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kkhhkhk

原文由 win4cd 於 2009-11-6 04:22 發表
我去年入伍,新訓單位的副連長進去跟營長都在鼓吹簽下志願役福利!
單單指說好福利跟薪水!
但當志願役士官兵的精神是?
我看一半以上


賺錢!

很多志願役都抱持這樣態度,外面景氣差,簽下去再國軍多有保障....
這也是我國推行志願役的宣傳口號!
很多人都是以錢為主的來簽下去,軍中只要不弄出大問題,都可以簽到年限!
這些軍人最後目的是?
保家衛國?
捍衛台灣?
保衛人民?
只是當作一份工作混口飯吃.....
上述口號?別鬧....打得過嗎?


我擔心全募兵制後的  糟糕狀況...就是這兩個字  賺錢 害得

---------------------------------------------------------------------------------------------------------------------


知道目前國軍為何會被狂暴料嗎?

因為  蘋果日報  的  無敵  能凝聚  百姓的關切

迫使 國防部 被咬的死死的

那是誰在報料?  軍官? 士官? 士兵?

很簡單的答案....義務役 士兵

志願役 官士兵  在白痴也不會拿自己的飯碗開玩笑,誰報料誰就被清算,但義務役會怕你嗎?

百姓入伍服役,千百個不願意!   遇事不爽在心,電話一通看戲~

現在  國防部  灰頭土臉,最早是義務役起頭,後來一把火燒了!眾人起義!爆料有理~

國防部  自知紙包不住火,一改掩蔽事實的作法,換成  公開坦承、主動解釋,

媒體 造成 國防部 的 資訊主動,這是好事....

但  募兵 後...大家都是國家米蟲,誰會想去暴料?


一沱志願役打著 混吃等死領乾薪 的心態在服役,幹軍官的也不想得罪人...

加上還有 上級光環加持  的  特別照顧 士、兵,哪個基層軍官敢不賣帳?

下場就是爛在一起......別人募兵募專業,我們是 招募 廉價公務員...高中學歷就行+智能100分+體能

哪種 行業 能  高中學歷 又能 包吃、包住、年薪42萬、保證休假、水電優待、各類輔助、軍公教待遇

不會有人想拿自己的 錢途 去暴料,消息出口一斷,蘋果也斷炊了....

那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 官僚心態  又再度降臨......

未來是拿 納稅人 的  血汗錢  養了一群  豬(吃餿水)、蛆(蒼蠅的小孩)、米蟲(食米)




國亡不遠已...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大家都有恨鐵不成鋼的感概,個人已退伍久矣,但對台灣的國防的發展非常關心。

過去整個三軍報效國風氣已不復見,這也才十多年而已,以前我的外省同學及貧苦的朋友都是以常軍人為榮。今天軍隊風紀敗壞,不是小兵,而是自高層將級軍官開始以降。加上不當的管教而出意外的或怕怕吃苦找民意代表的,及外面浮華世界的誘惑,軍紀開始腐敗。

馬總統推動五千公尺跑步,連將官都出來反對。個人在服役時,五千公尺是規定的,新兵跑不完,沒有達到標準是不能放假的,那時我們這些天兵也沒有人敢吭一聲,個人是通訊兵,算是涼兵了。我同學是野戰步兵,在師對抗的年代,行軍一、二百公里是正常的,戰鬥工兵出來的看起來都是藍波,一天跑個一萬五千公尺是正常的,那是今天很多80年出生不能體會的。

看到今天軍隊有這麼多的問題,不禁要問台灣是否需要一個"強人"如老蔣與小蔣一般的? 才能推動各項軍政,答案當然不是。而是在軍方及政府的決心,基層部隊造假乃是出在軍事管理的問題。軍隊與大企業一樣,需要有一個有效的管理與流程,不斷的考核與稽查,才能改善,不適任的就應退伍,所以要文人部長的道理就在這裡,可惜台灣的軍方對管理是排斥的,因為許多的弊端就會曝光出來。今天大家看到美國軍隊如此強盛,都是看到現代化武器裝備的一面,但很多人忽略的軍事管理,一個沒有效率的管理,能有這麼高效率的軍隊嗎? 如果郭台銘來當國防部長,除了部隊效率增高、節省軍事開銷外,許多的無能的中高階軍官可能都要退伍了。

再者惡質的政黨文化,是軍中腐敗的眾多原因之一,對台灣族群不斷的挑撥、分裂,為的是政黨執政的利益,最後犧牲的當然是全台灣人民。如果沒有以成為一個軍人為榮譽的軍人,軍人的使命是報效國家,那這個國家何有戰力可言呢? 個人因經常出國出差,在美國的飛機上碰過美國大兵,與他們交談當中,他們多麼以當軍人為榮! 愛國家,捍衛國家是他們的天職。今天在台灣的光是藍綠政黨為了你是不是台灣人就吵翻天了,綠營不斷的否定中華民國,試想軍人那還有愛國心呢?  以當軍人為榮?

