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恐怖經歷】 我的故事--千年之夢13

[複製連結] 檢視: 2831|回覆: 0

如果你沒看過這系列,請至:我的故事-千年之夢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

彼岸花,只開於冥界三途河邊、忘川彼岸的接引之花,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花如血一樣絢爛鮮紅,鋪滿通向地獄的路,且有花無葉,是冥界唯一的花。

傳說中自願投入地獄的花朵,被眾魔遣回,但仍徘徊於黃泉路上,眾魔不忍,遂同意讓她開在此路上,給離開人界的魂們一個指引與安慰。

是怎樣的因果湊成這一段殊途的因緣?

曲昭是雄玉的守護靈,也是雄玉相愛的鬼戀人。

曲昭一直都有投胎成人的機會,冥府早就發了多次的通知催促他前行,但每一次通知一到,曲昭總是推辭再三,因為他害怕飲下那碗了前塵舊夢,斷前因後果的孟婆湯,就再也憶不起雄玉眼裡的燦爛了。

雄玉早在黑令旗債主追殺事件之前,有自己的一個通靈人團體。而她就在這個團體裡面和大家一起遵照神明所傳達的旨意,接令辦事。

每個人都有上界老闆會交付任務給他們。有的任務是幫別人清掉卡陰,有的任務是幫忙調解冤親債主,也有比較進階的任務,像是到海邊找龍王幫忙傳話。去說服某些下界的勢力歸順神明老闆們。

她說:「通靈人分為三層」
第一層是種子,屬於陰陽交界的溝通者,專門幫忙調停冤親債主,去尋找友潛力的人才加入接令派或是幫忙神明傳話,藉以顯示神明的偉大。

第二層介於文武之間,負責安排轉世者,做一些內務工作。

第三層是純內務,幕後工作的人,不論是活動範圍或是職責都只屬於無形界的範圍,不會去接觸一般人。
而源冰和未來的我就屬於第三層。

第四層就是上面那些沒轉世的機掰人!!

偶爾雄玉和夥伴們想開開老闆們的玩笑,還會被神明老闆拿如意敲頭。聽說真的很痛。

雄玉和這個團體裡的每位朋友一起合力完成每項任務,用彼此的通靈能力一起探索無形世界,一起並肩作戰,一起開心的笑,一起難過悲傷….

除了雄玉之外這個團體裡有兩個人,一個就是她現在的男友源冰,而另一個是叫做菜市場的女孩子。

源冰做了八年的接令派,他通靈能力在團體裡面非常突出,不論是宿命通,天眼通,他心通,甚至是出靈遙視,無形戰鬥能力都是一等一的強,就連神壇大叔都不是他的對手,自然在團體裡面也相當受歡迎,而菜市場就是一個這樣喜歡他的女生。

後來雄玉在經歷黑令旗債主追殺事件後,繼續跟著她的神明老闆做著接令派,一直到發生了阿修羅攻佔事件。

雄玉的不安全感像黑洞一樣慢慢侵蝕著她,她當時感覺到了自己在無形世界的弱小,身邊只有鬼靈守護的她,債主要打就打,上界神明要她做什麼就做什麼,而阿修羅更是無情地橫掃了她的世界。

於是她有新的想法,新的目標,而這個目標就是……源冰。

雄玉告訴源冰接令派有多惡質,告訴他一切神明都只是表面偽善,實際上都在利用這些通靈人,鞏固信仰,幫忙辦事。

「一切都是為了生存。」雄玉幽幽地說。

我把源冰搶了過來,菜市場很不爽,出動她家的飄軍要報仇,最後找上曲昭。

「雄玉!我絕對不會放過妳這個賤人。」菜市場簡直氣炸了。「妳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夜裡可曾有一絲不安嗎?我要殺了曲昭,讓你也嚐嚐什麼叫心痛的滋味。」

有些在修的通靈人多多少少都有屬於自己的守護,或是無形軍隊做保護。菜市場當然也有。

黃昏,白晝與黑夜交替之際,又稱逢魔時刻。

菜市場挑了一個雄玉不在家的日子,悄悄出動她平日為老闆們賣命所養出來的五營兵將,往雄玉家推進。

雄玉的鬼靈守護們根本擋不住菜市場眾多兵將的攻勢,而平時家中用來防護的結界瞬間被破,兵敗如山倒。

在菜市場的大軍圍攻之下,曲昭就像被石頭砸中的豆腐一樣,毫無反抗能力。身體皮開肉綻,血花四濺在空氣中,可憐的無形身軀被兵將們一刀一刀剮落滿天。

能量越來越弱……

魂魄被蜂擁而上的兵將撕裂開來…….

