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november2007

【創作分享】 英靈設定討論串

[複製連結] 檢視: 17951|回覆: 90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2-12-2 21:21 編輯

saber 北周武帝 宇文邕
能力值:筋力A 耐久A 敏捷B 魔力B 幸運C 寶具B
Class能力:對魔力A~E-  (面對帶有神佛屬性的神秘時是E-,而對付其他神秘則是A)

根據《廣弘明集卷第十》記載,北周武帝下令滅佛時曾經與和尚慧遠法師有過一番對答。
其中最重要的一句是:

「陛下今恃王力自在破滅三寶。是邪見人。阿鼻地獄不簡貴賤。陛下何得不怖。」

帝勃然作色大怒,直視於遠曰:

「但令百姓得樂。朕亦不辭地獄諸苦!」

遠曰:「陛下以邪法化人。現種苦業。當共陛下同趣阿鼻。何處有樂可得。」帝理屈。

最後的結局則是:

「言前所圖意盛更無所答。但云。僧等且還。有司錄取論僧姓字。帝已行虐三年。

關隴佛法誅除略盡。既克齊境還准毀之。爾時魏齊東川佛法崇盛。見成寺廟出四十千。並賜王公充為第宅。
五眾釋門減三百萬。皆復軍民還歸編戶。融刮佛像焚燒經教。三寶福財簿錄入官。登即賞賜分散蕩盡。

帝以為得志於天下也。未盈一年。癘氣內蒸身瘡外發。惡相已顯。無悔可銷。遂隱於雲陽宮。纔經七日尋爾傾崩。」

所以對於神佛屬性的神秘攻擊的對魔力是 E-。詳情可以參考http://www.cbeta.org/result/normal/T52/2103_010.htm
作為缺點之一,或許終究是個以惡法化人的 saber 吧。

技能:
生態系D
會出現不同於自然的獨立生態圈,如果是A的話就幾乎等於異世界了。

北周六位皇帝之中,唯獨周武帝在位期間別多生物被記載。包括九尾狐、赤烏、三足烏、綠毛龜、一角獸、鳳凰、白鹿、蒼烏、白雀。也有有牛足生於背,以及有犬生子,腰以後分為二身,兩尾六足

後來鄭州獻九尾狐,皮肉銷盡,骨體猶具。帝曰:「瑞應之來,必昭有德。若使五品時敘,四海和平,家識孝慈,人知禮讓,乃能致此。今無其時,恐非實錄。」乃命焚之。另外宕昌遣使獻生猛獸二隻,周武帝下詔放之南山。

寶具:御刀
       等級:B 種類:對人寶具  範圍:1-2  最大捕捉:1人

第一刀沒法給予對方致命傷,必須要靠第二刀決勝負。如果說高手競技亦止在一招之間,那麼他的寶具就是依靠第二招了。

=======================================================

《周書/卷05、06。武帝傳》:

   「丙子,初斷佛、道二教,經像悉毀,罷沙門、道士,並令還民。並禁諸淫祀,禮典所不載者,盡除之。」

(※史稱三武滅佛,其中一人就是指北周武帝。)

  「(周武)帝沉毅有智謀。初以晉公(宇文)護專權,常自晦跡,人莫測其深淺。及誅護之後,始親萬機。克己勵精,聽覽不怠。用法嚴整,多所罪殺。號令懇惻,唯屬意於政。羣下畏服,莫不肅然。

    性旣明察,少於恩惠。凡布懷立行,皆欲踰越古人。身衣布袍,寢布被,無金寶之飾,諸宮殿華綺者,皆撤毀之,改為土階數尺,不施櫨栱。其雕文刻鏤,錦繡纂組,一皆禁斷。後宮嬪禦,不過十餘人。勞謙接下,自強不息。以海內未康,銳情教習。

    至於校兵閱武,步行山谷,履涉勤苦,皆人所不堪。平齊之役,見軍士有跣行者,帝親脫靴以賜之。每宴會將士,必自執杯勸酒,或手付賜物。至於征伐之處,躬在行陣。性又果決,能斷大事。故能得士卒死力,以弱制強。破齊之後,遂欲窮兵極武,平突厥,定江南,一二年間,必使天下一統,此其志也。」
====================================
(※8月25日增加)

saber 和 berserker。笮融(※三國)、archer。南霽雲(※唐代)形成猜拳的互相制衡關係。
saber 沒法打敗 berserker,berserker 會被 archer 打敗,saber 可以打敗 archer。

笮融 (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7%AC%AE%E8%9E%8D
南霽雲 (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D%97%E9%9C%BD%E9%9B%B2


 
金閃閃:乖離劍 (Ea) !!!

saber:溫柔鄉(Avalon)!!!

=====================
金閃閃含笑而終......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2-7-28 00:26 編輯


boxer 祝融
能力值:筋力B 耐久C 敏捷D 魔力B 幸運E 寶具C
Class能力:
技能:
寶具:
       等級:C/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 / 最大捕捉:1人

以火焰攻擊敵人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雖然是中國黃帝時代的人物,但外表卻是一個穿著日本高中生制服的少年,模仿自非常著名的 KOF格鬥遊戲。
唯一的缺點是身高( ※本人觀點 ),這一點讓他立下誓言,身高至少也要增長個10 CM的說......(作者也想再增高10CM就好)

參考網站來自維基百拜http://zh.wikipedia.org/wiki/%E7%A5%9D%E8%9E%8D

====================================================

berserker 呼延讚
能力值:筋力A 耐久B+ 敏捷B 魔力A+ 幸運C 寶具B+
Class能力:狂化B
技能:
寶具:
       等級:B+/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 / 最大捕捉:1人

(同時擁有 saber、rider、lancer屬性)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 咆哮聲 )──────!!!!!!!!!」

※翻譯後

「呼──吸──呼──吸──呼──吸──呼──吸────」

記載/評價:

《宋史/卷279。呼延讚傳》:

呼延讚,並州太原人。父親呼延琮乃是後周淄州馬步都指揮使。呼延讚少為驍騎卒,宋太祖以其材勇,補東班長,入承旨,升遷為驍雄軍使。跟從王全斌討伐西川,身當前鋒,中數創,以功補副指揮使。

太平興國初年,宋太宗親選軍校,以呼延讚為鐵騎軍指揮使。從征太原,先登乘城,爬上城牆之後墮地,墮地之後又再次爬上城牆,這個過程總共重複四次之多。於是宋太宗面賜金帛獎之。太平興國七年,跟從崔翰戍守定州,崔翰言其勇,擢升為馬軍副都軍頭,稍遷內員寮直都虞候。

雍熙四年,加馬步軍副都軍頭。嘗試向皇帝上獻陣圖、兵要及樹營砦之策,要求擔領邊防重任。呼延讚被召見後,皇帝令之作武藝。呼延讚具裝執馳騎,揮鐵鞭、棗槊,旋繞廷中數四,又引其四子必興、必改、必求、必顯以入,迭舞劍盤槊。賜白金數百兩及四子衣帶。

端拱二年,領富州刺史。俄與輔超並加都軍頭。淳化三年,出為保州刺史、冀州副都部署。至屯所,以無統禦眾軍之材,改遼州刺史。又以不能治理民政,複為都軍頭、領扶州刺史,加康州團練使。

