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november2007

archer 竇熾
能力值:筋力B 耐久D 敏捷D 魔力B 幸運B 寶具A
Class能力:
技能:
寶具:
       等級:A/ 種類:對軍寶具 / 範圍:3~20 / 最大捕捉:50人

能夠同時朝三面射擊的弓箭。對單一敵人的效果並不顯著,因為一個方向只能射出一箭。但在面對複數的敵人時則能夠突顯以少勝多的特點。

(俄而敵眾漸多,三面攻圍,矢下如雨。竇熾騎士所執弓,並為敵人所射破,竇熾乃總收其箭以射之,所中人馬皆應弦而倒。)

記載/評價:

《周書/卷30》:

竇熾,字光成,扶風平陵人。漢朝大鴻臚竇章十一世孫。竇章的兒子竇統於靈帝時,成為雁門太守,為了躲避竇武之難,亡奔匈奴,遂為部落大人。後魏南徙,子孫在代(地名)定居,賜姓紇豆陵氏。累世仕魏,皆至大官。父略,平遠將軍。以竇熾著勳,贈少保、柱國大將軍、建昌公。

竇熾性格嚴明,有謀略,美須髯,身長八尺二寸。小時候跟從范陽祁忻學習毛詩、左氏春秋,略通大義。善騎射,膂力過人。

北魏孝武帝即位,茹茹等諸番一起遣使朝貢,帝臨軒宴之。有鴟飛鳴於殿前,帝素知竇熾善射,因欲示遠人,乃給竇熾禦箭兩枝,命射之。鴟乃應弦而落,諸番人鹹歎異焉。帝大悅,賜帛五十疋。

河橋之戰,諸將退走。竇熾當時只有兩騎跟隨的情況下為敵人所追,至邙山,竇熾乃下馬背山抗敵。俄而敵眾漸多,三面攻圍,矢下如雨。竇熾騎士所執弓,並為敵人所射破,竇熾乃總收其箭以射之,所中人馬皆應弦而倒。敵以殺傷既多,乃相謂曰:「得此人未足為功。」乃稍引退。竇熾因其怠,遂突圍得出。
 
金閃閃:乖離劍 (Ea) !!!

saber:溫柔鄉(Avalon)!!!

=====================
金閃閃含笑而終......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2-7-28 00:00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0-10-28 20:40 編輯

archer 趙振
能力值:筋力D 耐久A 敏捷B 魔力C 幸運D 寶具A
Class能力:
技能:
寶具:
       等級:A/ 種類:對軍寶具 / 範圍:3~20 / 最大捕捉:50人



記載/評價:

《宋史/卷323》:

趙振,字仲威,雄州歸信人。景德中,跟從石普於順安軍。獲契丹陣圖,授三班借職。後數年,為隰州兵馬監押,捕盜於青灰山,殺獲甚眾。

高平蠻叛,調為湖北都巡檢使兼製置南路。以南方暑濕,弓弩不利,別創小矢,激三百步,中輒洞穿,蠻遂駭散。歲中,遷慶州沿邊都巡檢使。當時,金湯李欽、白豹神木馬兒、高羅跛臧三族尤悍難製,趙振招募降羌,誘以利益,令他們彼此相攻,破十餘堡。金湯李欽等人拜訪趙振自歸。趙振為他們置酒,先釂,取細仗,圍纔數分,植百步外共射。金湯李欽等人百發不中,趙振十矢皆貫,結果眾人皆驚,誓不複敢犯。

明年,涇原屬羌胡薩逋歌等人反叛,鈐轄王懷信以兵數千轄屬趙振打遊擊,屢捷。趙振帶領數十騎晉見懷信,途中遇賊十倍於己,射殺數十人後,餘悉退散。

趙振剛強自負,有武力,便弓馬,喜謀畫,輕財尚氣,眾樂為用。自子趙珣、趙瑜,皆工騎射。

===============================
archer 劉昌祚
能力值:筋力B 耐久C 敏捷C 魔力E 幸運E 寶具A
Class能力:對魔力B 單獨行動B
技能:《射法》B  (所著《射法》行於世。)
寶具:
       等級:B/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4~50 / 最大捕捉:1人

昌祚氣貌雄偉,最善騎射,箭出百步之外。夏人得箭以為神,持歸事之。所著《射法》行於世。

記載/評價:

《宋史/卷349》:

劉昌祚,字子京,真定人。父親劉賀,戰死於定川。錄為右班殿直,主秦州威遠砦。

青唐羌聚兵井鹽,經年不散。
劉昌祚奉帥命往詰問,部落酋長說:「聞漢家欲取吾鹽井。」劉昌祚曰:「國家富有四海,何至與汝爭此邪?」與酋長俱來,犒賚之,歡然率眾而去。

升遷為西路都巡檢。出使遼國而還,宋神宗臨試馳射,授通事舍人。
夏人進攻劉溝堡,劉昌祚領騎二千出援。敵軍伏萬騎於黑山而偽遁,卒遇之,戰不解。薄暮,敵軍大將突陣而前,劉昌祚抽矢,一發殪之,餘眾悉遁。帥李師中上其功曰:「西事以來,以寡抗眾,未有如昌祚者。」成為階州知州,討平毋家等族,又平疊州。

元豐四年,為涇原副都總管。王師西征,詔與總管姚麟率蕃漢兵五萬,受環慶路(※行政區的名稱)高遵裕節制。今兩路合軍以出,既入境,而慶兵不至。劉昌祚出兵胡盧川,進駐磨齊山隘,夏眾十萬扼險不可前。劉昌祚手持兩盾先登,夏人稍微後退,宋軍乘之而上,斬首千七百級。

後來進攻靈武城時,城門尚未來得及關閉,先鋒幾乎奪門幾入。
高遵裕派遣使者命令停止進攻,劉昌祚歎氣說:「現在還未攻下城堡,嬴了又會被人說自己爭功好名。」於是按兵不動。

後來高遵裕不聽劉昌祚勸告,圍攻靈武城反而被夏軍決提水淹。
劉昌祚臨危受命作為殿後,手持配劍等待軍隊逃離洪水之後才在最後一刻離開。
當時又有夏軍追擊,被劉昌祚擊敗之後離去。
軍隊退回渭州時因為兵糧已盡,士卒爭入,隊伍都崩潰,被坐貶永興軍鈐轄。

可以說從頭到尾都因為被高遵裕嫉妒爭功而吃虧。

後來宋哲宗登基,升遷為步軍都虞候、雄州團練使、渭州知州,曆馬軍殿前都虞候。渭地宜牧養,以前弓箭手每人授田二頃,有馬者則授四頃,謂之「馬口分地」。其後馬死不補,而據地自若。劉昌祚按舉其法,不出二年,已經清還土地。又括隴山間田得萬頃,募士卒五千,別置將帥統之,勁悍出諸軍右。

劉昌祚氣貌雄偉,最善騎射,箭出百步之外。夏人得箭以為神,持歸事之。所著《射法》行於世。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lancer 元定
能力值:筋力C 耐久D 敏捷A 魔力C 幸運B 寶具C
Class能力:
技能:
寶具:
       等級:C/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2~3 / 最大捕捉:1人


記載/評價:

《周書/卷34》:

元定,字願安,河南洛陽人。祖父元比頹乃是魏安西將軍、務州刺史。父親元道龍成為征虜將軍、鉅鹿郡守。

元定惇厚少言,內沉審而外剛毅。每次戰鬥皆為先鋒,當其前者,無不披靡。

邙山之役,敵人如堵,元定奪矛沖之,殺傷甚眾,無敢當者。北周太祖親觀之,論功為最,賞物甚厚。

十三年,授河北郡守,加大都督、通直散騎常侍,增邑通前一千戶。元定有勇略,每戰必陷陣,然未嘗自言其功。太祖深重之,諸將亦稱其長者。

世宗初,拜岷州刺史。威恩兼濟,甚得羌豪之情。先時生羌據險不賓者,至是並出山谷,從征賦焉。及定代還,羌豪等感戀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看到現在,覺得不像在做英靈設定......反而像是在介紹中國史=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欸欸~~
因為先寫人物後補設定,一時間也想不到寶具有什麼威力
不過你也說得對,有趣才是王道。
我以後會增添一點個人描述或是一小段的原創劇情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0-11-2 22:47 編輯

caster 石普
能力值:筋力C 耐久A 敏捷E 魔力C 幸運D 寶具D
Class能力:陣地做成B 道具做成B
技能:
寶具:
       等級:D/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 / 最大捕捉:??人

