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漫畫家赤松健老師評論「萌系的終焉將到來」的三個先兆現象

[作者:蒼天の龍  

來自:動漫FANS新聞組  2010-08-23 09:51:03]   人氣:661


帝國數據銀行8月19日公開了一項名為「動畫製作公司經營狀況調查」的研究報告,報告中指出,就目前的形式而言「萌系」的動畫的終焉即將到來了,對此話題著名漫畫家赤松健老師就三個現象發表了自己的觀點。赤松健老師口中的這三個現象是:「沒有男主人公」、「男性的購買能力低下」、「男性觀眾,沒有很好的將感情注入女角色中」。特別是最後一點他解釋說,近年來男性只是將動畫中的女性角色作為一個洩慾的對象,而不是很好的去體會深入這個角色的情感。



的確,近年來的的動漫作品中諸如『輕音少女!』、『強襲魔女』、『笑-Saki-』、『科學的超電磁炮』、『向陽素描』、『幸運星』等等作品中的女主人公與其他的女性角色都帶動了一整部作品的人氣,這些動畫都是女主角當道,男性角色根本就是配角、路人或者根本沒有男性角色的參與,動畫的人氣完全靠這些女性角色以及女主角支撐著。當然,上述所說的這些作品中大多數對於「萌」的定義為萌系動畫,美少女GALGAME改編的動畫中男主角開後宮這些情節目前的狀況也是每況愈下,純愛的後宮動畫已經完全無法滿足目前逐漸膨脹的糟糕向男性粉絲群體了。不過就遊戲市場,目前各種各樣的GALGAME市場前景還是比較樂觀的。



曾經創作過『Love雛菊』、『魔法老師』等作品的後宮漫畫巨匠赤松健老師對此表示相當的遺憾,這年代連後宮動畫的人氣都逐漸走向了終點。因此赤松健老師也在2010年表示將主張「百合」的動漫題材。不錯,在這些動畫裡,去年比較流行的『化物語』、『魔法禁書目錄』中的男主角都獲得了不錯的人氣,靠著幫助不一樣的美少女而獲得後宮的形成。目前的萌系作品與後宮系作品逐漸走向低迷的形勢下,純萌系動畫或許還不如後宮動畫來的有意思一些,不管怎麼說,後宮動畫也好萌系動畫也好,看多了都會覺得沒勁。這年頭富有內涵的動畫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王道吧!

[url=]

href="http://www.dm123.cn/new/dmzx/2010-08-23/28122.html"

target=_blank>http://www.dm123.cn/new/dmzx/2010-08-23/28122.html[/url]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09:27 , Processed in 0.107730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