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november2007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2-7-24 09:12 編輯

lancer 羅士信
能力值:筋力C 耐久C 敏捷A 魔力D 幸運D 寶具C
Class能力:對魔力D
技能:重著二甲E (重著二甲,左右雙鞬而上馬)
寶具:戰陣之圖C (又令畫工寫須陀、士信戰陣之圖,上於內史。)
       等級:C/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2~10 / 最大捕捉:1人

記載/評價:

《舊唐書/卷187上》:「汝形容未勝衣甲,何可入陣!」士信怒,重著二甲,左右雙鞬而上馬,須陀壯而從之。

《舊唐書/卷187上》:陣才列,士信馳至賊所,刺倒數人,斬一人首,擲於空中,用槍承之,戴以略陣。賊眾愕然,無敢逼者。

《舊唐書/卷187上》:每戰,須陀先登,士信為副。煬帝遣使慰喻之,又令畫工寫須陀、士信戰陣之圖,上於內史。

他的少女 master 是因紐特人的魔術師,使用約克角隕石作為研究素材。
約克角隕石在一萬年前降落在地球的格陵蘭約克角地區,
後來因紐特人在隕鐵的旁邊聚居,並以此作為金屬的來源製造工具(例如標槍的矛頭)長達數世紀。
1894被美國探險家發現,之後其中一塊被搬到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展覽。

召喚出 lancer 後喜歡與他進行標槍比賽,也喜歡跳傘運動,喜歡的中文句子是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愛好雪橇和獨木舟,與黑色作為主調的 lancer 相比,少女master 的顏色是以雪白為主。

===========================================================


lancer 楊玄感
能力值:筋力D 耐久A 敏捷A 魔力C 幸運E 寶具A
Class能力:對魔力B
技能:

寶具:??
   等級:A/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2~10/ 最大捕捉:1人




記載/評價:

《隋書/卷70》:楊玄感,司徒素之子也。體貌雄偉,美須髯。少時晚成,人多謂之癡,其父每謂所親曰:「此兒不癡也。」及長,好讀書,便騎射。

《隋書/卷70》:玄感驍勇多力,每戰親運長矛,身先士卒,喑嗚叱吒,所當者莫不震懾。論者方之項羽。又善撫馭,士樂致死,由是戰無不捷。

《隋書/卷70》:追騎至,玄感叱之,皆懼而返走。至葭蘆戍,玄感窘迫,獨與弟積善步行。自知不免,謂積善曰:「事敗矣。我不能受人戮辱,汝可殺我。」積善抽刀斫殺之...

《隋書/卷70》:玄感宰相之子,荷國重恩,君之失德,當竭股肱。未議致身,先圖問鼎,遂假伊、霍之事,將肆莽、卓之心。人神同疾,敗不旋踵,兄弟就菹醢之誅,先人受焚如之酷,不亦甚乎!


=========================================


saber 赫連勃勃
能力值:筋力B 耐久A 敏捷A 魔力C 幸運E 寶具A
Class能力:對魔力B
技能:五兵之器A+ ( 又造五兵之器,精銳尤甚。)

寶具:「大夏龍雀」
   等級:A/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1~2/ 最大捕捉:1人

( 又造百練剛刀,為龍雀大環,號曰「大夏龍雀」,銘其背曰:「古之利器,吳、楚湛盧。大夏龍雀,名冠神都。可以懷遠,可以柔逋。如風靡草,威服九區。」世甚珍之。)


記載/評價:

