記得進入有冷氣的地方時先把汗擦乾,免得感冒了」

「我會注意的啦」走在路上對著手機微笑在旁人看起來會不會很變態?「現在是五月呢,接下來就要進入夏季了」

「五月...」初音歪著頭,似乎是在想事情「剛好有首歌是關於五月的,不過好像跟台灣的五月不太一樣」

「是因為緯度吧,台灣的五月跟八月可沒太大的差別呢,歌裡的五月是怎樣的五月呢?」

「嗯...我用唱的吧,這樣應該比較好理解」

小小的螢幕上出現「五月の窓」四個小字,初音則調整了一下呼吸




誰かの帰りを待っているの?
ぼんやりずっと遠くを見つめて

あぁ 叶わないことばかり
思い描いてるよ
あぁ そこにないものばかり
欲しがってしまうよ

五月の窓には
まだ咲かない 緑が
雨に 濡れています

はやくこんな長い雨
どこかに行けばいいのに
あぁ こんな所まで
来るつもりじゃなかったのに

通り過ぎて
行くのです
五月の窓を

コエはウタになり 
やがて絵になり
息を吹き込んで
動き始めた

あぁ 叶わないことばかり
思い描いてるよ
あぁ 届かない歌ばかり
歌っているのです

通り過ぎて
行くのです
五月の窓を

この雨も あの虹も
キミがいた景色も

通り過ぎて行くのです
キミがいた景色を
五月の窓を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唄♪初音-15

本文章最後由 joy103045 於 11-1-15 22:38 編輯

「大九,抱歉讓你久等了」黑色頭髮被覆蓋在帽子之下,粉色洋裝顯現出了她嬌小柔弱的身軀,這種漫畫裡才會出現的穿著就在我眼前「抱歉,我不太會穿著」

「不會,這樣很好看喔,而且我也才剛到不久」我對著小岑笑了笑,並牽起她的手「走吧」

「嗯」小岑先是訝異了一下,接著露出甜蜜的笑容

不論天氣有多熱,還是能清楚感覺到小岑纖細柔嫩的手傳來的溫度,心臟好像越跳越快,血液在動脈裡奔騰,身體開始熱了起來

「你不要緊吧,你的臉很紅呢」

「因為現在今天比較熱一點,我沒關係的」

阿阿....接下來要怎麼做呢?

「大九,我猜你一定沒有陪女生逛過街吧?」

「當然阿,我又沒錢」面對初音的問題,我回答的理所當然「而且陪女生出去逛街很花時間和體力耶」

「我覺得錢是其次吧...不過時間和體力的確是消磨的很多,話說,你有準備明天約會的東西了嘛?」

「不就衣服跟錢嘛」

「嗯...也算有準備啦...」初音苦笑「那麼你打算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明天約會的行程阿,小岑不是只有跟你講會面的時間和地點而已嘛?」

「嗯,好像是這麼沒錯,到時候我看她想逛哪就陪她逛吧,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嘛」

「到橋頭就翻啦,你也真是...」苦惱,似乎找不到適合的形容詞「唉,算了,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

「大九,你把手放到螢幕上」

「要幹嘛?」我雖然懷疑,但還是照著她的話去做

「我先說,這是兔美叫我幫你的喔,因為他說你沒有約會的經驗,怕你出去會丟臉,絕對不是因為我自己想幫你的喔」

貼在液晶上的右手感受到一股拉力,這種感覺好熟悉阿

各種顏色的光從四面八方射來、交叉,在眼前形成了漂亮的畫;笑聲、哭聲、雨聲、吵雜聲環繞在耳邊,纖細、粗礦、溫柔、生氣各種語氣不斷從四周傳出,隨即消逝;像是失去重力般,雙腳感覺不到大地,卻又踩在某種東西上,保持著平衡;溫熱、冰冷不斷襲擊我的身體,吹過身邊的風有著芳香,也沒有味道;喉嚨想發出聲音,卻被堵塞住,想呼吸,卻又吸不進任何空氣

「呃阿」衝擊,麻痺,然後是劇痛「痛死人了....」

綠色的大地離我不到半公尺,看來我是蹲著的,我試著站起來,但卻失去平衡坐到的地上,然後映入眼簾的又是綠色

「哈哈哈,你看看你」www的字樣從初音嘴巴飛出

「不要用成句啦!這梗不是每個人都看的懂」就算是笑的很大聲,她看起來仍然那麼可愛,如果是三次元我早就打下去了,這就是二次元和三次元的差別嗎?「而且那樣笑很沒風度耶」

「不過沒想到你居然可以那樣著地呢,不像第一次摔的那麼慘」

「妳真敢講,還不是妳把我拉進來的」我試著站起來,可是腳還是麻麻的「這次也只是運氣好而已」

「呵呵,我只是想試試看而已嘛,沒想到會成功」用右手輕敲頭,吐了舌頭裝可愛「好了,起來吧」

姆...那根本是犯規啦....

「可是我站不起來」我指著我的腳「麻了」

「好吧,反正夜晚還長的很,大九,你說你和小岑要去哪」

「嗯....市中心」

「方便說明的清楚一點嘛?」

「中正路900號」

「等等...」初音將雙手放到頭上「有了,大九,你把眼睛閉起來一下」

我閉上眼睛,不知道初音要做什麼?

「可以張開眼睛了喔」

「呃阿,這是...」不太想相信眼前所見之景「這不是太平洋嘛?我什麼時候跑來市中心了?」

「呵呵」初音得意的笑,將手伸往我這邊「起來吧」

「這是怎麼辦到的...」她的力量雖然不大,不過還是足以把我拉起來「真厲害阿...」

我站起來後,發現她和小岑差不多高,身材也很像,唯獨髮色與面容及聲音有所差別而已,想到這,我不禁笑了起來

「反正跟你講你也聽不懂」初音牽起我的手「走吧?」

「走去哪?」

「去約會阿」

「阿?」我不可置信的看著她的笑容「你說什麼?」

「我說」照常理說,眼睛那麼大比例會很怪吧「去‧約‧會‧吧」

四個字不疾不徐的從嘴巴吐出,在眼前停了下來

「喔...妳好像有說過兔美要幫我」我用右手按著額頭「兔美呢?」

「他說他要忙家裡的事,而且跟男生約會沒什麼用吧?」

看著她的臉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不過跟她的話好像也沒什麼壞處嘛....如果香腸知道這件事,他一定會把我劈死,奇怪,我怎麼又學泡泡說話了?

「那」微笑「走吧」

「嗯」

原本空無一人的街道突然多出了許多車子與行人,吵雜聲與陽光讓我覺得我現在真的在市中心一樣,甚至讓我忘記這裡是二次元的世界

她看起來好像很高興呢,如果我現在板著臉是不是會被當成白痴呢?尤其牽著我的手的不是別人,而是她阿,是那個讓全世界不知多少人為之瘋狂的初音阿!

