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1 水藍色盒子

朦朧。

這一切看起來非常的模糊。

模糊不堪的聲音,破碎的顏色,甚至於那平常努力不懈釋出亮光的太陽,都這麼的扭曲。

還有這種奇怪的感覺,似曾相識的漂浮感,是如此的平靜溫和,舞動四肢毫無負擔。

以及這透心的冰涼,讓人撫平一切不愉快,一切的一切都拋到腦後,讓他持續的沉沒。

在不遠處,有個模糊的黑影...

是幻覺嗎?我在眼球過度用力的凝視中想著。

接著,那團黑色朦朧的物體漸漸的變了形狀,由長條形變成一個接近完美圓形的物體,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海...珊瑚城...鯊斬尖...」一股像在水中說話,混著氣泡的聲音由四面八方傳來。

「誰...是誰在那邊」我焦急的找尋聲音是從何處來,像個在大城市中失去方向的孩子。

「找尋...相同...能力」接著另一句尖銳無比,刺耳的聲音跟進。

那團黑色的物體在我忙於找尋聲音出處的時候,已經不知不覺的靠近我。

緊接著,他張開嘴,露出在電影中都看的到熟析的牙齒,一口拼了命的咬了過來!!!

~~~~~~~~~

!!!!

外頭那寧靜的夜下著寂寞的雨,雷聲此起彼弱伴隨著夜半的車燈光亮,狂風吹的屋頂嘎嘎作響,這一切就像個交響樂般,你配合著我我配合著你,少了一個伙伴就沒有了生命。

這是我第17次夢到這個夢,生日是很美好的事情,但是我個人的副作用就是在當天晚上會夢到這個夢。

我叫阿四,是個平凡的中輟生,不是不喜歡念書,而是我生來長相就不友善,要說實在話,我非常喜歡看小說,尤其是擁有奇幻生物的世界,魔法的華麗,以及林肯萊姆那過人的推理能力。

我下了床,隨隨便便的撥了撥頭髮,步履蹣跚的走像老媽號稱擁有全世界最好吃的食物的冰箱,可是在我心中,就算再好吃...都是冷的,而且還是微波食品。

但是沒辦法,沒魚蝦也好,是吧。

「咖哩飯....義大利麵....奶油焗烤海鮮飯....今天就吃義大利麵吧!!」我異常果斷的心想著

在等著微波食品的電視沙發前,習慣性的拉出餐桌下的小抽屜哩,拿出老爸那進口手工雕飾煙灰缸,點起了讓人類變殘弱的香煙,深吸了一口,滿足的躺在沙發椅上。

真搞不懂人為什麼知道抽菸不好但還是要抽,之前看的一本書好像有寫到...叫什麼...無意識炫耀自己基因的優異還什麼的...

宣告微波食品已經完成的聲音,打破了反覆思考抽菸問題的我,我並起身前去拿那外殼塑膠不知道有沒有毒的義大利麵,並且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緊張的看著時間,眼看上班就要遲到了。

狼吞虎嚥之後,輪到的是戰鬥澡及迅速的穿上制服,匆匆的出門。

就在這寧靜的夜,下著寂寞的雨。

~~~~~~~~~

7-11,坐落在這城市的許許多多角落中,我也是這大家庭中其中的一員,嚴格來說是"大夜班員工",但有時候我也會接著上早班,工作無趣,總希望有什麼特別的改變能夠實現。

每個人都想變的與眾不同,只是方向都不盡然一樣,有些人是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有些人是身上穿著掛著大筆金錢買來的名牌,有些人是把自己的車子改的吸引目光或根本乾脆買重機,而我則是花錢來買小說。

今天,也是一如往常的在櫃檯站櫃,偶而補補貨或跑出去偷抽菸,看看小說及靠著菸櫃偷打盹...

「不錯的刺青阿」我被這突如其然的話語嚇到,剛剛明明沒有人進來的阿

他身著黑色雨衣,全身濕漉不已,體型跟我相比之下顯得瘦弱,一頭亂髮再加上沒刮的鬍子,左手上有跟我相同的劍魚的刺青,想必是跟我去同一家店刺的,看起來就跟到處混的小夥子沒什麼差別。

他看來對我驚訝不已的眼神感到不適,迅速的把眼神撇開。

「這給你。記住,要在陰暗的地方在打開」他推個了奇怪的水藍色盒子給我,上面有美麗的雕文,蜿蜒的字母就像活起來了一樣,好像在動一般,盒子的頂端有著一把絢麗的劍,側邊有點綴的海星及珊瑚,吞噬了盒子的邊緣,前面有個沒有孔的鎖。

