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前言
  在看內文之前,先打擾看倌幾秒鐘,螞蟻要先提醒,第一集都是在說莫語潔四歲時與朋友嬉笑和父母哥哥們的感情,所以難有明顯的女主撞男主激烈的愛情戲碼出現,第二集才會知道誰才是真正的男主,第三集女男主的感情才會日益見濃的發展。

  重點說完了,螞蟻要說說廢話了。這篇小說打得快,本來是慢慢一千字五百字打的,打完第三章其實還蠻愉快的,之後就有點趕文的狀態XD老實說,挺過癮的,哈哈!

  也不知道最後能不能寫完,不過寫文章總是令我愉悅、開心,而且這次並不是抱持三分鐘熱度的心態來打的,所以如果喜歡螞蟻不倫不類的古文,就請多多的給予回應吧,你們的回應才是作者的動力>W<。


故事簡介
  莫語潔和姐妹逛街逛到了古代去,瞬間身體縮小了五倍之多,成了四歲女孩兒,還是晶安城,縣太爺的寶貝女兒。她有個疼愛自己的父母和哥哥,奴僕們歡樂度日,清靜之中,過的是平樂溫馨的日子。

  生活在古代幾個禮拜,心底不免會出現鬱悶無聊的狀況,莫語潔也不例外,自己在現在的生活是充實的,放假三天就會受不了的人,要在閨房守十一年,等父母安排自己的婚事,然後熱熱鬧鬧嫁給陌生人?她也希望能照父母的話,把自己嫁出去,但是如果有回到現代,她還是要嘗試,去寄望那絲絲回家的希望。


[ 本文章最後由 蟲吃蟲 於 10-4-22 00:57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序章 從地球消失

第一集 女娃落難
序章 從地球消失

  「爸,都這麼晚了,你還起來吃東西,不怕又消化不良看醫生啊?」莫語潔揉著眼睛,問坐在餐廳椅子上的父親。

  「睡覺睡到一半肚子餓,就想吃呀!」莫語潔的父親很無奈的說。

  「爸,就是要控制,不然這麼下去,又和以前一樣了,這可怎麼辦?」莫語潔將她父親拿著的加熱Pizza搶走,一大口一大口食入肚子裡。

  莫語潔的父親回答:「我看妳是因為看我吃,才想把我的食物搶過來吧!」

  「呵呵,這是為你好。」

  莫語潔的父親摸著她的頭,輕笑,「是是是,我知道了。明天還要上課上班,妳早點睡了。」

  「知道了!」

  莫語潔吃罷,刷完牙回到暖暖的被窩裡,漸漸進入夢鄉。


  夢境裡,一道道七彩的光芒從天而降,好似極光一樣灑落在莫語潔身上。她平視四周,發現自己是在一遍櫻花樹下,櫻花樹的中間有個涼亭,薄薄的素紗掛在涼亭周圍,有種夢幻的感覺。

  莫語潔緩緩走了過去,中央的涼亭裡有道小小的黑影,似乎有人在涼亭裡面。

  是誰?

  莫語潔更加好奇,想知道涼亭裡,會是什麼樣的在這裡,想問他,這裡是哪裡。

  她靠直覺地稍稍探望薄紗下的人影,可惜,強風吹拂,涼亭裡什麼人也沒有。


  「哈、哈……」莫語潔驚醒夢中,她微微喘氣,身體半坐在床上,驚魂未定。這是她二十年來,每個晚上都會做的夢。

  莫語潔不以為意,她認為,就和往常一樣睡去,隔天也沒有什麼事會發生。睡著了,她聽到幾道輕語,說著:「來吧……快來吧……」

  感覺一道光罩著,身體冷冷的、輕輕的,彷彿置身於外太空一樣,但視線卻一遍黑暗。幽幽灰暗中,只有莫語潔還能思考……

  這是夢嗎?

  奇怪的感覺不斷的旋繞在她心裡,卻無人答覆她、回答她。

  黑黑的,無法看清……

  當她漫漫游思時,霎時一股力量拖著她向下,一使力,「碰──」的一聲巨響,她頓時感到屁股一陣劇痛。

  「啊唔……」

  太陽直接從屋頂的破洞照了進來,照亮了屋內,她才能看清楚自己身在一間小茅屋裡面。環顧周圍景物,家徒四壁,破瓦爛甕,蚊蠅亂飛;屋子之上白色蜘蛛絲吊掛,草床之下倉鼠四竄,蛾蟻隨處可見--這間茅屋是被人棄之不顧的,而屋主臨走時,一點值錢有用的東西半個也沒留下。

  走出茅屋,屋外是荒蕪的農田,和滿目瘡痍的屋瓦,了無生息;高高的雜草堆疊在眼前,旁邊樹林被徐徐微風吹動,沙沙輕響,一幅荒涼的景色。

  「這,是哪裡啊?」

  莫語潔她走在這鄉間小路上,難以啟口的把話說完。

  她記得她幾分鐘前才從夢裡驚醒,入睡後再醒來,為什麼會不在自己的床上?而是在一遍蒼涼的地方呢?