《晉書/卷130》:勃勃身長八尺五寸,腰帶十圍,性辯慧,美風儀。

《晉書/卷130》:「勃勃天性不仁,難以親近。陛下寵遇太甚,臣竊惑之。」興曰:「勃勃有濟世之才,吾方收其藝用,與之共平天下,有何不可!」

《晉書/卷130》:「勃勃奉上慢,禦眾殘,貪暴無親,輕為去就,寵之逾分,終為邊害。」

《晉書/卷130》:勃勃乃勒眾逆擊,大敗之,追奔八十餘裏,殺傷萬計,斬其大將十余人,以為京觀,號「髑髏台」,還於嶺北。

《晉書/卷130》:勃勃自言:「朕方統一天下,君臨萬邦,可以統萬為名。」

《晉書/卷130》:乃赦其境內,改元為鳳翔,以叱幹阿利領將作大匠,發嶺北夷夏十萬人,于朔方水北、黑水之南營起都城。勃勃自言:「朕方統一天下,君臨萬邦,可以統萬為名。」

《晉書/卷130》:阿利性尤工巧,然殘忍刻暴,乃蒸土築城,錐入一寸,即殺作者而並築之。勃勃以為忠,故委以營繕之任。又造五兵之器,精銳尤甚。既成呈之,工匠必有死者:射甲不入,即斬弓人;如其入也,便斬鎧匠。又造百練剛刀,為龍雀大環,號曰「大夏龍雀」,銘其背曰:「古之利器,吳、楚湛盧。大夏龍雀,名冠神都。可以懷遠,可以柔逋。如風靡草,威服九區。」世甚珍之。複鑄銅為大鼓,飛廉、翁仲、銅駝、龍獸之屬,皆以黃金飾之,列於宮殿之前。凡殺工匠數千,以是器物莫不精麗。

《晉書/卷130》:勃勃性兇暴好殺,無順守之規。常居城上,置弓劍於側,有所嫌忿,便手自殺之,群臣忤視者毀其目,笑者決其脣,諫者謂之誹謗,先截其舌而後斬之。

《晉書/卷130》:...然其器識高爽,風骨魁奇,姚興睹之而醉心,宋祖聞之而動色。豈陰山之韞異氣,不然何以致斯乎!雖雄略過人,而兇殘未革,飾非距諫,酷害朝臣,部內囂然,忠良捲舌。







 
金閃閃:乖離劍 (Ea) !!!

saber:溫柔鄉(Avalon)!!!

=====================
金閃閃含笑而終......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0-10-5 13:26 編輯

rider 完顏陳和尚
能力值:筋力C 耐久C 敏捷A 魔力D 幸運D 寶具C
Class能力:對魔力D 騎乘A
技能:
寶具:
       等級:C/ 種類:對軍寶具 / 範圍:2~50 / 最大捕捉:200人




記載/評價:

<金史/卷123> :

奪馬奉其母南奔,大兵覺,合騎追之,由他路得免。既而失馬,母老不能行,載以鹿角車,兄弟共挽,南渡河。宣宗奇之。

陳和尚天資高明,雅好文史,自居禁衛日,人以秀才目之。至是,渥授以《孝經》、《小學》、《論語》、《春秋左氏傳》,略通其義。軍中無事,則窗下作牛毛細字,如寒苦之士,其視世味漠然。

是日,以四百騎破八千眾,三軍之士踴躍思戰,蓋自軍興二十年始有此捷。奏功第一,手詔褒諭,授定遠大將軍、平涼府判官,世襲謀克。一日名動天下。

「我忠孝軍總領陳和尚也。大昌原之勝者我也,衛州之勝亦我也,倒回穀之勝亦我也。我死亂軍中,人將謂我負國家,今日明白死,天下必有知我者。」時欲其降,斫足脛折不為屈,豁口吻至耳,噀血而呼,至死不絕。大將義之,酹以馬湩,祝曰:「好男子,他日再生,當令我得之。」時年四十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0-10-6 19:27 編輯

archer 蕭敵魯
能力值:筋力B 耐久D 敏捷B 魔力A 幸運A 寶具B~B+
Class能力:對魔力C
技能:
寶具:必勝乃止
       等級:B~B+/ 種類:對軍寶具 / 範圍:3~50 / 最大捕捉:50人

如果有令咒支援,就會強制得到勝利的寶具之箭。(必勝乃止)
在風勢有利於自己時能夠得到B+ 等級的威力,否則只有 B。


記載/評價:

《遼史/卷73》:

敵魯性寬厚,膂力絕人,習軍旅事。太祖潛藩,日侍左右,凡征討必與行陣。

敵魯有膽略,聞敵所在即馳赴,親冒矢石,前後戰未嘗少恤,必勝乃止。

================================================================


archer 高模翰
能力值:筋力A 耐久B 敏捷D 魔力E 幸運C 寶具B
Class能力:對魔力B
技能:
寶具:天贊之祥
       等級:B/ 種類:對軍寶具 / 範圍:3~50 / 最大捕捉:50人

由眼神注視敵人使其寶具著火,然後再射擊對方。如果對方不把寶具放手的話有可能會被燒傷。
另外也可以在敵人身上作標記,會在一定時間內有流星環繞在敵人身旁,方便以後尋找和射擊。
就算靈體化也會很注目,造成敵明我敗的有利形勢。類似當年孫臏萬箭齊發殺死龐涓那樣。


(俄有光自模翰目中出,縈繞旗矛,焰焰如流星久之。模翰喜曰:「此天贊之祥!」遂進兵,殺獲甚眾。)


記載/評價:

《遼史/卷76》:

高模翰,一名松,渤海人。有膂力,善騎射,好談兵。

「朕自起兵,百餘戰,卿功第一,雖古名將無以加。」

指模翰曰:「此國之勇將,朕統一天下,斯人之力也。」群臣皆稱萬歲。

俄有光自模翰目中出,縈繞旗矛,焰焰如流星久之。模翰喜曰:「此天贊之祥!」遂進兵,殺獲甚眾。

「朕憑高觀兩軍之勢,顧卿英銳無敵,如鷹逐雉兔。當圖形麟閣,爵貤後裔。」

至東京,父老歡迎曰:「公起戎行,致身富貴,為鄉裏榮,相如、買臣輩不足過也。」九年正月,遷左相,卒。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2-2-27 05:59 編輯

lancer 耶律漚裏思
能力值:筋力B 耐久D 敏捷A 魔力D 幸運A 寶具C
Class能力:對魔力D
技能:軍略E (「恐彼有他備。」竟引兵沖堅而出;回視眾所指,皆大塹也。其料敵多此類。)
寶具:
       等級:C/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2~4 / 最大捕捉:1人



記載/評價:

《遼史/卷76》:


負勇略,每戰被重鎧,揮鐵槊,所向披靡。

上顧左右曰:「誰為我得此人?」漚裏思請內廄馬,濟河擒之,並殺救者數人還。上大悅,優加賞賚。

漚裏思介馬突陣,余軍繼之。被圍,眾言陣薄處可出,漚裏思曰:「恐彼有他備。」竟引兵沖堅而出;回視眾所指,皆大塹也。其料敵多此類。

===================================================================

rider 蕭柳
能力值:筋力D 耐久A 敏捷A 魔力E 幸運D 寶具C+
Class能力:對魔力B  騎乘B
技能:軍略E (「陣若動,諸君急攻。」遂馳而前,敵少卻。隆慶席勢攻之,南軍遂亂。)
寶具:陣若動,諸君急攻!
       等級:C+/ 種類:對軍寶具 / 範圍:2~30 / 最大捕捉:100人


記載/評價:

主角為了想知道如何寫kuso文而參戰,但 rider 沒有直接教他如何。得到勝利後主角要聖杯講一個笑話來聽聽。

(※不過這個故事不會寫出來,純粹只是設定。)

《遼史/卷85》:

多知,能文,膂力絕人。

十七年,南伐,宋將範庭召列方陣而待。時皇弟隆慶為先鋒,問諸將佐誰敢當者,柳曰:「若得駿馬,則願為之先。」隆慶授以甲騎。柳攬轡,謂諸將曰:「陣若動,諸君急攻。」遂馳而前,敵少卻。隆慶席勢攻之,南軍遂亂。柳中流矢,裹創而戰,眾皆披靡。

