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大家好,我是新來的,欸......其實我是想問問各位.如果生在這個家,你們會怎麼辦?
不過,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整件事應該算是由我爸引起的吧??我媽在她十八歲的時候就認識我爸了,二十五左右就結婚了,她原本是想說在家裡做個家庭主婦就好了,然後我爸就幫忙負責家裡的經濟,結果,我媽一結婚(詳細原因我不知道,因為我還沒出生......),我爸依然沒固定的工作,剛好,我媽她打工的公司剛好把我媽升為正式人員,所以,就莫名其妙的變成我爸待在家裡(好像在搞投資什麼的吧?),我媽在外面上班
之後的五年內,我跟我哥都出生了,我爸還是待在家裡搞投資,不過,家裡有小孩之後,我爸多了一項工作─帶小孩。他在我小時後是個稱職的爸爸,之所以會說他稱職,是因為在我媽不在的時候負責照顧小孩,加上我媽懷我的時候,好像身體不好的樣子,吃了一些藥,結果我生出來之後,有一些影響(聽說如果小時候沒治療,長大之後不管學甚麼,都會比別人慢很多,真雖......真想罵他們,幹嘛不把我墮掉算了=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我老爹還算尊重生命,我媽讓我固定時間去看醫生,我爸也都有帶我去,一次也沒缺席,而且也會包容我那無法無天的脾氣
但是,對我媽來說,他卻是個零分的老公,不務正業,一直專注於投資整整二十年,跟我媽在一起的整整二十年中,全仰賴我媽的一份薪水,然後搞的到現在,我高中快畢業了,我哥快出社會了,我家沒半毛錢的積蓄,而我媽也搞得必須得依賴藥物來壓制憂鬱症,大家一定會想說「難道我媽沒有去跟我爸勸過嘛?」,老實說,我看我媽為了我爸不出去工作而吵了快受不了了,假如我爸不出去工作,也意味者,等到我跟我哥工作的時候,我爸媽的負擔會完全壓在我們兩兄妹身上(不過我想就算他現在出去工作了,應該也太遲了吧?而且我媽在我國中的時候看我成績太爛,就對我非常失望,是到今年的時候才想開的,而且,因為我讀的是私立高職,在以前的時候,名聲很差,我哥還一副「這個妹妹是個廢渣」的樣子對我說:以後我養妳吧!= =真的超不爽的),聽我媽說,她為了這個,跟我爸吵了很久,從我小時候吵到大(其實我根本不敢跟我媽說過,當他們吵架的時候,就是我哥對我性侵害的時候,但是那個時候我還小,完全不懂那是啥ˊˋ想一想,這還挺可恥的),但是,我爸依然很固執的專注在投資上(之前好像有次本來會成功,但是,他那好死不死的沒投進去)。我聽到之後,就有點不忍,或許是因為我的自私,不想搬回離開了快八年的老家,我媽說,等我高中一畢業,就要搬回老家,因為我爸不肯改變他收入的方式,除非我爸肯改變(其實我爸很有才華的說><),但是,我爸是完全說不聽的那種人,如果是各位大大,你們會怎麼樣讓我爸有所改變??(我有想過叫我媽離婚,但是我媽對我說,我爸變成流浪漢就算了,她比較擔心的是我會變成一個單親家庭的小孩)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該怎麼做?
依照我個人觀點來建議的話,
大人的事情,我們這些做兒女的就不要管太多囉。
做好自己就行了,大人們顧不了妳,就只能靠自己囉!
希望爸爸有所改變? 怎麼改? 改甚麼?
照妳說法都有二十年是這個樣子,怎麼可能改的了?
改了又會比較好嗎?
收入好了,家庭關係就會好嗎?
現在妳能做的,就只有做好自己的角色本分吧!

不論他們是不是稱職的父母,他們永遠都會是妳的父母親,
這點是不會改變的,別在想勸說甚麼離婚的了,對誰都不好!
課業加油!不要放棄,現在不好不代表以後也會不好!

還有~可以常常上鐵傲來,這邊的朋友們都會陪妳度過所有不快!
鐵傲就是一個大家庭,歡樂的大家庭,永遠都會有家人的陪伴!!
加油囉!

Ps:像這種文章發在心情故事文章版會比較好吧
  還有下次發文請注意文字段落,分段明確,這樣看了眼睛很吃力!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2# 乂漣漪乂 的文章

恩恩,版面問題我下次會改進

最近我有點想通了,之前我有到中台禪寺那問過這些事,牠們有勸我長大了,要走自己的路,大人的事就給大人管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5:39 , Processed in 0.374490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