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香草兔

回覆 10# ione31 的文章

呵呵  有發現錯字這是好事喔 可以幫我糾正出來
老實說 在打故事時後 自己也都會想是不是用這個字呢
有時後會因為用一個字就想很久喔

嗯嗯 有ㄚ 有參考真實人物ㄚ 遇鬼經驗是真的= =
在我傳上去的幾個網站裡 我都有說 這是一半真人遇到飄
一半改編的故事喔

也很謝謝ione31 大大看我的故事回我的留言
大大抓到錯字時 可以用力貼出來喔
呵呵 這樣寫故事的人 國文才會進步


ps 神奇第6感也是真的 對別人偶爾準 對自己使用XD 準到不行......

[ 本文章最後由 香草兔 於 09-11-22 23:39 編輯 ]
 
愛幻想並不一定等於愛做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25淑女(1)
當夜,一群人走在往旗津有名的靈異地點時,回想和他們去廟宇把玉佩丟進金爐焚燒引起的怪風,以及廟公走出來對我說了一句『孩子,該來的總會來。你要努力去面對。』

面對?是面對什麼?還有什麼是“該來的總會來”?我們是不是招惹了不該招惹的東西?雖說有著過人的第6感,但是……我沒這麼偉大吧!?一團10人要面對也是10人份算一起的啊,不是嗎?還有就是…該死的顏麗麗,她是沒聽過“路邊的東西不要亂撿”嗎?讓這趟“找碴之旅”多了另一項變素,極度不穩定的變素。玉佩整個變成焦黑,這是個警告,也是個預警,看來一切要多加小心了。唉~頭痛阿。

『兔兔~你在想什麼?怎麼一路都沉默不語?』從昨晚到今晚,因顏麗麗小姐的脫線演出,除了讓大家或多或少的不舒服之外,也讓大家看到了兔子另外很正經的一面。畢竟大家對兔子的印象可是…迷糊天真外加脫線兼天然呆啊。難道…兔子平時所說的她“不正常的時候是正常,正常時後才叫不正常”這句話說的是真的?不是兔子平時拿來說笑的?也因此枷琝才問出了這句話,畢竟,兔子真的很…不“正常“啊。

『沒事,在思考一些事情而已。啊~到了,這裡就是有名的25淑女之墓了。原地休息10分鐘吧。按照原計畫,讓男生進去探探,有事就大聲叫,我們會衝進去的。』說完話,誰也不理會,轉身便躲到一旁去抽煙。

『兔兔,怎了?你從不抽煙的,怎會……』云婌話都還沒說完,『沒事,只是需要冷靜思考一下。婌,稍早發生的事跟昨晚玉佩變黑的事,我感覺不是預警就是警告。至於是預警什麼或是警告什麼這就很難去猜測。顏麗麗拿走的那塊玉讓我覺得不祥,找個機會把玉拿過來處理掉。晚了,出事情就難辦了。』

『真的有你所說那麼嚴重?』

『嗯。今天一靠近她,就全身不對勁。還有,你注意到我們在廟裡拜拜時後的她了嗎?眼神不對、氣色也不對,還有她似乎不讓她那2個跟班跟著。這跟平時的她不一樣,你也知道她的為人,不是嗎?』回完話,朝其他人那一望,臉色又變了。

『該死…!』朝其他人跑去,拉起了被推倒在地的儀文和枷琝,『這是怎一回事?顏麗麗?』云婌也跑過了來一看,眉頭也縐了起來便問其他人。『那傢伙(顏麗麗)說在外面等太無趣,也要進去看一看裡面是不是跟傳聞中一樣恐怖,便自己溜進去,我和枷琝想阻止她,就被她推倒在地。』儀文的表情寫著無耐。

『陳軒軒,你怎不幫……』云婌話都還未來的及說完,裡面傳來了“蹦、ㄎㄤ、碰”的聲音,以及『外面的快進來幫忙,顏麗麗抓狂了。』眾人便朝裡面衝。『大家快過來幫忙,快壓不住她了』沉鴻急忙喊叫。