明年,為北女直詳穩,政濟寬猛,部民畏愛。遷東路統軍使。秩滿,百姓願留復任,許之。

從伐高麗,遇大蛇當路,前驅者請避;柳曰:「壯士安懼此!」拔劍斷蛇。

柳好滑稽,雖君臣燕飲,詼諧無所忌,時人比之俳優。臨終,謂人曰:「吾少有致君誌,不能直遂,故以諧進。冀萬有一補,俳優名何避!」頃之,被寢衣而坐,呼曰:「吾去矣!」言訖而逝。耶律觀音奴集柳所著詩千篇,目曰《歲寒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0-10-8 19:06 編輯

archer 蒲察官奴
能力值:筋力D 耐久A 敏捷B 魔力E 幸運E 寶具B
Class能力:對魔力B
技能:
寶具:
       等級:B/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2~10 / 最大捕捉:1人

以火槍作為武器

記載/評價:

<金史/卷116> :

及渡河朔,惟官奴一軍號令明肅,秋毫無犯。

軍中陰備火槍戰具,率忠孝軍四百五十人,自南門登舟,由東而北,夜殺外提邏卒,遂至王家寺。

再進,官奴以小船分軍五七十齣柵外,腹背攻之。持火槍突入,北軍不能支,即大潰......

槍制,以敕黃紙十六重為筒,長二尺許,實以柳炭、鐵滓、磁未、硫黃、砒霜之屬,以繩系槍端。軍士各懸小鐵罐藏火,臨陣燒之,焰出槍前丈餘,藥盡而筒不損。蓋汴京被攻已嘗得用,今複用之。

官奴素行反側,倏南倏北,若龍斷然。哀宗一旦倚為腹心,終為所制,照碧之處,何異幽囚,其事與梁武、侯景大同而小異。

=========================================


lancer 韓世忠 (老子與韓非同傳 XD )
能力值:筋力B 耐久C 敏捷A+ 魔力B 幸運B 寶具A
Class能力:對魔力A
技能:
寶具:布衣百戰
       等級:A/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2~4 / 最大捕捉:1人


(吾以布衣百戰,致位王公,賴天之靈,保首領沒於家,諸君尚哀其死邪?)

記載/評價:

<宋史/卷364>:

韓世忠,字良臣,延安人。風骨偉岸,目瞬如電。早年鷙勇絕人,能騎生馬駒。
年十八,以敢勇應募鄉州,隸赤籍,挽強馳射,勇冠三軍。

俄複出間道,世忠獨部敢死士珠死鬥,敵少卻,顧一騎士銳甚,問俘者,曰:「監軍駙馬兀?也。」躍馬斬之,敵眾大潰。

世忠潛行溪穀,問野婦得徑,即挺身仗戈直前,渡險數里,搗其穴,格殺數十人,禽臘以出。

世忠陷重圍中,揮戈力戰,突圍出,焚橋而還。

世忠單騎夜造其營,呼曰:「大軍至矣,亟束戈卷甲,吾能保全汝,共功名。」賊駭粟請命,因跪進牛酒。世忠下馬解鞍,飲啖之盡,於是眾悉就降。

翌日,酋帥率眾數萬至,時世忠戲下僅千人,單騎突入,斬其酋長,遂大潰。

時張遇自金山來降,抵城下,不解甲,人心危懼,世忠獨入其壘,曉以逆順,眾悉聽命。李民眾十萬亦降,比至,有反覆狀。

軍少卻,世忠複舍馬操戈而前,令將士曰:「今日當以死報國,面不被數矢者皆斬。」於是士皆用命。賊列神臂弩持滿以待,世忠瞋目大呼,挺刃突前,賊辟易,矢不及發,遂敗。

世忠步走挺戈而前,賊望見,咋曰:「此韓將軍也!」皆驚潰。

帝手書「忠勇」二字,揭旗以賜。

......是役也,兀朮兵號十萬,世忠僅八千餘人。

捷聞,群臣入賀,帝曰:「世忠忠勇,朕知其必能成功。」沈與求曰:「自建炎以來,將士未嘗與金人迎敵一戰,今世忠連捷以挫其鋒,厥功不細。」

為賊所圍,奮戈一躍,潰圍而出,不遺一鏃。

世忠既不以和議為然,為檜所抑。及魏良臣使金,世忠又力言:「自此人情消弱,國勢委靡,誰複振之?北使之來,乞與面議。」不許,遂抗疏言檜誤國。檜諷言者論之,帝格其奏不下。