鹹平二年,從幸大名,為行宮內外都巡檢。宋真宗嚐補軍校,皆敘己功,或至喧嘩,呼延讚獨進曰:“臣月奉百千,所用不及半,忝幸多矣。自念無以報國,不敢更求遷擢,將恐福過災生。”再拜而退,眾嘉其知分。三年,元德皇太後園陵,命掌護儀衛,及還而卒。

呼延讚有膽勇,鷙悍輕率,常言願死於敵。遍文其體為“赤心殺賊”字,至於妻孥仆使皆然,諸子耳後別刺字曰:“出門忘家為國,臨陣忘死為主。”及作破陣刀、降魔杵,鐵折上巾,兩旁有刃,皆重十數斤。絳帕首,乘騅馬,服飾詭異。性格奇怪不近情理,盛冬以水沃孩幼,希冀其長大後能寒而勁健。其子嚐病,呼延讚刲股為羹療之。呼延讚卒後,擢升呼延必顯為軍副都軍頭。

參考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1%BC%E5%BB%B6%E8%B4%8A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2-7-28 00:27 編輯


berserker 霍峻
能力值:筋力B 耐久A 敏捷A 魔力A 幸運B 寶具C
Class能力:狂化A
技能:
寶具:鐵頭功!!
等級:A/ 種類:對軍寶具 / 範圍:1~50 / 最大捕捉:300人

以頭部撞擊敵人。
如果對方只有一人就撞倒一人,有三百人就會一回合內快速地撞倒三百人。(合掌)

《三國志/卷41‧霍峻傳》:「小人頭可得,城不可得!」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三國志/卷41‧霍峻傳》:

「霍峻字仲邈,南郡枝江人也。兄長霍篤於鄉里聚合部曲數百人,霍篤卒,荊州牧劉表命令霍峻代攝其眾。劉表卒,霍峻率眾歸先主(※劉備),先主以霍峻為中郎將。先主自葭萌南還襲劉璋,留霍峻守葭萌城。

張魯遣將楊帛利誘霍峻,求共守城,霍峻曰:「小人頭可得,城不可得。」楊帛乃退去。後來劉璋的將領扶禁、向存等統帥萬餘人由閬水上進,包圍攻擊霍峻,且一年,不能下。霍峻城中兵才數百人,伺其怠隙,選精銳出擊,大破之,即斬存首。

先主定蜀,嘉許霍峻之功,乃分廣漢為梓潼郡,以霍峻為梓潼太守、裨將軍。在官三年,年四十卒,還葬成都。先主甚悼惜,乃詔諸葛亮曰:「霍峻既佳士,加有功於國,欲行爵。」遂親率群僚臨會弔祭,因留宿墓上,當時榮之。」

維基文庫
http://zh.wikisource.org/wiki/%E4%B8%89%E5%9C%8B%E5%BF%97/%E5%8D%B741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C%8D%E5%B3%BB==================================================================

robot 李譔
能力值:筋力B 耐久B 敏捷B+ 魔力A 幸運D 寶具B
Class能力:自己改造A
技能:
寶具:??
等級:B/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 / 最大捕捉:1人
(未設定,只是把自己機械化。出場的時候已經是機械人了。)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三國志/卷42‧李譔傳》:

「李譔字欽仲,梓潼涪人也。父親李仁,字德賢,與同縣尹默俱游荊州,跟從司馬徽、宋忠等學習。李譔具傳其業,又和尹默講論義理,五經、諸子,無不該覽,加博好技藝,算術、卜數,醫藥、弓弩、機械之巧,皆致思焉。

始為州書佐、尚書令史。延熙元年,後主(※劉禪)立太子,以李譔為庶子,遷為僕,射轉中散大夫、右中郎將,猶侍太子。太子愛其多知,甚悅之。然體輕脫,好戲啁,故世不能重也。著古文《易》、《尚書》、《毛詩》、《三禮》、《左氏傳》、《太玄指歸》,皆依準賈、馬,異於鄭玄。與王氏殊隔,初不見其所述,而意歸多同。景耀中卒。時又有漢中陳術,字申伯,亦博學多聞,著《釋部》七篇、《益部耆舊傳》及《志》,位歷三郡太守。


維基文庫
http://zh.wikisource.org/wiki/%E4%B8%89%E5%9C%8B%E5%BF%97/%E5%8D%B742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D%8E%E8%AD%94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2-7-28 00:27 編輯

馴獸師  巨無霸
能力值:筋力B 耐久A 敏捷A 魔力C 幸運D 寶具D
Class能力:技能:騎乘 B 勇猛 C 戰鬥續行 D
寶具:虎豹犀象
等級:D/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 / 最大捕捉:1人
使役四種野獸作為寶具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後漢書/卷1上 光武帝紀》:

「初,王莽徵天下能為兵法者六十三家數百人,並以為軍吏;選練武衛,招募猛士,旌旗輜重,千里不絕。時有長人巨無霸,長一丈,大十圍,以為壘尉;又驅諸猛獸虎豹犀象之屬,以助威武。自秦、漢出師之盛,未嘗有也。」

維基文庫
http://zh.wikisource.org/zh-hant/%E5%BE%8C%E6%BC%A2%E6%9B%B8/%E5%8D%B71%E4%B8%8A

=============================================================================

rider 汪一中
能力值:筋力B 耐久C 敏捷A 魔力B 幸運D 寶具B
Class能力:對魔力C 騎乘A
技能:
寶具:
等級:B/ 種類:對軍寶具 / 範圍:?? / 最大捕捉:??人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明史/卷290。忠義二》:

汪一中,字正叔,歙人。嘉靖二十三年進士。由開封推官歷江西副使。四十年,鄰境賊入寇,迫近泰和。汪一中方才宴會,投下筷子起曰:「賊鼓行而西,掩我不備,不早計,且無唯類,豈飲酒時乎!」當路遂以討賊屬之。

因此之故,每當 rdier準備吃東西的時候,總會有敵人攻打他。

維基文庫
http://zh.wikisource.org/wiki/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2-7-28 00:30 編輯

boxer 汪一中
能力值:筋力A 耐久D 敏捷A 魔力D 幸運A 寶具E
Class能力:
技能:
寶具:奮拳擊之
等級:E/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1-2 / 最大捕捉:1人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明史/卷292‧忠義四》:

張紹登,字振夫,南城人。崇禎中舉人,知應城縣。崇禎九年,賊來犯,偕訓導張國勛、鄉官饒可久悉力禦之。張國勛曰:「賊不一創,城不易守。」於是張紹登率壯士出擊,力戰一日夜,斬獲甚眾。後來賊軍登入南城。張紹登返回官署,端坐堂上,賊至,奮拳擊之。群賊大至,乃被殺。賊渠嘆其忠,以冠帶覆屍,埋堂側。

