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自由時報更新日期:2010/08/30 04:11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前幾年陸航曾打算推行AH-1W直升機出海攻擊登陸船團的戰術,引發基層飛官的不滿,認為無異是自殺戰術,據了解,前幾年某次電腦兵棋推演,美軍陸戰隊飛官強烈建議我直升機部隊應「勇猛出擊」,但海上衝鋒的結果讓近百架直升機戰損,陸軍頓失空中攻擊能力。


美軍飛官建議「勇猛出擊」


據指出,陸航早已不談出海攻擊,飛行員也多認為,直升機依靠地面樹木掩護取得作戰彈性才合理,出海攻擊是「神風特攻隊」行徑。


AH-1W直升機是美國海軍陸戰隊與台灣陸軍共同使用的裝備,美陸戰隊直升機部隊常飛離兩棲登陸母艦飛往攻擊海上或灘岸目標,在他們出發之前,巡弋飛彈、美國空軍與海軍陸戰隊的AV8戰機都已掃除大部分的敵軍防空系統。


但台灣陸軍的作戰環境完全不同,要面對掌握空優與海優的中國解放軍,非常需要地貌掩護,一旦飛到海上,根本就是別人的靶,大老遠就被擊落。


陸航損失重 不再提出海攻擊


我陸航長期與美國陸軍與海軍陸戰隊的航空部隊接觸,發現美軍兩軍種間有很大的文化差異;知情人士說,美海軍陸戰隊做事「很有彈性」,美國陸軍做事則是「按照計畫進行」。


以面對同一個戰場場景為例,美國陸軍在友軍沒有對目標實施過攻擊或是攻擊不完全的前提下,就算打得贏,AH-64阿帕契直升機也會掉頭飛走;但換成陸戰隊,即使目標未遭友軍打擊,只要飛行員盤算有點勝算,AH-1W眼鏡蛇直升機就會毫不猶豫地攻擊目標,軍種文化大相逕庭。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這算是正常的,在沒有任何掩蔽物的海上,直升機幾乎是可以目視的標靶,不只是飛機可以攻擊,連艦上的飛彈與快砲都可以攻擊,更別提是艦載人員拿個RPG都可能有機會把他打下來了,出海無疑讓直升機的隱匿性降到0以下,台灣要跟人家打艦戰,我覺得比起直升機,甚至是跟美國買的一些垃圾大船,還不如發展數量多且移動快速的魚雷艇,畢竟台灣海峽很狹窄,不適合大船,研發小型且快速的多功能快艇類,是台灣的技術能做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台灣如果可以採購法國西北風級直升機航艦,就可以搭載眼鏡蛇出海作戰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b_1002000 的文章

那還需要 為量護航艦不少的護航艦保護他...

這預算會搶翻天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b_1002000 於 10-9-10 20:22 編輯

台灣陸航的AH-1W是可以空戰的直昇機,當然要善加利用~~~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20:48 , Processed in 0.635120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