世忠初得疾,敕尚醫視療,將吏臥內問疾,世忠曰:「吾以布衣百戰,致位王公,賴天之靈,保首領沒於家,諸君尚哀其死邪?」及死,剛朝服、貂蟬冠、水銀、龍腦以斂。

世忠嘗戒家人曰:「吾名世忠,汝曹毋諱'忠'字,諱而不言,是忘忠也。」性戇直,勇敢忠義,事關廟社,必流涕極言。岳飛冤獄,舉朝無敢出一語,世忠獨攖檜怒,語在《檜傳》。又抵排和議,觸檜尤多,或勸止之,世忠曰:「今畏禍苟同,他日瞑目,豈可受鐵杖於太祖殿下?」時一二大將,多曲徇檜苟全,世忠與檜同在政地,一揖外未嘗與談。

持軍嚴重,與士卒同甘苦,器仗規畫,精絕過人,今克敵弓、連鎖甲、狻猊鍪,及跳澗以習騎,洞貫以習射,皆其遺法也。嘗中毒矢入骨,以強弩括取之,十指僅全四,不能動,刀痕箭瘢如刻畫。然知人善獎用,成閔、解元、王勝、王權、劉寶、岳超起行伍,秉將旄,皆其部曲雲。解兵罷政,臥家凡十年,澹然自如,若未嘗有權位者。晚喜釋、老,自號清涼居士。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2-7-27 23:28 編輯

rider 李存孝
能力值:筋力C 耐久C 敏捷B 魔力D 幸運D 寶具B
Class能力:對魔力E 騎乘A
技能:
寶具:
       等級:B/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2~4 / 最大捕捉:1人

(
存孝猨臂善射,身被重鎧,櫜弓坐槊,手舞鐵楇,出入陣中,以兩騎自從,戰酣易騎,上下如飛。)

記載/評價:


《新五代史/卷36》:

存孝,代州飛狐人也。本姓安,名敬思。太祖掠地代北得之,給事帳中,賜姓名,以為子,常從為騎將。

梁驍將鄧季筠引軍出戰,存孝舞槊擒之,李讜敗走......

存孝猨臂善射,身被重鎧,櫜弓坐槊,手舞鐵楇,出入陣中,以兩騎自從,戰酣易騎,上下如飛。

「兒蒙王恩,位至將相,豈欲舍父子而附仇讎,乃存信構陷之耳。願生見王一言而死。」

「兒於晉有功而無過,所以至此,由存信為之耳!」太祖叱曰:「爾為書檄,罪我百端,亦存信為之邪?」縛載後車,至太原,車裂之以徇。然太祖惜其材,悵然恨諸將之不能容也,為之不視事者十餘日。

存孝已死,太祖與諸將博,語及存孝,流涕不已......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2-7-27 23:29 編輯

lancer 蔡道恭
能力值:筋力A 耐久B 敏捷B+ 魔力C 幸運A 寶具D
Class能力:對魔力B
技能:
寶具:
       等級:D/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3~5 / 最大捕捉:1人

(多作大槊,長二丈五尺,施長刃,使壯士刺魏人登城者。魏軍甚憚之,將退。)

記載/評價:

《梁書/卷10》:

蔡道恭,字懷儉,南陽冠軍人也。

三年,魏圍司州,時城中眾不滿五千人,食裁支半歲,魏軍攻之,晝夜不息,道恭隨方抗禦,皆應手摧卻。魏乃作大車載土,四面俱前,欲以填緌,道恭輒於緌內列艨沖鬥艦以待之,魏人不得進。又潛作伏道以決緌水,道恭載土犬屯塞之。