維基文庫
http://zh.wikisource.org/wiki/%E6%98%8E%E5%8F%B2/%E5%8D%B7292

==================================================================

rider 魏時光
能力值:筋力A 耐久D 敏捷A 魔力D 幸運A 寶具B
Class能力:對魔力B 騎乘A
技能:
寶具:單騎據高坡
等級:B/ 種類:對軍寶具 / 範圍:2-30 / 最大捕捉:30人
原創寶貝。
擁有令時間停頓的能力,不過只對前方有效,沒法停止背後的空間時間流動。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明史/卷292‧忠義四》:


有魏時光者,南昌人。善舞雙刀。崇禎九年夏,為廣濟典史。邑遭殘破,長吏設排兵三百人,委之教練。其冬,賊據蘄州河口,憚忌魏時光不敢渡河。魏時光益募死士,夜襲其營,手殺數賊,賊不敢逼。俄賊大至,部卒皆散,魏時光單騎據高坡,又殺數人。賊環繞之,靷斷被執,不屈死。其兄陳述他的戰績給上司,但對方卻沒有上奏皇帝。兄長憤發病死,友人收殮之,哭盡哀,曰:「弟為國死,兄為弟死,吾獨不能表暴之乎!」具牘力陳,乃奏聞。贈廣濟主簿,予恤典。

維基文庫
http://zh.wikisource.org/wiki/%E6%98%8E%E5%8F%B2/%E5%8D%B7292
====================================================================

berserker 夏統春
能力值:筋力A+ 耐久A+ 敏捷A+ 魔力A+ 幸運A+ 寶具A+
Class能力:狂化A+
技能:
寶具:
等級:A+/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 / 最大捕捉:1人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明史/卷294‧忠義六》:

夏統春,字元夫,桐城人。為諸生,慷慨有才志。用保舉授黃陂丞,嘗攝縣事,著廉能聲。(崇禎)十五年,賊犯黃陂。統春已遷麻陽知縣,未赴,乃督眾拒守,凡十五晝夜,賊忽解去。統春度賊必再至,而眾已疲甚,休於家。閱五日,賊果突至,城遂陷。統春巷戰,力竭被執,欲屈之。統春指賊魁大罵,賊怒,斷其右手。復以左手指賊罵,賊又斷之。罵不已,乃割其舌,目怒視,眥欲裂,賊又剜其目。猶以頭觸賊,遂支解之。


維基文庫
http://zh.wikisource.org/wiki/%E6%98%8E%E5%8F%B2/%E5%8D%B7294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吉翁克的英靈,勇猛無雙。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2-12-29 20:05 編輯

(※因為剛才睡醒時說話不清晰,所以就想起這個英靈了XD)


Assassin 美人魚

能力值:筋力B 耐久D 敏捷A+ 魔力C 幸運E 寶具C
Class能力:氣息遮斷 A
技能:

水戰 C
凡是有關「水」的戰鬥,例如攻擊方式、場地(下雨天還是水上戰鬥),又或者對方的寶具是軍艦等等,都可以增加幸運和耐久一級。

單一靈核D
由於人魚被認為是沒有靈魂的種族,作為英靈化的代價是只有一個靈核(頭部),基礎能力總體來說有點偏低。

靈長演化B
作為非人類的靈長,以自己的聲音為代價得到雙腳。在靈長類之中算是相當大的轉變。EX的話等於猴子演化成人類。


寶具:姐妹之誓約
等級:C/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1-2 / 最大捕捉:1人

在童話故事中,人魚公主的姐妹以自己的頭髮為代價向魔女換取短劍。
只要在日出之前用來刺殺王子,人魚公主就可以保全性命。
最後因為人魚公主不忍心刺下去,將這把小刀拋進海中,自己亦化成泡沫消失了。
帶有強烈的詛咒,可以按下機關從旁邊伸出另一道刀刃變成左手短劍,擋下對方武器的攻擊。


寶具:姐妹之證明
等級:C/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1-2 / 最大捕捉:1人

把自己的頭髮拔下來變成刺針殺死敵人,本來是柔軟的秀髮能夠瞬間化為尖銳的針。
因為自己的姐妹把頭髮用來換取短劍卻被自己放棄了,所以每次實體化後第一時間會用短劍割下自己的秀髮,然後再行動或戰鬥。
使用短劍割下前是金髮,之後的短髮則是轉變成棕色和黑色之間。( 眼睛的顏色也是同樣狀況 )
話雖如此,依然是大美人啊~~ ( 根本就是兩儀式嘛XD )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秀髮被短刃隨意地割斷。
這個Servant很奇怪,每次實體化時都會使用愛劍切斷青絲,原來的長髮只留到肩頭的長度。

明明,頭髮就是女人的命。

Assassin不禁回想起來,那是一個悲歡離合的童話故事。
身為人魚王六個女兒中最小的一個,她一直很好奇外面世界的事情。
每次聽到姐姐們拿水手的事開玩笑的時候,總是東拼西湊描繪出一幅圖片。

「我兒,千萬不要去到外面。」

和藹可親的父王擔心地說。

他的鬚髮呈現銀白色,眼角有著魚尾紋,像極了想像中的老水手。
人類是靈長之中最強的種族,可是不止有人類,像人魚之類的靈長在當時依然存在。
那時候人類還不像近代那般強大,他們尚未踏足的領域還有很多,而站在其中之一頂端的,就是人魚的王。

「人類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東西,不要像妳的姐姐們那麼放肆。」

被父王批評的她們,每當有船隻經過時總是利用那美妙的歌聲把水手迷得七葷八素,雖說是開玩笑罷,但也有人因此掉命。本來只是不會飛翔,既不跑得快亦不善於水中的種族,可是他們卻漸漸繁榮興盛,王對人類無意識的反感正好反映著內心預見人魚總有一天會衰微的無奈。

雖然不能上去,但公主還是可以從沉船之中稍微了解人類的生活。
船隻空間很狹窄,內裡有時候會發現一些金銀財物又或是絲綢之類的東西。
說起來她甚至從來都沒有看過帆布張開的樣子。
她曾經利用木塊模仿船隻,自己從後面努力地推動著,可是都不甚麼成功。
終於,到了十五歲舉行成年禮之後,公主第一次上到水面。

那是一個綺麗的晚上。

她抬頭仰望,內心被眼前的風景感動著。
從前只是一直聽說的月亮居然是那麼美麗,海水一波波地浮動真是不可思義。
她從來都不知道船隻在海上行駛是怎樣的概念。
一切都是那麼新鮮,心情不可能不感到激昂。

在月光的底下──
那一刻,公主和王子相遇了。

說來巧合,這一天正是王子的生日。
巨船上五光十色,所有人都正為他慶賀一番。
就在船邊希望吹著涼風的他,與人魚的目光對上了。

如果不是滿月的話,他一定不會看到海上的公主吧!
雖說曾經聽水手訴說著海上的故事,既從未想到會有這一刻。
兩人頓時都沒有反應,彼此只有驚訝的無言。
公主對於自己第一次看到的男子印象深刻。
男人和女人是不同的存在;人魚和人類是不同的生物。
這一點的界限,傾刻就被打破。
在少女的眼中,王子是宛如感動的存在。
對方只是像認識自己的朋友一樣,善意地打了一聲招呼。

可是情況急速地發生改變。
海上突然翻起大浪,曾經馳騁各地的巨船不消一刻就解體了。
公主的心就好像被繩索拉緊一樣感到震驚。
她突然想到這個男子會變像沉船那些死屍一樣,這種結局簡直承受不了。
幾經辛苦才把王子救到岸邊,然而才剛喘一口氣,就聽到其他人的腳步聲。
她的內心感到矛盾,可是依然決定在別人看不見自己之前離開王子。
那是一個晨曦初現的早上。

很快地,王子即將與另一個女子結婚了。
公主傷心得不得了。
王子遵守承諾,與那個王族之女結婚。
這一點他沒有錯。
那個女子的確也辛辛苦苦才救醒了王子。
這一點她也沒有錯。
那到底是什麼地方出錯呢?

