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無名的勇者

永不後悔、毋忘初衷、正對現實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孤獨求敗。」

在一座無名的山中,這是一個人的名字,應該是說,他為自己取的名字,其人一生苦練武功,在天地之間天下沒有敵手,只能孤獨的修練武功,孤獨求敗,一位武功高強的老人,與一位寂寞的老人,在寂寞的山裡,住著一位等待死亡將他解放的老人。

某日,山裡來了一個不尋常的人,老人看著她,仔細打量眼前這位,雖然他早在十里之外便發現她的存在,但是他無法避開她,這個傢伙,渾身破爛,似乎是發生山難,遠方還有不詳的煙,手上抓著一把刀,孤獨求敗搖搖頭,這樣是抓不到獵物的;但是在這座孤獨的山裡,難得看到這樣的餘興節目,所以孤獨求敗偷偷在五十呎外弄來一頭野豬。

「噫呀呀呀!野豬納命來吧!」

「!」

野豬死了,不過是用孤獨求敗從未看過的武器,或是說,很像。

「是槍。」

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孤獨求敗永遠記得,那是他願意放棄俗間所有一切的最大原因,他永遠忘不了義和團的慘敗,他永遠忘不了那個八國聯軍,這是他活在這座孤獨的山上,最後的理由。

於是手掌凝氣,將內力匯聚,幾十年來從未失手過,他要殺了她,在一瞬之間,孤獨求敗發難,用力打擊女子背部心臟所在之處,但是卻發現力量無法傳達,千鈞之力竟無法傷害其一絲一毫。

「噫呀呀呀!」

那人飛了出去,一臉疑惑,但是孤獨求敗比她更疑惑,於是孤獨求敗笑了。

「我孤獨求敗,竟在此日敗給一名無名女子,哈哈哈哈!」

孤獨求敗仰天豪笑,將旅客帶回療傷,把剛剛的野豬烤來分著吃,飯飽喝足以後,兩人開始閒話家常。

「姑娘竟能擋下我全力一擊,不知有何訣竅?」

「我並沒有任何武功,能活下來是因為這件防彈背心。」

「可問現今中國之事否?」

http://zh.wikipedia.org/zh-tw/%E4%B8%AD%E5%9B%BD

「原來已經過了這麼多年了,中國也已經不是從前的中國了...」

孤獨求敗失意的倒下,他了解到自己苦練武功只是自己的一相情願。

「中國已經自立自強,老朽已無怨言。」

但是旅人卻邪笑,問了一句:

「真的甘心就這麼去了嗎?」

「老朽已無怨言,只願來世再當我漢民族。」

原來站著旅人的位置,現在被六枚翼膀所覆蓋。

「那我就賜與你來世吧!」

孤獨求敗睜大眼睛,那是他從未看過的武術,或是說,法術。

「陳唯仁,這就是你的新名字!」



-TO BE CONTINUE-

[ 本文章最後由 992255 於 10-6-19 09:11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2:42 , Processed in 0.710732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