相持百餘日,前後斬獲不可勝計。魏大造梯沖,攻圍日急,道恭於城內作土山,厚二十餘丈;多作大槊,長二丈五尺,施長刃,使壯士刺魏人登城者。魏軍甚憚之,將退。

會道恭疾篤,乃呼兄子僧勰、從弟錄恩及諸將帥謂曰:「吾受國厚恩,不能破滅寇賊,今所苦轉篤,勢不支久,汝等當以死固節,無令吾沒有遺恨。」又令取所持節謂僧勰曰:「稟命出疆,憑此而已;即不得奉以還朝,方欲攜之同逝,可與棺柩相隨。」眾皆流涕。其年五月卒。魏知道恭死,攻之轉急。

...寇賊憑陵,竭誠守禦,奇謀間出,捷書日至。不幸抱疾,奄至殞喪,遺略所固,得移氣朔。自非徇國忘已,忠果並至,何能身沒守存,窮而後屈......

八年,魏許還道恭喪,其家以女樂易之,葬襄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archer 昌義之
能力值:筋力D 耐久E 敏捷E 魔力E 幸運B 寶具B+
Class能力:對魔力B 單獨行動A
技能:
寶具:
       等級:B+/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2~50 / 最大捕捉:1人

(義之善射,其被攻危急之處,輒馳往救之,每彎弓所向,莫不應弦而倒。)

記載/評價:

《梁書/卷18》:

昌義之,曆陽烏江人也。少有武幹。

是冬,英果率其安樂王元道明、平東將軍楊大眼等眾數十萬,來寇鐘離。

...時城中眾才三千人,義之督帥,隨方抗禦。魏軍乃以車載土填塹,使其眾負土隨之,嚴騎自後蹙焉。人有未及回者,因以土迮之,俄而塹滿。英與大眼躬自督戰,晝夜苦攻,分番相代,墜而複升,莫有退者。又設飛樓及沖車撞之,所值城土輒頹落。義之乃以泥補缺,沖車雖入而不能壞。義之善射,其被攻危急之處,輒馳往救之,每彎弓所向,莫不應弦而倒。一日戰數十合,前後殺傷者萬計,魏軍死者與城平。


《梁書/卷12》:

魏軍趨水死者十餘萬,斬首亦如之。其餘釋甲稽顙,乞為囚奴,猶數十萬。所獲軍實牛馬,不可勝紀。睿遣報昌義之,義之且悲且喜,不暇答語,但叫曰:「更生!更生!」

==================================

rider 陳慶之
能力值:筋力E 耐久A 敏捷E 魔力A 幸運C 寶具A
Class能力:對魔力A  騎乘?? (射不穿劄,馬非所便)
技能:
寶具:「名師大將莫自牢,千兵萬馬避白袍。」
       等級:A/ 種類:對城寶具 / 範圍:2~30 / 最大捕捉:200人



記載/評價:

《梁書/卷32》:

陳慶之,字子雲,義興國山人也。幼而隨從高祖。高祖性好棋,每從夜達旦不輟,等輩皆倦寐,惟慶之不寢,聞呼即至,甚見親賞。

「魏人遠來,皆已疲倦,去我既遠,必不見疑,及其未集,須挫其氣,出其不意,必無不敗之理。且聞虜所據營,林木甚盛,必不夜出。諸君若疑惑,慶之請獨取之。」於是與麾下二百騎奔擊,破其前軍,魏人震恐。

「本非將種,又非豪家,觖望風雲,以至於此。可深思奇略,善克令終。開硃門而待賓,揚聲名於竹帛,豈非大丈夫哉!」

「吾至此以來,屠城略地,實為不少;君等殺人父兄,略人子女,又為無算。天穆之眾,並是仇讎。我等才有七千,虜眾三十餘萬,今日之事,義不圖存。吾以虜騎不可爭力平原,及未盡至前,須平其城壘,諸君無假狐疑,自貽屠膾。」一鼓悉使登城,壯士東陽宋景休、義興魚天湣逾堞而入,遂克之。俄而魏陣外合,慶之率騎三千背城逆戰,大破之......