那男孩說完,不等我吐出滿是疑惑的問句就大步邁向店門口離去。

「對了,我叫伯樂,下次上班我還會在來找你,看看你的決心」他在電動門關上的最後瞬間,說出了令我更不解的話語。

今天,不尋常的夜,下著寂寞的雨。

(

覺得寫的好請推薦一下唷^.^ 轉載請著名HTTP://www.wretch.cc/blog/kevin780313

~~~~~~~~~

#1
水藍色盒子 2

漫長的夜過去了。

天色漸漸的亮起,清晨的陽光總是透露出天真的氣息,擺脫掉夜晚的黑暗。

在清楚交接後,我拖著疲累不堪的身軀騎著那透過克制自己許久不買小說存下來的錢才買到的野狼。

改天來洗車好了,家裡因為住在老舊社區導致沒有私人空間去洗他,灰塵一天一天侵蝕著,導致他看起來就像是灰色的一樣,真是有夠髒。

要是能夠隨時隨地生出水那有多好阿...當然不是尿跟口水。

「阿四,你忘記拿這個了」小高從便利商店裡跑了出來,手裡捧著那不知道哪來的盒子。

盒子...對喔,是剛剛那奇怪的人拿給我的水藍色盒子。

我順手接了過來,放進背包裡,有檔車的人都知道,騎檔車沒背大一點的包包是很麻煩的事情,甚至連飲料都不敢買,因為要馬當場喝完再不然就只好丟掉了。

「謝啦,我都忘記這個東西了...」這個小高跟我是不同班次,雖然幾乎每天都見面,但其實不太了解他這個人。

從我活在這世上17年來看,小高的一頭短髮顯示他個性善良,但卻有一小撮不知道幹麻金色的挑染,在疑惑中問了一下才發現是天生的,在內心暗地裡覺得有些忌妒。

而他瘦瘦高高卻不乏於運動的身材,想必是假日會窩在電視前看籃球轉播並且實際找時間出外練習的年輕人。

大致噓寒問暖了一下,我終於步上返家的旅途,一路上享受著打檔的樂趣,相信這不外乎是其中一個買檔車的好理由,那進退檔的快感,以及狂野的聲浪。

上大夜班還有個好理由,就是下班可以飆車,路就像是自己的財產一樣,沒有人敢進來一步。

在經過了不知道幾個紅綠燈,順利到家後,包包隨手一丟,就衝進浴室洗澡,以便於迎接等等的美夢。

要說如果睡前可以選夢的話,我想要夢到我最愛的生物,水母。

滴滴滴,滴滴滴。

我在手機鬧鈴中昏沉的張開雙眼,迎接我的是快要熄滅的太陽,掛在空中充分表現出等待月亮交班的不耐煩,以及遠方輪廓輕微的月亮,兩者之前其妙的關係就像老爸老媽的婚姻一樣,維持著剛剛好的距離,卻又有種想要相擁而上的感覺。

下了床,習慣性的開了電腦,在這老舊電腦的讀取聲中去浴室盥洗是每天起床不定的法則。

在這個舒舒服服的下午一切都按部就班後,我在整理包包時瞥見了昨晚回家忘記打開的盒子。

在半信半疑的狀態下,我手裡捧著盒子,坐在床上仔細的觀察著它。

沒有鎖孔我該怎麼打開它?我摸了摸盒邊找尋電影裡常出現的機關,但看來是徒勞。一字螺絲起子也沒什麼用,竅了半天一點動靜也沒有。要摔嗎?由於害怕裡面有脆弱物品,所以作罷。我也嘗試大聲的唸

了一些胡言亂語的句子,像是"阿拉甚大強咖咪邱甚哈嗆"之類自創的"咒語",想當然爾是沒有半點的幫助。

就在我思考還有哪些不正常的點子後,突然意識到黑雨衣男說要在夜晚裡打開,會不會是要跟夜晚有關聯的東西才是"鑰匙"?跟夜晚有關係....月亮、黑、安靜,還有什麼是我想不到的....

接著我思考了好一陣子,心不在焉的吃著微波食品,抽菸也是老菸槍在思考的時候不可避免的東西。

過了兩個小時毫無進展,眼接著看夜晚已經慢慢逼近,卻想不出什麼好辦法。

今天剛好休假,這個時間點洗澡也是個人不變的定律,但今天卻多了個盒子陪我洗澡,因為我的好奇心實在強烈到不行,沒辦法在不思考如何打開這該死的鎖的情況下悠閒的沖涼。

誰知道就在水潑灑到它上面之後,反而出現了一絲絲線索,而此時我心中不是在想終於有方向可循,而是那個黑衣人心機有夠重的。

就在那雨點大小的水潑濺到上面後,被水浸溼的地方漸漸浮出了一些不太清楚的文字,發出比盒子本身更強烈強勁的水藍色亮光。

我二話不說把浴室燈關上,靠著盒子本身的亮光,著急的把桶子裝滿了水,深怕這一道線索離我遠去。

就在我把它整個浸到水中灌頂之後,那瞬間發出的龐大藍光,簡直就像有顆炸彈在水底爆炸,迫不及待要用高熱把水沸騰一般。傾洩而出的亮光豐富了整個浴室,還有那熟析、愉悅的歌聲再狹小的空間迴繞

,我無能為力的遮住雙眼,等待刺眼的光芒漸漸地散去之後,才畏首畏尾的瞧了桶子中央一眼。

盒子已經趨於穩定的閃亮著,整個盒面像活了起來,上面的寶劍自己在跟無形的敵人對打般揮舞,海星也蠢蠢欲動的跳起舞來,但是它還是沒有打開。

我伸出手去觸碰盒子,就在碰到的那一瞬間,我手上的劍魚刺青發亮了,跟著它共鳴,鎖應聲開啟,原來鎖頭裡面機關這麼複雜,零件移來移去的,如果把它摔壞了一定沒有人會修。

我小心翼翼的把盒子捧在手心上,掀開它的天花板一窺究竟,裡面居然放的只是一顆石頭。

只是一顆該死的石頭。

(

覺得寫的好請推薦一下唷^.^ 轉載請著名HTTP://www.wretch.cc/blog/kevin780313

#1 水藍色盒子 3
「只是一顆普通的石頭吧。」這顆破石頭到底有什麼稀奇的?我把它放在手心把玩了一下,論重量感覺不出什麼特別的,觸感也是平常的感覺。

「啾啾啾」

「伯樂?你怎麼知道我家在這邊?」在看到他突然出現在我家門前,實在有些驚訝。

「我說過我今天會來找你阿~你沒專心聽唷~」他心不在焉的走進前廊,順口敷衍了我幾句。

「那也不必這樣突然到我家阿!」我莫名奇妙的說。

「我沒辦法不來阿,你今天沒上班阿!」伯樂邊挖鼻孔邊觀看我家,就像是一個小孩第一次到博物館一樣,物色著各式各樣的物品。

「好吧,你大老遠跑來有什麼事情?」

「因為我感覺到你把盒子打開了阿,我是來這接你的」伯樂看這我小時候做的陶魚,誰知手一滑東西就這麼掉了下去。

「小心點,這個摔破你可賠不起阿」我迅速的接了起來在把它放回收藏架上,畢竟回憶擁有無數的價值。

「好啦,廢話少說,去把盒子拿出來我看看」伯樂品嚐著我老爸陳年的上好紅酒,臉卻紅都沒有紅。

我進房間翻來翻去,就是找不著,倒是看到那顆石頭放在電腦前,就先拿著塞進口袋裡。
而最後是在浴室找到的,看來剛才開盒子的時候太過氣憤而把它遺忘在裡面。

「那,這是你要的盒子」由於在燈光之下,盒子又變回死亡狀態,我開始懷念上面海星的舞蹈律動,以及閃閃的亮光。

「不錯不錯….你把石頭拿出來了…..非常好!!」伯樂滿意的看著我,並興奮的說道。

「跟我來吧,是時候出發了」

「去哪?」我問道

「珊瑚城阿,不然要去哪」伯樂有點氣憤又帶點茫然的回我。

「珊瑚城?真的有這個地方嗎?那不是在我夢境中才出現的?」我非常害怕眼前的人是個可以看透夢境的神經病,但又很渴望這一切背後的真相。

「夢境?那不是夢境,那是我傳送給你的影像霸了,只不過內容是我自己虛構的。好啦,快點走了啦。」伯樂說完已經走出門外,就像我是他養的寵物一樣,完全不擔心自己身後的我是不是還在家吃零食。

「那最起碼告訴我,你怎麼找到我的?」

「因為你打開了盒子阿,那時候你的劍魚徽章應該有跟它產生共鳴吧,那同時也會通知我你的地點,而唯有擁有堅定意志的劍魚守衛,才能夠跟這個盒子產生共鳴。」

「劍魚徽章?劍魚守衛?這個刺青不過是我四年前刺的阿!!你是不是搞錯了阿?」我只不過是平凡的中輟生,這種事情怎麼可能發生在我身上,況且對方看起來還像個徹底的瘋子。

「哎呀,唷,這邊這邊,快點過來啦~」伯樂帶我走到了一個湖。這個湖坐落在某科學園區裡,據說本來很漂亮,但是時間久了也承受不住時間的摧殘,雜草的叢生,以及水質的渾濁。

「來,把這瓶飲料喝下去~」我看著他手中拿著一瓶充滿青蛙蛋的渾濁物品,像珍珠奶茶,但顏色卻不是非常的漂亮,有種卡通中骷髏頭標籤的飲品的感覺。

「這瓶是啥?」我接過手,猶豫的盯著飲料看,卻遲遲不敢吸上一口,因為樣子真的很難相信他很好喝。

「珍珠奶茶啦,我剛買的,喝吧,不會死的啦!」什麼嘛,原來真的是珍珠奶茶,我還以為是什麼青蛙蛋啦、魚眼睛啦之類詭異的東西。

「你慢慢喝阿,站在這邊等我一下」說完,他再次大剌剌頭也不回的往湖邊走去。

只見他隨意撿起了一隻樹枝,在湖邊畫了一個魔法陣,雙手一揮就變成了一條長長的樓梯,撥開著湖水向底部延伸,深不見底的黑暗真叫人難以忍受。

「走了啦走了啦」伯樂催促我腳步快點,一溜煙的就踏上通往黑暗的台階。

我也無法抗拒的跟著走了上去,一方面是好奇心驅使:起碼我自己是這麼認為的,另一方面則是有種無法抗拒的誘惑感,讓我不由自主的跟著眼前的黑雨衣怪男子。

這個樓梯看似老舊,隨時會崩塌的感覺,彷彿只要稍微踩的用力一點就會落入無盡的深淵。而兩旁不是牆壁,不,應該說是四周,因為包含左右邊頭頂上的牆壁,都是名符其實的湖水,稍為認真一點看還可以見到水中的魚群生物,水草的飄逸,以及一大堆的垃圾。

我從小就是一個缺乏安全感的人,現在的我到這種奇妙又陌生的環境,害怕的想要伸手咬指甲,但是又怕吃進太多的細菌胃發炎,所以只好把雙手插在口袋裡,藉助著口袋的溫暖驅逐不安感,卻被我摸到了那顆石頭。

「所以,你放在盒子裡的這個石頭,是幹麻用的?」我試著打破僵局問著,其實我也很想知道答案。

「喔喔,那個喔,那是我路邊撿的阿,只是一顆路邊的小石子而已,你喜歡就留著吧!」

「什麼?你不是因為有特別用意還特別用途才放在裡面的嗎?我打開盒子不是為了這顆石頭喔?」我緊握著石頭,有種不知道該笑還是該生氣的情緒湧上。

「不是,重點是在打開盒子,裡面的東西只是隨我高興放而已」

我罵了一聲靠,就把石頭丟往伯樂的腦袋,誰知不偏不倚打了上去,還好這顆石頭很小,不然他就要倒臥在這邊了。

「很痛耶!!你幹什麼亂丟人阿,下次我就放豆腐在裡面,搞的裡面爛成一坨!」伯樂摸摸後腦杓,發了發牢騷。

「好啦,門到了」他手指伸長指向前方,那個厚重水藍色的高大巨門,上面不僅僅有跟盒子上一樣的劍,和海星環繞著水草圖,還加上了一些章魚,比目魚,以及水母之類的生物,門邊鑲繞著一段段看不懂的雕文,有點像英文,可是單字卻又毫無相關,大門正中央有四處空洞。

「好啦,坐在這邊等一下吧!他們應該也快到了吧….」伯樂緩緩的坐在階梯上,閉上了眼睛。

「誰們?誰快到了?」我疑惑的答覆。

「其他的守衛阿!」

(

覺得寫的好請推薦一下唷^.^ 轉載請著名HTTP://www.wretch.cc/blog/kevin780313


[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780313 於 09-9-12 14:27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1 水藍色盒子 4

「你是說,不只我而已,還有其他的守衛?」我驚訝不已的問著。

「對阿,我沒跟你說過嗎?唉呀呀真是抱歉抱歉阿」

「珊瑚城是坐落在墾丁外海的一座海底城市,由我們的祖先持續努力不懈的守護著,據說最初珊瑚城剛誕生之時,由於鯊魚聯盟的貪心與欲望,想要奪走並且稱霸這」伯樂仔細的述說著他所學習的一切,那不屬於我本來世界的一切。

「鯊魚聯盟?」我被龐大的好奇慾望驅使,打斷了他的話。

「是的鯊魚聯盟。就是那個擁有強大前線打手,加上後援無窮,專門在掠奪世上美好的事物並且占為己有的一個聯盟。還有請不要打斷我說話好嗎,謝謝唷」

說到哪了?稱霸的部分嗎?OK…想要奪走並且稱霸這個區域,但是遲遲沒有成功,因為每年我們都會去尋找上天選中的人,而你,就是我選中的人:劍魚守衛」

「至於我說其他的守衛,還有」伯樂再次被打斷話語。

「唷唷唷,這不是芭樂嗎?我的好朋友,最近在幹麻,是不是又跑去吃喝嫖賭阿,我認識的人之中大概就你最色吧!」有一男子出現在樓梯之間的虛無黑暗中,漫步走下,邊走邊數落伯樂,還用手指關節頓他的頭。

「沒想到最早到的居然是他」伯樂在心中念念有詞的道來

「嘿,克保,好久不見阿,你的手還好吧,聽說你在上次行動又把手弄斷了阿,真是不小心」
「唷唷,是弄斷啦,不過不要緊啦,好險不是斷真的手唷,唷呵呵」

「來,我給你介紹,克保,這是我選中的劍魚守衛:阿四。阿四,這是現任章魚守衛,克保」伯樂替我跟克保介紹彼此。

「唷唷唷,怎麼找了這麼一個壯丁阿,徽章還在手上,這擺明告訴鯊客『我就是劍魚守衛』嘛」克保數落人的功力真強,才認識不到十分鐘就開始全力用話語砲擊我。

「這是我的人,他叫德浩。快說些什麼阿,小鬼頭」
「大家好」德浩被克保拍了一下頭之後,緩緩地說出這種尷尬滿分又附加冷場不知道該怎麼回話的句子。

德浩看起來年紀跟我差不多,臉蛋皮膚不錯,留著一撮山羊鬍,害的我都想叫一聲咩。身材略瘦,再加上話不多,以及一臉沒睡飽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克保不准他睡覺。還有,他有一隻章魚的刺青在小腿上。

伯樂跟克保在旁邊打打鬧鬧的,看起來就像是一對兄弟,明明需要對方,卻裝作很討厭彼此。
而我也跟德浩講了些話,但是他居然一句話都沒回我,好像是站著睡著了。

不可能吧站著也可以睡覺?那個克保是不是人阿。後來發現他只是特別累而已,克保沒對他做什麼。

「好啦,別鬧了,你這個軟趴趴又黏又噁心的章魚燒」伯樂從地上起身
「我還沒説你」克保試圖想反擊

「好啦,先辦正緊事。阿四,我剛說除了劍魚守衛還有章魚守衛吧。另外還有兩個,一個是比目魚哨兵,另一個是水母癱瘓隊」伯樂拍拍身上的砂石,泥土,還有粘液。

「而我跟克保,則是你們的發掘人,以及導師,到了珊瑚城以後,會日夜密集的訓練你們。」
「至於訓練的內容,很輕鬆啦,就練習使用武器、練練體能之類的」克保插話。

「你說的…”鯊客,他們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我想要更加了解未來的敵人。
「他們喔只能說心狠手辣。遇到擋路者就由大白鯊開路,斧頭鯊則是用來偵察敵人的。據說鯊客還有僱用一些奇怪的生物當守衛,不過我們都沒看過就是了。」克保答話。

「晚安阿,各位同僚!」這時遲到的另外兩批人馬終於到了。

「抱歉來晚了阿,我在路上遇到果凍,就一起過來啦」說話的是在脖子上擁有比目魚刺青的楚皓。魁武的身材配上不魁武的心靈,就有點像這個樣子。

「說過多少次不要叫我果凍,你是聽不懂國語唷。叫我『水母哥』!」維君怒氣沖沖的答話。
此時我心想水母哥也不是個多好聽的外號。不過比較奇怪的是我找不到維君的刺青。

「恩水母哥,請問你的刺青在哪邊阿?」我問道

在聽到我的問題後,維君轉頭看向我,並且慢慢走過來。

「這小毛頭是誰?你還沒資格跟我說話!」

「別這樣別這樣,水母哥。他是我的學生。阿四,快跟水母哥道歉!」伯樂趕緊跳了出來處理

「對對不起,水母導師」

「哼!沙僧,快把盒子拿出來!」水母哥朝著他的學生大喊,只見水母哥龐大身軀後方突然冒出一個人,這個人跟水母哥呈現完全的反差,要說維君是氣球,沙僧可能就像一根筷子吧。只見他把一個白色的盒子拿了出來,並且迅速的插上最右邊的空洞裡。白色盒子的頂端,則是一隻水母的樣子。

「正一,你也把鑰匙插上去吧」一直跟在楚皓旁邊的年輕人,則是拿出一個頂端有著比目魚的圖樣的灰色盒子,並把它插入白色盒子左邊的位子。

在灰鑰匙開啟後,我跟德浩也依序把水藍色的劍魚盒子,及紅色的章魚盒子插入左邊兩個位子。我的是在最左邊。

「唷唷唷,準備好了唷,各位新生們」克保帶著奇怪的開頭興奮的說著。

「記得我剛給你吃的珍珠奶茶嗎?其實那是呼吸珍珠,可以讓你不會死在這邊」伯樂在我耳旁輕聲說著。

接著,水流開始從緩慢打開的門洩出,彷彿混亂的牛群在峽谷中爭先恐後而出。水越來越大,一股恐懼感突然而生。如果你要在水裡呼吸,想必也會有這種感覺。

水已經淹超過頭頂了,而我也開始閉氣。

此時,伯樂突然踢了我一腳,我痛的大叫一聲。

「你幹什麼啦?」

「讓你呼吸阿」伯樂道

「讓我」此時我才發現,我已經在水中呼吸了。轉頭看了看其他人,除了導師外都在水裡閉氣掙扎著。看來我遇到了個好老師。

過了幾分鐘,他們在最後沒氣的時候,終於吸了一大口氣,才發現呼吸順暢。而導師們則在旁邊哈哈大笑,邊擊掌邊撞胸的。

「時間不早拉,出發吧」維君首先發號司令的說著,並大步邁開。

我們穿過門,來到一道長長黑色的道路,似洞穴卻又非洞穴,被黑暗包圍著。

「這是連接湖跟珊瑚城的道路,是類似任意門那種的東西」楚皓興致勃勃的替我們新生解說
而持續走了十幾分鐘,始終沒有看到道路的盡頭。

接著,不知怎地右邊牆壁冒出了一道門。

導師們示意我們到了。

「記住,千萬不要離水母城太遠,保護泡泡沒辦法籠罩整個海底。」伯樂又悄悄的在我耳邊低語。

在一旁的克保,卻開始吶喊。只見六隻巨大章魚觸手慢慢的型成在眼前。不是長出來的,而是出來的。那六隻觸手呈現紅色半透明狀,並且有種東西在裡面流動,但又感覺不出是什麼。

「哈!」克保大叫一聲,就全力的往大門推去,八隻手使出全力的在推巨門。門緩緩的開啟,透露出光亮,不是太陽光,看起來更像螢光,溫和又平靜的光芒。

過沒多久,整個海中的樣貌出現在我們眼前。游動的魚群、飄逸的水草、滾動的海膽、舞動的螃蟹,以及各式各樣的生物,就像市集裡面熱鬧的人群一般,非常的活潑美麗。眼前有一座巨大用珊瑚做的城堡,就落在不遠的地平線上,那城堡閃爍著美麗的光芒,那珊瑚造型的牆也充分表現出上天的偏愛。而抬頭往上看,會發現這一切都是被一個巨大的泡泡所包圍著,他沒什麼顏色,就只有出現在泡泡上面普通類似彩虹的顏色。

「歡迎來到,珊瑚城!!」

(

覺得寫的好請推薦一下唷^.^ 轉載請著名HTTP://www.wretch.cc/blog/kevin780313

#2 珊瑚城學院

我們一群人走在珊瑚街上,有在賣海草的海星,站再一個有遮陽傘凸出的小空間裡,叫賣著一束束的綠葉。也有屠宰著魚的肉食性魚類,頗為人性化的販賣著還沒被他自己吃掉的魚。這條街上也分外熱鬧,就像過節慶一般,充滿了人。

我一瞥旁邊一隻小魚在啄著大魚的身體,看起來是澡堂。

我跟著導師們的步伐,漸漸的已慢慢遠離市中心,進到了珊瑚城堡的內部,朝著國王處走去。
城堡內部還真富麗堂皇,用玻璃製作的巨大珊瑚吊燈,散發出神祕的氣息。各式各樣的寶劍陳列在走廊兩旁,或紅或綠,看的我眼花撩亂。有一把劍很黑,劍身很直,色澤光亮,連我這個門外漢都覺得美麗不已。另一把則類似袖劍,卻像雪一樣純潔的白,看著他不知不覺煩惱都給淨化了。

時間過的飛快,不知道是我無法自拔的看到忘記了時間,還是這些劍有抽取時間的能力,沒過多久就已經走完這漫長的長廊,站在國王寢室的門下。

「國王陛下,伯樂以帶學生前來」

「快,快把你的手舉高露出徽章」伯樂緊張的向我低語

其他人說出類似的話後,也做出同樣的動作,這時我才發現水母哥的徽章是在右胸前,難怪那時候他會生氣,因為圖案有點變形了。

過了大概十分鐘,國王說話了。

「很好,現在帶他們去住處吧,明天開始上課,退下吧」一股低沉的聲音環繞著走廊,聽久了還真是不舒服。

「走吧,跟我來」伯樂道

接著我就跟著伯樂,其他人也跟著各自的導師,走向不同的方向。

「剛才那個國王阿…其實說實在話,我們都沒有看過他的真面目」伯樂突然道
「所以,還是要謹慎一點」看不出來伯樂是這種謹慎的人

「我們現在要去哪?」

「學院」伯樂簡短的回答
「不要懷疑,我只是老師而已,教課的地方當然是學院裡阿」

「喔…」我實在不知道要回答什麼,今天遇到太多事情了,只想趕快找地方睡覺,此時此刻的我已經不想做任何的批判或讚美。

伯樂在沙地上畫了一個魔法陣,手一揮,一台重型摩托車緩緩的從沙地中升起。

他坐上了重機,引擎運轉的聲音轟隆作響。

「快啦,上車吧」伯樂不管我還在訝異為什麼有能在水底跑的重機,手揮了揮叫我快點上車

接著,我們奔馳在大地上,狂野的排氣管聲浪實在夠豪邁。

這洋流真舒服,哈哈應該說是風吧。

眼皮很重,休息一下好了…