以魔導書作為寶具。

(頗通兵書、陰陽、六甲、星曆、推步之術。)


原創劇情(只有兩三句):

「嗚.....可惡可惡可惡~~!!!為什麼日食沒有發生!一定是搞錯了。」

caster拿著魔導書瘋狂地發出詛咒。
忽然,他又陰森森地笑著。

「......對了,是這個世界的錯。一定是大家搞錯了。這個世界太多事搞不清了。我一定要用聖杯把錯誤糾正過來。」

哇哈哈哈哈~~~~~~~
黃昏的天空充滿了caster的笑聲。


記載/評價:

《宋史/卷324》:

石普,祖先乃是幽州人,自言是唐朝河中節度使石雄之後,徙居太原。祖父石全,在北周成為鐵騎軍使。父親石通,服事宋太宗於晉邸。

石普的主要軍事生涯大多在北方邊境防禦契丹。先後製作了《禦戎圖》、《軍儀條目》二卷以及《用將機宜要訣》二圖。

大中祥符九年,石普上言九月下旬日食者三;又言:「商賈自秦州來,說唃廝囉(青唐羌)欲暗中通報曹瑋,請以臣所獻陣圖交付給曹瑋,可使曹瑋必勝。」
宋真宗以石普言論過分,而樞密使王欽若上言石普欲以邊事驚動朝廷,宋真宗大怒,命知雜禦史呂夷簡彈劾他。獄具,集百官參驗,九月下旬日不食。以石普私藏天文坐罪,交給百官雜議,罪當死。議以官當。宋真宗下詔除名,把石普貶去賀州,遣使縶送流所。

石普倜儻有膽略,凡預討伐,聞敵所在,即馳赴之。兩平蜀盜,大小數十戰,摧鋒與賊角,眾推其勇。頗通兵書、陰陽、六甲、星曆、推步之術。宋太宗曾經評價:「石普性剛驁,與諸將少合。」然藉其善戰,每厚遇之。後以罪廢,每次宋太宗忌日,必盡室詣佛寺齋薦,率以為常。
==========================================


rider 蕭注
能力值:筋力E 耐久C 敏捷D 魔力A 幸運E 寶具B
Class能力:對魔力B 騎乘A
技能:
寶具:
       等級:B/ 種類:對軍寶具 / 範圍:?? / 最大捕捉:??人

以戰艦為寶具

(蕭注自圍中出,募海濱壯士,得二千人,乘大舶集上流,因颶風起,縱火焚賊舟,破其眾。)

原創劇情:

「哈哈哈哈哈~~~~!快意當前。
我喜歡戰爭,特別是如今『聖杯』這種無關大義名份的戰爭。
不管多少次我都會參戰!下次記得找我喔。」

怎可能還有下次。
無視於master的吐嘈。
rider一邊拍拍master的肩膀,一邊快樂地大杯喝酒。

記載/評價:

《宋史/卷334》:

蕭注,字岩夫,臨江新喻人。磊落有大誌,尤喜言兵。常言:「四方有事,吾將兵數萬,鼓行其間,戰必勝,攻必取,豈不快哉!」

舉進士,攝廣州番禺令。儂智高包圍廣州數月,方舟數百攻城南,勢危甚。蕭注自圍中出,募海濱壯士,得二千人,乘大舶集上流,因颶風起,縱火焚賊舟,破

其眾。即日發縣門納援兵,民持牛酒、芻糧相繼入,城中人始有生機。自是每戰以勝歸。

之後官職有升有降,最後擔任桂州知州,種酋皆來謁見。蕭注延訪山川曲折,老幼安否,均得其歡心,所以大越國李朝仁宗李乾德的動向必能知悉。然而有獻征南策者,輒不聽取。

曾經自言「身本書生,差長拊納,不閑戰鬥,懼無以集事。」
(※大意應該是身為書生卻喜歡戰鬥吧?!)