「大九,你是跟她約幾點呢」

「嗯,中午吧,打算先吃完飯在開始逛街」

「那我們先去麥當勞吧」

「速食對身體很不好呢,我們去綠山林吧」

初音勾住我的左手,整個身體靠了上來,嘴裡好像在嘟噥著什麼

「唱個歌吧,雖然可以用電腦或手機聽妳的歌,但我想那都比不上在你身邊所聽到的還要悅耳」

「那你答應我到時候出去記得要帶著一邊的耳機喔」

「好,我答應妳」

初音微笑,那笑容還真可愛呢



ワタシは、歌うのがスキ
ワタシがそう作られたからじゃない
この声をスキだという
アナタが歓んでくれるから

0と1しか分からない
ワタシに"I"を教えてくれた
その日からワタシのココロの中、
アナタで満たされてるの

アナタといられる それだけで
電子のココロ、震えるの
まるで量子の風みたいに
ワタシのココロ、ゆさぶるの

ワタシは、ヒトリがキライ
孤独な世界に溶けてしまうから
アナタといる時がスキ
ワタシを暖めてくれるから

ヒトリじゃ何も作れない
ワタシに歌を与えてくれた
その日からワタシのココロの中、
アナタで満たされてるの

アナタといられる それだけで
電子のココロ、震えるの
まるで量子の風みたいに
ワタシのココロ、揺さぶるの

アナタといられる それだけで
ワタシの世界、広がるの
まるで天使の羽根みたいに
ワタシのココロ、はばたくの?

アナタといられる それだけで
電子のココロ、震えるの
まるで量子の風みたいに
ワタシのココロ、揺さぶるの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唄♪初音-16

本文章最後由 joy103045 於 11-1-15 23:01 編輯

「請問你們要吃什麼呢?」

這聲音好耳熟阿....我將視線從菜單轉移到服務生身上

「ROGIE!」

「大九!?」

「你們認識阿?」

「算是吧,他是我們的學長,話說,你怎麼會在這呢?」

「我來打工阿」他像是注意到什麼一般,把菜單遞給我們「快點吧,現在是最忙的時候,你們這樣會害我丟掉好不容易找來的工作的」

「喔好,嗯...我要和風嫩雞咖哩飯」

「那我要煙燻照燒雞肉飯」

「一個和風嫩雞咖哩,一個煙燻照燒雞肉,請問飲料要喝什麼呢?」

「紅茶」

「我也要紅茶」

「還有要點什麼嘛?」

我看了看小岑,她也看了看我,然後很有默契的一起回答

「沒有」

「待會就會為你們送上你們的餐點,請先稍等一會吧,如果水不夠的話會有人來幫你們裝滿,還有請不要太大聲談話」

真熟練的官腔說法阿....我不禁在心中讚嘆了一下,平常寡言的ROGIE居然有這麼不一樣的一面呢

好不容易進來了綠山林也點完餐了,然後呢...?

「我說大九,你平常都跟同學聊些什麼?」

「吶,不外乎就是遊戲和動漫吧」

「我不是要聽你跟阿樂之間的話題,而是和其他同學」

其他同學嘛....恩....泡泡,童軍阿把妹阿跑團阿火棍阿火球阿蛇舞阿;丁丁,蘿莉阿功課阿蘿莉阿午餐阿蘿莉阿;阿呆,音樂阿汽車阿籃球阿棒球阿;阿文,糟糕阿練團阿糟糕阿文藝阿糟糕阿;正妹,繪畫阿文學阿歌唱阿政治阿;憂鬱,人生阿穿著阿修養阿哲學阿........

「你還真是無所不聊呢」初音苦笑「那麼跟小岑呢?」

「小岑呢....嗯....我不知道呢」

「你們沒有共同的嗜好或事物嘛?」

「好像沒有」

「你們這樣還能成為男女朋友?真讓人不敢相信呢」

「說實在的,我也很懷疑為什麼小岑會向我告白,選我當他的男朋友」

「不就像她說的一樣嘛?」

「可是我總覺得那些事我好像都沒做過」

「可能只是你忘記了而已,或許某些事情對自己本身來說可能只是小事一件,可是在他人心中卻能留下很深的印象」

「嗯,我知道」

「可能對小岑來說就是如此吧,不然依你的個性...」初音沒把話說完,只是看著我

「很失禮呢,大姊,話說怎麼變成說教了?」

「被兔美傳染了吧」喝了口眼前的紅茶「好冰,嗯,總之你得想想在吃飯的時候要聊什麼」

「人生哲學國家政治之類的?」

「你認為一般女生會喜歡那種話題?既然你和她彼此不是很瞭解對方,那你應該從興趣和嗜好談起」

「像是玩遊戲或上NICO?」

「你的興趣就這麼膚淺?」

「當然不只這樣,還有音樂、文學和創作,偶爾還跟兔美聊聊人生哲學,請教天貓寫作技巧,詢問加瀨關於武術方面的知識,和小v交換生活心得等等」

「....我想你只有音樂和文學可以跟小岑聊吧,既然只有這兩項,那你是不是應該先知道她喜歡怎樣的音樂和文學呢?」

「她好像蠻喜歡Jolin和韓國團體....至於文學,大逃殺和龍族吧」

「沒想到她會看那種書呢...這點倒讓我很意外,總之,想辦法將話題放到這兩項上面吧,我相信怎麼將話題移轉到這兩項上面對你來說不難,除非平常你跟兔美打嘴砲打假的」

「什麼打嘴砲阿...話說,那在吃完飯後呢?我相信小岑會去逛學生街,畢竟那也是我們唯一能負擔得起的地方,可是那時候又要怎麼辦?」

「不是有人跟我說過船到橋頭自然直嘛?」就算沒有人注意到,麻煩妳也吃的好看一點,為什麼要把義大利麵那樣吸入嘴裡發出聲音呢,這裡是台灣不是日本耶「其實這我也不是很瞭解,待會不就知道了嘛?」

「時間來得及嘛...今天可不能太晚睡呢」

「放心,現在才八點,夜晚還長的很呢」時間有過這麼慢嗎「對了大九,你應該知道吃完飯後,男生最好搶在女生前面付賬吧」

「為什麼?」

「風度阿,大九」妳這樣的吃法跟我講風度?「這樣女生才會覺得你大方體貼阿」

「如果一個人真的大方體貼的話,那從日常作為就看得出來了吧」我喝了一口眼前的紅茶,味道還不錯「我覺得帳還是要各付各的比較好,不然到時把小岑寵壞那就糟了,而且為什麼男生一定要搶先比女生買單呢?這是性別歧視阿」

「你說的好像也有那麼一點道理在,要那樣做我也不反對,話說,你不吃嘛?」初音手指著我眼前的小火鍋

「不了,我剛吃過晚餐呢」雖然是免費的,但我提不起胃口阿「反正...」

「?」她頭上冒出的問號,表達出她的想法

「算了,沒事」不知道我能不能跟她一樣弄出符號或文字在空中「吃完了就走吧」

「唉,你真不懂得把握時光」毫不客氣的將最後一條吸入,看妳這樣子是叫我怎麼把握時光阿「你去付帳吧,讓我看看你會怎麼做」

付帳嘛不就那樣嘛?不然還能有什麼搞頭?