在大家忙於壓制住顏麗麗時,沒人發現到站在一旁的2個人。一個是緊盯著顏麗麗看的夜  龍和一旁僵住、臉色發白的我。2人若有所思的對看了一眼。夜  龍便走了過去,給了顏麗麗一拳。說了句『這裡不是山上!』

25淑女(2)
顏麗麗算是壓制住了,因為……她被人打昏了。眾人…痾,應該說除了“動物三人組”之外的眾人,卻是“傻”了。是的,是傻了沒錯。因為大家想到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壽山那夜大家的猜測是真的!!這3隻果然是同一款人,同樣都是會下“黑手”的傢伙。

『現在能說說是怎麼一回事嗎?』云婌的表情已經難看到不能在難看,簡單講就是“難看到極點“。『那傢伙一開始進來還很正常,誰知道她走到了那個墓碑之後便抓狂起肖,不把這個墓碑個弄的支離破碎不甘願。還對我們嘶牙列嘴,力氣大到我們3個男生抓不住她。』沉鴻邊回答邊伸展自己扭到的手腳,一股有氣無處發的怒火在心底熊熊燃燒。

聽了沈鴻敘述,連忙往墓碑那邊察看,這一眼換來了我全身僵硬、臉色慘白、渾身冷汗狂“飆“,心底的不安也越漸越深。『快把弄亂的東西整理好,快走,快點走。有話回旅館再說。』話一說完便不待他人反應,率先動手了起來。沒多久眾人便把被顏麗麗弄亂的墓地給收拾乾淨,也回到了旅館。

『兔…』『先別急,先等我問完話』轉向了夜 龍。『龍~你是不是…是不是看到了不該看到的東西?』一群人因為我的話,轉頭看著夜 龍。夜 龍輕輕的點點頭,回應了一個『嗯。』『那是屬於隨時隨地看的到那種?還是偶爾?龍,這很重要。』一臉緊張,彷彿這個答案似決定事情的關鍵似的。『陰陽眼。』夜 龍沉默了30秒,終於說出3個字。但,也就這3個字,讓我提心吊膽的心,稍稍的放了一下下。

『好了,現在我也該跟你們解釋。從我小時後第一次看到ㄚ飄之後,我就擁有了陰陽眼。那時後我常出事,直到我老媽帶我去廟裡找師公,幫我把陰陽眼給關上才看不到,再後來我的護身玉在出車禍之前碎了,我又再度能看見阿飄,不過這個時候我的眼睛就變成兩光陰陽眼了。我媽又去廟裡問師公,師公說眼睛關閉不完全,不能再關第二次。而且關閉第二次對我來說,會有危險。喔,師公還說,我的兩光陰陽眼再度看到ㄚ飄的話,那就表示會有危險。因為能讓兩光看到,就表示對方有很強的怨念、對人的敵意也很強。』

『而我之所以問小龍,是因為你們在忙於阻止顏麗麗時,我和小龍的目光都同樣落在顏麗麗…的身後。當時就猜測小龍應該有陰陽眼了,不過是屬於我這種兩光型,還是正常型就不知道了。還好大家運氣不錯,小龍是屬於正常型陰陽眼。這樣我們就多了一份減少危險的機會。唉~頭痛啊。』說完還揉柔自己快凸起青筋的太陽穴。

『還記得山洞嗎?在颳起強風的剎那,我看到了紅影飄過,由於山洞太暗並不能確定,所以只能叫大家快離開。不過在今晚踏進墓園時後,就確定了山洞那夜,我看到的並不是錯覺。顏麗麗撿起的那塊玉裡面,有我們不該招惹的東西,現在只希望小龍給顏麗麗的那拳,可以讓她昏迷到天亮。至於顏麗麗為什麼抓狂?只有二個猜測,不是親人,就是仇人。親人機會比較大,因為二人長的有七到八分像,幾乎快一模一樣。

『婌,有在顏麗麗身上找到玉佩嗎?』朝好友問了問。『很可惜,沒有』云婌給出無奈的答案。『那…那今晚跟我們一起活動的顏麗麗是不是…』枷琝問出了沉默已久的眾人想問的問題。而我和夜 龍相看了一眼,最後還是由我回答『不知道,但希望是顏麗麗,而不是另一個答案。』