蕭注有膽氣,嗜殺,而能相人。

自陝西還,宋神宗問他:「韓絳為安撫使,施設何如?」對曰:「廟算深遠,臣不能窺。然而知道韓絳當位極將相。」宋神宗喜曰:「果如卿言,絳必成功。」

於是宋神宗進一步又問王安石如何,蕭注回答:「安石牛目虎顧,視物如射,意行直前,敢當天下大事。然不如韓絳得和氣為多,惟氣和能養萬物爾。」

王韶為建昌參軍,蕭注曰:「君他日類孫沔,但壽不及。」後皆如其言。

(平平都是瞪人,然而也有高下之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0-11-4 00:34 編輯

archer 何灌
能力值:筋力C 耐久B 敏捷B 魔力B 幸運D 寶具B
Class能力:
技能:
寶具:
       等級:B/ 種類:對軍寶具 / 範圍:5~~20 / 最大捕捉:100人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archer是個囉嗦的老好人,口頭禪是:「我早就知道嘛~~你看!」
結局有如歷史重演一樣,為了防衛master的魔術工房而戰死。


記載/評價:

《宋史/卷357》:

何灌,字仲源,開封祥符人。武選登第,為河東從事。

賈胡疃有泉水,遼人常越境汲水,何灌親自畫界不淮對方過來,遼人憤而舉兵犯宋。何灌迎高射之,發輒中敵,或者射入崖石而箭頭深得看不見,敵人驚以為神,逡巡斂去。後三十年,契丹蕭太師與何灌相會,訴說當年何巡檢的神射事蹟,何灌曰:「那個不就是我嘛。」蕭太師矍然起拜。

  後來為河東將,與夏人相遇,鐵騎來追,何灌射皆徹甲,至洞胸出背,疊貫後騎,羌懼而引卻。知甯化軍、豐州,徙熙河都監,見童貫不拜,貫憾焉。張康國薦於宋徽宗,召對,問西北邊事,以竹板在禦榻上畫圖,指坐衣服花紋為形勢。宋徽宗讚嘆:「敵在吾目中矣。」

在人生的最後階段,金師南下,宋朝盡發禁旅交付梁方平防守黎陽。

何灌對宰相白時中提出建議:「金人傾國遠至,其鋒不可當。如今正當掃平國境北方的精銳,萬一有所不測,何以善吾後,希望留下部份軍隊防衛大本營。」他的建議不被接納,要何灌領軍出征。最後梁方平戰敗南奔時,黃河南岸果然無一人禦敵,金師因此能夠直攻京城。

何灌回防京城,乞求入見欽宗而不許,被命令防守京城西隅。背城拒戰凡三日,被創,沒於陣,年六十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archer 劉錡
能力值:筋力B 耐久A 敏捷D 魔力C 幸運B 寶具B
Class能力:
技能:
寶具:
       等級:B/ 種類:對軍寶具 / 範圍:5~~99 / 最大捕捉:200人

具現出一座城堡不斷發射弓箭。
(錡用破敵弓輔以神臂、強弩,自城上或垣門射敵,無不中,敵稍卻。)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rider‧秦始皇駕駛六頭馬車,率領兵馬俑和十二金人準備攻擊archer時,忽然

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
一直以為對方只有一人的archer,如今隨著寶具的解放,居然具現出一座城堡!

「進攻!進攻!」

無懼於從要塞發射的箭雨,兵馬俑一個倒下,後來的兩個又隨即補上。
十二金人也拆下由武器構成的身體的一部份,揮舞著利刃攻城。

archer也隨即大喊:「金人?!好、好、好,本人一生抵抗金人。如今就一決勝負吧!」


記載/評價:

《宋史/卷366》:

劉錡,字信叔,德順軍人,滬川軍節度使劉仲武的第九子。外貌美儀,善射,聲如洪鐘。曾經跟從父親征討,牙門水斛滿載,以箭射之,拔箭而水流注出,隨後又射了一箭阻塞漏洞,人服其精。

劉錡與夏人戰鬥屢勝,夏人的小朋友哭啼時,父母就嚇他們說:「劉都護來了!」

金兵南侵時,劉錡率兵趕到順昌防禦金人,部下都說金人不可與為敵,不如以軍隊掩護平民逃到江南。劉錡堅決反對,鑿舟沉之,示無去意。又分命諸將守諸門,明斥堠,募土人為間探。於是軍士皆奮,男子備戰守,婦人礪刀劍,爭呼躍曰:「平時人欺我八字軍,今日當為國家破賊立功。」

