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http://www.pili.com.tw/news/2010072911541693123/

五龍聚首,群俠爭鋒,莫問誰能稱雄!
末劫再臨,曙光何在?唯有龍戰八荒。

【霹靂英雄音樂精選二十六】霹靂震寰宇之龍戰八荒劇集原聲帶貳【霹靂英雄音樂精選二十六】霹靂震寰宇之龍戰八荒劇集原聲帶貳,專輯收錄香獨秀浴袍曲【龍煙浣愁】、香獨秀武戲曲【不群之芳】、拂櫻齋主武戲曲【九天櫻華】、寒煙翠角色曲、禳命女角色曲、失路英雄角色曲、破軍府場景曲、阿修羅角色曲、丘伯角色曲、琴奴獨奏曲【舒神曲】、刀無極悲曲【血灑刀淚】以及龍戰八荒第二片尾曲【註定】等二十首龍戰精選曲目。

特別超值加贈龍戰八荒片尾曲【我愛妳,再會】、【註定】、以及獨家搶先收錄兵甲龍痕片尾曲【花中謎】、香獨秀武戲曲【不群之芳】等四首典藏MV,首批隨專輯附贈「笑盡英雄」 、「虓眼軍督 」 、「天都紀元 」明信片三張。 二○一○年八月中旬即將震撼上市,敬請拭目以待!

恩...精選這邊的採用曲目讓人有興趣多了...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霹靂英雄音樂精選二十六】首波七首曲目搶先公佈:
【壹】阿修羅﹝阿修羅角色曲﹞曲/編曲:徐至正 <音樂初登場:龍戰八荒第十集>

◎曲風介紹:本曲首次用於龍戰八荒第十集中,百葬之地下阿修羅復活在即的片尾收幕。西方管弦樂壯闊的旋律,低沉的聖歌詠唱和聲,震懾感十足的陣陣鼓擊,氣勢澎湃、肅穆威嚴的曲調,描繪著古老傳說與神話背景,樂曲原為作者對於「刀龍傳說」劇集主題想像所創作。
◎曲/編曲:徐至正


【貳】異法無天﹝異法無天角色曲﹞曲/編曲:阿輪 <音樂初登場:龍戰八荒第八集>

◎曲風介紹:此曲屬快版梵咒,由古箏、西塔琴、管吹、木魚、鑼鼓、弦樂組、打擊組營造出佛風氣勢,並以人聲梵唱出佛經中的「金剛薩埵心咒」,明快的節奏搭配特殊的梵唱,讓人為之一亮。金剛薩埵心咒是有關懺悔業障的佛教密宗常用咒語,為密宗懺悔、消除業障最殊勝的咒語之一。
◎曲/編曲:阿輪


【參】不群之芳﹝香獨秀武戲曲﹞曲/編曲:阿輪 <音樂初登場:龍戰八荒第十集>

◎曲風介紹:東方味十足的劍俠曲風,以笛子、琵琶、三味線、管弦組、打擊組等樂器配置,交織出香獨秀瀟灑飄逸的武俠氣勢,間奏以清脆的笛音襯托出香獨秀如風的出劍手法,中段則以沖繩特殊的樂器三味線配合琵琶彈奏,撥擊出一連串低緩輕巧的律動,管絃和打擊組在最後適時畫龍點睛,以快而重的節奏完美作結。
◎曲/編曲: 阿輪

【肆】龍煙浣愁﹝香獨秀浴袍曲﹞曲/編曲:阿輪 <音樂初登場:龍戰八荒第五集>

◎曲風介紹:此曲為香獨秀量身打造的五星級沐浴場景專屬曲,以「慢條斯里」作為音樂設計上的基本原則,讓音樂呈現節奏莊重、旋律和緩的效果,再以「宮廷風格」為音樂整體 氣氛訴求,以豎琴做基底,以人聲、簧管組鋪陳豐富的合聲感,並在高雅悠揚的旋律行進間搭配清麗優美的鐘琴律動,讓聽者如沐在「香獨秀式的悠哉」之中。
◎曲/編曲: 阿輪

【伍】丘伯﹝丘伯角色曲﹞曲/編曲:阿輪 <音樂初登場:龍戰八荒第二十九集>

◎曲風介紹:本曲首次用於丘伯於東阿天懸初登場之角色曲。運用笛子、琵琶、簧管組、豎琴、輕打擊組等較為輕靈跳躍的樂器配置,襯托出隱世高人的悠然自得,優美的旋律如沐於大自然之中,讓人心曠神怡。
◎曲/編曲: 阿輪