  這該不會是,朋友們經常看的小說,穿越的過程?

  她思緒飛快的運轉,但很快的把穿越歷史的劇情從腦袋中刪去了。

  莫語潔是個理性多過於感性的女生,她還沒有傻到把小說電影情節般到現實過。

  但是要怎麼合理的把事件串連在一起,莫語潔怎麼想都想不到。

  最後,她只能這麼安慰自己:從科學角度來說,這還是有可能發生的,根據很多夢啊,多重宇宙論等科學論文,自己的意識也在這個空間內,身體呢……

  莫語潔凝視著自己的白色上衣和牛仔褲,還在原位,但是,呃,似乎是縮小了--三條黑線掛在臉上,衣服褲子穿在現在的身體上寬寬鬆鬆的,很像胖子減肥成功後剩下來多餘的皮一樣,往下垂去。

  她變成了小孩子?

  天啊!為什麼她不能正常的過完這一生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一章 騎著白馬的王子是哥哥(1)

  「喝──」

  風冷冷的吹過段鈞的臉龐,使他的頭髮隨風擺盪著。騎著白色駿馬,奔馳在林蔭小路上,後面還跟著他的從僕兼書僮的段六。

  段鈞面上平靜,但心已經擔心得糾結在一塊了──他的寶貝妹妹竟然還沒離開河水村!河水村前個禮拜早已撤了村,因為北方河水暴漲,沖到了南方的村子,而且還會繼續暴漲,再不找到段葉芳,他寶貝妹妹,他鐵定會對妹妹的奴僕、奶娘們開斬!

  跟在段鈞後的段六,心裏也是非常擔憂的,他擔憂他的少爺沒了葉小姐會有什麼驚人的後果,所以繃緊了神經,每個經過的地方,都會多加注意觀察,是否有三、四歲女娃的身影。

  「少爺!該不會那就是小姐!」段六手指了草叢中的一團黑球,勒馬說道。

  段鈞定睛一看,一團黑球倒有幾分和躲起來的妹妹體型相似。「過去看看!」

  過去一瞧,那雜亂的墨髮下的容顏,齒白脣紅,瓊鼻杏目,這清秀的面貌,的確就是他的寶貝妹妹。但是他的寶貝妹妹臉色蒼白,氣息微弱,懶懶的躺在他臂灣裡,也不知到妹妹發生了什麼事情,段鈞看著這樣的妹妹,很是憐惜,抱著的雙臂更加緊了些。

  「妹妹、妹妹,妳可別睡,醒醒啊!」段鈞深怕妹妹就這麼一覺不醒了。

  「嗯……」

  是誰的聲音……

  好累,好睏……

  餓了好幾日,只食牛筋草和早晨的露珠,行走了幾十哩,還沒見到村落或遇見個人來,到最後,她真的無力將草和珠水服入口內。

  還好她運氣不錯,就在她沒意識之前,眼中浮現了個人影來,代表她有活著的希望了,想著,眼中黑鴉鴉的一遍,思緒煞白,昏了過去。

   * * *

  陽光杲杲,如金光灑落,氣溫裊裊,怡人舒暢。東風從雕工精緻的花窗竄入佈置簡潔優雅的閨房內,吹拂著,帶來些許的涼意;蒼蔥的庭裏,傳出悅耳的鳥語,梔子花齊齊綻放,蝴蝶蜜蜂飛舞其中,勾繪出一幅代表春未清新的詩畫。

