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廠商動態】 稻船敬二 辭職後對CAPCOM的警告

 關閉 [複製連結] 檢視: 4902|回覆: 0

本文章最後由 Oo黑輪YAoO 於 10-11-4 16:13 編輯

資料來自:  http://news2.92wy.com/html/Article/2010/1104/20101104094753761.shtml


剛剛宣布閃電辭職的前卡普空全球開發主管稻船敬二日前在接受采訪時發出警告:卡普空如果再不改變的話就只有等死!
稻船敬二是日本著名遊戲製作人,被譽為遊戲鬼才,曾經開發過《洛克人》、《鬼武者》等知名作品,在此之前,他曾經發出過“日本遊戲已死”的評判。





稻船說,每年卡普空交給他的任務就是每個系列都要打破之前的銷售紀錄。“總之,每個項目你都想要避免失

敗,但是無論怎樣努力,每個項目也會有或多或少的無法達成預定目標,這樣加起來的損失也會非常可觀。”

稻船認為這種商業戰略就好比是用紙去砌房子,終究有一天會倒塌。

“如果你輸了,你之前的付出的一切就會轟然倒塌。但每名員工都曾為此日夜努力,最後他們卻發現自己無路可去。”

稻船認為是恐怖扼殺了卡普空的冒險和創新精神,漸漸的他們變得只求收支平衡,而失去了勇敢前行的膽量和能力。

對我來說,我不喜歡這樣做。”他繼續說道,“不是說我不能,而是我不想。但卡普空要求我必須這樣做,我難以忍受,這就好比是在慢性自殺。 ”

稻船還用瀕死的人看到廉價的食物為例來闡釋他的觀點。“就好比一個瀕死的人看到納豆要不要吃?是我的話就會選擇吃,只有吃下去才能活下去,但有些人仍然自負的不願意吃,那是他們在堅持自己所犯的錯誤,最後只有活活餓死。”

“卡普空現在就像一個拒絕吃納豆的瀕臨死亡的人,按照現在的速度,很快就會去見上帝。”這名迄今已在卡普空工作了23年的男子傷感的說道, “我熱愛卡普空,我想拯救它,所以我不願就這麼得過且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6:29 , Processed in 0.051946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