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種植樹苗不用塑膠袋

4月23日,黃奕在北京金山嶺植樹基地出任綠色出行大使,與志願者共同植樹414棵,為北京填綠,並為玉樹祈福。
  黃奕剛剛被任命為“綠色出行大使”,就認購了414棵樹苗。她說自己特意選擇這個數位就是為了紀念玉樹的遇難同胞。而黃奕之所以對玉樹地震這般感同身受,
塑膠還源于她在青海果洛地區領養的十個孩子,“果洛和玉樹只是隔著幾座山,剛聽說玉樹地震的時候,我特別著急,四處打電話聯繫他們,確保他們的安全”。據悉,塑膠袋這十個孩子是黃奕一年前在青海的一所希望小學領養的貧困兒童,黃奕和他們關係非常好,“他們經常打電話給我說‘媽媽,你工作不要太辛苦’,塑膠每一次我接到電話都很感動,很有動力,去年我還接他們到上海來玩,他們都很開心。”

  此外,黃奕還決定自己月底左右親赴玉樹災區,切實考察當地災民的需求,以便提供最有效地捐助。“08年汶川的時候,我親眼目睹了災區的慘況,
塑膠袋至今仍記憶猶新。從汶川回來後,我建立了‘奕動基金’,來説明災區的孩子們重建校園。這次 ‘奕動基金’也會一樣的去説明玉樹的小朋友,爭取説明他們走出災難的陰影,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

  身為新一屆的綠色出行大使,黃奕也表達了自己的綠色低碳理念“低碳雖然是個新名詞,但低碳的生活方式我們並不陌生,在沒有那麼多汽車,
橡膠沒有那麼多一次性用品的時候,人們的生活就很低碳,我們現在宣導這個並不是要大家去重新創造一種生活,而是回歸到一個更健康的狀態。比如我們現在可以用自行車或步行等方式代替部分燃油交通工具,不要用塑膠袋,不在家的時候把電源都拔掉等等……像我家是住在十幾樓,我就經常走樓梯,這樣節約了能源,還能鍛煉身體。其實這些都是看似很簡單的小改變,如果大家都意識到低碳生活的重要性,做起來一點都不難。”除了用植樹的方法抵消自己的碳排放量,橡膠黃奕還呼籲大家“不僅僅是植樹,更應該把節能減排應用到每一天每一個人的生活中去,還有我希望大家對‘低碳生活’不要只是一時興起,更要將這種態度根植到自己的生活裡,大家一起為地球努力。”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22:09 , Processed in 2.29915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