  唔……

  眼中糊糊的影像漸漸清晰,突然,耳中進入了一陣悲悽的哭泣聲,說著:「啊,我的芳寶貝兒,妳可醒醒呀!」

  一個沙啞的男聲說:「蕭大夫,我妹妹她怎麼樣?」

  「段公子,段夫人,小姐吉人天相,方面大耳,一看就是有福之人,休息安養一陣子就好了。」

  那個男子打斷了蕭大夫的話,冷冷的說道:「蕭大夫,我是問我妹妹昏迷了三天三夜,是怎麼回事!」

  「鈞兒,芳兒醒了!芳兒的爹!」蘇氏轉過頭看向ㄚ鬟,示意去喚段老爺過來。

  蘇氏緊握著莫語潔的手,眼淚汩汩流下,溫柔地凝望著她,說著:「我的寶貝兒,妳好一點了嗎?」

  「妹妹、妹妹,妳聽得見嗎?」段鈞站在蘇氏旁,也有些慌張了。

  兩個人一來一往的來回問話,完全忘了蕭大夫休息安養的建議。

  「呃……」

  蕭大夫杵在一旁,很是想勸告床畔旁乾著急的兩位,可又貪生怕死,話擱在喉頭又吞了下去。

  莫語潔很困難地看著蘇氏和段鈞,說:「兩位行行好,我的腦袋要炸了,別一直把話往我耳裡塞嘛!」

  蘇氏聽到莫語潔這番話,「碰──!」的一大聲,往後跌了下去,昏厥了。

  這是怎麼個狀況啊?

  段鈞也有點恍惚了,自己的妹妹,自己很清楚,妹妹愛使性子,愛撒嬌,不愛讀書,出口的話不會是這樣的,他很肯定。

  回了回神,扶穩受了刺激的蘇氏,請ㄚ鬟帶回了房間,扭頭問蕭大夫:「這是怎麼回事!」

  蕭大夫顫巍巍地解釋著:「約莫是行走間跌了跤,撞到了腦袋了……」

  「什麼……」

  蕭大夫走了後,段鈞關切的又問了:「我的好妹妹,現在身體還有不適嗎?」

  「呃,身體很好了。」莫語潔睜著眼,睜得快脫窗了,眼睛裡出現了個放大版的男性臉孔,她實在受不住。「那個,可否後退一些,這樣我很難受。」

  面對她的男性,雖有著迷人的眼眸,和沁入骨髓的關愛,使他看起來更為吸引人。但是,莫語潔二十年的歲月裡,幾乎與帥哥是絕緣的,所以,一時不能適應。

  莫語潔試圖推拒著段鈞的胸膛,段鈞看在眼裡很受傷,從小和他玩在一起的妹妹,腦海裡似乎已經忘記他這個哥哥。段鈞心忍著,叫新來伺候妹妹的小雲進來,冷聲吩咐道:「小雲,給小姐擦拭的水換掉,再拿一盆溫的來。」

  順道介紹新來的七、八歲小ㄚ鬟小雲。「她叫小雲,哥哥知道妳不愛給人管著,但妳總要有人伺候,不然又鬧失蹤,唉……」

  「我的好妹妹,妳早早休憩吧,哥哥明日再來見妳。」段鈞悲歎了口氣,轉身離去。

  等段鈞一走,小雲端了溫水進來,莫語潔立刻叫小雲門關緊,問問這戲唱的是哪齣。

  「小姐,少爺是您的親哥哥呀,您不記得了嗎?」小雲認真的回答莫語潔。

  「嗯,我有點不記得了……」

  那對她哭的,九成九就應該是她的娘了。

  她又問了家裡的狀況。

  小雲搖頭晃腦,宛似背書般回答著:「小姐,段府上上下下嚴整有序,重視規矩。老爺升任縣太爺,深受百姓愛戴;夫人端莊有禮,也是很得人喜歡;少爺去年被薦為太子伴讀,大家都說少爺謙謙有禮,知進退,前途光明。」

  聽著,莫語潔已經心死了,看起來她似乎得待在這裡不可了。

  小雲對少爺的事和段府的事,只知道總管教給她的那一套,再問深入一點,恐怕就要難倒她了。

  聽小雲說,日暮後,約晚上七至九點,依照段老爺回府的時間,所有人不得出府,房內不得點燈。不知道段老爺在防備什麼,難不成段府裡藏了寶貝不成?

  雖然如此,莫語潔仍抱著希望,她並不想留置在此,她必須尋求回家的路!她打算先看看段府的防備狀態是如何了得,然後再思量對策,否則留在段府也苦思無門,她不如自己去求。


[ 本文章最後由 蟲吃蟲 於 10-4-22 00:56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一章 騎著白馬的王子是哥哥(2)

  等到子時,段府走廊外一個黑衣肉球,黑衣黑褲遮住了全身,只留一雙無暇潔淨的雙眸在外頭。皎潔的月光照著那團黑球分外顯眼,同莫語潔一樣三更半夜不睡覺的男人,靜靜的看著莫語潔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行徑。

  莫語潔輕手輕腳關上房間的門,發出「吱呀」的聲音,可見手法有多不熟棯了。蹎起腳尖走至走廊的末端,是雕樑畫棟的水橋,再經過八角亭,又四處伸頭探腦觀察了一下,才又繼續往前行。

  「啊!」莫語潔嚇了一大跳,發了聲輕響。

  一個黑身人影晃到了她的眼珠前,與她對視,誰不會叫出聲來呢?