「嗯...一個和風嫩雞咖哩,一個煙燻照燒雞肉,這樣一共是198元」

我拿出兩張一百放到櫃檯,接著將他找回的兩元收進錢包

「疑,大九你怎麼幫我付了...」

「沒關係啦」我牽起小岑的手「走吧,白天還長的很呢」

離開綠山林,我們慢慢的走往商店較多的地方

「做的不錯嘛,你這樣很難讓人相信你沒跟女生出去過」

「沒辦法,誰叫我是天才呢」

初音用很厭惡的表情看我,然後嘆了口氣

「算了...大九,我問你一個問題,你可以誠實的回答我嘛?」

「那要看什麼問題,問吧」

「我和小岑,你比較喜歡誰」停下腳步,用那雙大眼看著我「不對...應該說,如果只能選擇一個,你會選擇誰?」

這、這是什麼問題阿,我是很喜歡小岑沒錯,但我也很喜歡妳阿,要在你們兩者之間做選擇可是比北韓要踢世足冠軍還難阿,兩個不同世界的人,這樣怎麼選擇呢...?如果我選擇了初音,那我會被班上...不對,是被全校...不對,據說連別的學校也有人在追她,我會被這些人還有全世界的初音迷公幹到死阿!可是我選擇小岑的話...那麼的我還是會被那些人劈死阿!為什麼要問我這種問題呢...這根本無法抉擇阿!

等等....答案往往就在問題的不遠處,不是嘛?

「既然無法讓兩方都得到幸福,那我為什麼有權力只給一方幸福呢?不論給哪一方都對另一方來說都是傷害阿,既然如此,那我應該讓妳們去追隨你們所期待的幸福,而不是因為我而痛苦,我沒有權力去剝奪別人的幸福,更沒有資格讓喜愛的人痛苦」

「所以你是選擇兩個都不要?人類不是很自私,只要自己能得到幸福就夠了嘛?管其他人那麼多幹什麼,別人家的死活是別人家的事,自己家幸福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嘛?」

「人類阿,有著叫做同情心的東西呢,雖然大部分人有同情心,但都是自私的。就像妳所說的,別人家的死活是別人家的事,我們沒辦法去把死掉的人復活,唯一能做的就是分享幸福給他們減輕他們心中的痛苦或者無視他們」

「可是分享給別人,自己不就不幸福了嘛?」

「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一樣,有的人把自己的幸福分享給別人後,看到他人打起精神來的樣子,自己就會多一份幸福;有的人則是只要自己擁有幸福,能夠沈醉在於自己所擁有的幸福中而不是分享給他人,那種獨佔的幸福」

「而且如果讓一方幸福的話,那另一方的痛苦就會加倍,與其這樣,不如給予雙方少少的痛苦,讓兩人能夠很快的從悲痛中爬起來去尋找新的幸福」

「說實話,真的到了要抉擇的時候才會知道會做出怎麼的決定,畢竟人心是反覆無常的,很有可能現在說一套,到時又做一套,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嘛」我用右手放到初音的頭上「到時不就知道了嘛?」

「你這傢伙真是....」初音的表情不知道是想笑還是想哭,亦或者是想生氣,是很微妙的表情

「瘋子,是吧?」

「根本不是人類阿你」

「有人會喜歡不是人類的人嘛?」好熱,為什麼我們要站在大太陽底下呢「走吧,別讓時光白白流逝了」

初音將我的手拿開,然後用右手緊緊握住我的左手

「你說的對,我幹嘛去擔心這種事情呢?幸福不就在我的面前嘛?真像個笨蛋呢我」

「嗯?」

「沒什麼,走吧」

她露出了微笑,那笑容讓我整個人愉悅了起來,這時四周傳來了音樂聲




微睡の中 あなたが微笑んで
そっと私の頬に触れた
眠りから覚めるのが恐くて
枕引き寄せ ギュッとした

ずっと追いかけ続けた
あなたが見せた世界
窮屈で押しつぶされそうな
心を解き放ちたい

um・・・愛してる、誰よりも
強く深く
愛してる 愛してる・・・
誰よりも 強く深く
愛してる・・・・・・

um・・・愛してる、誰よりも
強く深く
愛してる 愛してる・・・
誰よりも 強く深く
愛してる 愛してる・・・
誰よりも 強く深く
愛してる 愛してる・・・
誰よりも 強く深く
愛して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唄♪初音-17

本文章最後由 joy103045 於 11-1-15 23:11 編輯

「吃完飯之後呢?」

「吃完飯後嘛...我和小岑開始在屏東夜市那附近逛」

「夜市?不是白天嘛?」

「那邊是早上和晚上都有攤販,只是我們習慣稱作夜市而已」

「嗯,你們就在那邊逛了一個下午?」

「也沒那麼久,因為太熱所以我們逛沒多久就跑去名佳美吹冷氣了,然後買了要給秀沁的生日禮物」

「就這樣嘛?」

「嗯....還有就是...」

「阿,大九,你這樣要講到什麼時候」初音的聲音從喇叭傳出,讓我打字的手停了下來「我來講啦」

「大九和小岑用過午餐後,在夜市那邊逛了大約一個小時,然後到了名佳美去買了給秀沁的生日禮物和一些小岑想買的東西,接著又到太平洋的誠品去看書,大九這笨蛋沒發現小岑不太想待在誠品,所以待了半小時左右。接著他們去國寶看電影,看完電影後大九送小岑回家,然後就回來啦」

「講的太簡略了吧!」

「不然你說說看你們還有去那或者做什麼阿」

「這....我.....阿有,我們還買一杯飲料一起喝」

「這種小事不需要提吧?」

這初音......