~~~~~~~~~
「醒醒唷,快醒醒唷,阿四,到囉」伯樂拍著我的臉,叫我快點起床,想必是叫了很久。

「這就是學院啦!夠氣派吧!」

我看著一棟一層樓用珊瑚做的房子,其實一點都不氣派,只不過有很大的院子而已。

「不是說是要去學校嗎?」我睡眼惺忪的揉了揉眼問道

「是阿,這就是學院兼宿舍,進去吧。快點進去進去。」伯樂半推半就,而我也逼不得已的走進這間看似不大的住宅。

我走了進去,竟不知裡面竟來別有天地。外表看似普通住宅,但裡面卻大的不可思議。伯樂叫我緊跟著他,以免我迷路了。

這裡面的年輕人都是跟我一樣在手上有個劍魚的刺青,有的坐在椅子上打牌,有的在看書,還有些在玩摔角。直到我一走了進來,才轉頭紛紛看向我。

「這是今年的選定者,大家不要欺負他」

「跟我來。趕緊走啦,還站在那邊幹麻」伯樂在十步左右遠向我喊叫

「這間是你的房間,先好好休息吧。別擔心,別人進不來你的房間的,只有相同共鳴才可以打開每個房間的鎖。明天早上見阿!」

我看著窗外,那景象真是奇妙,明明是海底卻有如此漂亮的風景。搖曳的水草就像大地上的花草,魚群就像是早晨的鳥群,而洋流則向陸地上的風,吹的窗戶嘎嘎作響。

我…慢慢的進入了夢鄉。

(

覺得寫的好請推薦一下唷^.^ 轉載請著名HTTP://www.wretch.cc/blog/kevin780313

#2 珊瑚城學院 2

「唷唷,舉起你的小腿吧」克保這麼對著德浩說著,德浩照辦。
就在國王講完話之後,克保就跟德浩散步到外面。

「你…喜不喜歡原本的生活?」
「自從我被選上之後…思考過很多次這個問題…」
「我到底喜不喜歡過現在的生活,還是更喜歡以前的」克保說著說著感傷了起來,每句都停頓個幾秒鐘才接下句。
「我本來是個沒有名氣的練武術的小子,因為太喜歡武術,女朋友就離開了我,至今仍無下文…」
「要不是我被選上了,現在的我可能…」
「所以我說,你喜不喜歡原本的生活?」克保突然認真的問德浩

「我…不喜歡」德浩低著頭說著。

「那好!走吧!」克保開始畫著魔法陣,手一揮,一陣海底龍捲風刮了起來,就像是把泳池的塞子拔掉一般,往魔法陣深處鑽去,而魔法陣也狼吞虎嚥的把它接收了。在最後一絲龍捲風被吞噬後,發出了震耳欲聾的聲響。

「唷唷唷,要來囉。自己抓好唷」

接著一隻大王魷從遠方游了過來,並且停在原本魔法陣的位置。
牠上頭有個小座位,就像是泰國大象背著供人坐的座位。

「上來吧!」
「朝著新的光明出發吧!唷唷」克保興奮的大喊
「跟著我一起喊阿。朝著新的光明出發吧!唷唷」

「朝著…新的光明…出發吧…唷唷」德浩尷尬的說著。



「其實,我們是不需要武器的」克保說道
「章魚學院教的,是武術。八隻手的武術,就是最強的武器,至於…」在到了章魚學院之後,的確是看到不少人在打太極拳或拳擊,還有一些德浩不認識的武術。
「…使用。等到你融會貫通之後,我在跟你打一場唷,呵呵」克保有信心的說著

「唷唷,這間就是你的房間,好好享受唄~~呵呵」克保說完,就關上門揚長而去。

「我的…房間…」德浩喃喃自語,就開始發呆看著外面的景色,看著這難以抗拒的一切…

(

覺得寫的好請推薦一下唷^.^ 轉載請著名HTTP://www.wretch.cc/blog/kevin780313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2 珊瑚城學院 3
「把脖子上的徽章露出來」楚皓對著正一說著。

在國王的低沉鳴叫後,只見其他人都紛紛離去,但楚皓卻遲遲未起,正一也就尷尬的一動也不動。

「你有什麼事嗎?」國王問道

「請問陛下,我什麼時候才能…」

「混帳!不是跟你說以後再討論嗎?先退下吧!」國王語畢便不在說話。

楚皓只好無奈的起了身,並拉著正一離去,手卻越抓越緊,正一忍不住叫出聲來,楚皓變慌張的道聲抱歉。

「唉…其實我當上哨兵之後,就再也沒有回家過…」

「我只是想請求國王給我幾天的時間返家,誰知道他卻一拖再拖…我只是想回去看看我的父母親而已…」楚皓難過的說著說著就掉下了眼淚

「那你幹麻不…偷跑回去?」正一嘗試幫助楚皓,希望他心情好一點

「沒那麼容易…從放鑰匙進湖底的大門開始,你們就已經打開了咒語了」

「咒語?什…什麼咒語?」正一緊張的問

「水的咒語。從現在開始,你們新生禁止踏出珊瑚城一步,除非是國王的允許。這好像是為了保護珊瑚城,但是對我卻異常的痛苦…」

「你呢?你有沒有特別想念誰?」楚皓問

「我嗎…沒有…我生來就是孤獨的,不會因為你而突然有人給我想念」正一不猶豫的回答

「很好!因為你知道,哨兵在一個地方一待就是很久很久,難免會感到寂寞」說完他就從口袋裡拿出一個比目魚的小娃娃,在上面畫了一個魔法陣,手一揮,娃娃就變大、活了過來,成了一隻大型比目魚。

「上來吧!」他一腳踏上去便說著

正一也就站了上去,踩起來感覺軟軟的,何況眼睛還是長在上面,怪奇怪的。

「小心…別踩到他眼睛。比目魚為什麼眼睛要長在這麼怪的地方…」楚皓喃喃說

「小比,朝峽谷出發吧」楚皓說完拍拍小比的背

不到3分鐘的時間,就已經到了他口中所說的峽谷。這個地方陰暗無比,峽谷深不見底,四周也一片荒蕪,看著這片大地你會覺得時間停止了。因為什麼都沒有。

「下去吧,就在下面」楚皓說,正一也只好照做,跳進這挾長宛如世界的裂口的鰻魚型黑暗。

由於水的關係,墜落的並不快,只是慢慢的、慢慢的落,花了些許時間才到底端。楚皓也落在正一身旁,並且抓著他的手,慢慢靠著牆壁前進。

走了沒多久,就看到了山壁上有一個門。開了門進去,裡面一樣黑,根本就是山洞。

「其實,哨兵不只是偵查而已,我們還有暗殺的技巧。要學會暗殺,就要先學會害怕黑暗、面對孤獨、打敗寂寞」楚皓這麼說著,而正一卻無法看見他在哪,只能聽聲音尋找…

「我們先睡一覺吧,今天我會陪你在這山洞睡,以後就不會囉!」

儘管正一在黑暗中遲遲難以入眠,想著地面,想著以前的生活,想著未來,但最終不敵睡魔的侵蝕,進入了夢鄉。

(

覺得寫的好請推薦一下唷^.^ 轉載請著名HTTP://www.wretch.cc/blog/kevin780313

#2 珊瑚城學院 4

水母哥一句不語,猛烈的把解開釦子的襯衫拉離右胸前,露出他那原本應是個正常,卻因肥胖而扭曲的徽章。沙僧一看不對勁,才慌慌張張的開始解釦子,導致他是最後一個露出徽章的新生。

