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大家好,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發文。想寫新手求教,但總覺得..。
有一點緊..緊張。
而且是淺水淺了4年的第一次上浮,有點缺氧。
廢話不多說。



線稿-



在畫線稿的時候,常常因為下筆後沒有完全乾,手又緊貼紙面,導致從一邊畫到另一邊時,一不注意悲劇就發生了。
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推薦的工具
我常使用的工具是水性原子筆,DOUBLE A影印紙。(好像來鬧的)
之前有去買所謂的代針筆,效果是好很多,不過扔然有這樣的困擾。




上色後-


這次上色是第一次分了一周來畫,不過耐心不足,越後面的部分越顯潦草(頭髮=>臉部=>衣服=>背景)
使用工具:FABLE CASTELL綠色鐵盒色鉛筆,水性的。紙是用影印紙。
上色步驟:鉛筆描線=>擦=>色鉛筆描邊=>最淺色當底色=>慢慢畫深
上頭髮時,我下筆非常輕,但是還是會有筆痕,請問這有什麼技巧嗎(其他部分上色時已經放棄)
有試過用衛生紙擦,不過顯然是顏色已經上去,沒辦法混開。
疊色?什麼是疊色
水性色鉛筆是不是較油性不好
因為桌面是學校宿舍的桌面,凹凸不平,如果要買墊子,有什麼比較好用的(看過斜坡式的,說真的不知道那是什麼,好像是拿來墊的)

在臨幕作品時,常常會有顧慮,這個畫師的圖動作標準嗎?比例標準嗎?
請問有什麼推薦的畫師是很好的臨幕對象


感謝各位看完,希望各位能解救我的無知。

[ 本文章最後由 s50293 於 10-3-25 20:37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

一般來說,假如你是右撇子那你可以從左邊開始畫起,養成這種習慣(如果是左撇子就從右邊開始畫)

再不然,你可以用小拇指撐著整隻手畫,或著用另外一隻手撐住握筆的手..(我都是這樣用的= =)

之前再畫室老師是拿一個很像蓋子的東西讓我擋住...

>請問有什麼推薦的畫師是很好的臨幕對象?


這個嘛...看你喜歡囉

人的身體雖然有一定的標準

但也會因不同的風格而有些微的不同

[ 本文章最後由 開膛手JACK 於 10-3-25 12:46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找這個牌子的筆
基本上一劃下去就干,橡皮擦也擦不掉

再不行就試試用另一張紙, 把怕弄髒的位置蓋住再畫

再再不行就試試用餅干盒蓋,月餅盒蓋之類的有稍微突起的東西蓋住作支撐

再再再不行就要習慣從左邊開始上線了(右撇子)

還是比較建議買micron pigma牌子的筆
從來沒有過這種煩惱
(畫草稿時鉛筆被手心磨到胡掉就經常發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如果是用木顏色上色,我會用橡皮擦來擦掉顏色, 雖然不會完全擦掉, 但總會有點效果XD

我運用木顏色的年資很淺, 我也不知道什麼是疊色...如果先上了紅色再上藍色, 變了紫色, 這樣叫疊色嗎?

>>水性色鉛筆是不是較油性不好?
我還是第一次想到這問題...我只知道水性木顏色只要沾上水,顏色就能化開, 變成像水彩的效果,會很漂亮的~

墊子的話, 其實用任何比較厚和硬的東西就解決這種問題了,比如說一本較厚的書本。
但如果你想買「墊子」的話, 可以買那種木製的畫板(其實我不太知道它的正確名字是什麼)

在你臨幕作品時,我覺得不需要顧慮這麼多, 畫畫是靠感覺為先, 你自己看下去覺得沒問題,你想畫就畫吧~!多多臨摹一定會學到東西的。

>>>請問有什麼推薦的畫師是很好的臨幕對象?
你喜歡的畫師就是對你來說最好的對象!~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在畫線稿的時候,常常因為下筆後沒有完全乾,手又緊貼紙面,導致從一邊畫到另一邊時,一不注意悲劇就發生了。
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推薦的工具?


---你可以選擇買比較快乾性的筆材,也可以像JACK大所說的,養成自己一套的繪圖習慣,或著畫一筆停頓一段時間,不過這種做法通常會越畫越悶,所以不太建議這種做法,另外紙材也要有所選擇喔,個人不太建議使用影印紙畫代針筆之類的水性重的筆材,比較容易暈開,雖說不是一定,但還是比較其他紙材來的有機率,建議使用磅數較高或平滑的紙材,像是插畫紙或漫畫原稿紙之類的。

上色步驟:鉛筆描線=>擦=>色鉛筆描邊=>最淺色當底色=>慢慢畫深
上頭髮時,我下筆非常輕,但是還是會有筆痕,請問這有什麼技巧嗎?(其他部分上色時已經放棄)

---其實下筆輕重還好,建議你養成一種習慣,上色時以45度下筆,盡量不要90度讓筆尖直接畫下去,這樣很容易會再剛下筆的時候紙被筆刮到而吃色比較重。

疊色?什麼是疊色?

---顧名思義,就是顏色疊上顏色,在一層底色上當你覺得顏色不夠深、不夠顯眼或要做暗面時,在同一塊面積繼續將顏色疊上去,讓顏色更飽、更暗或更亮,這種做法不限於只在同一色系,色鉛筆的話也可以混多種顏色疊色,做的好也會有很不錯的效果。

水性色鉛筆是不是較油性不好?

---各有各的好處,因人而異,而我個人是比較偏重於水性,在我用起來時做漸層方面的效果比用油性來的好,也是有人可以用油性做的很好,所以在材料上面的差別,技術方面也佔了很重要的一環。

在臨幕作品時,常常會有顧慮,這個畫師的圖動作標準嗎?比例標準嗎?
請問有什麼推薦的畫師是很好的臨幕對象?


---你可以先讓自己熟練骨架以及透視的畫法,在拿其他畫師的動作來做參考,這些參考只是讓你知道有這種「動作」,而你要用自己的方式畫出來,所以推薦的畫師的話,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只要你看起來覺得不錯,也想畫下它時,它就成為參考資料了。

因為桌面是學校宿舍的桌面,凹凸不平,如果要買墊子,有什麼比較好用的?

---墊子的話透明那種10塊錢到綠色厚厚上面有格線的都可以,只要畫圖時沒有阻礙就可以了,我的話平常是直接在透寫台上作畫,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習慣就是了。

(另外,你的線搞變成叉燒包了喔,記得修改一下~~~仝ω仝)

[ 本文章最後由 レビ姫 於 10-3-25 13:09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找不到好筆  就去書局多試試看  畫在試寫紙 在用手擦看看

不過我是不知道哪些筆可以拉....因為我都直接電腦畫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3 15:54 , Processed in 1.182093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