「大九,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呢,你不懂女人心阿」

「我怎麼會懂呢,兔美」

「不過你讓我想起了以前我跟女朋友約會的情況呢,那段美好的時光阿....話說大九,你是真的喜歡小岑嘛?」

「為什麼這樣問?」

「你是因為她向你告白才交往的,對吧」

「是阿」

「代表小岑是真的喜歡你,而你卻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小岑,只是因為當時的情況讓你沒有時間去思考這個問題,無法拒絕她而已」

「對方單純的喜歡自己,而自己就接受對方,是不是有些草率?我是不知道小岑喜歡你的理由是什麼,但我覺得如果她是因為一些隨便的理由喜歡你的話,你們兩個很快就會分手,因為那種喜歡很容易被時間沖淡」

「如果說你和她在熱戀期後就分手,那麼就沒什麼好傷腦筋的了,但戀愛之後就是成家立業,彼此雙方的人生發展,就算不為對方負責,也得為自己負責」

「恩...我的確沒想過這問題,但我想我是喜歡小岑的」

「理由呢?」

「怎麼說...我是個很自私的人,我對於我以外的人其實都不怎麼關心,就算他們遇到困難,我也要等到他們來問我才會幫助他們,而且只有純粹的幫助,不告訴他們要如何解決。可是只有對小岑,我會主動去幫忙她,指導她該怎麼解決困難」

「大九,你說謊,我看你在學校明明很熱心」

「阿,被發現啦」可惡阿...「不過後面講的是真的,我只有對於我愛的才會付出很多的心力,而且我也很欣賞她的個性」

「恩,看來你應該是喜歡小岑沒錯,這樣我就放心了」

「放心?什麼啊?」

「怕你重蹈覆轍阿,像我和前女友一樣,因為彼此只為了喜歡而喜歡,所以維持不到一年就分了」

「你好像有講過....」我看了看時間,現在是十一點「好啦,兔美,我要先下了」

「嗯,夜安囉」

「夜安」

我將電腦關掉,把明天要上課的東西準備好後,關燈躺到床上準備睡覺

兔美剛剛的那一番話...我真的喜歡小岑嘛?我記得最初的理由是因為她很可愛又有點笨拙,加上一開始被孤立所以才喜歡她的,看來我真的像阿樂說的一樣,是個滿腦子淫穢思想的青春期少年....等等,阿樂有這麼說過嘛?不過現在呢,我還是喜歡她那種有點笨拙的個性,但是其他的呢?我還喜歡她哪些地方?該不會就像兔美所說的,我和小岑過了熱戀期就分了吧?這樣不就步上兔美的後塵了嘛?我剛剛不是跟兔美說我是真的喜歡小岑嘛?

我翻身,試著讓自己不再想些什麼

夜晚,怎麼那麼長......


◇◇◇◇◇◇◇◇◇◇◇◇◇◇◇◇◇◇◇◇◇◇◇◇◇◇◇◇◇◇◇◇◇◇◇◇◇◇◇◇



「我發現其實不用借用大九的電腦,也可以在線上耶」

「呵呵,不過大九的約會行程跟我當初差不多呢,都是約出來吃午飯,然後逛街在看電影,最後再送女方回家,雖然當時她不讓我送就是」

「真慘呢,不過你和她是怎麼分的?」

「簡單的說,就是某天她留言給我說『對不起,有個人喜歡我,而我也喜歡她,所以我們分手吧』,用短短的二十二個字就結束我們一年多的戀情」喝了口茶,然後帶起耳機跟麥克風「說來也好笑,原來我們之間的聯繫這麼脆弱,她不過是喜歡我的肉體,而不是心靈」

「這話是什麼意思」好大聲阿....我將音量轉小

「那時我的體重大概只比現在的一半多一些,在考完學測後不知發了什麼瘋的整天運動,鍛鍊出了好身材,然後某天被同學找去聯誼,就認識了那狐狸精」

「一開始她很正常,可是只限於當朋友的時候,交往時間一久就露出了本性,那婊子飢渴的跟什麼一樣,只要有空就來敲我家的門,好幾次直接闖進來讓我的家人嚇了一跳」

「家人在的時候,她闖進來不會幹什麼,可是當我家裡沒人的時候,我不把門鎖起來,她就直接把我壓到床上開始脫了衣服起來,接下來就請自行想像」

「我跟她談過好幾次,情況也有改善,可是還是會來敲我家的門,就在協議後一個月,她就和我分手了」

「好可怕阿...」

「還好那時跟她分了,不然不曉得我現在還有沒有辦法坐在這邊跟你說話,雖然現在覺得高興,不過剛分手的時候還是很傷心,因為除了那一點很讓人受不了外,她是個不錯的賤人」

「你講話真毒阿,雖然聽起來她的確是個賤婊子狐狸精」

「妳講的比我還毒呢,分手在加上學測沒考好,那年我就自暴自棄,整個人墮落了」

「學測沒考好?你跟她不是考完學測後才認識的嘛?」

「我重考,因為畢業前沒考上好學校,在加上指考那幾天家裡有事沒辦法去,所以隔年在考一次」

「然後你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這麼說也沒錯,我墮落了一年後,遇到了一個貴人,是他讓我振作了起來,他教了我許多的人生道理,也讓我找到了我的人生目標,小燁」

「他和你說的那個小燁認識嘛?」

「不認識,不過因為他讓我重新找回了讀書的熱忱,才因此認識了小燁,而小燁更讓我原本的人生目標更堅定」

「原本的人生目標?」

「因為我不會什麼才藝,在加上運動不怎麼厲害,所以我想當個律師之類的職業」

「那跟小燁又有什麼關係?」

「她的家庭背景,小燁的父母是很重視地位和對方家庭背景的人,所以對小燁很嚴苛,而當他的男朋友也不能是什麼無名小卒。我家是很一般的家庭,父母也只是一般的公務員,所以在家庭背景上我就差人一截,也因此我只能依靠讀書來獲得地位,來彌補先天上的劣勢」

