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教學分享】 【心得】手的畫法。

[複製連結] 檢視: 10707|回覆: 6

發表於 10-10-17 12:22:32 |顯示全部樓層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恩...其實我也並不是很熟練,雖然常常看到別人在問手怎麼畫,我只能說多觀察,別人嘴上講都沒用的,必須自己去理解,而不是一張問過新的一張又要問,這樣是不會進步的。

因為我喜歡手豐富的動作變化,所以時常觀察手的動作,像是在公車上,上課中,或是洗澡擰毛巾拉、洗頭刷牙照鏡子拉,洗碗拉,畫畫拉,隨時可以看到手的動作時,我就會儘量去觀察手的活動等等。

因為我語言有點障礙,所以還是看圖吧...因為圖很大,請各位點開來看囉,如果圖太大跑不出來,請務必告訴我OTL...


另外放上一個GIF,是我打稿時的習慣畫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_<


時常收到私信,或是看到板子上滿滿的問題,像是身體怎麼練拉...五官怎麼打稿拉...手阿...腳阿...動態GIF拉...我時常不曉得怎麼回答,沒有刻意說去硬掰一個心得還是什麼的,我只是很喜歡「觀察」,如此而已。

『我只能說,不會觀察的人,絕對學不會畫畫。』

畫畫是什麼?用手表現出你周遭的人事物,具體成一個圖像,這就是畫畫最基本的學習方式,所以得一直強調看比練更重要,可是絕對不是偷懶不練的藉口。

希望大家可以體會到觀察跟學習的意義,而不是三不五時就塗一張然後丟圖問大家問題出在哪,我覺得那不只是對別人的不尊重,同時也是不把自己的學習成果放在心上的行為。

或許只是一時還沒找到學習的方式,自己摸一摸,久而久之就會知道了~不必心急,很多事情慢慢磨才能磨出好成果,沒有一步登天的事情。別人說怎麼畫,你立刻就會了,絕對沒有這種事情。

總而言之,共勉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說得好!

個人覺得進步常常是因為真正了解了一個結構而產生的,這也需要不斷的觀察和練習

不過我對觀察這個概念還是覺得滿抽象的

小弟除了平常多多注意周遭的人的動作之外

之前也有做過再搭車時拿速寫本畫路人的事情,不過已經停滿久了0.0


還有什麼能增加觀察力呢?
 
拉拉拉拉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lordrickskyman 於 10-10-18 10:43 編輯

好棒的解說教學!真正實用啊!
觀察力真的是繪畫的最基本呢!其實我在做立體的紙模型時也發現觀察力真的是很重要,
很多東西只要沒注意到,就會失去它應有的樣貌....我想只要願意多觀察(培養視覺觀察力和捕捉型態能力)、加上多練習(增加手上技巧)、再多觀摩畫作(增加見識)、虛心接納建言(培養開闊不封閉的胸襟),再加上一顆屢敗屢戰永不放棄的超級耐心,擁有這些條件還畫不好的人,應該不多吧?

PS:為什麼我不能給人聲望?它上面只能寫0,加不上去啊!難道聲望會用光?還是每天有限制??
PS2:這個版面上的廣告太囂張了哦!擋到留言回覆區域了~有辦法把這個惹人厭的東西弄掉嗎?(我按了5次重新整理總算把它從畫面中甩掉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樓上 聲望會用光 隔天(24小時)
會補上

樓主說的好啊~
不會觀察
絕對學不會畫畫
我還滿同意這句話的

我周遭的人都說畫的好棒什麼的
可是阿我總覺得我的畫
有什麼缺點
就會去想辦法
雖然到現在
還是卡在衣服OTZ....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說得好!

個人覺得進步常常是因為真正了解了一個結構而產生的,這也需要不斷的觀察和練習

不過我對觀察這個 ...
開膛手JACK 發表於 10-10-17 15:28



個人覺得要增加觀察力主要是你能不能了解其物體的基本結構吧
只要知道該物體的基本結構是怎樣,你在觀察時就越能抓出該物體的重點特徵是什麼X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大大說的是呀!!!
多看了之後去理解
會讓自己的功力大大增加

之前臨摹都只是看到就畫
都沒有去想這些

好好反省~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中肯=▽=d
我都是慢慢畫畫就了自然而然就畫出來了XD
不過當然是少不了對鏡子觀察幾下www
 
部落格長期出沒中
http://blog.xuite.net/nyps95184/blo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23:50 , Processed in 0.064123 second(s), 24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