在國王語畢後,維君還是一句不說,跟沙僧之間極其尷尬。

最後,步出了城堡,維君才說了一句「準備」,而沙僧卻沒聽清楚他在講什麼,但不敢發問。

只見他憑空畫了一個魔法陣,極其俐落快速,並揮了揮手,魔法陣就消失了。

只見他走了過來,用手碰了沙僧一下,但是卻不是平常的觸感,而是像被無數針刺到的感覺。

「這是速度激素,在過一分鐘你就會跑的跟火車一樣快」說完,他也往自己身上摸了一下。

沙僧心跳加速,面紅耳赤,感覺世界像慢了下來。他感覺維君講話好慢好慢,看自己的手卻是正常的樣子。隨後他等了像五分鐘那麼久的時間,才聽見維君從嘴唇中透出的出發兩字。他轉身起跑,速度就像慢動作般,腳抬起、放下、抬起、放下,好不滑稽。但在下一瞬間,維君卻直接飛奔出去,沙僧看情況不對,也飛奔追了上去。

這種速度感,是沙僧沒有體驗過的。周圍的視野,都變的模糊不清。

突然,維君停了下來,沙僧緊急煞車,卻往側邊開始翻滾,滾了十幾圈才終於停了下來。只見維君走過來,用著正常的速度說話。

「覺得奇怪吧?剛剛一切還很緩慢,卻又突然變快?哈哈,我告訴你,那是我裝的,我假裝很慢讓你掉以輕心。先跟你說,如果在到達學院之前你沒有抓到我,今天就不准你睡覺」維君手叉腰,嚴厲的教訓沙僧

「起來吧。我們繼續,要開始囉!三…二…一…」維君握住沙僧的手拉他從地上起來,並擺起百米賽跑預備姿勢,倒數著。在最後一秒,就這麼衝了出去,而沙僧也緊跟在後,就算他在累,還是努力不懈的追著。

「就快要到囉!你還沒抓到我唷,今天就不要睡覺吧,哈哈哈哈哈!」維君大笑,怎知速度卻又更快了。

沙僧也顧不得了,為了今晚的睡眠,使勁吃奶的力氣跑,其實速度差不多,最大的不同是,他不知道要往哪跑,學院在哪?現在也只能先跟在維君身後,等待最後的時機衝刺。

終於,在遠方出現了一棟建築物,它本身並無特別之處,只是一個普通坪數很大的房子,但旁邊卻有無數的植物,各種有毒的植物,佈滿了整片大地,或藍或綠或紅,好不壯觀。

「就是現在!」沙僧心想,就一股腦全力衝刺。

誰知道不只追不上維君,反而越來越遠。沙僧在心裡咒罵,這麼大隻還跑這種速度,不公平阿!眼看就要輸了,今晚的睡眠沒了…

「別碰到他們,相信我,你不會想抽筋一整天的」維君等我到達終點後,隨口警告我,便走向這廣大色盤之中那一條細小的瓷磚到路。

學院內沒人,擺放著各種奇怪的實驗品,瓶瓶罐罐的化學玻璃容器,各種植物放在培養皿之內。

「水母癱瘓隊,顧名思義就是製造毒的專家,所以你在這邊學的有兩件事,一個是毒人,一個是被毒。」說完,便往沙僧身上摸了一下,他感到體內無比灼熱,呼吸急促頭痛欲裂,根本無法聽清楚水母哥在說什麼。

「當然,還有解毒劑跟激素的運用」說完又摸了沙僧一下,他才感到又活在這個世界上,冰冷的海水冷卻的他內心的掙扎。

「總之,明天在說吧。這間是你的房間,明早睡醒在來找我」

「我…我不是跑輸了你嗎?」沙僧疑問

「你已經抓到過我了」維君只留下這句話就走了。



「起床啦!起床啦!」

誰阿…好不容易做了個海底夢…什麼被選上的劍魚…

「快起床啦!」

「伯…伯樂?」我眼睛咪成一條線試圖阻擋亮光。

「對啦!趕快起來換這套制服,我帶你去看好東西」

「原來這不是夢…是真的!」我心想,繼續在床上坐了一會,由於沒有時鐘,很難辨認到底幾點了,雖然海底亮度沒增加多少,但我可以肯定現在是白天。已經很久沒在早上醒來過了。這套制服根本就是廉價的衣服繡上一隻劍魚而已,真是難以認同阿!走了出去才發現原來我挺受歡迎的,每個人都在對我笑…不對,是嘲笑…是這件衣服!我把這該死的衣服脫掉甩在地上,露出自己穿在裡面的衣服。

「哈哈,我不敢相信你真的穿了!來這邊這邊,給你看樣東西」伯樂捧腹大笑,笑了一下才想到有東西要給我看。我心裡真不是滋味。

我們走到一間掛滿劍的房間,就像是一間圖書館般那麼大。牆上掛著玲瑯滿目的劍,有各種形狀跟顏色,配成無數種完美的組合。伯樂示意叫我隨便看看,我變晃了晃看看劍的介紹。有隻劍是鑰匙的樣子,還有一隻是菜刀,真是難以想像。最後,我站在一把劍前面,不是因為它長的特別,而是它正在發光。

「阿阿,就是這把啦!這把就是你的劍。不要問為什麼,因為劍選了你,一樣對你的徽章共鳴。這把劍不容易阿,從來沒有人對它有過共鳴呢…我查查喔…」伯樂翻著手中的指導手冊,如果你有這麼多劍你也會需要一本。

「有了!這把叫鯊斬尖。不錯的名字,快點拿了就先出去吃早餐,吃完就出來找我」伯樂還在看著指導手冊,口中不知道在唸著什麼。

鯊斬尖…這不是我那做了17夢中在講的嗎…原來是把劍,而且是真的!為什麼會選上我,這真是個好議題,但我卻不想問伯樂,因為他看起來半調子的,不會知道為什麼的。

我把它拿了下來,幾乎感覺不到劍的重量,也因為這樣揮舞起來很是輕鬆。劍身是黑色的,形狀倒是沒什麼特別之處,唯讀劍身有一隻劍魚浮雕。長度則是有點短。整體來講這把劍有點小隻。

我走了出去,同僚看到我拿這把劍都驚訝不已。因為從沒有人拿過。還有許多關於它的傳聞,什麼用它的人會消失之類的。我也懶的管那麼多了,去端了一盤古怪的食物吃完就去找伯樂。


(

覺得寫的好請推薦一下唷^.^ 轉載請著名HTTP://www.wretch.cc/blog/kevin780313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2 珊瑚城學院 5
這盤食物真噁心,不知道哪邊摘來的水草跟一堆螺類,整盤跟鼻涕一樣,黏乎乎的,我要努力克制才能夠不吐出來。

來到屋子外面,伯樂老早就坐在旁邊的石頭上等我。

「食物好吃吧?你先把劍揮兩下我看看」我照著做,先往下砍,在往右切

「不錯不錯…頗有架式的」說完,他出手打掉我的劍。

「撿起來。知道為什麼我可以打掉你的劍嗎?不是握力的問題,是你沒有用到徽章的力量」

伯樂隨手撿了一隻斷裂的珊瑚,接著,他手上的徽章開始發亮,有一股透明狀似能量開始滲出朝著珊瑚斷枝移動,不一會時間就整個壟罩了它。伯樂站了起來,用它輕輕點了地上的石塊,石塊應聲斷裂一分為二。

「這就是徽章的力量。現在開始練習吧,嘗試呼叫存在你手上劍魚的靈魂。只要你成功了,就可以強化武器的質量。聽不懂?就是武器的硬度拉。而且劍還會跟你產生連結,只要維持在徽章力量下,手中的劍就不可能被打落。」

「等你完成了,在來找我。我們就可以進行下一階段拉!好啦,不好意思,我有事先走啦」伯樂說完,就直接跑走了,留下滿臉疑問的我。

我看著手中的劍跟徽章,發呆了一陣子才開始練習。不知道該從何開始。呼叫體內的劍魚?什麼狗屁,講這樣誰聽的懂。

我開始揮劍,但是揮了滿身汗還是感覺不出來。學超級賽亞人像便秘似用力的大叫,希望可以引出力量,一樣徒勞無功。到最後我竟然跟瘋子一樣對刺青說些幫助我的話。

我竟然就這樣昏迷倒在地上,進入了夢境。

夢裡,我站在一望無際的平地上,走阿走著,找不到出路,還以為遇到鬼打牆。聽說遇到鬼打牆要在車前方尿尿,但是我是徒步,難不成要尿在自己腳上?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看到了一棟建築物,從遠方看不出是什麼建築,只知道它方方正正的。

慢慢靠近才發現,是一座大監牢,裡面遨遊著一隻飽受風霜的劍魚,傷疤無數。

「你…找到我了…」

「你找到鯊斬尖了吧…那是用我族的長老頭上的角製作的劍,既然它選中了你,我們之間也不需要什麼信任儀式了…擁抱我的力量吧!孩子」 說完,牠就化做一陣漩渦,緊緊纏繞著我,並慢慢跟我身體產生連結。一股股奇妙的感覺從身體深處溢出,卻又說不上是什麼。

我醒了。一醒來發現伯樂站在我身旁。

「終於醒了阿,小鬼頭。你還真慢,我以為你就這樣不醒了哩,居然睡了五天,我教過的學生你是最慢的一個,還是特別慢!」伯樂架著我,邊說邊用手指不停來回嚕我的頭。

「不過既然醒了就好啦!代表你成功了。現在,用這個把那塊石頭切開吧」他遞給我一隻細長的小牙籤後,就坐在一旁,翹著腿喝著不知道什麼東西看著我。

我拿著小牙籤,整個人待在那邊看著石塊。大叫了一聲跳起往石塊斬,牙籤就這樣斷掉了。

「哎呀,早料到了。拿去吧。」伯樂給了我一大杯牙籤。

什麼嘛…這是瞧不起我嗎?我就不信邪。試了又試,牙籤斷了又斷,從杯中漸漸減少。

怎麼不行…不是說好擁抱你的力量嗎…為什麼我需要的時候又不給我…

因為我感覺不到你信任我,只有一股腦的魯莽是無法成功的…

「你信任我嗎?阿四。」徽章在跟我的心中說了話

「嗯!」

「那就拿劍砍向自己的手」

我猶豫了一下…但最終還是拿起鯊斬尖,朝著自己的左手砍去。就在要揮到的那一瞬間,右手卻止住了無法活動。

「很好!有非常大的覺悟。想要我的力量嗎?那就拿去用吧…」語畢,劍魚徽章開始發光,一股無止盡的力量湧出,強大到我無法控制,毫無禁忌的爆發出來,多餘的力量離身體遠去而消失。

我跪在地上,痛苦不堪,感覺生命正在迅速的流逝,卻又無法阻止。原來死亡是這種感覺,世界一切物質都不在重要,留下的只有愛跟懷念。

「試著穩住它!不要輕易放棄阿!想像心中有一個點,把力量壓抑在那個點!」伯樂在我身邊大喊,並試著幫助我。

聽到他的喊叫,我開始想像心中有個點:大概在心臟的位置。然後感覺把力量往內壓縮。浪費的能量越來越少,一股股力量由外向內而進。我成功了!躺在地上喘氣,眼皮累到張不開,卻還是看著伯樂,期待他說些什麼。

可是他卻一句也不說。為什麼?我不是做的很好嗎?我差一點就死了耶,好歹說一些「做的好」之類的話阿!人家不是說「鼓勵是前進之母」嗎!