「那你現在呢?有拿到什麼地位嘛?」

「.......沒有,我對於現在讀的大學不滿意,所以打算七月去考指考,考上那間『在台北讀不到那間你就別讀大學了』的大學」

「『在台北讀不到那間你就別讀大學了』的大學?」初音苦惱了一下「喔,我知道是哪間學校了,是那間吧?」

「還是別講出來的好,總之我現在在準備指考的科目」

「你要考什麼科系?」

「法律或商業吧,越是不好考得未來才有越高的地位,對了,幫我跟大九說一下,從明天開始,我到考完指考前都不會在上線了,因為我要專心準備考試」

「嗯,我會說的,你加油吧,我能做的頂多就這些了」

「應該不只這些吧?」

我微笑,看著不懂我的話,隨即又恍然大悟的初音,喝了口茶




ねえ 塞ぎ込む 場所なら ここにあるよ
ねえ 鼓動を消し去りたいなら 耳を貸して

なげくこえ わらうこえ かなしむこえ
いかるこえ なくこえ ねがうこえ
無数に 歌がある

君が歌うなら 音はあるよ
君の声を待つ 音があるよ
君が歌うなら 音はあるよ
君を誘い出す 音になるよ
ただの音だけど

ねえ 吐き出せる 場所なら ここにあるよ
ねえ 誰かを傷つけたいなら 耳を貸して

なげくこえ わらうこえ かなしむこえ
いかるこえ なくこえ ねがうこえ
無数に 歌がある

君が歌うなら 音はあるよ
君の声を待つ 音があるよ
君が歌うなら 音はあるよ
君を誘い出す 音になるよ
ただの音だけど

音は待ってるよ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唄♪初音-18

本文章最後由 joy103045 於 11-1-15 23:18 編輯


「大九,可以不要那麼大力嘛,我快喘不過氣來了...」

「大力點對妳來說比較好阿」

「可是很不穩呢...」

「好吧,那我小力一點」

「不過大九你很厲害呢,明明平常都沒這麼猛」

「哪有,我一向都很猛的阿」

「胡說,之前明明很無力的」

「這是愛的力量所導致的阿」

看著小岑紅著臉發出稚嫩的喘氣聲,心頭冒出奇怪的感覺

「大九」阿文正用厭惡的表情看我「你真是變態阿」

「什麼跟什麼阿?」我回給他一個相同的表情

「你們那是什麼對話阿,打個羽毛球也可以搞的這麼糟糕」

「更,只有你那樣想好不好」

無視他第二個厭惡的表情,我撿起一個羽毛球,用力的打了出去

「不是叫你小力點嘛...」

小岑吃力的往後退,然後回擊

「可是小力點的話...」

我用拍子輕輕的打回去

「太小力了啦」

知道自己無法從底線跑回前面,小岑看著壓在第一條線上的球說

「抱歉抱歉...」我往前去撿球,然後退到底線,用力的將球擊出「這樣的力道剛好吧」

小岑沒有回答,只是把球擊回

阿阿....她開始報復我了阿.....一下小球,一下又打到接近底線,而我只能打回同一個地方,也就是小岑站的位置附近

「為什麼你都要打回同一個點阿?」

「你看小岑的表情吧」

阿文走向小岑,跟她說了幾句話,接著小岑就到旁邊坐著休息了

「既然是你,那我就認真打了」我撿起剛剛打回來的球,退到底線用力的將球打了出去

「告非!」把右手舉到面前,不篇不移的把羽毛球接了起來「你是打人還打球阿」

「打人」

「既然如此」用力的把球往上丟,擊出

「WRYYYYYYY!」

「JOOOOOOOOOO!」

「UREEYYY!」

「DIOOOOOOOO!」

「BAGAAAAAAAAA!」

「FIREEEEEEEEEEE!」

「YOOOOOOOOOOOOO!」

「THREEEEEEEEEEEEEEEE!」

每打到一次球就發出不明的叫喊聲,這讓我們打沒多久就休息了

「幹嘛像個白痴一樣搞的那麼燃阿」

「運動當然要燃阿」

「燃個頭,打沒幾下就累死人了」

「反正已經下課了,你們等等有要去哪嘛?」

你們?我轉頭看小岑,她正以疑惑的表情看著我

「沒有吧」

「要一起去吃飯嘛」

「可是我沒帶錢在身上」

「我要問看看家人」

「如果可以的話,六點半在麥當勞見吧」

「那邊的三個同學,體育館要關了喔,你們快點離開吧」在不遠處有個身穿藍色襯衫黑色短褲帶著鴨舌帽的男子說道,然後打開控制鐵門的小盒子

急忙的把球拍和球收起來,背起書包和球袋,拉起小岑的手跑出體育館

「唉呦,牽的真順阿」

小岑聽到話後急忙把手放開,哎呀,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嘛...

「那我先走啦,待會麥當勞見」

看著阿文的背影,我牽起小岑的手

「走吧,等等還要去麥當勞呢」

「恩....」

橘黃色的天空似乎在訴說著什麼,白雲與鳥點綴著空之話語,通往大門的道路的兩旁是高大的椰子樹,在椰林大道之下的是才剛陷入熱戀的新小情侶

新小情侶...感覺好難聽呢

「好啦,那待會見囉」解鎖,然後跨上腳踏車

「騎車小心一點,不要騎太快喔」給了我個微笑,然後騎走

阿阿...正門的話要多走幾分鐘呢,算了,現在後門也應該關上了,我是好學生,翻牆這種事我不會太常幹的,所以還是慢慢走吧,反正還有她陪我嘛

我拿出手機,然後將耳機帶上

「大九,你體力真好呢」

「會嘛,現在才六點呢」

「你昨天那麼晚睡,今天竟然還那麼有精神」

「喔對,昨天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睡不著,我到底撐到幾點阿?」

「一點半」

「一點半!?怪不得總覺得今天一直提不起精神」

「誰說的,你看到小岑精神不就來了?」

「要不是妳叫我起來我也看不到她阿,謝謝你啦,初音」

「沒什麼...」笑的很甜呢「對了,大九,兔美說她要準備指考,所以有好一陣子不會上線了」

「指考...喔對,兔美有說過他要拼今年的指考,看來兔美開始追求自己的夢想了」

「那你呢,大九,你有什麼夢想嘛?」

「我的夢想已經達成啦,所以現在在找新的夢想」

「你達成了什麼夢想?」

「跟你一起生活阿」

初音臉紅了起來,我則是微笑

「其實我還有另一個夢想,只不過要達成很困難,雖然連最難的那個夢想都實現了」

「什麼夢想阿?」

「成為小說家和音樂家」

「這是兩個夢想吧」

「呃,好像是這樣沒錯,總之我希望以後成為小說家兼音樂家」

「很困難呢,這兩個是完全不同的領域」

「反正現在還有什麼不可能的呢?」

沉默,微風輕拍著我的臉,呼吸聲環繞在耳際

「吶,大九,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這個夢想的呢?」

「兩年前吧」

「那麼你是怎麼一直保持這樣的夢想,不放棄呢?」

「因為我喜歡創作和音樂」

「就只因為這麼簡單的理由?沒有人因為這種理由笑你嘛?」

「就這麼簡單,當然有人笑我啦,不過那又怎樣?」天空,開始變暗了「就算看上去是很愚蠢的夢想,但對我來說,那就是生存的動力」

「懷著這樣的夢想,獨自踏上了追尋的旅程,當然會有不安會有忐忑也會有希望。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我開始察覺到自己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雖然有努力的話能夠超越別人,卻也有著無論如何也達不到的層次 」