『呼~還好大家住同一層,我想出了事,大家反應該來的及。是不是?云婌。』熲童沉重的吐了口氣。

『或許吧。大家今晚先好好休息,顏麗麗那間房就多注意一點,一有動靜就快點過去。』云婌最後也只能對大家說這句。

這是第二次眾人沉重的離開云婌和我的房間。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血腥之日
『扣、扣、扣,快起來,云婌、兔兔快起來,出大事了。』房門外傳來了沈鴻焦急的聲音。被吵醒的云婌和兔兔二人房門一打開,連眼睛都還沒完全張開,就被拉去顏麗麗房門口。我朝門口邊的眾人看了看,發現大家都已吐到臉色蒼白,快有虛脫現象。

『這是怎麼一回事?』

『嘔~先別問這麼多,你跟云婌進去看就會知道了。』熲童頂不住那嘔心的味道,又開始陣陣胃酸往喉嚨外狂吐。二人一聽就往房間裡走去,不到5秒鐘,便往外衝,抱著垃圾桶開始加入狂吐大軍。『嘔~誰…誰那裡有數位相機,誰…比較舒服了,快點、快點進去拍照。要、要不然…等…等警察來了,就…就找不到線索了。』一句話讓我說的斷斷續續,說完連頭都沒抬,埋頭繼續狂吐。

『我去!』夜 龍臉色發白的扶著牆壁,慢慢的往他們自己房間走,回去拿相機。5分之後,夜 龍走進顏麗麗和陳軒軒的房間。剛走出房,就聽到了警笛由遠而進的聲音。『小龍,東西處理好了?』此時的云婌稍稍回復了一點元氣。『嗯…』夜 龍雖然已經不吐了,但是臉色卻還是很差,看樣子似乎是拼了命在忍著。

警察來了,也封鎖了現場。原本是想要對其八人錄口供,但是八人除了夜 龍看似較無恙之外,剩下七人眼看就要吐到脫水。也只好幫他們叫救護車,順便再加二位警員陪同他們去醫院,進醫院“補充水份”。當然啦,出了這種事,叫了警察、救護車,少不得也要叫家長。

由於八個人吐呀吐呀的吐到住院,醫生檢查過後也只能幫他們打打生理食鹽水、營養針之類,在囑咐住院觀察個2~3天,沒問題就可出院。八個人裡面,3位女生一個病房,男生們只好把特大VIP病房給包了下來。

警察原本不同意讓八人住一起,但也架不住八人死吵活鬧,加上八人裡面,有些人的父、母,稍稍有點背景。因此,也只能睜隻眼閉隻眼。住一起的好處是問口供可以問個一遍就OK,也不用在浪費口水問個N遍;壞處就是……怕串供唄。

八人你看我,我看你,都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最後逼不得以也只好讓社團團長云婌開口。

『顏麗麗和陳軒軒失蹤,我想我們的畢旅也只能到這邊了。對於這件事情,我想問問你們大家的想法。』云婌看了默默無語的眾人,轉而望向了我。

『畢旅沒了就沒了,這件事情就讓警察去調查吧。如果警方察的出來就不是我擔心的事。最怕,就是怕察不出來。察不出來還不是最糟糕的,怕是怕又多出幾條人命。這件事情我會先去宮廟裡問我小阿姨,先確定這件事是不是ㄚ飄小姐做的。不要忘了,我曾告訴過你們的,ㄚ飄小姐對人有很深的敵意與怨念。還有,我確定我在看到ㄚ飄小姐時,聞到的怪味道是什麼了。』

『是什麼?』沈鴻第一個忍不住。

『是血!很濃重的血腥味。我一直以為她穿的是紅衣,沒想到…她的紅衣是被血給沾滿了紅。可想而知,她生前或是死後,動手殺的人不少。至於那一團碎肉、碎骨頭以及剩下………』

