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今天某個三八行政人員跟上了通閱車,流通"閱讀書籍"的車,簡稱送書的。接下來,耳邊響起一整天男、女的現代愛情觀。搖晃車中,捧著印刷上「記憶之術」的書本,仔細咀嚼、思考文句下,偶爾還是有漏網之魚鑽進耳裡。

  從對話中注意到,愛情之所以吸引人,於大眾的眼光看來,即是那種曖昧時期。似有若無,沒有明確的定義,回味起來卻甜甜的;而那種還沒有認識夠對方,對方卻傳來無窮吸引,像個黑洞拉住自己。等到認識越加明確,曖昧自然消退,等待愛情的,只有「家人」和「分手」。回想起來,我對小燁抱持的情感,卻不是這樣;但話說回來,倘若大眾對於愛情,皆是這番感覺,無外乎三天兩頭分手為常態,因為曖昧有限,而相處無限。



  好男人們總是抱怨,女人不懂得挑選自己,光去追求潮男光鮮亮麗;等到自己開竅或是被吃乾抹盡,才懂得自己的好,所謂好男人,不就是求偶下的弱勢?話說回來,好男人的好,是什麼呢?能無止盡地女生著想、照顧...?那這樣又何必有男女朋友如此關係,有父女、兄妹不就足夠?何必新定義一個「男女朋友」來浪漫人際、人世、塵霾世界?好女人是怎麼想的,我不清楚了;女人心,海底針,不為我等三流兔子可參悟深刻。可晚些時候,三民圖書館的組長阿姨,提到了女人的「幸福」。「衣食無慮,不用擔心下個月小孩的學費、家中電費、餐費何去何從......但這都得仰仗丈夫。」

  是啊!生計,維持一個家,要攢多少錢方足呢?且論上有父母奉養,平有交際應酬,下有娛樂休閒......少說一個月三四萬跑不掉。若父母兩人雙薪,皆22k,勉強四千存起來之餘,剩下全花了刀口。反之,丈夫有才幹些,一人就擔了四五萬的收入,妻子可在家中相夫教子,這就是所謂平世女性追求的平凡幸福。這阿姨儘管還在職崗,無法行完全的家庭主婦,可其子學業高就,現在是台大電機系之高材生,相貌堂堂且有佳人相伴;行這工作,恐怕除了解悶,就是怕無聊。也算是得了「幸福」了。由此看來,好男人的定義在於「攢多錢」,那麼普日自稱好男人者,又是多金才幹者耶?豈是真有才幹、收入、地位而缺佳人?



  恐怕男方只是單純滿足自己的付出欲,而無視女方現實和真實的心理需求--錢與縱;互動期待如此落差,也不意外「好人終究是好人」一結。隨著車子一站一站停靠,書箱越清越空,可是我肩上的重量絲毫無減。心吁之下,探出窗外,嘹望空中蔚藍一片,那是憂鬱的借代;而車中,是兒女情長之無限嘆息。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1:50 , Processed in 2.66037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