曾經一人一飄坐在家中頂樓,雖然知道陰的身體會穿透陽的身體,還是假裝像是沒有隔閡一般,對著空氣並肩共享美麗的夕陽。

曾經雄玉對著空氣和曲昭分享嘴裡半塊蘋果,每個不眠的夜晚,雖然明知道接觸是如此不真實,也要親吻雄玉的額頭才肯讓她入睡。

肉體和無形之間的距離,看似遙遠,卻被相愛的兩人拉的很近。

回憶就像身上不停湧出的鮮血,慢慢染紅了躺在血泊之中的曲昭,那麼淒美又深刻。天邊的彩霞也同時染紅了天與地的交界。

雄玉曾經撒嬌的跟他說
「哥哥,你願意為了我犧牲一切嗎?」
曲昭深情款款的看著天邊彩霞堆起的雄玉,斗大的水珠隨著淚痕無聲滑落,他慢慢的閉上雙眼,嘴角淡淡的呼出:「玉兒…好想再守護妳一次...下個千年….」

魂飛魄散之際,留著淚的曲昭漾起一抹微笑。

為了雄玉,他願意犧牲一切,但萬萬沒想到卻是犧牲的卻是自己性命。
他知道唯有死,才能讓他的玉兒對他有深刻記憶,讓自己永遠活在玉兒的回憶裡。

終於塵歸塵、土歸土,曲昭消散在天地之間,永永遠遠。

我聽到這裡,滾燙的眼淚已經滿滿地溢出眼眶。

雄玉的守護大叔好不容易在亂軍之中逃了出來,趕緊去找雄玉告知這個不幸的消息。

雄玉空虛的聲音填滿了整個手機話筒:「曲昭死的時候,我正在SPA做臉,我的守護大叔來通風報信,我一點感覺都沒有,你知道嗎?好像少了點什麼?」

「曲昭和源冰,究竟妳心裡愛的是哪一個?」我哽咽問了她。

雄玉沈默不語。

如果菜市場沒有殺了曲昭,一切…….會變成什麼樣子呢?雄玉跟源冰會有怎樣的結局?

這個答案沒人知道,畢竟死飄是不會說話的,也許永遠是個無解的謎。

最後雄玉帶著源冰一起脫離了接令派團體,開創屬於自己的路。

「菜市場一定很恨我吧,但是沒辦法,一切都是為了生存。」

轉世到人間的阿修羅們被洗腦,被迫害,明明是阿修羅卻被毫洨是天兵天將轉世,相信廟裡的神明是一切正義的化身,就像雄玉一樣…..

想到這裡不由得感傷起來。如果早點認識雄玉,是否就可以阻止一切悲劇的發生呢?

那一刻,腦海裡回憶閃爍。我看見夥伴的臉,我們從本靈的身上分了出來,到達管理人間管理投胎事務的機構,一路上穿過了巨大的門扉,經過看起來像是石頭又像是怨念舖成的巨大橋樑,兀自懸空在萬丈深淵之中,火焰不斷從橋的底下吐著蛇信,那種熱度超過任何生物所能承受。

走在像是由大理石砌成的地板上,冥府的將軍們拖著巨大的身軀與我們同行。將軍們身上的金色盔甲和牆上的橘色火光,是道路上唯一的顏色。

來到了黑暗又華麗的殿堂,那裡好似沒有白天,黑暗與迷霧使得點綴在牆上的火光照著廳堂分外明亮又詭譎。

我和他們一同約定好了這個誓言

「到人間之後別忘了我喔。」

「一定……….」

於是我也義無反顧的飲下那碗湯,曼珠沙華在火光中搖曳生姿,花開的妖豔美麗在彼岸接引著我往向人間…….

也許那年我們都太衝動,而看不清所謂的現實。

後來,雄玉有天神秘兮兮的問我。要不要陪她去街上逛逛做訓練,我欣然答應。

「計畫是這樣,等下會經過一個宮壇,裡面藏了一個修行用的好法寶,是一個收集能量的輪子,長得就像船上的舵一樣。

我會去挑釁宮壇的主神,你就負責趁主神在忙的時候幫我拿這個法寶,當做是個訓練。教訓教訓祂們。」

「那萬一失敗怎麼辦?我們會不會有事啊?宮壇耶!!這可不是什麼路邊的阿飄」

「放心啦,惡趣味囉」雄玉促狹的笑了。

雄玉帶我在新竹市區裡繞來繞去,穿過大街越過小巷,來到一座藏身在巷弄之中,專拜玄天上帝的私人宮壇。不從正面看,只是一般的透天厝。從正面望去,才見大紅燈籠上寫著國泰民安,聞到香煙繚繞。

宮壇門口有三四個老人在賭四色牌,青紅白黑黃的五方令旗插在宮壇案上方形小木架中,宮壇裡掛著大大紅色的「中營將軍兵馬兵將」牌位,竹符上寫著敕令五方中壇元帥安鎮,案上的香燭燒到一半,蠟燭油流滿了整著燭台。

宮壇的令旗兵將們圍著成一圈觀賞賭四色牌地老人們。

許多孤魂野鬼正聚集在神案前的桌子上,爭先恐後搶食著桌上的供品,我想那天可能是中元節吧?