「如果王子與其他人結婚的話,你就會死去。」

魔女是這麼說。
她是第一次聽到自己的聲音,就好像姐姐們那美妙的歌聲一樣。
那是宛如諷刺、詛咒、預言集於一身的句子。
本來,由人魚化身為人類就是違反世間常理的事。
站在等價交換的立場,魔女也沒有錯。

雙腳感到針刺一樣的痛苦;
望向忘記相遇一事的王子;
少女無法言之於口的心意;

這種事并不是「只要當時大聲說出來不就可以了嗎?」的程度。

失去了戀人,
本來已經認為自己變得很堅強的她,業已無法平靜下去。
她的五個姐姐全部不惜把跟自己一樣漂亮的金髮送給魔女。
只要把換取得來的短劍刺向王子的心臟,死的詛咒就會解除。

明明───、頭髮就是女人的命。

每當踏出一步,痛苦就會進一步加深。
這一刻,公主衷傷地抖動著肩膀。
本來就是沒有心臟的人魚,眼淚緩緩地滴落在緊握著短劍的雙手之上。
王子的臉就好像自己當初拯救對方時一樣蒼白無助。

這一刻,晨光無私地射入房間。

「 啊啊,原來已經是這個時候了......」

柔和的光澤救贖了少女的戀心。

剎那間,她放下了一切。
打開房門,映入眼中的是從未曾如此感動的日出。
就像在那一個晚上,自己也同樣被月光感動著。
那一刻的心情,自己從來都沒有後悔過。
看吧!公主回望過來。

「再見了───」

連聲音和愛戀都沒法傳遞給對方的她,像泡沬一樣消失了。
就在那一瞬間。
就算只是錯覺,但王子就好像要醒過來一般。

一切都已經過去了。
少女的願望是重新再來,於是不惜參加聖杯戰爭。
回應主人的召喚,以Assassin之座來到這個世上。
那一天,她拋棄了自己的過去,切斷那秀麗的長髮。

「怎麼了、Assassin?」

身穿紅色旗袍的少女關心道。
她的衣服是紅色,頭上兩個髮髻用白布包裹著。

「不,沒有問題。主人無須擔心。」

這個意思以搖頭的方式明白地表示。

「啍──嗯──」

從鼻子發出不置可否的聲音。
主人用纖細修長的手撫摸Servant那秀麗的臉端視著,Assassin棕色的眼睛是相當漂亮的。

「下一場戰鬥就快來臨了。」

預言的聲音在優雅的客廳之內低沉地迴響著。
感覺就好像那一天的魔女般



設定 ver.2

因為對於被醉酒女明星派來的人監視感到好噁心而抗議,所以寫了這個設定。
無論是哪一天的監視,我都覺得討厭。不要學張柏芝。
上次莫言拿諾貝爾文學獎時,香港無線電視有限公司學張柏芝一起來監視我,我一點都不高興。
無線電視台因為 E市聖杯戰爭做了學術造假的專題報導在海外拿獎,不報喜無所謂。
張柏芝有喜事派了三個女生站在我面前,自己都是第二天知道才後悔把一直以來的生氣在那一天爆發出來。(事實上我每天都是一直被他搞到神經不安,情緒失控。現在我都不在乎他去死。)
因為V市聖杯戰爭模仿saber‧李顯忠令一直關心香港弱勢社群的男人哭了出來,我都不在乎。
但他們居然模仿張柏芝派人在路上輪流來監視我,我不知道是劇情部和新聞部行政獨立,我也分不清他們是哪個部門,還是認為我不介意,我非常的不高興。
莫言拿諾貝爾文學獎我一點都不在乎,但被他們監視之後就在我腦海中一直盤旋,揮之不去,一發不可收拾。
現在也因此偶然會突發性的一發不可收拾。
我相信無線電視台的新聞自主,也一直很喜歡他們的新聞報導,共勉之。

=============================================================================

由於saber‧花雲的寶具是能夠與其他寶具融合,所以在打敗 berserker 時使用雙劍合壁擊敗對方。
面對最後的敵人,馴獸師‧巨無霸放出的野獸攻擊,她和 saber 以及雙方的 master 一開始就使出全力攻擊獲得大勝利。

在離開 Z 市之後,與 saber 定居於阿爾卑斯山。
如果把之前寫的聖杯戰爭聯合起來作成超級機械人大戰的話,應該會有其他城市的英靈為了掩護這兩個把寶具交給各自 master 的saber 以及 assassin 返回 Z 市而迎擊敵人的遊戲關卡。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1-12-1 23:25 編輯

archer 劉寵
能力值:筋力C 耐久D 敏捷A 魔力D 幸運B 寶具A
Class能力:對魔力B 單獨行動B
技能:
寶具:
等級:A/ 種類:對軍寶具 / 範圍:?? / 最大捕捉:100人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後漢書/卷50‧孝明八王列傳第四十》:

劉寵乃是陳敬王劉羨的後裔,可說是隱藏於三國時代的王子。

根據後漢書記載,當時已經被封為陳王的劉寵善於弩射,十發十中,中皆同處。[一]

中平年間,黃巾賊起,郡縣皆棄城走,劉寵有強弩數千張,置軍營於封國的都亭。
國人素聞王善射,不敢反叛,故陳地獨得安穩,百姓歸之者觿十餘萬人。

獻帝初年,義兵起,劉寵率觿屯陽夏,自稱輔漢大將軍。
國相會稽駱俊素有威恩,時天下饑荒,鄰郡人多歸就之,駱俊傾資賑贍,並得全活。

後來袁術求糧於陳國而被駱俊拒絕,袁術忿恚,遣刺客殺死駱俊和陳寵,陳國由是破敗。

注[一]華嶠書曰:「寵射,其秘法以天覆地載,參連為奇。
又有三微﹑三小。三微為經,三小為緯,經緯相將,萬勝之方,然要在機牙。」

維基文庫
http://zh.wikisource.org/wiki/%E5%BE%8C%E6%BC%A2%E6%9B%B8/%E5%8D%B750


因為今天看到火鳳燎原的新聞,所以就寫了這個設定======================================================================

archer  明宣宗‧朱瞻基
能力值:筋力D 耐久C 敏捷B 魔力A 幸運A+ 寶具B
Class能力:對魔力C 單獨行動A
技能:
寶具:
等級:B/ 種類:對軍寶具 / 範圍:?? / 最大捕捉:200人


解放真名時,archer的背後會出現一枝非常奪目的黃龍旗。其餘未設定。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明史‧卷9‧宣宗本紀第九》:

明宣宗朱瞻基乃是仁宗長子。生之前夕,明成祖夢見明太祖授以大圭(※佩玉、玉笏)曰:「傳之子孫,永世其昌。」
即彌月,明成祖見之曰:「兒英氣溢面,符吾夢矣。」長大之後,嗜書,智識傑出。

行冠禮後,巡幸征討皆跟從明成祖左右。每次對明仁宗說:「此他日太平天子也。」明仁宗即位後被立為皇太子。

明宣宗即位後改元宣德。宣德元年八月,漢王朱高照謀反,宣宗親征高煦,兩次遣書諭降,又以敕令系於箭矢射入城中勸諭禍福,結果高煦出降。

宣德三年,宣宗自將巡邊。九月到達右門驛。兀良哈寇犯會州,宣宗帥精卒三千人往擊寇於寬河。皇帝親射其前鋒,殺三人,兩翼軍併發,大破之。賊寇望見黃龍旂(※即有鈴鐺的旗子),下馬羅拜請降,皆生縛之,斬渠酋。最後班師回朝。

贊曰:仁宗為太子,失愛於成誼。其危而複安,太孫(※即明宣宗)蓋有力焉。即位以後,吏稱其職,政得其平,綱紀修明,倉庾充羨,閭閻樂業。歲不能災。蓋明興至是歷年六十,民氣漸舒,蒸然有治平之象矣。若乃強籓猝起,旋即削平,掃蕩邊塵,狡寇震懾,帝之英姿睿略,庶幾克繩祖武者歟。


維基文庫
http://zh.wikisource.org/wiki/%E6%98%8E%E5%8F%B2/%E5%8D%B79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2-4-11 01:19 編輯

rider (虛構人物)
能力值:筋力C 耐久D 敏捷A+ 魔力D 幸運D 寶具A
Class能力:對魔力B 騎乘A+
技能:
寶具:
等級:A/ 種類:對軍寶具 / 範圍:?? / 最大捕捉:??人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虛構人物 (女性)。
參考自眾多動漫開頭的例子(主要是鋼蛋),當敵人攻擊時由新手駕駛新型機迎擊敵軍。
在二次大戰未期,受到盟軍的攻擊下作為博士的女兒臨時自行駕駛 Me 163 戰鬥機迎擊盟軍。(簡直是V型電磁俠中的 F-15 XD)
以其新手運擊落了數架轟炸機和護航機,在僅只一次的戰鬥中被擊落死亡。

在戰爭後期德軍駕駛員為了攻擊轟炸機編隊時都必須面對機上士兵操縱的機關槍,幾乎是等於攻打地上城堡般困難。
以前彼此飛行員之間那種騎士式的決戰已經不復存在,而這就是少女所憧憬的東西。

(不過剛才在K島知道原來轟炸機的折損率也很高。)

少女憧憬著一次大戰時的紅男爵‧里希特霍芬那種堂而皇之的空戰,被旁人稱為里希特霍芬的女兒。
紅男爵每次得勝後都會訂製銀杯記錄擊落敵機的日期和型號,少女也模仿著他,為了得到聖杯而參加聖杯戰爭。

在盟軍之間以一頭金髮,有如天使般一閃而過的駕駛員傳說流行著,參考自越戰時美軍中流傳的藍眼睛蘇聯士兵的傳說。

因為 Me 163 戰鬥機只有七分三十秒的滯空時間,以及兩門 MK108 機炮( 各60發30毫米子彈)。
這種短時間威力爆發的類型在下很喜歡,因為通常都是寫短篇故事,如果有恆心的話......

由於起飛時輪子會自行脫離,降落時會解除戰鬥機狀態隻身落地。
所以必須由 master 接著,否則會摔跤倒地或者變成壁畫。(剛才想起,原來就是真希波的出場畫面xd)

======================================================================

眼前的少女是 rider。
從一身把飛機各部份附身在那嬌小的身軀之上,說白了就是機娘。

「要開戰囉!」

「當然!」

於是,戰鬥展開了。
rider 首先用兩手附著的30毫米機炮向 saber‧赫華勒發射。
saber 左閃右避,很快就讓對方總共120 發的子彈打完。

「喝!!」這次是 saber 的反擊。

saber 把劍揮向對方,rider 身手敏捷地跳開,
同時把兩肩共 24 枚 R4M 的 55 毫米火箭彈全數向魔劍的 saber 進行連番掃射。
已經見識過 rider 飛行道具的 saber 當然不會坐以待弊。
她一下子跳躍翻身就去到半空,準備跳到 rider 的背後攻擊。

「笨賊!!天空才是吾等騎士尊貴的戰場!!」

一陣光從 rider 的身上散發出來。

「變身了?!那個 rider 、」

現在的 rider 已經駕駛著德國 Me 163 攔截機衝向 saber,saber 也不甘示弱,連忙抓住機身不放。

很快。
saber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對手。
所以想法也很單純,就是爬到駕駛倉用劍揮向 rider。
無視機身在高速飛行時產生的高溫,她好容易才爬上機翼與機身連接之處,然而下一刻卻遭到 50 毫米榴彈的攻擊。

「哇、哇哇哇───!!」

結果 saber 被榴彈擊中而落入半空。
可能 saber 並不知道,這是二次大戰中德軍為了攻擊轟炸機而設計的自動化武器感應系統‧Sondergerät 500 Jagdfaust。(獵人的拳頭)
當初 Me 163 攔截機以其高速使其他美軍 P-51 護航機望塵莫及,卻也因此難以瞄準轟炸機。
於是設計出利用光線感應的發射裝置,只要駕駛員飛至轟炸機底部的陰影處就會自動發射榴彈攻擊,一枚的威力就足以撃落敵機。
rider 會挑選滿月的夜空作為戰場的理由也就是如此。

saber 無助地在半空中落入凡間。

「啊啊,這不就是有如天使嗎?」

記得自己的 master 說過,跳蚤就和邏各斯(Logos)一樣,只要被人發現在身上就會盡全力揮走。
正好,Me 163 的其中一支飛行分隊徽章就是 Wie ein floh,aber oho! (哦喲,只是一隻跳蚤!)
呵呵,看來 rider 也是蠻可愛的。

就在內心替對手給予評價的同時,
saber 俐落地用手腳調整姿態,很快就能順著氣流來穩定方向。
迎面而來的,是以時速 890 公里飛翔的魔法火箭式動力的 Me 163 攔截機!!

「閃爍的慧星!!」

剎那間,
機上的 120發 30毫米子彈、 24 枚 R4M 型 55 毫米火箭彈以及 10枚 50 毫米榴彈,在 master 巨大魔力的令咒下立即得到補充。
此時此刻,總共 154枚炮彈向 saber發射。

而 saber 則是、────

「燃燒的魔劍斬擊!!」

當 saber 揮劍的瞬間,整個天空都充斥著陣陣的爆炸!!