「不知何時,我已經沒有這樣跟別人肯定的回答我的夢想了呢」

「可是你跟我肯定了阿」

「.....是阿,我也搞不太懂自己,為什麼唯有面對最親的人才能肯定的回答呢?」

「因為安心吧」初音微笑「那麼你有付諸行動去追求你的夢想嘛?」

「算有吧,可是因為現實而沒辦法去很專心的追尋」

「課業壓力吧?」

「是阿,曾經有人叫我放棄這個夢想或者折衷只追隨其中一種,雖然聽上去不錯,因為這兩者其實都不容易達成,更別說要同時達成了,可是,卻有種失去了某個生存的意義的感覺」

「其實我自己也想過,乾脆放棄這個夢想算了,可是,放棄了之後,我還擁有什麼呢?」

「還有我阿」聲音聽起來格外的溫柔「夢想,是只要達成了就會消失的夢,人一生中一定會有許多的夢想,不會只有少少幾個夢而已,而且,夢想不就是拿來追尋的嘛?」

「.......嗯」

「夢想是屬於自己的,我們不用太在乎其他人的意見,只要一心的追隨自己的夢想就好了,如果夢想那麼容易達成,還能稱得上夢想嘛?」

「妳這話點醒了我呢」

「有幫到你就好,因為我不想在看到有人因為他人的幾番話語就放棄自己的夢想」

「這麼說好像有人已經放棄自己的夢想呢」

「不少呢,剛剛聽你那樣講,我很怕你變得跟他們一樣,不過現在我不用擔心了」莞爾「話說,你要不要感謝一下你的夢想阿?」

「感謝,為什麼?」

「因為你有著那些夢想,才會有今天阿」

「我可以請妳代替我嘛?」

「不可以」

「姆...那我可以跟著你一起唱嘛,雖然說是用唱的,不過應該是用哼的才對,我不懂日文阿」

「這還差不多」

耳機傳來了音樂,回家的路途雖然漫長,但也短暫




夢、覚めた。曇った空。
遠く、雨。俯く。

「…―――。」

電車窓、日が射した。
眩しくって目を細めた。
奪われた『指定席』。
立ち位置も、確保できず。

あ、そっか。
そんなもの最初っからなかったっけ?
まぁいいや。いつもの事です。

夢を見て辿り着いたこの場所は、
ただの『希望廃棄工場』でした。
競いあい潰された心の行方は、曖昧な未来。
それはそれは、分かってたはずの『現実』ってやつでした。

夢を見せられて、
夢に溺れてた。
気が付いたらもう、
誰も居なかった。
一人ぼっちの迷子の心は、
曖昧な拍子にぷかり浮かぶんだ。

進行に従って、不安定な拍を刻みます。
元々宇宙にぽかんと一つ、浮いてるだけの星なんです。
そんな上でバランス保って、
太陽と月の間あたりで、毎日必死に生きています。

生きています。

夢を描いて辿り着いたこの場所は、
ただの『希望廃棄工場』でした。
分かってたはずの『現実』なのに、
どうして涙が止まないんだろう……。

夢が冷めて、息もできなくなった。
此処に冷却処分しましょう。
最後だね、今までありがと、ね。
此処に眠る、『皆』の―――。
Good night. Good night.
沢山の夢と一緒に、

おやすみ。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唄♪初音-19

本文章最後由 joy103045 於 12-8-6 17:13 編輯

「欸欸,大九你知道嗎」

真是的,大家是被阿樂傳染了嗎?為什麼總是有人在我享受幸福的時候打擾我呢?

「我只知道你吵醒我了」我把頭抬起來,香腸的臉就在我前方幾公分處「告非」

「幹什麼一睡醒就罵髒話阿,齁,你這個人真是」

「要不要下次你在睡覺的時候,我把臉靠到你前面三公分叫你起床」

「齁,不要在意嘛,反正只要有把你叫醒就好啦,西嗯西阿?」

「你到底把我叫起來幹嘛,沒事的話我要繼續睡了」

「齁,早自修睡什麼覺呢,這種時間當然是拿來讀書阿」

那你現在在幹嘛?我趴下頭,繼續睡覺

「賣擱捆阿,先生!難道你想要做跟我昨天做過的夢嘛?」

「你昨天做過什麼夢阿?該不會是大腸包米腸吧...」

「你這個人齁,真的是很糟糕耶,誰會做那種奇怪的夢阿」

「那你夢到什麼?」

「初音,你知道嘛,是初音阿」發作「是那個歌唱的超好聽、長得超可愛的初音阿」

完了,我居然忘記香腸是個完完全全的初音控。什麼是完完全全的初音控呢?簡單的說就是看到蔥會想到初音,只要聽到前奏就能說出來是什麼歌曲,雖然只限定初音的歌就是了,不過能做到這樣也是神人一枚了阿!而且香腸的書包、鉛筆盒、手機吊飾、音樂、遊戲和電腦桌面都是滿滿的初音,如果這樣還稱不上是完完全全的初音控,那我就不知道怎麼才稱得上是完完全全的初音控了

這下整個早自修加下課沒得睡了....

「然後呢?」用右手捏了捏額頭,無奈的回應

「在夢中,初音邀我一起和她去逛街,逛街耶,獨自兩人去逛街阿!最令我驚訝的是,居然是在太平洋那邊阿阿阿阿阿」

從上星期小岑跟我告白過後,我這裡被同學白眼了幾次阿?

「我們一起吃了飯,一起逛街,一起看了電影」總覺得有股熟悉的感覺...「重點是,一起喝同一杯飲料阿阿阿阿」

「嗯」

「同一杯飲料耶,沒想到居然跟初音用同一跟吸管喝同一杯飲料,太爽啦!」

「她還告訴我她喜歡頭髮捲的人,因為她說那看起來很蓬很軟,而且她特別喜歡有才藝的人」

「嗯」

「在醒來前,也就是約會的最後,她還為了我唱歌阿,為了我,是為了我阿阿阿阿阿阿」

「大九,請你小聲一點,不要打擾別人看書」

幹...什麼阿?明明都是香腸在說話,而且還在莫名的興奮鬼叫,為什麼是叫我安靜點阿?阿樂,雖然我早一步脫離去死團,可是也不能這樣公報私仇吧?

