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活動專區】 畫面描述與生成小活動

[複製連結] 檢視: 14876|回覆: 2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活動方式:從以下字詞中,將自己首先聯想到的畫面敘述出來
  題目:教堂、吸血鬼、燒香、媽祖像、倒十字架
  要求:可以是單純一個場景敘述,或是可寫成一篇小說,最短不限,最長5000字
  投稿者+1~10聲望
  投稿日期:即日起到10/25

  投稿請直接回覆於此主題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晨頤緩緩的照進沉靜的聖十字大教堂,教堂內傳出一陣陣憂傷的琴聲旋繞在破舊的教堂內,將黑暗取而代之的是慢慢蔓延而出的晨光,為於大教堂僅存著一絲陰暗角落,一名身穿黑色晚禮服的中年男子獨坐在風琴前靜靜的彈奏著安魂曲。
男子的胸前帶著一條銀白色的項鍊,項鍊上的吊飾是一個倒掛著的黑色十字架。
他詛咒神、詛咒著世人,有任何的不滿找他就是了,為什麼要奪走他最重要的人...........
隨著琴聲接近尾聲,太陽升起的光輝漸漸的照耀到了他的身上........觸碰到陽光的部位開始蒸發出白煙......
男子沒有迴避陽光,任憑陽光正讓自己的身體消逝著,仍繼續彈奏著最後的一個章節......直到曲閉....
晨光以充滿了整座荒廢的教堂內,座位上已看不見男子.....只剩下男子曾佩掛的黑色十字項鍊.....
牆上的聖母瑪利亞,彷彿是為男子感到悲傷一般留出了無語的眼淚...............................................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13/9/3

澄橘色的夕陽漫步著。
一縷模糊光線就落在那裡,一座廢墟,微弱而虛的光芒悄悄停止在那,沒有發出聲音。
「這、這還有人住?」
少年吞了吞口水,長年日照也曬不黑的白皙肌膚起了一層疙瘩。他怯生生望後一看,發抖的指尖朝向廢墟,對走身後的人說著。
望月模模糊糊間瞄見一抹光芒閃逝飛過。碧綠的眸子因為跌光的關係,有幾秒刺痛不已。「神父?」
「呵呵……」
被稱作神父的老男人沒有回應,只是筆直前往自己該走的路,輕輕笑出聲音。
用笑聲帶過啊?望月皺皺眉頭,不再多說,跟在超前自己的人後頭悶悶想著事情。

忽然間,神父停下腳步。
望月專注思考閃避不及,一頭撞上對方的背後,狼狽跌做地上。
「……」惹得少年又是皺眉,正要向對方抱怨,便看見對方一手指著那裡──那座廢墟。
「原來那兒地方還是門庭若市,人口絡繹而至……」
神父輕聲、惋惜著那白色的巨影,殘破不堪的模樣,實在很難想像這地方過去的輝煌。
可惜那曾經被譽為殿堂的地方,是多麼地美麗……
望月沉默不語。
從那形狀看來,一旁地上的石塊應該是被叫做「十字架」的東西。
注意到望月的視線,神父又嘆一聲,「你可看過到反的十字架?」
「沒有。」望月搖搖頭。神父從他那厚重的白袍內掏出一樣東西,他視力不怎麼好,得近看才能發現,那是一把小小的十字架,卻是倒反的十字架。
神父將倒十字架轉了幾圈,手心一個收緊,將東西藏在裡頭。「我尊敬的主啊……」神父忽然間就閉上眼。
望月笑了,隨意坐在一塊大破石上,等待著神父的禱告詞唸完。沒錯,他已經很習慣神父的突然發作。沒事就禱告、做事做到一半,莫名禱告起來……
意識恍惚間,他睡著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4:21 , Processed in 0.056543 second(s), 14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