當時順昌受圍已經四日,金兵益盛,乃移軍營於東村,距城二十里。劉錡遣驍將招充募壯士五百人,夜襲其營。當晚天空幾乎快下雨,電光四起,宋軍見有留辮發的士兵立即殲斬之。(※當時漢人不會留辮)

金兵後退十五里。劉錡又招募百人前往,當時有人請求士兵口含銜枚防止偷襲前發出聲音,劉錡笑曰:「無以枚也。」命折竹為嘂(※樂器),有如市井小兒的玩具一樣 (碧血長天的閃電●雷霆?!),各人持一具以為號,直犯金營。

打雷發出電光時則宋兵皆奮擊金兵,閃電停止則匿藏不動,敵眾大亂。百人者聞吹聲即聚,金人越來越不能推測形勢,終夜自戰,積屍盈野,退軍老婆灣。

直到大戰時,金軍主師兀朮身被白袍,乘甲馬,以牙兵三千督戰,兵皆重鎧甲,號「鐵浮圖」;戴鐵兜牟(頭盔),周匝綴長簷。三人為伍,貫以韋索,每進一步,即用拒馬擁之,人進一步,拒馬亦進,退不可卻。宋軍以槍標去其兜牟,大斧斷其臂,碎其首。

敵軍又以鐵騎分左右翼,號「拐子馬」,旨是女真人為之,號「長勝軍」,專以攻堅,戰爭最激烈的時候用之。自用兵以來,所向無前;至是,亦為劉錡軍所殺。戰自辰至申,敵敗,遽以拒馬木障之,少休。城上鼓聲不絕,乃出飯羹,坐餉戰士如平時,敵披靡不敢近。食已,撤拒馬木,深入斫敵,又大破之。棄屍斃馬,血肉枕藉,車旗器甲,積如山阜。

是役也,劉錡兵不盈二萬,出戰僅五千人。金兵數十萬營西北,亙十五里,每暮,鼓聲震山谷,然營中喧嘩,終夜有聲。金遣人近城竊聽,城中肅然,無雞犬聲。兀朮帳前甲兵環列,持燭照夜,其眾分番假寐馬上。劉錡以逸待勞,以故輒勝。時洪皓在燕密奏:「順昌之捷,金人震恐喪魄,燕之重寶珍器,悉徙而北,意欲捐燕以南棄之。」故議者謂是時諸將協心,分路追討,則兀朮可擒,汴京可複;而王師亟還,自失機會,良可惜也。

後來劉錡生病求解兵權,朝廷下令他防守鎮江。
都督府參贊軍事虞允文自採石來,督舟師與金人戰。虞允文經過鎮江,謁見劉錡問疾。劉錡執虞允文手嘆曰:「疾何必問。朝廷養兵三十年,一技不施,而大功乃出一儒生(※虞允文),我輩愧死矣!」

劉錡慷慨深毅,有儒將風。金主完顏亮南侵,下令有敢言劉錡姓名者,罪不赦。
完顏亮又舉出南朝諸將姓名,問有誰敢抵擋,金軍將領幾乎一問一答,毫不懼怕。至到劉錡時,將領無人敢答。金主曰:「吾自當之。」然而劉錡卒以病不能成功。

世人傳聞劉錡通陰陽家行師所避就(這句不太懂...),劉錡在揚州,命盡焚城外居屋,用石灰盡白城壁,書曰:「完顏亮死於此。」金主多忌,見而惡之,遂居龜山,人眾不可容,以致是變雲。(這句也不太懂...)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0-11-6 21:10 編輯

archer 姚兕
能力值:筋力D 耐久B 敏捷E 魔力B 幸運C 寶具B
Class能力:
技能:
寶具:
       等級:B/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5~30 / 最大捕捉:1人

(有悍酋臨陣甚武,兕前射中其目,斬首還,一軍歡呼。明日,來攻益急,兕手射數百人,裂指流血。)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archer。郭蝦蟆 與 archer。姚兕正在互相交戰!

「什麼?,金人郭蝦蟆?!未聽過啊,大概是小角色吧。」
「啥?宋人姚兕?!聽過就忘了吧,這種程度的水平!」

兩個弓兵在夕陽餘暉之下,互相邊罵邊射了總共數百箭,這樣的友誼......


