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自由時報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昨天透露,軍方自製研發,可壓制中國沿海機場與飛彈、雷達陣地的萬劍機場制壓武器系統,已在今年上半年通過空軍的「初期作戰測評」,根據國防部預算書記載,相關計畫「已執行完畢」,刻正辦理結案作業。

萬劍彈是中科院自製的武器系統,每枚飛彈裝有上百枚次彈械(子母彈),同時具有動力與導航設備,戰時可由IDF戰機掛載,遠距攻擊東南沿海對台灣有威脅的機場、雷達與飛彈陣地、部隊集結區與港口傾卸區等,軍方內部透露,萬劍彈射程超過二百公里。

IDF續航力有限,萬劍彈長射程剛好彌補此缺點,讓IDF可以在海峽中線以東發射飛彈就返航掛彈,減少深入敵境的威脅,也縮短重新掛彈的間隔,有助於發揚火力與提升戰場存活率。

如果沒有萬劍彈,空軍戰時若要對中國東南沿海執行源頭打擊,必須冒險穿過S-300 PMU-1和S-300 PMU-2等先進防空飛彈火網,才能進入中國東南沿海內陸,以最大射程僅廿八公里的AGM-65小牛飛彈,或傳統炸彈、汽油彈和集束炸彈等進行攻擊,恐怕在還沒抵達中國目標區之前就戰損嚴重。

林郁方表示,萬劍彈耗資近卅億元研發完成,外觀與美國的AGM-154「聯合遙攻武器系統」(JSOW)類似,由於必須加入符合我國作戰需求的設計,研發過程難關不斷,導致進度較原定計畫延後一年以上,而為了掛載萬劍彈,國防部預定在一百年和一○一年分別再投入卅六億和一百一十四億元,對經國號戰機進行性能提升,讓經國號具備「遠距制壓作戰」和「防空制壓作戰」的能力。

除了攻擊機場,美軍的HARM反輻射飛彈可攻擊雷達等輻射源也是國軍申購多年的裝備,由於美軍遲遲不願供售,中科院也在劍二飛彈的基礎上研發劍二A反輻射飛彈,以達到從源頭打擊敵軍的目標。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直接做成多管火箭的方式,放在沿海定點與移動式車輛上面,一次放個十幾枚不是更好,還要放載IDF來發射,可能還沒飛上去就被打下來了,還發射哩。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13:06 , Processed in 0.922161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