我心中發誓,如果在過十秒他沒稱讚我,我就不管這整件荒唐的事了!十…九…

「做的好!」在我數到二的時候,伯樂口中蹦出了一句話。我又驚又喜,長這麼大第一次被人稱讚的感覺原來是這麼的舒服,讓我有了繼續走下去的動力。我無法忘記現在的時刻,因為伯樂是第一個認同我的人。

是個我值得守護的人。

(

覺得寫的好請推薦一下唷^.^ 轉載請著名HTTP://www.wretch.cc/blog/kevin780313

#2 珊瑚城學院 6
隔天早晨,一如往常吃完一團像鼻涕的食物以後去找伯樂,期待著不同的課程。

「來吧。昨天最後你還沒有把這塊石頭切兩半。快點切吧,不切浪費。」

我手拿牙籤,試著從內心呼叫能量。須臾間,力量從徽章湧出,流向我手中的牙籤,漸漸的壟罩了它。我朝著石頭全力揮擊,石頭應聲斷裂,分成兩片,好像西瓜。

「很好。接下來上下一課。把徽章的力量做成一把跟鯊斬尖一樣的劍。你已經會使用它了,接下來只要把它凝聚成一個具體的樣子就行了。」

我試著凝聚它,它始終像團捏在手中的衛生紙,無法形成固定的形狀。如果我試著讓它伸長,確細的不可思議。練習了一整天後,實在是太累了,回房間就直接累倒在床上。

「明天…一定要…」我半夢半醒的呢喃,便開始大聲打呼。



坐落在山坡上的章魚學院的鐘響了。現在已經是早晨,德浩慢慢的從夢中走出,迷糊的張開雙眼,出了房間瞎晃。克保在遠方打拳,示意德浩過去。

「唷唷,小鬼頭。睡的還好嗎?很好!?既然如此,就開始上第一課吧!」

「相信你已經看過我開城門時使用的現體化吧。」他們邊走邊說。

「到了。這裡就是章魚的墳墓唷!」到了一處亂葬崗,到處都是章魚樣貌的墓碑,以及無數個漂浮的章魚靈魂。克保叫德浩挑一隻,他隨便選了一隻在不遠處看來楚楚可憐的小章魚。克保把牠抓了過來,並隨手塞了一個物品給小章魚的靈魂,誰知道下一秒,牠開始膨脹,身體發泡像爛瘡,腦袋迅速長大變形,不一會功夫,已經變成一隻巨如10層樓高大的章魚,聳立在德浩面前。

「嗯…您好,偉大的章魚前輩」克保發言。

「我是帶新生來跟您簽訂契約的…如果您願意的話…可否…」克保還沒說完,那隻章魚就化成無數個小氣泡,朝著德浩身體俯衝。德浩感到一股寂寞的力量,彷彿是獨自生活的老人,住在一個地方很久都沒有跟人說過話,快要忘記自己是人類般的存在。

德浩被寂寞壓的喘不過氣來。

「這是什麼?為什麼這麼的冰冷…好無助…好冷…好害怕」德浩心想。寂寞如黑洞般吸噬他的靈魂。他想到在旁徨無助的時候找不到半個人聊天。想哭的時候沒人訴苦,快樂的時候也沒人共享。在電腦前看著一對對的戀人出遊的照片,默默掉下了眼淚。同學出門烤肉遊玩卻始終忘了打給自己,彷彿自己在別人眼中絲毫不起眼…。德浩越想越多,自己受過的苦,承受過的寂寞,以及被冷落的無可奈何。接著,他心中一股邪念發出誕生的火花…

「我怎麼可以就這樣的死去…」德浩心想。他要復仇,對那些冷落他的人復仇。光明也好、暗箭也好,他要讓別人也常常寂寞的滋味。他的憤怒已經蓋過了寂寞,思緒漸漸正常,視野變的清晰。他緩緩的站了起來。

「很好…你戰勝了寂寞。我就把我的手借給你吧!」章魚前輩在內心呼喊。

「唷唷唷,不錯嘛小鬼頭,沒想到你居然花這麼短的時間就成功啦!你是不是以前有偷偷練習過阿~哈哈哈」克保道,反被德浩瞪了一眼,殺氣十足。

「阿…趕緊進行下一課吧!拳擊!」克保搬來一個沙袋。

「每天十小時,打他一個月,你就會變很厲害了。廢話少說,我先示範一些基本拳路給你看,剩下就交給你自己了」上勾拳、刺拳、直拳、反擊拳等等的打了一輪以後,克保就躺在旁邊睡覺了。剩下德浩一個人在練習,克保日日都陪著他,不管是睡覺、吃飯、甚至糾正拳路或是打打鬧鬧,都陪著德浩。漸漸的,德浩也開始習慣克保在他身邊,把他當成是一個不可缺少的好朋友。就這樣,日復一日,終於過了一個月。

「唷唷唷,打兩拳我看看吧」只見德浩揮了一發直拳,沙包全力吸收這一拳,猛然飛起,鐵鍊也發出痛苦的金屬碰撞聲,快被這突如其然巨大的力量扯斷了。

「唷唷,威力十足嘛!不錯不錯…動作漂亮,力道也OK…可以進行下一課了。只不過…」

「先跟我打一場吧!」克保這麼說著。

(

覺得寫的好請推薦一下唷^.^ 轉載請著名HTTP://www.wretch.cc/blog/kevin780313

#2 珊瑚城學院 7
「黑暗,每天都是黑暗,我到底在這裡待了多久?」正一心想。

正一已經失去了時間感,不知道外界過了多久,彷彿好幾天了。楚皓送來的飯菜也斷斷續續的。正一已經開始想念陽光的溫暖。他想都想不到居然愛起了太陽,以前的他是個夜貓子,白天睡覺晚上活動,偶爾喝喝酒、跑跑網咖。

這種日子不知道過了多久,楚皓進來了。

「還習慣這種日子嗎?」楚皓開口。

正一不想說話。太久沒有跟人說話了,導致他變的不喜歡講話。

「很難受。」正一吞吞吐吐地。

「看來你是飽受的痛苦阿…好消息好消息!今天就是你重見天日的日子」
「走吧,我們要轉移陣地囉!」楚皓拉著正一的手步出洞穴外,朝著另一個方向前進。他們在一棟小房子前停了下來。

房子裡除了角落放著的小型儲藏櫃,並無其他東西。儲藏櫃裡擺了一套衣服、十字弓、箭及短腰刀。著裝完畢後,正一出去找楚皓,只見楚皓盯著他看,但雙眼無神,反而像似在看著他後方似的,而且還不時左右看,很奇怪的舉動。

正一揮了揮手,卻沒有用。他往前走到楚皓旁邊,楚皓都沒有察覺。這時正一才發現:原來那套衣服是隱形衣。現在不逃跑要等到什麼時候?正一就緩步離開,漸行漸遠,等到一定距離後,就開始奔跑。

「終於擺脫那個傢伙了!我要回到地面上去,在也不要來這個鬼地方了」正一心想,雖然毫無目的的奔跑,但他相信總有一天會找到出口的。

楚皓笑了。

「他果然中技了阿…哈哈哈哈哈!」楚皓發瘋似的狂笑。

「你就好好享受吧…笨蛋!」說完,楚皓也套上隱形衣,無聲的消失在海底。



呼…呼…呼…

正一上氣不接下氣的停在山壁旁喘息。

「跑了這麼遠…他應該追不上了吧…」正一心想,開始用走的。

縱使他跑了一個多小時,仍然是在這個深溝之中,周圍的景象都沒有改變。

他漫無目的的走著,尋找著可攀爬向上的岩壁,渴望在見到和煦的陽光。

「看我們找到什麼好東西!」兩隻鯊客游了過來,對著眼前的獵物打量了一番。

「是隻比目魚阿!真是太幸運了。我們該怎麼料理他阿?」另一隻鯊客說話了,從那長滿牙齒的嘴中發出低鳴。

「小比目魚阿,你怎麼會來到沒有泡沫的地區呢,是不是想家阿,哈哈哈哈」

原來正一不知不覺跑出了泡沫保護的範圍之外。眼前的兩位不速之客看來不好對付。他覺得自己死定了。

「為什麼你看的到我?」正一不甘心的說,想著為什麼他們能發現穿著隱形衣的自己。

「隱形衣?哈哈哈,你在說笑嗎。你清清楚楚的站在那邊阿!」

「哎呀,尖齒,別跟他囉嗦啦。先搶先贏啊!」說完,鋸齒就衝向正一,打算一口吞掉他。

正一開始奔跑,舉著手中的十字弓向後射擊。無奈的是準度其差,一發都沒有命中。眼看著沒有多餘的箭可以對付逼近的鯊客,他拔起插在腰間的小刀,準備再適當的時機給予致命的一擊:鰓。

怎料他們游泳的速度實在太快,兩隻在他身旁繞圈圈,不時的從背後頂向他,玩弄著手中的獵物。

「怎麼不反擊阿?你是不是尿褲子了阿,哈哈哈」鋸齒說。

正一轉為背靠山壁,手緊握短刀,隨時都可以刺向逼近的鯊客。

尖齒突然張開大嘴,用最快的速度游向正一,不打算在玩狩獵遊戲。

就在最後一霎那,一隻冷箭從遠處放出,不偏不倚射中尖齒的眼睛,尖齒朝右邊撞去,疼痛的扭動著身軀。下一秒,第二隻箭擊中鋸齒的腹部,第三隻、第四隻也跟著插在它旁邊,鋸齒抱著肚子跪了下來,整個人倒在地上哀嚎。

「好玩嗎?不錯吧!下次別再這樣突然跑走囉!起碼等我教會你裝備的使用方法嘛!」楚皓脫掉隱形衣走了過來,伸出手要拉正一起來。

「走吧。先回去休息一下吧,起床我在教你怎麼使用隱形衣。」



「從上個星期開始,我每天就一直在背這些爛素材的功用,有沒有有趣一點的事情阿!」沙僧對維君說。

「凡事起頭難阿!你不了解這些素材的名字跟功能,怎麼製作毒藥?」水母哥邊調配毒藥邊說。

「可是…」

「好!你想要有趣一點的是嗎?跟我來」維君放下手邊的器皿朝一個房間走去。

他們來到了一個密閉的房間,裡面充滿臭味,地上一堆噁心的嘔吐物。

「好好享受吧!」維君摸了沙僧一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2 珊瑚城學院 8
沙僧覺得頭暈想嘔吐,被自己吐出來的東西的氣味嗆到,肌肉也很痛。他眼睛張不太開,蹲坐在房間角落,試著離這些東西越遠越好。他昏昏沉沉的睡了,睡的很差,一直被痛醒。直到有一天,維君進來了。

「好玩嗎?現在叫你乖乖背書你肯不肯?」維君用瞧不起的眼神盯著沙僧

沙僧點點痛苦的點點頭。

「那就出來去把素材背完!我本來不打算讓你進抗體屋的…算了,去背書吧」

「還有一件事。麻煩你先洗澡。」維君轉頭對沙僧說。



過了兩個星期,沙僧都在努力的背著素材。維君在外看著覺得該是時候讓他知道那個了…

「沙僧,跟我出來一下。」

他們走到一個充滿電子儀器的房間,正中間有個手術用的床。維君叫沙僧躺上去。

「我看你素材都背的差不多了。現在,是時候給你身上裝上毒針了。把這顆藥吃下去,等你醒來的時候,手指上會出現細小的針,以後只要補充,就可以隨心所欲的使用它們,不過有一些激素是要透過魔法陣來製作。」維君大致上解說了毒針的用法。沙僧吞下葯丸,過一下就昏沉的睡去。

經過兩天時間,沙僧步出了手術室。

他摸了摸手上,感受那些小針的觸感。

現在,是實戰的時候了。



在珊瑚城外兩百公里處,有一座陰暗的城堡:鯊堡。

「聽說珊瑚城找來四個新生,要不要把他們殺了?」彎齒說。

「不必,現在更重要的是籌劃進攻的事,不應該為了四隻小毛頭誤了大事。」金齒說。

「告知鯊匠打造五萬把武器跟盔甲,限時四個月。四個月後,進攻!」斧齒對站在一旁的士兵說。



來到珊瑚城過了三個月了,我已經漸漸習慣這邊的生活。

自從一個月前,我順利的讓徽章力量變成一把劍以後,每天就是練劍。現在我已經學會了大部分的技巧。而伯樂也很高興有我這個學生,他說其實這是他第一次當導師,以前的生活很無聊,因為沒人陪他練劍。