  「你不是段府的人。」莫語潔冷靜的打量對方的衣服,他的腰繫著一條銀色雕紋的皮帶,她猜想對方定是達官貴族,不然是不會帶著顯示身分的飾品。且她推斷,這個人還是個喜歡彰顯的人,夜探縣太府,帶著銀光閃閃的東西不怕別人看不見似的……而且自信過人。

  「妳很聰明,不怕我殺了妳嗎?」

  「不怕。」

  男子非常詫異這個始齔之年的小鬼,竟然面對闖入的黑衣人一點也不懼怕,於是問道:「為什麼?說來聽聽看。」

  「……」

  莫語潔才不想打算理這閑閑沒事做的富家子弟,從他身旁繞去,不發一語,她不期待自己會不被發現,但蒐集情報總不能做得明目張膽。

  「啊!」

  莫語潔被他輕輕鬆鬆拎了起來,與一雙深邃的褐色眼睛對視,奈何自己還是個小奶娃,她只好回答說道:「你的腰帶,快比天上的月亮還刺眼了。」

  「為什麼不怕我殺了妳?」男子頗好奇的問道。

  這個問題讓莫語潔突然醒悟,她現在還只是個小奶娃,才出生三兩年哪知人間煙火?可,說出去的話等於是潑出去的水,豈可收回的?何況這時從聰明的小孩變成笨蛋,轉太硬了,於是老老實實的回答他:「並不是我發現你的行蹤,以公子的身手,段府上下恐怕沒人能及。」

  她由衷的希望阿諛奉承受用。

  「小傢伙,不怕我把妳帶走嗎?」

  「我怕啊!」他大概已經全段府摸了個透透,看他的樣子,在這個月黑風高的夜晚,除了摸寶貝還有什麼?

  他看著莫語潔,似乎等她把話說完。「八成你已經知道我是誰了,帶走我,你也許犧牲少,獲得多。」

  「小傢伙,妳很有趣。」他那對雙眼瞇得彎彎的,不用看他的臉就能知道,黑布下面的臉笑得有多討厭了。

  「公子,可以放我下來了嗎?」莫語潔內心鬆了一口氣,這位仁兄不會殺她,但難保不會下毒威脅自己做對段府不利的事情。

  他壞壞的笑了,笑得張狂、邪魅,說道:「小傢伙,妳覺得我會就這樣放妳下來嗎?」

  心裡暗罵:她又不是他肚裡的蛔蟲!嘴裡卻回道:「這樣吧,這位公子,我們來打個賭可好?我贏了呢,爺就行行好,放了我,先向你保證,我不會張揚今晚的事情;你贏了呢,我就答應你一件事,只要我做得到,不違反道德倫理。怎麼樣?」

  「哈哈哈!小傢伙,真不知道段老頭是如和為人父母,教出妳這樣的小鬼。好吧,妳先說說看是賭什麼。」

  「賭,段府的警備。」

  男子挑了挑眉,莫語潔詳細的解釋:「看看你是否和我預想的一樣厲害,若不是,等會兒就會有人點燈,段府馬上陷入封鎖狀態。要賭嗎?」

  男子看看天色,對著她笑道:「不用賭了,妳這小傢伙,我們來日再見吧!」

  最好永遠不見!

  「咻──!」他如一道黑色風刃飛走了,莫語潔看著他消失的地方,暗暗詛咒那個人最好就這麼消失在世界上,或是進入平行空間,到恐龍的世界去,永遠留在那裡!

  莫語潔還未完成今日打探消息的計畫,心裡煩躁不已,繼續走了幾步,一看不好,八角亭過去,是一塊花園田地,亭至園子的那小階梯下,躺著段府的護衛,看起來像是被那個男子迷昏在地。

  她無奈的嘆氣,想必今天的計畫要被中斷了,若堅持執行,她就要代那個男人被抓到段府的大牢內了。

  她下定決心,再發生今晚的情況,定要裝傻裝笨!