【陸】劍盪春秋﹝丘伯武戲曲﹞曲/編曲:阿輪 <音樂初登場:龍戰八荒第三十集>

◎曲風介紹:由高亢嘹亮的笛聲和管絃組為主奏,加上打擊樂器所營造出的澎湃氣勢,一開始就以明快的節奏拉開序幕,高潮迭起的旋律緊扣心弦,讓人不禁跟著熱血沸騰起來!一劍橫春秋,三千吾不當,充分展露出丘伯深藏不露的絕世劍藝,一出手就震驚四座!
◎曲/編曲: 阿輪


【柒】運籌天機﹝天機院大殿場景曲﹞曲/編曲:孫敬凡 <音樂初登場:龍戰八荒第四集>

◎曲風介紹:此曲為天機院大殿量身訂作,最初只知道是用於某座大殿的場景,且需具備東方調性與莊嚴的氣勢,不過實際寫曲時並沒有選擇太多東方樂器,反而是以合成樂器當主旋律鋪陳為主奏,藉以營造出東方隱逸的感覺。
◎曲/編曲: 孫敬凡

※關於【霹靂英雄音樂精選二十六】龍戰八荒原聲帶貳相關專輯曲目、上市時間以及預購訊息,即將在霹靂網以及霹靂音樂部落格陸續揭露,敬請密切留意!
 
世事塵埃煩不了,一生悟道學逍遙,逃名隱姓難迴避,只願蒼天把人饒。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霹靂英雄音樂精選二十六】第八至十首曲目暨賞析搶先公佈:
【捌】舒神曲﹝琴奴獨奏曲﹞曲/編曲:阿輪 <音樂初登場:龍戰八荒第二十八集>

◎曲風介紹:以獨特的豎琴為主奏,音色優雅而清亮,簡單的旋律伴隨著十指流轉所撥弄出的音符,恬靜而優美,彷彿將一切的優俗煩惱洗滌而淨,淡淡而輕快的節奏讓聽者心神舒暢。
◎曲/編曲:阿輪

【玖】神眠之間﹝神眠之間場景曲﹞曲/編曲:阿輪 <音樂初登場:龍戰八荒第十二集>

◎曲風介紹:本曲開頭即以悠揚的管簧組拉開序幕,帶點神秘和深遠,緊接著是一連串的豎琴和打擊樂輕敲緩扣,加上伴隨而來的管絃編制,帶出高貴、神秘、悠遠、柔美、微悲…等情境起伏,好似此情此景早已深藏內心許久,絲絲入扣,留待聽者無限遐想。
◎曲/編曲:阿輪

【拾】死國鬼尊﹝鬼獄邪神角色曲﹞曲/編曲:孫敬凡 <音樂初登場:龍戰八荒第十四集>

◎曲風介紹:此曲為死國五尊中的鬼獄邪神訂作曲,最初只知乃為一位神魔級的人物所作,必須表露出十足的狂霸氣息,所以在樂器配置的選擇上刻意使用以喇叭為主,拉開音層,中間則穿插嗩吶吹奏,營造出魔王出巡的感覺。
◎曲/編曲:孫敬凡

【霹靂英雄音樂精選二十六】第十一至十四首曲目暨賞析搶先公佈:
【拾壹】九天櫻華﹝拂櫻齋主武戲曲﹞曲/編曲:阿輪 <音樂初登場:龍戰八荒第十二集>

◎曲風介紹:為營造出拂櫻齋主武曲的磅礡氣勢,樂器編制上採用管弦和打擊作為主奏,鋪陳出一場中西融合交響曲,漸層快打的節奏,呈現出沉穩與緊湊交疊的武俠氣勢,再佐以笛子、琵琶等東方樂器特色,打造出港式武俠風格,旋律鮮明而輕快,宛如九天櫻華飄散天際,淒美之中帶有濃厚的肅殺氣息。
◎曲/編曲:阿輪