神桌上擺滿了三四十尊大大小小的神像,有濟公、關公、三太子…..還有眾多叫不出名字的長鬍子老人雕像,木頭做的雕像到被信徒的檀香薰的臉黑。

宮壇裡有兩三個人手上捻著香,雙膝撐在跪墊上,口裡喃喃的說著自己的願望。

壇裡的主神輕輕地飄在神案前面,沒有理會跪著的人說些什麼,兀自吸著自己的能量。

我們兩人終於見到雄玉說的宮壇。

我很少到這種宮壇拜拜,從小到大會去拜拜的廟,大概都是一些知名的大廟,像是龍山寺或是行天宮一類的廟。

看到神案上擺滿了許多叫不出名字的神像,我不由得驚嘆了一下這些到底是什麼神像啊?

「哼,神像,我家也有神明廳不過一點用都沒有,門神不在不幫忙擋飄。神也不在,不會擋靈擾。除了我以外,我家人也是有人卡陰,天天拜都沒用,真搞不懂。」
雄玉看見了諸多神像滿是氣憤。

你等會就在旁邊看著,當做去廟裡拜拜就好。等我吵起來你再進去,知道嗎?
等到宮壇裡拜拜的信徒紛紛擲完爻,抽完籤離去後。我們才開始行動。

就在雄玉踏入宮壇之際她說:「話說,我第一次殺上界靈體,就是在神明廳,神像前。..................放神像這種東西真讓人心情不好。」

語畢,雄玉就踏入了宮壇。

「這些信徒禱告的意念能量好吃嗎?只懂得坐在上面,接受別人的供奉,不勞而穫坐享其成。」
雄玉突如其來話語驚動了正在吸收能量的主神。

主神緩緩的飄到雄玉面前,一臉不解的看著雄玉。

「你們這些神仙不是最愛告訴世人,你們是絕對的善嗎?那為什麼還養這麼多軍隊,是想去打誰?」

「我做什麼不需要向你報備」主神看著雄玉

雄玉仰著頭,一臉不屑地瞪著主神。(大概是主神吧我也不知道,就宮壇裡為首的一個神明,上界人?)

「還在騙人帶旨帶令下凡,然後接令出靈出任務為你們這些神明做事嗎?」

「你在說什麼?」主神疑惑的歪了頭。

「看看外頭那些陰兵陰將,就知道你們還在利用通靈人去當前線打拼命」
看見主神飄到面前,雄玉不但不害怕,反而還越說越用力。「不幫你們做事還不行,不做你們就半夜常常會硬把人拉出去賣命」

想起了曲昭被菜市場殺的這麼慘,此時的她一定更恨接令派了吧。

「我看你也不是主神吧,難怪一堆人拜到死都沒用。」
雄玉的語氣更是不屑,滔滔不絕的說個不停。「有種就去修理外面那些神棍啊。我忘了神棍也是你們養出來的。」

「人類棄正道,就邪魔。神棍也是人自己願意相信,這也是人該接受的考驗」主神一臉正氣又威嚴的樣子。

此時主神手下的將軍感受到雄玉不善的來意,主動圍過來擋在主神面前,放出強烈的氣場,讓雄玉硬是後退了幾步。

「講不過別人就只會落人打架,根本就是黑社會的行為。」雄玉說完,手一揚又翻了幾翻,也放出了屬於自己的下界軍隊。眼看雙方戰事一觸即發之際。
雄玉對我使了使眼色,就往宮壇外面跑走。

宮壇外頭傳來一陣又一陣的叫喊聲,雄玉祭出各種陣法埋伏圍攻宮壇裡的兵將。

後來情況混亂,我也記不太清楚宮壇外頭發生了什麼事情,只記得一陣閃光之後
宮壇裡的主神充滿威儀的聲音震撼了心靈「汝這廝也太不懂什麼叫尊重!!」

主神率領剛剛正在看老人們賭博的陰兵陰將們追了出去。
而我趁著廟裡空虛的時候,偷偷潛入,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只是進去拜拜一樣,和廟祝點了點頭,捻了香,朝著玄天上帝長長的鬍子彎下三次腰。

將香插上香爐。

偷偷溜到神像後方趁著廟祝抽煙發呆之際,伸出右手拿走了雄玉講的無形能量輪法寶。

悄悄伸手往前一拿,迅速的藏到身體裡。
趕緊假裝拜拜結束溜出廟外,準備將懷中的法寶交給雄玉。

而雄玉正和主神旗下兵將們打的方興未艾

各位喜愛千年之夢的朋友請勿錯過下一集—無辜的邪惡
--
我的文章都在這裡
痞客邦 帳號Sephiroth7 鳳凰紀
http://sephiroth7.pixnet.net/blo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0:50 , Processed in 0.052251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