如今,我成為他第一也是唯一的學生。我可以隨心所欲控制徽章劍的長短大小,也可以同時使用兩把劍:實體跟幻體。其他學生一次只能使用一把。

至於德浩,因為守衛的學院都離珊瑚城較近,所以有時候還會碰到他。

他似乎跟克保相處的不錯,每天練習打拳擊。現在德浩已經能流暢的召喚章魚的手,讓他的武術又更上一層樓。

透過伯樂,我也得知正一已經開始扮演哨兵的角色,跟楚皓每天監視著鯊堡,才能再第一時間報告國王敵人的消息。

沙僧也學會大部分毒藥的使用方法跟激素的魔法陣,現在他不只是一個危險人物,還是城中數一數二的醫護兵。

一切都順利的進行,大家都過著各自的生活。

直到那一天的到來…



「報告斧齒大人,您要的武器跟鎧甲都已經製作完成了。」鯊匠說。

「很好。我會派人給你佣金的,你先回家吧。告知所有將軍,集結旗下士兵,一星期後進攻!」斧齒說。



「有動靜了!」沙僧小聲的對楚皓說。

鯊堡城門打開,士兵像成群的螞蟻傾巢而出,準備游向珊瑚城。

「糟了!要趕快通知珊瑚城才行。」楚皓說完,對著小型比目魚娃娃畫了一個魔法陣,娃娃活了起來,但是形狀沒有改變。楚皓對著比目魚說了一些暗號,娃娃就朝珊瑚城急奔而去。

「希望趕的上。從現在開始握緊你的十字弓!」楚皓警戒。

#3 保衛珊瑚城


「睡的好飽阿…」我一早醒來,伸了伸懶腰。窗戶看出去,看到伯樂在練劍,我急急忙忙衝了出去。

「怎麼沒叫醒我阿。早晨的劍舞我可是不會錯過的」我微笑,順手做出幻體劍,朝著伯樂猛攻。伯樂看不對勁,也用幻體劍反擊,兩隻劍碰撞在一起,發出刺耳的尖叫聲,像液體的能量也像水般向外散落。

「大戰三十分吧!」我說。

語畢,我就舉起幻劍往下砍,伯樂一個轉身,朝著我腰際揮過來。我眼看不對,收劍去阻擋,誰知伯樂右手又做了一隻幻劍,朝我脖子砍了下來。

我緊急迴避,一個不穩向後退了五、六步,坐倒在地上。

「你作弊!」我說。

「又沒說不能用兩隻,是你太笨了~」伯樂挖挖鼻孔的說。

「不管。在打一場,這次只能用一隻」我不甘心。

「你別想,輸了就是…」伯樂被他的通話貝的鈴聲打斷了。

「喂。是…是的…好的…」

「阿四,出事情了。你快進房間拿實劍,十分鐘後門口集合。」說完,伯樂匆匆忙忙跑進學院。我一臉茫然,不甘心走進房間,拿了實劍。

十分鐘後,門口擠滿了劍魚學院的學生。伯樂站在最前面,開始講話。

「守衛們,比目魚哨兵送消息說,鯊客在三天前已經朝著此地前進了。現在國王下達召集令,所有的學生、導師都要前往珊瑚城集合備戰!」伯樂大聲說著。

說完,每個人都整齊的排列著,朝著珊瑚城步行前進。街上的商店都關了,宛如一座死城。

到了城下,已經有另一批人馬了。

「唷唷唷,芭樂,你也接到消息了阿,我以為只有我呢。沒想到你這種身手也可以做這種大事阿,哈哈哈」一見面,克保就朝伯樂猛轟。

「是阿。要不是我跟國王求情,你現在還在公園打太極拳呢!」

「先統計人數吧!章魚燒,你有多少人馬?」

「四千左右,你呢?」

「三千左右。水母哥呢?怎麼還沒到?」伯樂說。

「誰知道,大概又在玩龜兔賽跑了吧。」克保答。

「你說誰在玩龜兔賽跑阿?」水母哥邊說邊煞車,搞的塵土飛揚。

「我跟沙僧是在練體力,不是龜兔賽跑!」

「好啦隨便。你有多少人?」伯樂說

「一千五左右。有一些在學習中就死亡了。」維君面不改色的說著。

「我們有八千五,據報他們約有五萬人,怎麼打?」我說。

「鯊客的小兵不足以為懼,五萬人之中大概有四萬五都是小兵,剩下的五千精銳才是比較棘手的。」克保說。

「他們比小兵更強壯數倍。我的意思是,速度、力量、冷血都是數倍。」維君說。

「等等在說吧。國王出來講話了。」德浩說

國王蒙著面紗,走了出來坐在椅子上。

「各位被選中的守衛們!現在緊張時刻就要到來了,根據楚皓比目魚傳回的消息,再過三天的時間,鯊客就會到達泡泡的外圍。首先我們首要的工作,是強化泡泡的硬度,試圖消耗他們的體力。如果泡泡不幸破掉了,就要拜託你們的能力了…」國王說

舞台中央,升起了一個巨大的水晶。

「從現在開始,每個學院輪班,一次三小時,所有值班的學院全體人員都要對這個水晶球…」國王用手拍拍水晶球。

「…使出徽章的力量,用來強化泡泡。等到各輪流四次後,才全體休息準備戰鬥」

「同時各個導師也可自由的對物資部門下達直接要求命令。如果需要裝備或食物,直接跟他們說就好了!」國王道

「開始吧!守衛們!」說完,國王就進去城堡,城門打開著,但沒有人敢進。



震耳欲聾的鼓聲不斷傳來,之中還混雜著金屬碰撞的聲音。

一群鯊客在高空處朝著珊瑚城前進。

「報告金齒大人,已經可以看到了」某士兵說。

「很好,現在全速前進,大家給我奮力游!我們要在泡泡還不夠厚的時候先進攻!」金齒下令。



真的很累。

水晶球就像是貪婪的黑洞,把大家的力量都吸進去。只要換下一個學院,原本的學院學生就會累到呼呼大睡。

我睡睡醒醒好幾次,夢到摩托車被偷…真是有種不祥的預感。

不料…預感成真…

「那是什麼?」某位章魚學院的學生看到高處有一群黑點,呈現越來越大的趨勢。

「國王大人!鯊客已經到了珊瑚城外圍了!」克保慌慌張張跑進去城堡裡。

「什麼!?這麼快!趕快發出鯊襲警報,全體人員備戰!」國王道。

克保衝了出去,對著正在強化泡泡的學院說停止。一陣整頓後,全體已經排列整齊在城堡前,而鯊襲警報的高分貝刺耳聲也早已經開始播放了。

接著,國王開始廣播。

「所有劍魚學院學生及章魚學院學生,觀察鯊客動向並追擊。水母學院學生則是採取機動性攻擊,同時還要擔任醫護兵的職位。」

全數人屏息,看著珊瑚城上方的黑點逐漸擴散。接著,黑點突然變小了,撞擊在保護泡泡上,產生巨大的衝擊。

泡泡在接受撞擊的那一刻,像是擠壓皮球般往內凹陷。起初只是微微的凹陷,鯊客就被彈開,怎知卻召集更多的鯊客一起撞擊。在一次一次的失敗下,凹陷也越來越深,眼看泡泡就要應聲破裂。

就在泡泡的凹陷到極限後,它破了,珊瑚城直接畢露在無形之下。

鯊客一進來,就朝四面八方游去,從地面上看起來就像是好幾道黑影往四處飛,頗為驚悚。

「阿四,跟我走」

我們兩奔跑追著一道黑影,在魚販市集前停了下來。

黑影著陸時,就彷彿是黑色的煙霧一般,擴散開來,中間則慢慢形成士兵的樣子。

士兵長的就像是鯊魚跟人的合體。一個大大的鯊魚頭附帶嘴巴,背上有鯊魚著名的魚鰭。手指跟腳趾之間有蹼,手肘部分則是也有魚鰭。而這一切都被鋼鐵覆蓋著,除了那張充滿利牙的嘴。

「阿四,今天有鯊魚煙可以加菜囉!」說完,他手一握,幻劍不慌不忙的出現在手中,而另一隻手也開始從腰際抽出實劍。

「讓我們一起享受吧,速鰭」伯樂喊著他的劍的名字,衝了上去。

伯樂速度優異的進攻,有隻士兵已經先行迴避,但另一隻卻躲不過伯樂無情的攻擊,已經遍體鱗傷,血被水流沖散,像流乾了一樣。

另一隻鯊客往水面游。雖然我也可以游泳,但是速度卻遠不及鯊魚。眼看著要追丟了,卻有一道閃光由海底直接穿過那隻士兵。

「專心一點,下次我可不會幫你了」伯樂說。

「恩,抱歉。我剛看那邊還有鯊客,走吧!」我說。

「給我站住。殺了我的士兵還想走?」槍齒說完,他那隻長四公尺、有一隻巨型槍頭的巨槍朝著我們丟了過來,擊碎旁邊的岩石。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3 保護珊瑚城 2
滿天的石頭飛舞,珊瑚城試圖擊落還在擁進的鯊客。

其中一顆石頭擊中了一隻士兵,隨後落到了一個小房子旁邊。

我跟伯樂被那隻巨槍嚇到,驚恐的往後退了四、五步。我腳一個沒踩穩,跌了個狗吃屎。

我跌坐在地上,槍齒慢慢走過來,拔起了那隻巨無霸,二話不說朝著坐在地上的我刺來。

就在槍頭準備要刺進我的身軀時,伯樂朝槍齒飛踢。槍齒狼狽的後退。

「阿四,你先走,他交給我來對付。」

我頭昏目眩的勉強站了起來,拔出實劍做出幻劍,站在伯樂旁邊。

「你別作夢了,功勞怎麼能讓你一個人拿呢」我說。

我跳了出去,旋轉在空中,兩隻劍朝槍齒連擊,先幻在實,落地後換個方向,先實在幻,槍齒舉著巨型槍抵檔著我的攻擊。他頂著一個牆壁無路可退,我看機不可失就朝他心窩刺去,不料他一個側身躲開了攻擊,拳頭朝著我揮來。我被正中肚子,往後飛了兩公尺才停下來,一股濃厚的吐意從胃翻滾上來。

伯樂看情況不對,也抓著幻實兩劍朝槍齒衝來,速度奇快。他先是砍中鯊客的手臂,但砍不深。槍齒舉著槍朝伯樂一揮,伯樂緊急低頭朝右邊跳來,伸手抓了我一把。

我站穩了,朝伯樂點點頭表示謝意,把幻劍變大兩倍後,便跳起朝著槍齒頭部揮去。伯樂也趁著這時刻,朝前衝去,兩隻劍瞄準著槍齒的胸腔。槍齒用兩隻手抓巨槍擋住我的黑劍,把我像棒球般揮向伯樂,兩個人在地上翻了幾圈才站起來。

「怎麼辦,不好對付阿」我笑著說。

「是阿。你可千萬別死阿,小鬼頭」伯樂說。

「你先好好保護自己吧,都幾歲的人了還衝來衝去的」我面帶笑容說,腦袋卻轉著無數對策。

「別在那邊吱吱喳喳的,瞧不起我!」槍齒惱怒,先是把槍朝著伯樂丟了出去,就用高速衝向我。

我來不及閃躲,情急之下把幻劍變成盾狀,阻擋在胸前。怎知衝擊力太強,拳頭在幻劍碎裂聲中擊向我胸膛。伯樂跳起側邊踢向巨槍,落地後朝著槍齒衝。槍齒見狀收拳轉了身,一記左鉤拳正中伯樂下巴,伯樂身轉一百八十度在三公尺後落地,倒地不醒。

我持續往後退,同時把幻劍變成鞭子狀,轉為中距離攻擊。我把幻鞭在前方甩成龍捲風,不讓槍齒靠近,順便朝著伯樂前進。槍齒手握巨槍,在一次投了過來,投向龍捲風中央的空隙,直直朝我飛來。我躲避不急,右肩被刺穿一個大洞,右手的實劍因為疼痛抓不住而掉落在地上。龍捲風也因而停止,我左手摸著還叉在右肩的巨槍,半蹲狀後退。