「居然,把魔力當成助燃劑引發爆炸、───」

Me 163 攔截機整個衝入火海之中,煙霧所產生的軌跡有如天使的雙翼一般。
rider 的最後在火光之中消失了。

=======================================================================

傳教士 (姓名忘記了)
能力值:筋力D 耐久C 敏捷B 魔力A 幸運A 寶具C
Class能力:
技能: 黃金律 E ( 每場慈善籌款的金額均超出預期,為教會和貧民帶來恩澤)
寶具:(以手槍作為寶具)
等級:C/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1-10 / 最大捕捉:1人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很久以前在澳大利亞宣揚福音的女傳教士。
有一次搭順風車時司機對她不懷好意,結果全程都被她用手槍指著來保護自己。
這位一手持槍,一手拿著聖經的女傳教士事跡被流傳後,每次宣揚福音的聚會和慈善籌款均場場爆滿,大家都想爭取機會一睹風采。

和異端審判無關,事實上也沒有審判異端的能力和職責,純粹只是想傳播福音。
以前在圖書館打工時看過一本關於澳洲閒聊的書籍,但女傳教士的名字想不起了。

她的 master 比起學習魔術,更加適合宣揚愛與和平的屬性。
但又因為欠缺對這種信念的主張,精神一直備受煎熬,
參考言峰綺禮而設定的人物。

故,召喚的是 servant‧傳教士。

「我乃是成就世間一切善行之人,我乃是傳播世間一切惡意之人
事實上、
───真的有可能嗎?」master 問。

「如果要我以 servant 的身份說的話、」

servant 說完後稍微停頓了三秒,

「幫助自己又幫助到別人,那就是最大的善良。
只要抱持這樣想法,就算是魔術迴路也可說是聖痕。」

這個溫柔、稍微有點軟弱,

到最後卻又比任何人都更堅強獨立,比任何人都更加認真生活的少女英靈對 master 說。

對不起,這裡借用了彼女と彼女の猫的句子。
不過在故事中兩人的角色算是倒轉過來,真是可愛啊~~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2-4-22 16:56 編輯


lancer 高長恭
能力值:筋力A 耐久B 敏捷A+ 魔力C 幸運C 寶具D
Class能力:對魔力C
技能:

阿賴耶識 D
就好像真祖是世界的結晶一般,「兩儀式」是根源的知性具現,而 lancer 則是以人類潛意識的化身存在。
作為被各種方式進行解讀的符號象徵,在人類文化中會得到不同答案和被賦予不同的意義。
但並非名世者,沒法代表那個時代的精神。
在潛意識之中偶然會與他人相通,出現類似他心通的現象。
當一個念頭( 不管是自己的還是他人的) 出現時有可能彼此傳達或者產生共鳴。

雖然幾乎沒法檢驗誰先誰後,但人類的文化就是以這樣的方式產生、累積以及變化。
以人類這個種族的發展方式來說這樣比較有效率。
如果是 A 的話就是相當於守護者的存在。

蘭陵王入陣曲 B
咏唱此曲時可以提高面對對軍寶具的幸運值、防禦力和攻擊力,不管是 lancer 本人或 master 咏唱都有效果。
河清三年(公元564年) 北周軍隊包圍金墉城,lancer 作為北齊將軍率領 500 騎深入敵陣進行增援。
守城軍在九死一生之際得到救助大為歡唱,於是作成《蘭陵王入陣曲》以歌頌 lancer 的英勇事跡。
曾經一度失傳,但後來在日本發現並回流到中國。


寶具:
等級:D/ 種類:對軍寶具 / 範圍:1-20 / 最大捕捉:200人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高長恭乃是北齊文襄帝高澄的兒子,作為北齊的大將活躍於戰場上。
由於 lancer 相貌柔和,音容兼美,所以在戰場上一直都戴著面具。
但當他增援被北周軍隊包圍的金墉城時,卻也因此使友軍一時間分不清他是否援軍。
最後 lancer 脫下面具,守城軍一眼就認出本人而不斷放箭掩護他入城。

lancer 為將躬勤細事,又與士兵甘苦與共。
每得甘美,雖一瓜數果,必與將士共享。
但因為發生誤會,本身是皇親國戚又勞苦功高,無論如何始終都沒法使當時的皇帝北齊後主高緯放下疑慮。
最後以悲劇的英雄作為結束。

失去 lancer 後,北齊也因為無將可用而被北周消滅。

========================================

「無論愛憎,都會使他人兩極化、───」

lancer 如此說道。
如果以這一點為理由作出惡意攻擊的話就會進行反擊。
並非全善或全惡,但其中的巨大差距由 lancer 承受下來。
因為自知不夠完美,所以才如此不斷去追求。

可是、
「我認為比起完美,lancer 更應該以完全為目標。」

亦即是,完全地接受自己的特徵,以及自己也只不過是個普通人的事實。
少女 master 這樣地回答對方參加聖杯戰爭的願望。

在故事的結局, lancer 仿佛功德完滿似的,不再憎恨包括自己在內的任何人,笑著離去 。
( 但隨即又被少女master 捉住自己的手而留下來 )

在故事的中途,不斷環繞著 lancer 是否要戴面具戰鬥而和 少女 master  產生爭論。
其中也包括『人格=面具』之類的問題略為提及,從 lancer 戴上面具的一刻起內心就開始失去平衡的立足點。
但因為作者是門外漢所以也沒法很好地進行深入討論。

========================================

「lancer,可不可以把面具放下?」

「雖然沒有特別效果,但已經習慣了。」

「所以要改呀!」

少女 master 對於身邊靈體化的 lancer 說。
雖然可以減少被猜測真名的機會,但總覺得太可惜了。

生前是生前,現在是現在。
少女是如此認為。

(※但當她喜歡 lancer 後依依不捨時,又希望下輩子再遇上 lancer。)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2-12-14 08:51 編輯

rider 黑太子愛德華
能力值:筋力B 耐久C 敏捷A+ 魔力A 幸運C 寶具D
Class能力:騎乘A+  對魔力E
技能:
寶具:
等級:D/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1-10 / 最大捕捉:1人常駐寶具,以騎槍配合戰馬奔騰來攻擊敵人。
簡單而言是騎士比武的形式。

(另一個寶具未設定)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由於寶具時靈時不靈,在rider線之中會和他的master起衝突。
在故事的中段由於master成功發動寶具,造成rider失去自信。
最後以rider和master合力發動寶具打敗敵人作為結局。
(※不過在下只擅長寫大約1千字左右的故事,所以不太可能寫出來。)
============================================


現在我們面對的是rider。
這個穿著一身永遠流行的黑色盔甲的英靈,近在眼前。

「哈哈哈哈哈哈~~~」

狂氣的笑容從一開始就停不下來。
他的眼神銳利,把我們的一舉一動盡收眼底。
嘴角卻掛著掠奪者的笑容。
勝利是我的,聖杯也是我的。
我沒有批准,你不能要。
這就是,那些笑容所傳達出來的真實意思。

唯一不為所動的只有saber而已。

「有什麼好笑呢,rider?」

「之前殺了assassin,
雖然勝利垂手可得但總覺得不夠暢快。
如今總算見到個可以交談的對象,心情還真是放鬆了一下。
不過,不會手下留情就是。」

話畢,
他手上那枝中世紀騎士比武用的長槍已經爆發出龐大的魔力。
天上天下都為之一震!