「嗯,那她唱了什麼歌呢?」

「大~九~」

「下課在跟我講吧...」

香腸似乎很不高興的離開了烏龜的座位,無趣的走回他的座位

我趴下去,試著讓自己進入夢中

「大九,聽說你們班有個人非常喜歡我,是吧?」

「妳說香腸阿?是阿,他可是你忠誠的粉絲之一呢」

聽到我的話,初音開心的笑了出來

「如果香腸知道我就坐在妳旁邊,他一定羨慕死了吧」

「呵呵」初音站了起來,手指著天空「今天,讓他做一場好夢吧,看在他是我忠誠粉絲之一的份上」

初音手所指的方向的天空開出了個大洞,然後一名少年掉了下來,著地方式跟我剛剛一樣,我猜明天香腸一定很懷疑為什麼屁股會那麼痛

「好痛阿...妳說要讓他做一場好夢該不會是...?」

「等著看吧」初音把食指放在唇前,叫我別再說話

「我在這裡好嗎?」

「嗯,那要怎麼辦呢...」初音露出思考的表情,然後把手放到我的頭上「這樣就沒問題了」

「這樣就沒問題了?」我懷疑的看著她,她則是回給我一個微笑「好吧,反正就算妳跟我講我恐怕也聽不懂」

「知道就好,阿,他醒過來了,對了,等等別發出聲音喔,雖然這讓別人看不到你,不過聲音還是聽的到」

初音在叮嚀完之後,走向香腸那邊,而我則是閉著嘴巴跟上去

「香腸」蹲下搖了搖躺在地上的香腸「香腸,醒醒阿」

「恩...」他看起來很痛苦的將眼睛張開

「太好了,你醒過來了,剛剛你走到一半突然昏倒,害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知道漢堡混合薯條吐出來的是什麼樣子,不對,那已經是快四個小時前的事了,現在應該都消化完畢才對,那麼,空腹會吐出什麼來呢?

「頭好痛...」初音往後退了幾步,香腸站了起來環顧周圍「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中山公園」

「中山公園...為什麼我會在這裡?」看著眼前的綠法雙馬尾少女,香腸嚇了一跳「妳是誰?」

「你不記得了嗎?我是初音阿」

「初音?妳真的是初音?」

「恩」微笑,然後假裝生氣「香腸,你很過分耶,明明知道自己身體不好還約我出來,害人家剛剛擔心了一下」

「那個,呃,可以讓我一個人待一下嗎,我頭好像還有點痛」

「恩,那我在前面那邊等你」初音把手指向路旁的椅子「如果身體不舒服要講喔」

語畢,初音往前方不遠處的椅子走過去,然後坐著休息

「大九」聲音突然出現在我腦中,害我差點叫了出來「過來我這邊」

我離開獨自喃喃自語外加發瘋亂叫自HIGH的香腸,走到初音旁邊坐了下來

「妳為什麼要用那種聲音說話?」

「我的聲音怎麼了嗎」

「我說,為什麼要故意把聲音裝的那麼嬌嫩」

「為了讓香腸有個難忘的好夢嘛」微笑,聲音變了回來「不過好不習慣用那種聲音說話呢」

誰會用唱歌時的聲音來說話啊?雖然好像有這樣的人....

「要裝就裝到底吧」我嘆了口氣「對了,妳到底要讓香腸留下怎麼樣的回憶呢」

「安靜的看下去吧」

香腸似乎已經想通了什麼,高興的走了過來

「抱歉讓妳久等了,我們走吧」

人在面對喜歡的對象的時候都會故意表現的跟平常不一樣嗎?聲音故作嬌嫩的初音,態度謹慎的香腸...奇怪,可是我和小岑之間也不會這樣啊?難道是因為我們很純真嗎...還是等兔美考完指考後在問他好了...

奇怪...怎麼有股熟悉的感覺...綠山林,屏東夜市,名佳美,誠品,國寶...這不是我和小岑約會時都有去的地方嗎!?地點相同就算了,沒想到連當初招待我們的人員也都一模一樣,難道當初叫我戴上一邊的耳機就是為了今天嗎...?

看著初音和香腸愉快的樣子,心頭冒出異樣的感覺,不知道該稱作忌妒還是生氣...總之不好受就是...

「初音,我可以請妳做一件事嗎?」

「嗯?只要是我能做到的,你說說看」

「那個,可以聽妳唱一首歌嗎?」

「什麼阿,我還以為是什麼很困難的事呢,可以阿」初音停下腳步,害我差點撞上「不過,我可以先問你一些事情嗎?」

「妳要問什麼呢?」

「如果聽了歌以後,你就沒時間再跟我相處,那麼你還要聽我唱歌嗎?還是你不要聽我唱歌,與我多相處一些時間?」

「很難抉擇呢...」香腸露出難得一見的嚴肅表情「還是唱歌吧」

「為什麼?你可以等到我們相處時間到最後的時候在要求我唱歌阿」

「那你可以告訴我我們還能相處多久嗎?」

初音想說什麼,不過被香腸搶先

「我想我得到的幸福已經夠多了,在多下去我可能就會捨不得了」

「....是嗎,好吧,那你答應我一件事,好嗎?」

初音在香腸的耳邊小聲的說了幾句話,音量太小以致於我無法聽到內容

「恩,我答應你」

「謝謝」

香腸微笑,初音也跟著微笑,兩人的眼中似乎閃爍著什麼...





薄紅の時を彩る花びら
ひらひら舞う光の中
僕は笑えたはず

鮮やかな日々に
僕らが残した
砂の城は波に溶けて
きっと夢が終わる

真っ白な世界で目を覚ませば
伸ばす腕は何もつかめない
見上げた空が近くなるほどに
僕は何を失った?

透通る波
映る僕らの影は蒼く遠く
あの日僕は世界を知り
それは光となった

僕は歌うよ
笑顔をくれた君が泣いてるとき
ほんの少しだけでもいい
君の支えになりたい

僕が泣いてしまった日に
君がそうだったように

僕がここに忘れたもの
全て君がくれた宝物
形のないものだけが
時の中で色褪せないまま

透通る波
何度消えてしまっても
砂の城を僕は君と残すだろう
そこに光を集め

僕は歌うよ
笑顔をくれた君が泣いてるとき
頼りのない僕だけれど
君のことを守りたい

遠く離れた君のもとへ
この光が
空を越えて羽ばたいてゆく
そんな歌を届けたい

僕が送るものは全て
形のないものだけど
君の心の片隅で
輝く星になりた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唄♪初音-20

本文章最後由 joy103045 於 11-1-15 23:32 編輯

「我問妳一件事喔,妳不是能把我們拉進去嘛?」

「嗯?」

「然後妳也可以把我們送出來,對吧?」

「是阿,怎麼了嘛?」

「我在想阿,既然妳可以把我們拉進去和丟出來,那麼妳可不可以把自己送出來?」

「阿?」

不算小的螢幕上是初音的臉和大大的問號,我換個姿勢把小P放在床上,趴著看那疑惑的臉

「我說,妳能不能來到我們這邊?」

「不知道呢,或許可以吧,可是...」

「可是?」

「我如果出現在你們那邊,那會造成混亂吧?」

混亂?呃...好像是會造成混亂沒錯,我想一旦初音來到這裡的消息一旦傳開,世界各地的初音迷應該會不惜任何代價來見上一面吧?如果那些人知道初音是跟我在一起生活,那我豈不是會被五馬分屍、滿門抄斬,而且要是有意圖不詭的人該怎麼辦?這個社會充斥著許多的變態和瘋子,萬一不小心讓那些人把初音綁走了,我豈不是要背上無法想像的罪名?況且要是小岑知道了,我想只能來世再見了...與其被大家圍毆,不如自己砍掉重練比較快,而且比較不會那麼痛苦......為什麼我是受害的一方阿?