「哈哈哈…兩隻小劍魚,沒輒了吧?你們在怎麼努力也打不贏身為鯊客精銳的我!」槍齒朝著我前進。走到夠近了便伸手拔去我肩上的槍。

「阿!!!!!!!」我大叫,叫聲響徹雲霄。我左手扶著地面,拖著快要昏去的身軀,恐懼的看著槍齒的眼睛。

他用強壯的手抓住我的頭把我身體提起,我感到脖子痛苦的支撐著自己的身體。

槍齒笑了。他拿起巨槍,打算給我致命一擊。

就在他舉起巨槍,準備刺向眼前的布偶時,身體卻不聽使喚無法動彈。

「抱歉來晚了阿!」沙僧從槍齒身後出現,把正在觸碰槍齒的手移開。

槍齒滿臉不解的移動著他唯一可以轉動的眼睛,瞪著沙僧,渴望得到一些答案。

「別掙扎了。我剛給你注射了神經毒。它會破壞你的神經讓你無法動彈。你在過十分鐘心臟就會停止跳動、窒息、身體機能停止,慢慢的享受吧!可惜這種毒很難製作只能使用兩次,你應該慶幸能這樣死去。」沙僧邊說邊慢慢的把我放躺在地上,開始觸摸我。

「伯…伯樂…」我抬起微弱的手,指向昏睡在地上的伯樂。

「別擔心,我已經給你注射了高速回復蛋白,會有點痛苦。伯樂我剛剛已經先幫他注射激素了」聽到伯樂的好消息,我心中的大石頭已經放下,閉上眼等待傷口復原。

我聽著周圍多數的金屬碰撞聲,有近有遠,有急有慢,實在不想就這樣躺在這裡。別的弟兄都還在奮鬥,我也想要幫上忙。

「喂喂,雖然血已經停了,但是你還不能起來。給我好好躺著!」沙僧壓著準備起身的我。

「我…我不想就這樣待在這!我還可以戰鬥!」我跟沙僧在地上一陣扭打後,我大吼。

「我不能就這樣眼睜睜看著大家死去!我還有能力戰鬥!不管你說什麼,我都要去。」我轉頭看著還躺在地上的伯樂,左手拿起鯊斬尖坐起來,朝著不遠處還在跟鯊客搏鬥的章魚學生跑去。

「唉…沒辦法…好吧!」沙僧無奈的搖搖頭,朝著自己注射速度激素。



在另外一個方向,克保跟德浩被眾多的鯊魚雜兵團團圍住。

「哈哈哈,這下你們兩個跑不掉了吧!」某隻雜魚開口說。

克保跟德浩對看了一眼,再地面上畫了一個魔法陣,手一揮,跑出一陣紅煙團團壟罩著他們倆。

紅煙散去時,他們倆身上都多了一層覆蓋的盔甲,保護著身體。

「本來不想用這個的,但是人這麼多,就給他們點面子吧!」克保對德浩說。

「這次我一定會贏你的,老章魚」德浩說。

「你還早呢,小章魚。」

「比比看就知道了!」德浩說完,就召喚另外六隻手。

「放馬過來吧!」德浩擺起架式的說。

#3 保護珊瑚城 3

「三…四…五」德浩一股腦衝進雜兵中,對著衝來的小兵重擊。

四隻拳頭打在同一隻身上,打中頭、手、腎、腿,吃到這一擊的小兵伴隨著骨頭碎裂的聲音,飛了出去。

「九…十…十二」克保也不甘勢弱。他在原地旋轉,造成一個漩渦,周圍的鯊客士兵都被捲了進去,承受無情的拳亂打。被打飛出來的小兵,都面目全非,不是臉變型,就是手整個彎曲,一動不動。

「十二…十三…」德浩數著殺敵數,兩隻手抓住進攻的士兵,另外六隻就瘋狂亂擊,速度快到只剩下紅色殘影。

「二三…二四…」克保跳起,兩隻手抓住兩個士兵的武器,另外兩隻手先左右鉤拳打擊士兵的臉,落地在士兵後方,給予四掌打在背後。

克保跟德浩已經忘記了被砍擊到的疼痛,也聞不到飄散在水中的血,都殺紅了眼。

站在後方的弓齒跟剪齒看不情形不對,連忙游了過來。

弓齒先是對克保跟德浩放箭,德浩一個不注意大腿被射中了。接著剪齒拿著兩把刀揮舞過來,就像是巨大的剪刀一般,開開合合,被剪到一定會身首異處。

剪刀就在眼前,德浩避不開。此時克保跳了出來,八隻手各擋著一片刀片,跟剪齒站面對面。

「這隻給我,你去打那隻放冷箭的!」克保大吼。

德浩全部手一撐,瞬間朝弓齒彈起,八隻手全部擊中在一起,合成一個巨大的拳頭。

弓齒一個緊急閃避,沒有被打中要害,但是右手極度變形,已經斷了。

「不錯嘛…真是好險,只是被你打斷了隻手。」弓齒強忍疼痛說。

德浩沒回話,迎接弓齒的反而是更積極的出拳。弓齒拔起插在腿上的小刀,在德浩出拳後的空檔,割了好幾下。

德浩後退停止了進攻,他決定試試新招。

德浩站在那,一動也不動。

弓齒耐不住性子,一股腦全力游了過來,左手舉著小刀瞄準德浩的眼睛。

在接近不到十公分時,德浩一個側步把弓齒朝著他行進的方向推,另外六隻手在之中對弓齒搥了十幾拳。

「這是什麼招…?」弓齒拖著無法行動的右手,跪在地上吐血。

「太極加拳擊,沒見過吧?」德浩說,往前跳去。

他先是給弓齒一記右鉤拳,在揮拳的過程中,已經有另外兩隻手緊緊固定著他,在更下面的四隻手已經分別在他的胃部及腰部亂擊。十幾秒後,弓齒被活活打死。德浩見他沒了氣息,便迅速游向克保,哪知道他坐在牆邊吃著不知道哪邊來的魚。

「那個大剪刀勒?」德浩說。

「喔喔喔!我把他打倒後,剩下的小兵就抬著他鳥獸散了。那,你要吃魚嗎?」克保不慌不忙的伸手遞魚給他。

德浩搖搖頭,沒有心情吃東西。

「我剛剛在下面看你打鬥阿,不錯嘛!同時用了兩個武術。」

「你在下面…?你到底看了多久阿?」德浩驚訝。

「喔喔喔…就在你彈起來用合成拳打他的時候阿!」克保說。

「靠!那不是一開始嗎!你這個怪物章魚!!」德浩睜大眼說。

「是你太弱啦,哈哈…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樣了…」克保說著說著,突然感傷了起來,魚也不吃了,看著還有打鬥聲的地方。

「快走吧!去幫其他人」德浩說完,他們就朝一個被黑水壟罩的地方跑去。



水母哥在大戰群中穿梭,仗著速度激素的腳程,迅速的治療受傷的學生,同時順便攻擊鯊客。

「煩死人的螻蟻,怎麼打都打不完」

一顆鯊魚砲彈在維君腳邊爆炸,他騰空飛起朝旁邊飛去。由於速度太快,他翻滾了好幾圈才撞到房子停了下來。

維君躺在地上嚴重耳鳴,眼神恍惚。過了一陣子漸漸恢復視力,他看到了天空一隻鯨魚背著巨大的砲,砲口周圍浮現著魔法陣,已經凝聚了一顆規模不小的大魔法彈。

「那是…什麼…」維君瞪大眼睛,嚇的說不出話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3 保護珊瑚城 4

魔法彈持續變大,紫色的球被黑色的閃電圍繞著。

「不好了…」維君緊張的左右張望,思考著該如何是好。



在遠處戰鬥的阿四,正奮力的朝黑水區跑去。伯樂已經醒了,在旁邊戰鬥著。沙僧也在旁助我們一臂之力。我們三個都注意到了天空那顆黑洞般的魔法彈。

「快點!要阻止那顆東西!」我大喊。

我們三個用高速在奔跑著。一路上到處都是戰敗的鯊客跟珊瑚守衛,心中一陣惋惜,他們也許跟我一樣都是不情願被抓來的。

在黑霧中跑著跑著,竟然看到水母哥坐在地上左右張望,滿臉徬徨。

「師父!」沙僧大叫。

「沙僧!?你跑那去了?一開戰就不見了」水母哥驚訝。

「我在戰鬥。」沙僧果斷的回答。

「恩…是沙僧救了我們…」伯樂手勾著我的肩膀說。

「唉…先想想怎麼毀掉那顆東西吧,絕對不能讓它發射」水母哥指了指。

「七十八…七十九…」德浩在不遠處衝了出來,先是送一拳給一隻鯊客、接著手刀一劈另一隻也倒在地上。

「九十五…哇哈哈哈哈…」克保一個「四連肘」打的鯊客吐血。

他們倆就這樣瘋狂大笑。克保喵了我們一眼。

「德浩,等等!回來。」克保緊急煞車,揮手叫德浩過來,然後走向我們。

「唷唷唷,這不是伯樂跟水母哥嗎!」

「那顆大球怎麼辦阿?」克保說。

「不知道,我們先嘗試攻擊鯨魚你看如何。」水母哥說。

「好主意。走吧!」克保說完,他跟德浩一前一後,一個轉身面朝地,八隻手用力一推,就像兩顆紅色飛彈往上飛去。

水母哥碰了我跟伯樂一下,我倆頓時感覺身體輕盈許多。

「輕盈激素。快跟上。」維君說,用力一跳竟跳的老高,像顆彈起的肉球。

我跟伯樂也腳一點,跟在維君身後。我備感慶幸,用跳的快多了,如果用游的,還沒到大概就上氣不接下氣了。

就在我們靠近鯨魚砲時,一堆鯊客蜂擁而出,真像航空母艦。我們被包圍住了,他們試圖用生命來換取時間,打都打不完。

德浩不容易的竄出雜魚包圍,游到鯨魚砲前猛打。鯨魚一個疼痛,炮身搖晃不已。

突然一個爪身由上而下抓來,德浩緊急閃避。

「休想阻止我們!」彎齒說,手中的彎爪鋼手套閃閃發亮。

德浩不理他,全力敲了鯨魚一拳。鯨魚疼痛扭動,發出叫聲,過了一陣才穩住。

「好小子…居然不理…」彎齒說到一半,突然飛向地面。伯樂不知何時早已經在他後面,趁他講話的時候偷襲。伯樂一個追擊,在空中連續劈砍,直到落地了還不停手。彎齒阻擋越來越吃力。情急之下,一隻手一把抓住實劍,任憑幻劍插進身體裡。他趁著伯樂刺到自己身體的同時,一爪抓了過去,抓破了伯樂的胸膛。

「呵呵呵…沒用的…你阻止不了我們的…你看那邊…」彎齒扶著身體的傷口,另外一隻手指向鯨魚炮的地方。

「什…什麼…!」伯樂轉頭看,嚇到動彈不得。

有兩座鯨魚砲!另一座冒著透白的亮光,纏繞的金黃色的閃電。伯樂沒想到另一座被擋住了。

「可…可惡!」伯樂一個轉身要往鯨魚砲游去,怎知腳竟被彎齒用鐵鍊纏死,無法在前進了。

「哈哈哈!就跟我一起死在鯨魚砲的摧毀之下吧!」彎齒說。伯樂不管怎麼砍,鐵鍊就是不斷,著急死他了。

他開始大喊。「有另一座炮!」但聲音卻無法穿透遠處戰鬥的聲音。

伯樂幻劍一伸長,刺的彎齒斷了氣。迅速的解開了鐵鍊,朝鯨魚砲游去。

「等我阿…各位。」伯樂說。



克保等人都在想辦法擊落鯨魚。不管他跟德浩怎麼搥怎麼打怎麼拍,鯨魚總是在一陣扭動後恢復原狀。水母哥在旁邊阻擋著擾人的士兵,時間長了,體力也漸漸消耗殆盡。

突然,黑砲發出一陣強烈的光芒,迅速膨脹,眼看就要發射了!

水母哥盯著,發現黑光後面還閃爍著白光。

他覺得奇怪,往左邊游去,發現了居然還有另外一顆白砲,眼睛瞪的老大,心想完蛋了!