戰鬥很快就開始──
與那道巨大沉重的騎槍相比,rider的速度一開始就很敏捷。
這個一手持盾,一手持兩米長的騎槍的servant,
比音速還快就衝鋒陷陣殺到saber面前。

saber立即後退。
這枝被本人還要高,而且還揮灑得淋漓盡致的突擊禮裝,
根本沒有交手的餘裕。

rider乘勝追擊,當saber一用劍硬生生地擋住騎槍時,
頓時產生出一陣陣的火花,四散的星星之火一下子使saber看傻眼。

本來以為平凡無奇的騎槍,突然旋轉起來。
高速轉動的槍身與寶劍產生出磨擦的火花,rider更是狂氣地毫不猶豫往saber那英俊的面上壓過去。

就在這時候,saber的聖右手發動「皇帝特權 D」的萬用技能。
伴隨著發光的聖右手,在反重力的作用下saber一下子飛躍在半空之中。
利用空間中的魔法陣作為施力點,他以rider為中心的上半空作為圓形來回走動想找出背後的破綻。

然而仿似患有戰爭狂熱症的 rider立即哈哈大笑,
伴隨而來的是用雙手把騎槍插來地上。
高速旋轉的槍身把地上的混凝土不斷破壞和擴大受損範圍,
一塊塊被撕裂的沉重石塊以狂熱的rider為中心,被當成質量兵器一樣拋向上方。

30秒的D級皇帝特權很快就結束了,
而saber也因為顧此失彼,被不斷往上拋的巨大石塊所擊中。
然而他還是一個翻身,很輕巧就降落在地面上。
只不過身上的傷勢和嘴角流下的血液,跟一身無傷的rdier相比也實在是太可憐了。

沒有任何的對話。
因為兩人都知道現在正在進行戰鬥,除了把彼此的注意力提升到極點之外別無生存下去的方法。

根本沒有理會和給予saber的喘息,狂氣地帶著笑容的rider瞬間就以被以往更快的速度向saber發動毫不留情的攻擊。
是滾輪。
rider的雙腳比之前多出了發出光輝的滾輪。
作為騎兵此一職階的從者,比任何英靈更加著重「機動力」的範疇。
一排排閃閃發光,本來被saber誤認為是馬登,但實際上卻以時速200公里的暴力速度咆哮的奔騰武裝,
此刻突然正在rider的腳後沙塵滾滾,排山倒海、來勢洶洶地撕殺過來。

saber退,rider進。
本來是沉重雄渾有力的疾走英靈,現在竟然因為那配合滾軸溜冰般的流暢腳法而顯示出貴族風味的優雅典範。
如果不開口的話,其實他的為人是蠻不錯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簡直好像是破壞一切幻想似的,
從一開始黑色盔甲的rider就不是愛與和平的信徒。
對他來說,一切只是掠奪。
是毫不留情的,被他認為是各取所得的資源爭霸戰。
人力、物力、感情、愛恨交織。

他是個在身邊的魔鬼,是會令其他人沒有罪惡感的勇者。

此刻進入決戰階段,雙方都很清楚。
saber和 rider打成平手。
如果不使出寶具的話,根本難分勝負。

就在 saber依然不斷步步後退之際,
rider的騎槍發射出帶著四條尖端的金屬線捕捉住 saber,然後透過槍身內的滾輪收緊。
只要藉著滾輪的作用,就算是比自己更重的東西都能夠更加輕易地搬移。這一點在運輸作業上是相當常見的工具。

saber被四條金屬線捕捉住寶劍的劍身時,立即再次使用只被限於聖右手才能發動的30秒「皇帝特權」技能。
一面巨大的光盾正開始把金屬線燃燒起來,
變得通紅的細線正在逐一斷裂。

當rdier見到saber又有新武器時感到相當興奮,
血液達到沸點以上水平。

他立即召喚出同樣是披著黑色戰具的馬匹,馬匹從rider的腳下直接冒起,把rider承托在馬革之上,同時他又把騎槍內的滾輪收緊。
當saber立穩陣腳抗拒被拉向rdier之際,rider把騎槍瞄得準準地,比起之前更加突如其來的神速立即衝向saber的眼前。
藉著唯一沒有斷開的金屬線輔助,宛如手槍的雷射瞄準儀效果一樣,此刻saber無路可退,劫數難逃。

然而,就在此刻──

「金屬加工,吾之咆哮!!」

saber手上的劍在金木水火土五種變化之中,選擇了「金屬加工」的這一範疇。
寶劍立即增加堅固度,長度和質量。
此刻唯一聯繫在saber和rider之間的金屬線已經變得白熱化功成身退,宣告斷裂。
然而這兩個男子留下的已經是近得沒法再近的殺戮空間,血腥腥的死鬥立即發生。

rdier的騎槍停留在saber的光盾之中;
而saber的巨劍則刺穿了rider的盾牌。

勝負而分。
rdier的馬匹發出哀號,為自己生前一起奔馳戰場的主人道出悲從中來的交集嘶叫,然後化成光點離去。
失去了坐騎後,被金屬加工的巨劍所刺穿,
懸在半空的rider被saber慢慢地放在地上。

原本,他從未有更加殘酷的意思。

「為什麼參加聖杯戰爭,rider?」

「雖然經常自賣自誇天下無雙,但我從未說過自己無人能及。
今次心血來潮很想證明一下。」

berserker狂氣的笑容依舊。
大概直到現在對他而言都只是熱身運動吧。

「真可惜啊,本來還覺得可以跟你交個朋友。」rdier笑著說。

saber聞言後真誠地停頓了一下進行思考,然後搖搖頭說道:

「你果然是個心術不正,欠缺仁愛之心,並不是適合做國王的人。但如果只是朋友的話,倒是可以聊聊天。」

「啊啊,哈哈哈哈~~~~~說得也是呢、」

rider啍啍地,同樣真誠交心地笑一下之後就化為光點消失於戰場上。

=============================================================



saber 伊什特萬一世
能力值:筋力A 耐久A 敏捷B 魔力C 幸運A 寶具A
Class能力:騎乘B+(騎馬的話會有B+效果)   對魔力A
技能:

皇帝特權 D
只限於以saber的聖右手發動30秒的技能,如果受傷的話效果會減弱。

聖人 ??