「我想也是啦...對我來說,一旦妳出現在我們這邊,絕對都不會有好事發生的」

「為什麼這樣講?」

「妳想想看阿,如果妳來到這邊,不就代表你跟我同居了?」

「為什麼會代表跟妳同居阿!」

「因為除了我和兔美以外,不是沒有人知道你確實存在嘛?」

「嗯...」停頓「還有香腸阿」

「對他來講,昨天晚上的事是夢,我今天一整天快被他煩死了,就只因為那個夢對他來講太過真實」

「那的確是很真實沒錯」微笑

「所以說啦,確實知道妳存在的就只有我跟兔美,可是現在兔美要準備指考沒辦法上線,甚至有可能連電腦都不會碰,所以囉,想來到這邊就只能從我這邊,不是嘛?」

「大九,妳忘記了嘛?」

「忘記什麼?」

「我不是說過只要有VOCALOID的地方,我就能夠到那嘛?」

「然後呢?」

「我可以把香腸拉進來,那代表香腸的電腦裡有VOCALOID,也就是說如果我要過去的話,我可以從香腸的電腦阿」

我該說真不愧是初音嘛?

「那麼如果妳被他妹撞見怎麼辦?雖然香腸是妳的粉絲,但不代表他妹也是你的粉絲,有可能認為你是陌生人而報警把你抓走」

「吶,我挑在他們上課時間的時候不就好了?」

真不愧是初音阿...

「我無話可說了」看著她那得意的表情,很想給他潑個冷水「那麼,妳要過來嘛?」

「不怕造成混亂的話,就去把電腦打開吧」

看來她是真的想過來......我將小P關掉,離開床鋪走到電腦前將電腦打開

等電腦差不多好的時候才開螢幕是我的習慣,最近在考慮要不要把這習慣改掉...

「.....可不可以不要每次我開機就把臉貼在螢幕上」

「有什麼關係,而且你應該高興才對吧?」

如果你的PSP、手機和電腦都被初音入侵,你高興的起來嘛?

「妳這樣會害我嚇到,尤其是之前忘記把聲音關小的時候,差點讓我從椅子上跌下去」

「誰叫你要把聲音開那麼大」

怪我囉?

「好啦」臉逐漸變小,身體也就跟著顯現出來「來試試看吧」

初音將手舉起來掌心向我這邊,做出的往前推的動作

嗚喔喔喔喔喔,螢幕好像稍微凸了起來,可是又好像沒有改變

我用手去摸螢幕,同時初音把手放下,表情疲憊、滿身大汗的坐下來

「...我想還是算了」

「咦?為什麼?」

「首先,我怕過去會造成大混亂,對你或我都不太好」阿阿,衣服開始變透明了「二來,我想起兔美說過的一些話」

「他說過什麼話?」

「大九,你有沒有崇拜的偶像?」

不回答也就算了,居然反倒問起我來了......可惡,在透光一點阿!

「嗯,神主吧」

「他在你心目中的形象是如何?」

「恩....形象嗎....我看過神主的照片,外表不是說非常出眾,是在路上擦身而過也不會有印象的人,簡單的說就是路人。可是他與平常人不一樣的地方在於神主會自己做遊戲、音樂、繪圖和寫小說,而且非常會喝酒」

「雖然聽起來可能沒什麼,不過因為神主的關係,讓我找回了對玩音樂的興趣,而且也讓我學會如何用各種角度來看待一件事,也同時告訴我世界上比自己有能力的人多的是,千萬不要過於驕傲」

「最重要的一點是,因為神主,讓我認識了更多的人,也跟阿樂多了不少話題能聊」

「影響你不少呢」

「是阿」

「那麼大九,你崇拜神主是因為他讓你了解這麼多事情,可是你認識神主這個人嗎?」

「不認識」

「恩,你不認識他,也代表你不了解神主這個人,換句話說你根本不知道神主是怎樣的人」

衣服什麼時候乾的?

「如果有天你發現神主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好,只是個愛喝酒並拿別人想法來用的中年男子,你會有什麼感想?」

「......會很失望吧」

「是阿,失望之後對他的崇拜便會消失,甚至有可能會厭惡」

「所以你是害怕這種狀況才不過來的?」

「我不想讓人失望嘛」淺笑「話說大九,你的生活真糜爛阿」

「會嗎?」

「當然阿,一回家不是玩PSP就是打電腦,偶爾才練一下鋼琴,你敢說你這樣的生活不糜爛?」

「是很糜爛沒錯,可是這樣才有時間陪妳阿」

「.........」初音的臉紅了起來「我、我才不希望你用那麼多時間陪我呢,你現在應該先把課業搞好吧」

「有什麼關係嘛,反正現在課業又還不是很困難,在學校有認真聽就夠啦」

「你在學校都在睡覺吧」

「那只是我假裝睡覺而已,事實上我有在聽」

在初音嘆了口氣搖了搖頭以後,突然安靜了幾分鍾

「大九」沉默忽然被打破,我和初音都嚇了一跳「想聽歌嗎?」

「好阿,很難得的妳自己問我要不要聽歌呢」

「因為我想時間可能不多了...」

「什麼時間不多了?」

「不是再沒多久就要段考了嗎?我想你可能不會那麼常玩電腦或PSP了」

有可能嗎?我微笑

「如果拒絕就太奇怪了吧?那我洗耳供聽囉」

初音站了起來,拍了拍衣服,對著我笑了一下




風に揺らいで ひらり舞い散る
君の肩ごしに紅一葉
ただ寄り添えば わかりあえると
悲しみは空に消えるだけ

月明かり照らしてた 遠くの笛の音 御神楽太鼓
ありふれた幸せは 思えばこんなに素敵でした

いつか話そう 出会えた喜び
淡い愛しさ 知らずにいた

風に揺らいで ひらり舞い散る
君の肩ごしに紅一葉
ただ寄り添えば わかりあえると
悲しみは空に消えるだけ

穏やかに迫りくる 季節は朧げ 誘いし火影
躓いて迷いながら 進んで逝くのも悪くないよ

今を漂い 願いよ届けと
絶えた祈りを 重ねるだけ

忘れられない 思い出がある
君の肩ごし 桜紅葉
強く儚く 世界を埋めて この愛を 永久に捧ぐ

風に揺れて ひらり舞い散れ
今宵闇夜を 紅く染めて
ただ寄り添って 抱かれていたい
悲しみが 空に消えるま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19:03 , Processed in 0.067244 second(s), 19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