水母哥二話不說,朝著白砲衝了過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3 保護珊瑚城 5

「拜託…一定要趕上阿…」水母哥迅速的游了過去,途中還摸了自己一下。

水母哥感到非常痛苦,骨頭變形、肌肉重組,他就快昏倒了!他越長越大,長到五層樓高大。

「呿…第一次用倍增激素,居然這麼痛苦…」水母哥心想,更努力的向前游。

來不及了!白砲跟黑砲發射了!大家都驚恐的看著這兩顆砲彈。

白砲向前飛去,而黑砲則是緩緩的往下掉。水母哥不管了,躍身一擋,用它巨大的身軀擋住了白砲的衝擊。

維君感到一陣強大的壓力落在身上,眼睛也睜不開。就在快失去意識的時候,他聽見了克保的叫聲,回想起自己的使命。

「維君!!」克保撞見,全速衝了過去。衝到一半的時候,水母哥一舉,整顆白色魔法彈往上飛偏了出去,落在珊瑚城後方的丘陵,爆炸時照亮了海底,彷彿太陽升起。煙火秀結束後,維君全身冒煙雙眼無神,失去意識往下掉。沙僧朝著失去意識的水母哥游了過去。

黑彈慢慢的掉落,盯著他會讓人忘記時間,以為一切都停止了。雖然已經脫落了魔法陣,它身上還是纏繞著黑色的閃電,露出詭異的光芒。大家都嘗試著阻止它,但是不管是什麼,只要靠近就會粉碎。

過了幾分鐘,黑彈終於碰觸到了地面。它被地吞噬,瞬間發出了大範圍的黑陣,順時針向內旋轉,壟罩著地面。我們壓力倍增,一股巨大的邪氣升起,就快要不能呼吸,直冒冷汗。

黑陣開始消化死去的鯊客骨肉,並有好幾道黑光打在骨頭上。就這樣的,一具具骷髏士兵站起,骨頭嘎嘎作響。失去了肉體的它們,似乎更喜歡這種狀態,全部「嘎嘎嘎」的笑了起來。

「靠!出這招!」伯樂罵了一聲,非常的不爽。

「骷髏…?」我轉頭問伯樂。

「對…骷髏!」伯樂似乎知道些什麼。

「那是大黑魔法陣,它透過吞噬皮肉的能量轉換成骨頭的生命。除非你把它們磨成粉,不然是殺不死的…」伯樂說。

此時黑陣已經消失,地面上多了幾萬隻鯊客的骷髏,正在漫無目的的前進。克保跟德浩和其他剩餘的我方還在上面的鯊客戰鬥,交戰激烈。沙僧抱著水母哥游了上來。

「水母哥…他…他死了…」沙僧淚流滿面。

「什麼!!」我跟伯樂同時驚叫。

「他…他為了阻擋白魔法彈…靠自己僅存的力量把他推開…」

「我不管注射什麼治療激素給他…都沒有用…」沙僧哭泣著說。

伯樂呆了。水母哥怎麼可能會死。他平常是那麼的勇猛…

「沙僧…我知道水母哥死了…但我們首要是把國王救出來…」

「救你媽個頭!水母哥死了!!他死了!!你居然還要去救國王?」沙僧憤怒的大吼。

「要救你們自己救…我要去殺光那些畜牲。」沙僧轉身,回頭冷冷的說,眼神嫉妒哀怨。

「你冷靜一點!冷靜一點!我知道他死了,但是人死不能復生,應該…」我衝過去抓住沙僧的肩膀,奮力的搖他。

沙僧賞了我一拳。

我摸著臉看著他。

「隨便你們怎麼想,我要剷平鯊堡!」他在地上畫了一個魔法陣,手一揮,無數紫光紅光綠光從魔法陣飛出竄進他的手指。

他摸了一摸水母哥冰冷的身軀,他的身體開始變小。沙僧把水母哥變小的身體放進口袋裡。

「誰阻止我,我就跟他為敵!」沙僧冷眼瞪了我跟伯樂,殺氣十足的游去混戰的地區。

「唉…隨他去吧。走,我們去珊瑚堡」伯樂說。

我倆小心翼翼的落在珊瑚堡大門前,確保沒有骷髏兵發現我們,才開門進了城堡。

城堡裡滿目瘡痍,像是颶風捲過一般,盔甲寶劍散落一地。跑在這熟析的步道上,不斷祈禱國王不會有事情。

到了國王的房間,畫像亂一地,眼前一片迷濛,像是小孩子在水中玩沙。

「還好…還好你們來了,感謝偉大的波塞頓!」國王從寶座後探出頭來。

「皇上,我們是來救您的,事不宜遲快走吧!」伯樂站在門邊揮著手。

國王跑了出來,畏頭畏尾的跟在我們後面,一絲絲聲響都可以把他嚇的叫出聲來。就算他這副德性,還是帶著面具看不到他的臉。

到了大門,我朝外探探頭,看見骷髏兵都在遊蕩,手指貼在唇上提醒國王小聲一點,率先走了出去。

伯樂也跟上躲在我另一邊,打算繞到後邊悄悄的往上游。

「啊!」國王踢到碎裂的石塊,大叫了一聲。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骷髏兵頭一轉,發現了在地上準備爬起的國王,全數朝這邊衝來!

「糟了!快跑!」伯樂拉著國王直接往上游去,我在後方邊跑邊打,不想被骷髏團團包圍。

我們三個人游著,後面跟了一大群骷髏,就像一團白霧要把我們吞噬了。

「骷髏鯊來…來了…快點走阿!」看到此幕的鯊客小兵,由菁英帶領之下紛紛逃命。

克保跟德浩轉過身,朝著我們衝了過來。接近骷髏群後,兩人開始亂數拳打,誰靠近就打誰,不斷有斷裂的骨頭掉下去。

伯樂突然停了下來,我們後面的人都撞了上去。

「搞什…」克保說。

前方有另一波白色漩渦朝著我們旋來,漸漸散開成一個大範圍,包圍我們。

我們背靠背,把國王保護在中間。

「硬幹吧!」克保說。

骷髏鯊開始攻擊。我幻劍變長,刺近骷髏的頭骨,在接連刺進後面的。伯樂的幻劍則不同,化成針狀散開,無數細小的針刺進骷髏全身,他手一捏,整座骨架碎裂。克保跟德浩則是用普通拳擊槌著靠近的白色骨架。

攻擊一波一波漸強,越來越多骷髏兵同時上陣。

突然,無數隻箭密密麻麻的把白色骨球射穿了一個大洞。

「快!快出來!我已經盡全力趕來了!」楚皓跟正一出現,後方帶著一大群比目魚哨兵。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3 保護珊瑚城 6

「快走!」楚皓大喊。

我們一群人朝著破洞的地方迅速移動。

骷髏開始快速填補空缺,想要阻擋我們。在千鈞一髮之際,我們脫離了骷髏們組成的白色大球。他們開始在後面追趕。楚皓不停的下令放箭,一隻隻的箭刺穿了骷髏,但卻無法有效的阻止他們。

「正一,快下去畫大型跳躍法陣」楚皓大吼,正一跟著數個哨兵往地面散開。

「保護國王,這邊交給我。」德浩說。一群骷髏包圍了他,他不斷的擊打著骷髏頭。一顆巨鎚突然從上方出現,不偏不倚敲中了德浩的肩膀。

德浩應聲往地面飛去,疼痛不已。克保見狀趕緊衝去接住他。

「你沒事吧?休息一下吧,嫩章魚。」克保把德浩放在地上,擺起應戰架式。

「楚皓!法陣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完成!」正一大喊,一邊努力把力量傳給畫好的巨大魔法陣。

「我知道!你別廢話了快點!」楚皓不停的放箭。骷髏們開始擴散開來,規模大到阻擋了陽光,黑暗壟罩了大地。

「不妙…快!先把國王送過去!」伯樂對著我說。我們兩個趕緊護衛著國王,站到法陣中央。伯樂衝了出去,我叫國王蹲低以免被打到。

克保背著的德浩游了過來,把德浩放下後,他也出去跟伯樂一起奮鬥。

我不停的劈砍朝國王衝來的骷髏鯊,德浩雖然重傷,但仍然努力奮鬥著。

楚皓一箭射向正要攻擊伯樂的敵人,伯樂點點頭跟楚皓道謝,回頭繼續奮鬥。

法陣逐漸附滿了法力,不斷有紫色的魔法溢出,像泡泡一樣往上飄去。

「完成了!快!全部站在上面!」正一大吼,隨即開始掩護著還在奮鬥的我們。

伯樂一個回馬槍,跟克保頭也不回用最快的速度游向法陣。楚皓因為比較近,已經在中央放箭。

全部人踩到法陣的一霎那,大型光柱從地面往上衝,壟罩了大家。

周圍的景觀漸漸模糊,開始迅速跳躍,數秒後,我們落地在一個什麼都沒有的深溝裡。德浩躺在旁邊哀號,似乎有人不小心碰到他斷掉的肩膀。

「到了…別擔心,這裡是荒蕪海溝,他們不可能找到這邊的。」楚皓說。

「先療傷吧…各單位清點人數,誰都不准跑出這裡!」克保說。

得知了大部分的弟兄都回不來了,每個人臉上都壟罩著一股不安的情緒。

克保一屁股坐下,靠在岩壁上,用手蓋著肚子,原來是他老早就受了傷,硬撐打完最後一場。伯樂手上也多了好幾道不知道哪來的抓痕,劍都握不穩了。國王則是尿了褲子,蹲在地上發抖。

「先休息一會吧…」我對伯樂說。

「我們該怎麼辦?回不去了…回不去了…」國王陷入歇斯底里。

「其實,我把大家跳來這邊是有原因的…」正一說。

「這個海溝深處有個洞穴,在那洞穴深處…」我們都盯著正一。

「有一隻海龍…我聽說…他的唾液可以治療傷口,龍角…則可以摧毀邪惡的力量…」

「我跟楚皓之前試過要去拿牠的口水…唯一的問題是…」他看向我跟德浩。

「只有劍魚跟章魚…可以進入牠的洞穴…」正一吞吞吐吐的說。

「現在看來,只有劍魚可以進去了。」我苦笑。

「帶我去吧!」我撐起疲累的身體對正一說。



一道門纏繞著龍的圖樣,聳立在我面前。

「就是這了。你進去以後就…」

「我該怎麼開門?」我問。

「恩…把你的徽章貼在門上。」正一說。我舉起手,把徽章靠近門上的龍。龍開始移動,經過的鎖就應聲開啟,門開了。

「等我的好消息吧!」我回頭苦笑,走進了黑暗中。



「唉唷」又踢到石頭了,我揉了揉腳,

不曉得走了多久,我完全感覺不到盡頭。蜿蜒的道路永無止盡的重複,一再的經過似曾相識的地點。一直到我踢到了這顆石頭,才曉得這個洞穴的道路是重複的:因為我踢到它三次。

我坐在地上,不知道如何是好,進來以後門就打不開了,裡面也沒有別條路。我絕望的躺了下來。一陣天搖地動,旁邊有個石塊開始移動,開啟了一個有長樓梯往下的長廊。我看了看,原來是壓到了機關,真是幸運!

我二話不說走進去。沒想到這條路並不長,幾分鐘就走到了底部。底部有一個空曠像蛋型的密室,大的像體育場一樣,而頂端是透天的。中央則躺了一隻縮在一團的海龍,大的不得了!

我慢慢靠近,深怕一點點響亮的聲音,就會把熟睡中的他吵醒。我緩緩的拿出玻璃瓶,試著接住牠流下來的巨大水滴。

牠翻動了身體,睜開了眼睛瞪著我。

「你有什麼事嗎?」一股低沉的聲音衝出,快要震破我的耳膜。



「轟隆…」在外頭等待的正一,低著頭睡著了。一聽見門打開,從睡夢中驚醒跳了起來,昏昏沉沉的走了過來。

「你看!」我舉起手中的唾液跟龍角。

「你拿到了!」

「你是怎麼…」正一瞪大眼睛,覺得不可思議。

「別多問了…快走吧,時間不多了…」我催促的趕著。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7:43 , Processed in 0.639766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