『嘔~~~~』又有人忍不住吐了出來,還好大家都吐習慣,有了自備垃圾袋方便讓自己吐,要不然還要自己清自己的嘔吐物,那不就更慘。

『不要吐,忍著點,我也想吐。但吐有用嗎?吐就能找到答案?雖然我並不喜歡陳軒軒,但是……她也是一條命,一條人命!!』流下了眼淚,承受已久的神經,終於斷了線。

下一步(1)
『兔兔,別這樣。大家都很難過………』眾人想安慰兔兔,但一想到旅館房間裡的情形,又壓不住的想吐。

經過了幾分鐘的深呼吸及吐氣,壓住了既想吐又想哭的情緒,我緩緩的說『剩下來的那團皮,大家都心裡有數是誰吧?我的估計有百分之七十是陳軒軒,只有百分之四十是顏麗麗。為何如此猜測,只能說是感覺。是與不是就要問來幫我們錄口供的警察了。』

『兔兔,你小阿姨家開宮廟?』熲童出了聲。

『不是,聽家人說因某些原因早夭,後來修練成仙姑。現在在某個宮廟裡坐鎮幫人解決問題。不管你們信與否,但對我而言是相信的。畢竟我看的到那個世界,不是嗎?』帶著微微的苦笑。

『婌,等出院能不能把玉簪借我,我拿去問我兩個姐姐看看,說不定會有線索可用。』

『行阿,不過你姐姐?』

『嗯。一個學古文、一個學文化,我想應該或多或少知道這東西來歷。起碼可以提早做些心裡準備。你們呢?』換我看向眾人。“動物三人組”是不用多說,從小到大都在一起,默契十足。一人的決定便是三人的決定。

『住同個社區的,話不多說。我和枷琝加入。』沈鴻出聲加入,枷琝也點了點頭。

『沒意見。』儀文和熲童同時出了聲。

我看了看猶疑不定的蔡萬霖,也很了解那種感受。於是開了口『如果你想把這件事,當做到此為止的話就這麼想吧。如果有出現什麼奇怪的事或是感受到了不對勁,就去報警或是找我們,真的不行,你就躲去廟裡一陣子吧,記住要去香火鼎盛的廟,跑錯了地方說不定,你會連命都沒有。有什麼異狀我會通知你,手機記得要隨時都有電,知道嗎?』說完打開了我隨身小包,將剩下來的6塊隨身玉佩,留了1塊下來,其餘通通拿給了蔡萬霖。

『兔兔…你…』沈鴻不平的叫了出來。其餘人也是一臉錯厄的看著我。

『讓他走吧,不要勉強他跟我們一起。』我搖了搖頭。蔡萬霖也走出了病房。

『兔兔,你為什麼對蔡萬霖這麼好?』枷琝疑惑中帶有不解。就連沈鴻也語帶不平『對ㄚ,你把玉都給了他,那我們勒?跟你站同線的沒有,跟你唱反調的你倒給了他一堆。』說完還扁扁嘴。

『安啦,兔兔絕對有留給我們。連蔡萬霖那種人都有,我們怎會沒有呢?對不對,兔兔?』云婌此時跳了出來幫兔兔說話。三人組感情可是好的很呢。

『呵,家裡還有一些,晚點家裡有人過來,我會叫他們把供奉過的玉佩通通帶過來。分給大家。』朝云婌輕輕笑了笑,我轉向枷琝『我說過,雖然我不喜歡他們的為人,但那也是條命。能幫就幫吧,這不是對他們好或不好的問題。』

『話說,兔兔你真的不“正常”耶。這幾天,你竟然一點脫線都沒有,反而還可以分析那些有關ㄚ飄小姐的事給我們聽。』熲童像個好奇寶寶提出了這個困擾他以久的問題。就連一旁的枷琝也點點頭,一副“對阿,對阿,她真的有問題”附和。

凹嗚~聽了這句話的我有點哭笑不得,翻了個免費的白眼送給他們2人,『林枷琝、羑熲童,我告訴你們。平時我是懶的思考好不好,不要一副我真的很笨、很呆的樣子。還有,如果你們從小遇怪事遇到大,我相信你們也會有跟我同樣的反應。熲童剛轉學過來沒多久就算了,林枷琝小姐,我們住同個社區耶,還不了解我,你…你當真是想讓我氣到內傷喔。』

『好了你們,就不要“鬥嘴鼓”了。就暫時先按照兔兔說的做吧。回各自病房好好休息吧。』儀文出來打圓場。



[ 本文章最後由 香草兔 於 09-11-23 06:04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02:41 , Processed in 1.834062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