寶具:

等級:A/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 / 最大捕捉:1人

劍身可以在金木水火土五種範疇內進行變化。
例如「金」的話則可以進行「金屬加工」,增加堅固度、長度和質量,成為金屬巨劍。
選擇「木」的話,則可以吸引光線、光能成長為巨大的木劍。
使用「土」的話會吸收土地的魔力發動結界。
基本上劍身的變化都是以巨劍作為完成形態而存在。

真身是匈牙利國王,擁有聖右手。
希望在死後知道匈牙利王國的狀況而參加聖杯戰爭。
真誠地,堅持不偏不倚的中道。


=========================================

「面對你自己心中的黑暗,然後說──有光吧!」

saber笑著說。

「當你面臨無可奈何的現實時,你就只能把這些交托給神。」

然後他說出當初過往的歷史。
基於政治和宗教上的考慮,在匈牙利王位的繼承問題上束手無策的他,
最後把右手放在王冠上,謙卑地祈求著聖母瑪麗亞能夠在他死後帶領匈牙利子民。
他死後匈牙利王國變得如何,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之不過,在那一刻他並不單是以國王的身份,更加是以一個人的身份為國民期盼幸福的未來。
謙謙君子的身影,在巨大的萬福瑪麗亞面前下跪禱告。

當他在1081年被教廷封為聖人後,發現他的右手依然保存完好。
然後又經過了長達一千年的波折,最終在現代依然被人保存下來成為古蹟。

「我並不放棄責任,所以參加了聖杯戰爭。
因為自己很想知道匈牙利王國的歷史會變得如何。
之不過,有時候只能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所以才要活下去。

當遇到困難的時候,向神祈禱。」

===================================================

lancer 波希米亞的約翰
能力值:筋力B 耐久D 敏捷A+ 魔力E 幸運D 寶具C
Class能力: 對魔力C
技能:
寶具:光之槍
等級:C/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 / 最大捕捉:1人

可以在同一時間從所有路線攻擊敵人。


槍身的上下都有可以轉動,刻有從 0 - 9 號以及魔術符號,類似單車密碼鎖的轉輪。
透過轉動數字和魔術符號,可以產生出不同的效果。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波希米亞國王。
死於英法百年戰爭的克雷西戰役,希望拯救自己的部下。
用心勞苦,宛如泰山一樣堅固。
不隨流俗,意氣鋒銳。

使用紅布蒙眼,揮舞長槍。
他的master願望是希望見到神之子。

生前最後一戰的對手就是同一屆聖杯戰爭的rider‧黑太子愛德華。

當時在克雷西戰役結束後,lancer的屍體被rider發現。
敬佩於lancer的勇猛,rider把他頭盔上的羽毛插在自己盔甲上。
在這個故事中rider的羽毛在頭盔的左邊,而lancer則是在右邊。

(※所以rider很喜歡向他打招呼)
結果也因此令saber‧伊什特萬一世知道lancer是波希米亞國王,盧森堡大公。
所以saber對他的印象也很好,不斷向他打招呼,結果卻打開了lancer的心結。

因為迷惑於部下是否因為自己的失明而死,於是參加聖杯戰爭,想在克雷西戰役中重見光明。
不過遇到saber後卻因為從速戰速決變成持久戰,使他心中的浩然正氣產生出來。



兩肩的肩甲取下來可以作為鐵齒虎套在手上使用,鎖骨位置刻有雙翼花紋的護甲能夠前後移動產生推動力。
長槍可以自由地伸長縮短,失明後開始學習獨特的體術。

======================================

saber攻,lancer守。
面對赤手空拳的lancer,saber更加沒有遲滯地攻過來;
面對手握利器的saber,用紅布矇眼的lancer以靜制動。

首先是使用「萬福的瑪利亞」作為起手式,宛如祈禱一樣雙手合十把劍身夾住。
然後再用「約翰的洗禮」把saber全身的關節一氣呵成地進行打擊。
saber反擊。
這一次lancer用「啟示錄」隨手一撥,使saber全身上下的「氣」都被震裂。
由於種種神秘現象,就連作者也不能一一仔細地描繪出來。

雖然如此,儘管如此,
lancer的嘴角啍了一聲忍不住微笑起來。
和上一個英靈戰鬥相比,今次同saber的交手不可不謂痛快得淋漓盡致。
一股浩然正氣使他在迷惑之海中拾起往昔的感覺。

昔日,在英法百年戰爭的克雷西戰役中。
他向神發誓不會捨棄自己的同伴。
那些騎士是否甘願在這個失明的國王手下奮戰不懈,又是否死得甘心,現在終於都有了答案。

他們需要的,就只是一個承諾。
承諾不會拋棄自己的戰友,不會放棄自己的同伴而離去。
而這個誓詞則以lancer自己隕歿沙場的方式去實現。
此刻以英靈這一身份參加聖杯戰爭,正正就是這個承諾的具現。

從被召喚而來的槍之騎士,隨緣著這一番內心的自我頓悟而宛如感到涼風一樣清澈。
這股滿腔熱誠,如果不是遇上saber的話估計還不能感受得到。

================================================

archer 劉寵
能力值:筋力C 耐久D 敏捷B 魔力E 幸運D 寶具A
Class能力:單獨行動A+  對魔力E
技能:
寶具:
等級:A/ 種類:?? / 範圍:?? / 最大捕捉:??人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東漢末年被封為陳王,在亂世之中很有潛力稱霸一方。
雖然與「一錢太守」的會稽太守同名,但實際上是兩個人。
由於有賢相駱俊相輔,拯救了十餘萬的平民。

野性難馴,但有好生之德。
又或是有好生之德,但終究野性難馴。

不太愛聽別人說話的英靈,做他的朋友就好像要成為他保母一樣麻煩。
終其一生,archer都不近人情。
這個英靈並不是不知道愛,也有過雄氣壯志的時候。
這一點作為朋友的他(master)也是知道和哀莫大於心死。

但即使把墨水放在對方的眼前問他覺得是什麼,無論怎樣看對方都覺得是墨水吧。
就連這一點,他也能夠理解──

「如果給我聖杯的話,一定能夠了卻生前的遺憾去拯救世界的,嗯!!」

而且archer本人居然還毫無自覺......
無論如何,就算是想幫忙也幫忙不了的事實。
然而就算不想幫忙,無論任何時候 archer也不會因此強迫和責備對方,甚至還為了對方而擔心。
這就是他個性上的優點,在亂世之中拯救了十餘萬民眾也是事實。
本來就是自由自在的個性,一旦有了用武之地則會顯得大放光彩。

他的master一邊密切觀察戰況的同時,一邊不斷反覆沉思。
對於這樣的一個男子,你又因何而悲傷呢?

※※※

本來只是個性情溫和的男子,但被他(archer)拒絕的一瞬間,卻令人產生了毀滅的感覺。
到底他有什麼想法,到底他有什麼堅持。
反差之大,總覺得想毀掉。

他的master終於察覺到archer的人格特別(異常)之處。
無論多少次,他都總會被人諒解。
這一事實,
包括自己在內,不知傷害了多少人的心。

此一深呼吸的震撼,令人感到軫懷。
他並不認為這是archer故意的,因為這些都是真的。

===========================================

正當archer陣營使saber陷入困境之際,
被saber揮出的迴旋劍砍掉了archer同伴朱諾的柏伽索斯155毫米輕型榴彈砲,
數挺自動攻擊的機關槍和探射燈,兩架無人飛行戰鬥機(包括空對地導彈)。

archer的master用手槍聯合聖堂教會的人迎擊saber(但失敗)。
之後聖堂教會的人再使出由偽臣之書以聖言加護成為的聖典攻擊saber。
但全部都被saber打敗,以archer的消失作為結局。
不過他發射的最後一箭使saber的聖右手受傷,令對方陷入危機之中迎戰最後的berserker。

最後他的master以及其他同伴均平安地坐著直昇機離開聖杯戰爭。

(當初他們也是用直昇機把柏伽索斯155毫米輕型榴彈砲搬過來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3:43 , Processed in 0.060833 second(s), 14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