  * * *

  隔日,按照府裡的慣例,洗嫩完,要先向蘇氏和段老爺問安,然後才能吃早膳。坐在雕著栩栩如生梅花椅子上,莫語潔沒來由的不安分了動了動屁股,皺著眉心,開始反省這幾日的錯失。

  想到醒來時,那哭得斷腸心碎的蘇氏,和今早問的蘇氏,她的心不免心動,又想到自己昨日嚇昏了她,卻沒關心後來是否無事,她自己無比自責,怪自己太急於回家了。

  是,她昨日實在太魯莽了,或許段家的人是什麼皇親國戚的,背後勢力能呼風喚雨也不一定,若無意砸了人家的招牌,唉,自己可又要麻煩了。

  想著想著,她又開始重新為將來打算了起來。

  站在一旁的小雲觀察著自己的小姐,吃飯的時候發著呆,暗自思忖:「等一會要好好告訴包總管,稟告夫人小姐失憶了。唉,也不知小姐怎麼了,一會兒發呆,一會兒流淚,還說什麼奇怪的話……」小雲搖了搖頭,很難過,自己的小姐小小年紀竟然遭遇這番經歷,她告訴自己,日後一定要好好照顧小姐!

  失憶和變了一個人這兩則消息一傳到蘇氏的耳朵,她嚇得花容失色,雖不必擔憂段老爺再娶小,但自己的女兒更比女人之間的爭鋒相對,還更為難。

  兩夫妻互相對視,蘇氏道:「項,明日再請蕭大夫看看吧?」

  段一項應了聲,說:「這次非得完全根除痊癒了不可!」看著妻子不忍的表情,他語氣放軟了道:「她不愛吃藥,若像以往再耍花樣不吃,唉,我就不逼她了。」

  蘇氏低頭下來,說:「這次蕭大夫來看,就吩咐別抓藥給芳兒,豈知會是如此。明日,若連蕭大夫都建議芳兒吃藥,我定會設法勸勸她的。」

  「也叫上鈞兒吧,兒子在,芳兒說不定會聽的。」

  * * *

  隔天,莫語潔的閨房內共有十雙以上的眼睛看著她,喝完那碗黑糊糊的湯藥。

  「芳兒真乖,吃過藥有好一點了嗎?頭還會犯疼嗎?蕭大夫說妳不是失意了,只是撞到了頭,知道嗎?」蘇氏關切的問自己的寶貝女兒,說著。

  吃過如糞水的東西,她自己是不知道會怎麼樣,而且蕭大夫看起來不太可靠耶……

  「妹妹,妳一定要好生休息,知道嗎?」段鈞一旁說道。

  有帥哥的加持,莫語潔應該會更快好起來的。

  段老爺疼惜的呢喃:「乖囡啊……」

  除了段鈞外,段家的人都以為小姐是在外頭,學到了教訓,吃到了苦,才變得乖巧聽話的,而不是莫語潔所謂的「失憶」。莫語潔的失憶之說,很快就被府裡的大小八卦給淹沒,漸漸淡去。

  適應習慣了幾個禮拜,莫語潔感到無聊煩悶了,不說三、四歲的現代小孩是否受得了,連十六歲的少女也受不了。不是她在誇張,且聽她娓娓道來,「四、五點起床,問安吃完早餐,就是和ㄚ頭們玩耍,項目永遠只有兩樣:紙鳶和摺紙鶴。紙鳶和摺紙鶴膩了,那麼ㄚ頭們會教刺繡,學女紅。中午後持續同樣的東西,直到晚餐。飯後繼續學女紅,然後八、九點入睡──這就是四歲女娃娃一整天幹的活!」

  「咦?」

  小雲甫進門,看見小姐對著紅牡丹喃喃自語,奇怪的問,「小姐,您身體還有不適嗎?」

  「不、不!」她可不想再喝那像自己排泄物的東西!

  日子過得清閒,雖然是二門不邁的千金之軀,但是整天可以說只躲在閨房裏當宅女的她,就目前而言,她還忍得住的原因,就是無聊就聽聽ㄚ頭們說些外頭的流言蜚語,漸漸也知道了自己身處的地方是如何,所以才沒有像之前那樣造次。

  莫語潔已知,這裡是殷都皇朝,由李逸治理這塊東方最大的大陸和人民,那些ㄚ頭私下給這個皇帝的暱稱是「禽獸」,為什麼這麼尊稱他呢?因為他似乎不認為在自己統治下的老百姓是人,從賦稅到徭役,只要是人能想出來的科目,都要收錢。這個禽獸有無數個兒女,後宮佳麗三千,好詩詞古玩,上朝開口定是「有事稟告,無事退朝」,把國家搞得一蹋糊塗。

  噓,禽獸兩字,在這種暴政下,只能從囈語中聽到,否則你逛遍了大街小巷,還真找不出這「絕妙好辭」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0:05 , Processed in 2.041562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