台灣經過艱苦的年代,國際外交的空間全被封殺,但在小蔣、老李早期,都還維持軍事科技的合作,中科院與航發門口前是門庭若市,許多的零件供應商、國外各種儀器測試商,軍火商都在外面等著排隊,這是今天許多年輕人那能了解的,那時軍事投資一年也有一、二百億元,如果說軍方沒有下決心也是不公,但隨著政治版塊的轉移,許多的政策都是人去政息,令人非常婉惜。面對今天中國的堀起,台灣除了二岸關係的處理選項外,更應有積極的軍事投事與應變計劃,發展不對稱的軍力,但我看到是政府高層與軍方都在等美國的臉色,沒有從軍隊的改革與整頓著手,台灣需要一個高效率的軍隊。

今天台灣經歷了金融海嘯,國家又被掏空,財政困難,台灣軍隊除了縮編之外,等美國的臉色,就沒有其他的辦法了嗎? 其實台灣人才很多,都藏於民間,如果真的要改革,真的找不到人嗎? 如果果真的是要遭到一場災難,政府、政黨、台灣人民與軍方才會覺醒,那麼代價也太大了吧?

God Bless Taiwan and Mercy

[ 本文章最後由 Wolfmann 於 09-11-6 15:54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坦白講,光看悍馬車在台灣的慘狀就知道這些保修單位的問題一籮筐~~~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個人也剛好是那種只做一年兵的大頭兵。
退伍前剛好是馬騜上任三個月,那時候真的是大開眼界了,什麼叫「拍馬屁」……

那時,「節能省碳」喊得非常兇,負責資訊業務的我必須幫忙環工去網上連署,
就算個人心不甘情不願也沒辦法,因為是士官長交待的。
於是只好鼻子摸摸,跟參一拿全連的通訊資料,一筆一筆 copy 貼到網路上。

沒想到過一個禮拜……環工又拿一疊紙,叫人在簽名在紙上,用紙本連署……
哇靠~「上面」有沒有腦袋阿?宣導要「節能省碳」竟然要紙本連署?
宣導別人要節約資源,竟然要先浪費資源?

問題是,宣導完真的會「節能省碳」嗎?
怎麼可能?
過年的年菜怎麼浪費又不是不知道……

重點是,竟然要紙本連署,那我 key那麼久是 key辛酸的喔?


身為馬騜上任三個月後,即將退伍的菜兵,我更清楚 SOP在玩什麼把戲。
只要一本一本 SOP的資料夾,把封面做的漂漂亮亮的,內容塞一堆資料,最重要的,就是規格要盡量跟上面的一樣。
無論是資料夾的規格、顏色,封面、內頁的用紙,反正,只要「看起來」跟上面一模一樣的就好了。
反正內容上面也會傳下來,把「營級」改成「連級」就好了……

如果你問:那 SOP的內容是在幹甚麼……
X的,打忙比較重要啦~
反正督導官也根本不會問:發生狀況時流程怎麼跑?

一個連也就那麼大,遇到問題不就儘快回報?
如果是業務本身的問題,不就找外援?
搞一個 SOP對基層的用意在哪?
說真的,我真的不懂……


身為管資訊的我,我更清楚軍方的資訊爛到什麼程度……
無論是硬體、軟體、甚至防火牆、防毒軟體等等……都爛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加解密軟體更是漏洞一堆……他也只能消極的防堵問題發生,也就是訪止資料被偷看或竊取,
但若是拷貝出去,時間一長還不是一樣可以破解?一般常用的密碼強度又不會太強……

再說,今天我還可以把你的資料竊取出去破解,在讓你的資料永遠永遠打不開,讓你降低被竊取的危機意識。

更誇張的是……明明有一堆可以更實際解決問題的方法,卻不斷的用督導去防堵……
令我不解的是,就連桌布、螢幕保護程式都要規定,這是啥意思?
為了外觀好看,光碟機只能裝卻不能接上主機板。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KOGA.tpe! 於 09-11-3 08:39 發表


你不覺得這兩年來一直在喊  精進士官制度、落實一級輔導一級  、SOP
這三種東西有奇怪的地方嗎?

為何到現在還在精進士官制度?84年就搞過一次的東西 10多年後的今天又在弄一次
我國國防部啥不多,就是愛亂學國外一堆有 ...


落實?
是一級稿死一級的
一級輔一級只是空有名虛
現代軍人真的不好當~樣樣都要包會的"能人"
錢拿越多做越少事
因為事總是下面人在撐
在亂的總是上面的
腦清處的總是上不去
因為"派"~物以類聚!!
不從根~砍起  不會有改變的
因為"權"還是最有力的武器

[ 本文章最後由 janloms 於 09-12-1 16:00 編輯 ]
 
跟妳一起住的那個房間,
住起來很不舒服,
可是,我很喜歡那個地方。
因為那裡有妳。

武林三國免費遊戲    一起來加入吧!!
我的鐵傲部落格^^歡迎進入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6:19 , Processed in 0.773626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