記載/評價:

《宋史/卷349》:

姚兕,字武之,五原人。父親姚寶戰死於定川,姚兕補右班殿直,為環慶路巡檢。與夏人交戰,一矢斃其酋,眾潰,因乘之而擊,遂破蘭浪。

敵軍大舉寇邊,諸城皆受包圍。姚兕當時駐守荔原堡,先羌未至,據險地張設疑兵,伺便輒出。有悍酋臨陣甚武,姚兕上前射中其目,斬首還,一軍歡呼。明日,來攻益急,姚兕手射數百人,裂指流血。又遣兒子姚雄率引壯騎馳掩護其後,所向必克。敵軍估計荔原堡不可破,乃退攻大順城。姚兕複往救,轉鬥三日,凡斬級數千,終於保全二城。

後來環慶路的軍隊發生叛變,姚兕以親兵守西關,盜眾不得入而奔逃。姚兕追及,下馬與之勸告,皆感泣羅拜,誓無複為亂。

  宋神宗聞其名,召入覲,試以騎射,屢中的,賜銀槍、袍帶。升遷為路都監,徙鄜延、涇原。從攻河州,飛矢貫耳,戰鬥反而更勇猛。河州既得,又為鬼章(※吐蕃酋長)所圍,姚兕曰:「解圍之法,當攻其所必救。」乃往擊隴宗,包圍因此被解除。

  姚兕幼失父,事母孝,凡圖畫器用,皆刻「仇讎未報」字。力學兵法,老不廢書,尤喜顏真卿翰墨,曰:「吾慕其人耳。」弟弟姚麟亦有威名,關中號「二姚」。有兒子姚雄、姚古兩人。
==================================================

archer 和詵
能力值:筋力D 耐久B 敏捷E 魔力B 幸運C 寶具B
Class能力:對魔力C 單獨行動B
技能:偵敵D (在雄十年,頗能偵敵。)
寶具:鳳凰弓
       等級:B/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5~20 / 最大捕捉:1人

解放真名後出現一隻鳳凰攻向敵人。
以高熱作為攻擊手段,如果對方有相關於鳳凰的禮裝就有辦法破解。

(上制勝強遠弓式,能破堅於三百步外,邊人號為「鳳凰弓。」)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特洛伊的援軍、戰神阿瑞斯的女兒、亞馬遜的女王以及如今成為lancer。彭忒西勒亞,正手持雙槍面對archer。和詵。
「啊呀,漂亮的人兒呀~~~如果戰敗的話就投入我的懷抱吧。」

「休得胡言!我乃是為了得到英雄的榮譽而戰。
當初這手上的雙槍都沒法擊斃希臘的阿奇里斯和埃阿斯,如今就要得到聖杯進行復仇戰。豈容爾此等嘲笑!

───吾之雙槍、復仇之雙鳳!」

前後合一的雙槍從身穿戰神賜予的盔甲的亞馬遜女王手上投擲出去。
當初一人一槍都沒法殺死希臘聯軍兩大英雄的寶具,如今作為報復的具現合而為一。
槍之光劃過長距離的黑夜,直抵lancer而來。

「好得很!居然以鳳凰為名的寶具嗎。
──飛翔吧,鳳凰之弓!」

在兩大以鳳凰為名的寶具互轟之下,瑪格麗特正手持樂器。
簫韶九成,鳳凰來儀。
當她演奏總共九章的樂曲後,真正的鳳凰就會被召喚降臨了......

記載/評價:

《宋史/卷350》:

和詵,以官蔭為河北副將,累官至右武大夫、威州刺史、知雄州。上制勝強遠弓式,能破堅於三百步外,邊人號為「鳳凰弓。」

進相州觀察使。在雄州十年,頗能偵敵。童貫攻燕,召見和詵策劃軍事,悅之。分麾下兵卒作為副統制,跟從种師道進軍白溝,旬有二日而退。追兵至,北風,大雨雹,軍隊不能視察前方進發。契丹以背盟指責,薄暮,始得還。於是童貫以契丹尚盛未可圖,彈劾和詵覘候不實,貶為濠州團練副使,筠州安置。

和詵當初提出取燕之謀,見事勢浸異,則又以為不宜取,故此當初參加平燕的將領都得到赦罪,唯獨自己不得回到原來的官位。後恢複官職,卒。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1:16 , Processed in 2.716230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