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閒聊】 武君-羅喉

[複製連結] 檢視: 2046|回覆: 0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吾之雙足踏出戰火,吾之雙手緊握毀滅‧‧‧吾名 羅喉


  身份:
天都之主

  身分解說:
武君
  上古時期,因誅殺當時亂世之天外異獸「邪天御武」,受天下人擁戴為主,人稱武君,建立天都,後因崇尚戰爭,後來被人民推翻。
==========================================

手足神話開太平,戰禍恨火焚異端,誰改功過遺萬古,傲姿慈意誰信之。


  霹靂史上,改邪歸正的強者不少,但是如羅喉般,立場如此難以界定的人物,卻是極少。

  羅喉,由神話為背景,甫出場,就伴隨著許多戰禍,對於功,他一向不入眼底,對於過,他從來不曾在意,明知刺客傍身,依舊視若無人,歷代王者,有幾人如此!?

  羅喉的出場,以反派為主,除了戰禍屠戮,更助佛業雙身,合併苦滅兩境。

  但是反觀來看,月族與羅喉,有禁錮之仇,與天下封刀,更有殺身之恨,一開始的屠戮,其實是師出有名,反而中原與日盲族,僅是打著大義之名討伐,眼尖的人在初期,其實就可以稍有感覺,羅喉的殘虐,並沒有讓人有強烈的感覺,相對的,更接近如銀煌朱武、閻魔旱魃、戰神魔魁之類,能識英雄,亦能以智伏人的智慧型君王,相較之下,京極鬼彥更加的讓人感覺其好戰的性格。

  在中期部份,羅喉開始帶入遠古的回憶之後,更讓人深刻感覺,其個性的扭曲,是有所因緣際會,並且透過風岫的從中穿針引線,使羅喉的立場,開始走的中庸,一方面與中原方面心結未開,另一方面又與妖世浮屠形成弓拔弩張的情形,說是左右搖擺也好,說是被夾於中間也好,總之,整個立場就很模糊。

  而後期,中原因局勢推動,漸與羅喉有較親密的接觸,佛業雙身也開始針對羅喉,並由此時代入羅喉性格扭曲的真正原因,以及過去的許多故事,直至羅喉死亡之時,讓許多人為羅喉抱了不平。

  評斷羅喉的一生,難以過帶之,更難以功論定,他的屠戮是貨真價實的,他對於他的敵人,並無憐憫;但是他的慈悲也是有目共睹,無論是月族的遺民,或是他對黃泉、君曼祿等人的寬容亦是不容懷疑,事實上,他不錯殺一名友人,更不錯放一名敵人,只是就如同暗法之袍一般,他將自己包裹了一層外衣,使人無法看見真正的自己。

  或許,戰火真正焚燒的,其實正是羅喉那滿目瘡痍的心,卻沒有多少人懂得,只要一點信賴,就可以讓羅喉獲得解脫而已。
 

不寫情詞不寫詩,一番小品望君知

有許多的傷痕,總需要裝瘋賣傻來帶過!
只是卸下面具之後,又有誰敢直視那滿是傷痕的臉龐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6:38 , Processed in 1.418277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