【拾貳】劍影藏心﹝求影十鋒武戲曲﹞曲/編曲:阿輪 <音樂初登場:刀龍傳說第三十七集>

◎曲風介紹:使用快節奏與重音敲擊來呈現出求影十鋒武戲曲的氣勢開場,琵琶與弦樂則將高亢的情緒層層堆疊而出,隨之笛音嘹亮而起,正如十鋒匣中藏心劍出鞘,中段以徐緩節拍前進,隨之重音敲擊而下,明快俐落的曲調再度緊扣人心,如江湖俠士一劍泯恩仇。
◎曲/編曲:阿輪

【拾參】寒煙翠﹝寒煙翠角色曲﹞曲/編曲:阿輪 <音樂初登場:龍戰八荒第十二集>

◎曲風介紹:此曲除了基本的各聲部弦樂和節奏組以外,還使用了豎琴、水晶鈴、曼陀林等西式樂器來鋪設浪漫背景,以簫、月琴、阮咸等國樂器負責大部份旋律演奏。整首曲子的旋律背景都呈現一種略帶淒怨美感,搭配寒煙翠乘舟舫行駛於煙波江上,輕聲細語吟詠詩詞,讓聽者很容易就融入冥想空間。
◎曲/編曲:阿輪

【拾肆】禳命﹝禳命女角色曲﹞曲/編曲:丁天牧 <音樂初登場:龍戰八荒第二十五集>

◎曲風介紹:優柔的旋律音符,女聲徐徐吟詠和聲,散發出寧謐浪漫、充滿淡淡情懷的氣氛,如微風輕拂、純真柔美的情境畫面。樂曲是作者以風中飛舞的蒲公英為題想像所描寫創作。
◎曲/編曲:丁天牧

【霹靂英雄音樂精選二十六】第十五至十七首曲目暨賞析搶先公佈:
【拾伍】神之子﹝神子降臨場景曲﹞曲/編曲:阿輪 <音樂初登場:刀龍傳說第二十一集>

◎曲風介紹:神子降臨,天地也為之驚嘆!為營造莊嚴、神秘等宏大的磅礡氣勢,採用管弦與打擊為主奏的交響編制,並運用人聲合唱點綴,旋律曲折柔轉,似訴死神之子歷經千世百劫才誕臨人間,將為死國的未來劃出一絲希望之光。
◎曲/編曲:阿輪

【拾陸】失路英雄﹝失路英雄角色曲﹞曲/編曲:阿輪 <音樂初登場:龍戰八荒第二十六集>

◎曲風介紹:以木吉他、簫、弦樂組、月琴、打擊組等中西融合的慢板曲風,呈現出深沉穩重且略帶神秘感,主奏以這類短音符樂器來表現情緒較淺淡的抒情開場,一如失路英雄給人沉而穩、鋒芒內斂的感覺,隨著打擊節奏加重,旋律也隨之慷慨激昂,好似英雄背後衡劍倏動,為追求心中正義之路而進發。
◎曲/編曲:阿輪

【拾柒】火獄邪狩﹝邪狩攻擊曲﹞曲/編曲:李耀廷 <音樂初登場:龍戰八荒第十二集>

◎曲風介紹:作者以「地獄黑火」為題創作,充滿爆發特性的搖滾樂編制演奏,激烈熱血的旋律與衝勁十足的動感節奏,如熊熊火狂放無情地燃燒、吞噬與毀滅。
◎曲/編曲:李耀廷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哇....怎麼南風武戲跟貪狼角色曲都沒有啊!!

天啊~這陣子都已經發第二張配樂集了,居然還是沒收錄.....有點失望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哇....怎麼南風武戲跟貪狼角色曲都沒有啊!!

天啊~這陣子都已經發第二張配樂集了,居然還是沒收錄.....有點 ...
harling88 發表於 10-8-13 17:56




這張的主題是龍戰八荒,還不是兵甲,所以沒收武戲很正常,
因為南風的武戲曲是在兵甲才開始使用,
至於擺氣勢那首角色曲是無非的東西,所以這邊也不可能收。

至於貪狼...
就我所查,他並沒有專用曲耶...
http://blog.xuite.net/pili810006/dmilemusic/22717418

你指的是這首的話,這首是兼用的,
除非真的升格成他的專用曲,不然只能等N年後票選才可能,
好消息是這首是霹靂的,所以還算是有可能出,如果是無非的話可能要等個五、六年會不會有滄海遺珠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0:13 , Processed in 0.295391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