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教學】 LR2 beta3 教學

[複製連結] 檢視: 20626|回覆: 0

本文章最後由 241823 於 10-10-26 20:49 編輯

第一次制作教學,在一個大壇發佈完來這發。有錯請說

BMS - LR2教學

前言,LR2對某些電腦不熟識的人,真的要一步一步來,因為很難才完成整個設置過程,若你會電腦一般也可以接受的。

在LR2遊戲裡,最好使用右鍵開啟(以下簡稱右鍵開啟)遊戲,與視窗化玩為佳[對我而言,全畫面傷眼]。

一些提示,設置完後,不用右鍵開啟也能正常玩,但是會有少部分亂碼。

某些設置我不說了,因為沒影響遊戲。

A>>下載程式(LR2)
載點[LR2_100201為此教學的版本,也是官方最新版]

開始時,確定Unicode補完計畫和papplocale已經安裝完成,因與該教學不相關,請自行找尋軟件。

解壓縮時,需要用papplocale程式右鍵開啟和Unicode補完計畫顯示日文,才能成功完整解壓!

解壓時,請盡量用全英文的路徑,以恐錯誤!(若真的有中文,那就不用papplocale程式右鍵開啟,但會出現亂碼!)

+-*-++-*-++-*-++-*-++-*-++-*-++-*-++-*-++-*-++-*-+

B>>基本設定(註冊、加入樂譜)

1.註冊
a.首先使用右鍵,選擇以右鍵開啟,開啟LR2.exe進行設定。


b.開啟後應該會有這視窗彈出,是因為要註冊才能玩。


c.當然,這是官方的註冊,所以還是屈打成招,註冊吧!(其實也只是一個用戶而已,若不上傳分數就只是即棄用戶...好像是)
(若你本身有註冊,且還記得LR2IR ID的話,可打勾下面的選項打上你的LR2IR ID。*LR2IR ID與使用者ID不一樣哦)


e.註冊完成。


f.進到去應該會見到這圖的畫面。[按左上language,可選日文與英文,我不會日文選了英文。]

若想視窗化,可勾起windows mode,設置windows size,我的話設置成視窗化1024x768

g-1.然後下面部分,LR2 IR(InternetRanking),那兩項大約在問是否上傳你的分數上去LR2 IR網站。
(通常也打勾比較好,也可以讓人知道你的存在嘛!!,不過要不要隨你)

g-2.之後先按右下的退出,讓電腦記錄一下你設置的資料(這邊是以防你直接關了它,若關了...又要從註冊開始,因為你還沒有LR2IR ID= ="")
(之後若想看個人資料,就按LR2IR my page進入你的頁,網址頂會有你LR2IR ID號碼,要記住哦,忘記就沒喔!)
*看個人資料需要玩一曲才能上。
(登入LR2IR網站是用LR2IR ID與你的密碼登入,你的使用者ID是可以隨時更改的。)


2.加入樂譜
(若果你的路徑像我一樣有中文的話,這次就不用右鍵開啟;若不是的話,我建議用右鍵開啟。)
h.之後今次直接開啟LR2.exe就可以,這次要加入樂譜,按Jukebox1會有視窗彈出,大概意思說什麼這裡能檢查歌曲與登陸歌曲用之類吧
(就是除了這入樂譜玩,沒其他方法,人家是這樣設計嘛,以防有人問。)

i.按紅框架裡頭的第一個,是加入樂譜(可放資料夾),第二個則是全部檢查有沒錯誤路徑,錯誤資料之類。

j.這是選歌曲圖,因為用了右鍵開啟,所以都亂碼,就是因為這原因,所以我在(h.)要大家關了,然後直接開啟就可以了。


k.然後這是直接開,沒用右鍵開啟的畫面,你在想為什麼又亂碼,這問題是廢話,我也不會答。
然後像(i.)按下第一框架,加入樂譜,現在加入都是正常的中文路徑。
(注意:有中文路徑的話,設置完後也不用右鍵開啟直接打開就可以。不然沒樂譜玩,所以我才建議你放在全英文的路徑)

l.批次可以拉資料夾進去的,所以很方便。(不過拉進去會有點lag,需要等一下。)

m.然後入了樂譜,就事不而遲,按左下的LR2之啟動,開啟遊戲。

n.因為我路徑有中文所以直接開,這是右鍵開啟這是右鍵開啟

o.應該會有確認的視窗,像下圖,然後確認完畢就按任何鍵開始,但還不能玩,別心急要手殘,先再來設置些東西吧。(提示:按鍵位置還沒設置!!)


+-*-++-*-++-*-++-*-++-*-++-*-++-*-++-*-++-*-++-*-+

C>>進階設定(延遲、鍵盤)

1.延遲
p.進入遊戲後,裡頭有比DTX多一東西,就是滑鼠,方便使用,滑鼠左鍵為確定[同enter與方向鍵右],右鍵為取消[同esc與方向鍵左]

q.進後按system option進去設置,我只教這項目,其他自己看看...那些會設置的就設置吧,不會的也沒關係,不會影響遊戲的。

r.進去後應該見到這頁,我們看頁畫中的judge time以ms[毫秒計,1秒(s)=1000毫秒(ms)]。


s.我設置成1ms就可以了,你們看自己的電腦lag的程度或延遲的程度自行調較吧!!~每部電腦也不一樣的。


2.鍵盤
t.像(r.)的圖,按key config來設置鍵位。
進入後會看到此畫面,按一下畫面中的第一個位然後打上你想要的鍵位,設置完後看player1~2有沒衝突的鍵位,若有就要重新編排按鍵位置。
(這是7鍵與14鍵模式時的按鍵位設置)


u.按最上面向右,就轉至下一個按鍵設置模式,這是9鍵,很少會用到,要不要設置就看你自己。


v.按最上面向右,轉到5鍵與10鍵的鍵位設置,同樣地自己設置一下吧!!(這個最常用,最好設置一下,那圓形的DJ盤在遊戲中是在左邊的,這要注意一下。)


w.像(r.)的圖,按skin/sound來設置介面與背景音樂。這方面不說多了,自己看看。

(用來設置玩遊戲的介面與在選曲時的背景音樂。)
*若不設置任何鍵位,5鍵的位置是shift zsxdc,7鍵的位置是shift zsxdcfv。

+-*-++-*-++-*-++-*-++-*-++-*-++-*-++-*-++-*-++-*-+

D>>開始遊戲
進入遊戲資料夾(若是放資料夾的話),按你所想的曲,開始遊戲囉。



溫馨提示,最好以英文路徑為主,因為若中文路徑直接開啟,裡頭的日文全變亂碼!

轉載許可,但請自行重新傳圖,此行勿刪;以上BMS_LR2 Beta3教學由241823發佈。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5   檢視全部評分
alvine  GJ! 話說好久沒有給人聲望了  發表於 10-8-23 06:14 聲望 + 5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8:01 , Processed in 0.052655 second(s), 16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