慶之麾下悉著白袍,所向披靡。先是洛陽童謠曰:「名師大將莫自牢,千兵萬馬避白袍。」自發銍縣至於洛陽,十四旬平三十二城,四十七戰,所向無前。

慶之馬步數千,結陣東反,榮親自來追,值蒿高山水洪溢,軍人死散。慶之乃落鬚髮為沙門,間行至豫州,豫州人程道雍等潛送出汝陰。

慶之性祗慎,衣不紈綺,不好絲竹,射不穿劄,馬非所便,而善撫軍士,能得其死力。

史臣曰:陳慶之、蘭欽俱有將略,戰勝攻取,蓋頗、牧、衛、霍之亞歟。慶之警悟,早侍高祖,既預舊恩,加之謹肅,蟬冕組珮,亦一世之榮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0-10-11 23:55 編輯

lancer 羊侃
能力值:筋力D 耐久B 敏捷A 魔力C 幸運C 寶具D
Class能力:對魔力E
技能:音律E (侃性豪侈,善音律,自造《採蓮》、《棹歌》兩曲,甚有新致。)
      姬妾侍列E (有彈箏人陸太喜,著鹿角爪長七寸。儛人張淨琬,腰圍一尺六寸,時人鹹推能掌中儛。又有孫荊玉,能反腰帖地,銜得席上玉簪。敕賚歌人王娥兒,東宮亦賚歌者屈偶之,並妙盡奇曲,一時無對。)

寶具:
       等級:D/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2~4 / 最大捕捉:1人


(※同時擁有archer屬性)

簡介:

羊侃少而瑰偉,身長七尺八寸,雅愛文史,博涉書記,尤好《左氏春秋》及《孫吳兵法》。

父親羊祉雖然是北魏將領,然而常有南歸梁朝的意思。後來羊侃領兵三萬人南奔,北魏派數十萬人追擊。突圍而出後只剩萬餘人,但即將進入南朝國界時北魏士兵痛哭悲歌,於是羊侃與士卒告別各散東西。

後來侯景發動叛亂,羊侃屢次擊退對方守住城池。叛軍擄獲長子羊躭帶到城下勸降。羊侃以傾宗報主,不為所動。叛軍因此感其忠義,亦不加害於其長子。最後叛軍始終未能攻下城池。

梁武帝蕭衍曾經在宴會上賜馬給羊侃,讓他嘗試揮舞新打造的二丈四尺長兩刃槊。羊侃執槊上馬,左右擊刺,特盡其妙。梁武帝大加讚賞,又制《武宴詩》三十韻給他,羊侃隨即作詩和應。梁武帝看完之後稱讚:「吾聞仁者有勇,今見勇者有仁,可謂鄒、魯遺風,英賢不絕。」

羊侃少而雄勇,膂力絕人,所用弓至十餘石。嘗於兗州堯廟蹋壁,直上至五尋,橫行得七跡。泗橋有數石人,長八尺,大十圍,羊侃把它們抓緊互相碰撞,結果全部粉碎。

喜好音律,自作《採蓮》、《棹歌》兩曲,甚有新致。姬妾侍列,窮極奢靡。盛設帷屏,陳列女樂,乘潮解纜,臨波置酒......

