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兩性情感】 縱慾過度、頻頻手淫 易引起男性絕育

[複製連結] 檢視: 971|回覆: 0

發表於 10-11-25 18:38:03 |顯示全部樓層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中醫師林曾翠霞表示,男性無法生育治療上比較困難,傳統中醫屬「無子」、「絕育」、「男子嗣難」等範疇,病因病機主要有精氣衰弱、命門火衰,精氣虛冷所致,縱慾過度、頻頻手淫都可耗氣傷精,精室虧虛,日久性功能減退造成不育。


痰濁瘀血,阻塞精道致不能化生精微而生痰濁,使精道不通或因為瘀血留滯導致精的生成受阻或精液無法順利射出;飲食不節制,愛喝酒、吃辛辣的食物,以致損傷脾胃,蘊痰化熱,當濕熱痰火下注後就會導致不育;情志不遂,肝經鬱滯、久病勞倦,氣血虧虛及不正當的性行為或是感受風熱、風寒等外邪,以致邪毒下注,引起梅毒、血精、疳瘡等病症而導致男性不育。


男性無法生育不好治,必須細分各種類型加以辨證論治。林曾翠霞表示,腎陰虧虛者,常有精液量少、精子數少、精子畸形較多等問題,同時伴有腰膝痠軟、頭暈耳鳴、遺精早洩,或是陰莖異常勃起、出現射精障礙、失眠健忘、五心煩熱、盜汗、咽乾口燥、足跟痛、舌質紅少苔或無苔等症狀,常見於性慾過強或性行為次數過度頻繁的人身上。治宜滋陰補腎,填精種子。


腎陽不足者,常有精液清冷、精子稀少、活動力弱、射精無力、性慾淡薄、陽痿、早洩等症狀,治宜益腎溫陽,佐以補精。


氣血虧虛者常有精液稀薄、精子量少、性慾減退、陽痿、早洩、神疲乏力、心悸怔忡、舌淡苔少等症狀,治宜益氣健脾,養血生精;脾腎兩虛者常有精液清稀、精子數少、陽痿、早洩等症狀,常伴有腰腿痠、肢體畏寒、臉色晃白、腹脹、舌質淡、苔薄白等,治宜溫補脾腎,益氣生精;痰濁凝滯者常有精液量少、無精子或精子量少、不射精等症狀,常伴有睪丸腫硬疼痛、頭暈胸悶、舌胖苔白膩等,治宜化痰理氣,散結通絡。


濕熱下注者常有精子數量少、死亡精子比例高、不射精、睪丸及恥骨附近憋脹不舒服、莖中熱痛、陰腫陰癢、腰、腿沉重、舌紅苔黃膩等症狀,治宜清利濕熱,消腫解毒。瘀血阻滯者常有精索靜脈曲張伴有睪丸墬痛,唇色晦黯,舌質紫黯或有瘀點治宜活血化瘀通精。寒滯肝脈者常有精液清冷、陰囊腫脹、到全身倦怠、腰部痠軟、臉色蒼白、身寒足冷、舌淡紅邊有齒痕、苔薄白等症狀。治宜暖肝散寒,溫經行氣。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性愛小知識分享:http://zzb.bz/KEMhO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22:24 , Processed in 0.051816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