記載/評價:

《梁書/卷39》:

◎ 侃少而瑰偉,身長七尺八寸,雅愛文史,博涉書記,尤好《左氏春秋》及《孫吳兵法》。

◎ 時少府奏新造兩刃槊成,長二丈四尺,圍一尺三寸,高祖因賜侃馬,令試之。侃執槊上馬,左右擊刺,特盡其妙,高祖善之,又制《武宴詩》三十韻以示侃,侃即席應詔,高祖覽曰:「吾聞仁者有勇,今見勇者有仁,可謂鄒、魯遺風,英賢不絕。」

◎ 賊攻東掖門,縱火甚盛,侃親自距抗,以水沃火,火滅,引弓射殺數人,賊乃退。

◎ 初,侃長子躭為景所獲,執來城下示侃,侃謂曰:「我傾宗報主,猶恨不足,豈複計此一子,幸汝早能殺之。」數日複持來,侃謂躭曰:「久以汝為死,猶複在邪?吾以身許國,誓死行陣,終不以爾而生進退。」因引弓射之。賊感其忠義,亦不之害也。

◎ 侃少而雄勇,膂力絕人,所用弓至十餘石。嘗於兗州堯廟蹋壁,直上至五尋,橫行得七跡。泗橋有數石人,長八尺,大十圍,侃執以相擊,悉皆破碎。

◎ 侃性豪侈,善音律,自造《採蓮》、《棹歌》兩曲,甚有新致。姬妾侍列,窮極奢靡。

◎...而羊侃、鴉仁值太清之難,並竭忠奉國。侃則臨危不撓,鴉仁守義殞命,可謂志等松筠,心均鐵石,古之殉節,斯其謂乎!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2-7-27 23:35 編輯

lancer 周鐵虎
能力值:筋力A 耐久D 敏捷A 魔力C 幸運C 寶具C
Class能力:對魔力B
技能:
寶具:
       等級:D/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2~4 / 最大捕捉:1人


簡介:

《陳書/卷10》:

周鐵虎,不知何許人也,梁世南渡,語音傖重,膂力過人,便馬槊,事梁河東王蕭譽,以勇敢聞。

後來發生侯景之亂,梁元帝蕭繹派長子蕭方等取代,蕭譽拒絕而開戰,其中以周鐵虎的功勞最高,故此蕭譽相當禮遇。之後王僧辯打敗蕭譽,準備把周鐵虎烹殺之際,他大聲呼叫:「侯景未滅,柰何殺壯士!」王僧辯對他另眼相看,於是把他編為手下。

之後經過經歷數次戰鬥都獲得勝利,最終跟隨周文育西征王琳戰敗。
王琳引見諸將,唯獨周鐵虎氣辭不屈,於是王琳放走其他人,單單只是殺死他。時年四十九歲。

陳高祖陳霸先知道事件後下詔:「(前略)......器局沈厚,風力勇壯,北討南征,竭忠盡力.推鋒江夏,致陷兇徒,神氣彌雄,肆言無撓.豈直溫序見害,方其理鬚,龐德臨危,猶能瞋目.忠貞如此,惻愴兼深......(後略)」
==================================================================

rider 徐世譜
能力值:筋力C 耐久C 敏捷D 魔力D 幸運C 寶具B
Class能力:對魔力B 騎乘A
技能:工具作成C 能夠改造寶具
寶具:
       等級:B/ 種類:對軍寶具 / 範圍:?? / 最大捕捉:100人


簡介:

《陳書/卷13》:

徐世譜字興宗,巴東魚復人也。世居荊州,為主帥,征伐蠻、蜒。至世譜,尤敢勇有膂力,善水戰。梁元帝任命他為荊州刺史。

侯景之亂時在赤亭湖與叛軍交戰。當時叛軍甚強,徐世譜建別造樓船、拍艦、火舫、水車以益軍勢。將戰之時,又乘大艦居前,大敗叛軍,生擒侯景手下的將軍任約,侯景退走。又跟隨王僧辯攻郢州,徐世譜再乘大艦來臨至倉門,叛將宋子仙據城降。最後在湖熟擊破叛將侯子鑒,侯景知道了戰敗後大為恐懼,涕下覆面,引衾而臥,良久方起。

後來陳高祖陳脣霸先防禦王琳的攻擊,水戰的武器都交托給徐世譜。徐世譜才智過人,熟悉舊法,所造的器械都能因應情況而增減裝備。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23:47 , Processed in 3.107883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