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影視音樂】 台北電影節 最佳紀錄片【黃羊川】

[複製連結] 檢視: 2718|回覆: 1

温世仁/憾動人心的夢想計畫,成千上億中國農村孩子的知識夢想聆聽自然、關注生命,跟著土地發芽、綻放夢想的紀實電影

StarQ發行,明日工作室與寶花傳播合作,耗時五年,深入中國大西北所拍攝的紀錄片──【黃羊川】,榮獲2009年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獎,即將於8/7(五)於絕色影城真情上映。

本片由十九幕農村生活片段所組成,再由一位失明的走唱樂師,將這些生活的片段吟唱串連而成。捨棄旁白、字幕,以及傳統的敘事結構,沒有主角與配角,全片由農民的生活細節結構而成。

張大春(作者)一部沒有一句旁白的紀錄片,能讓許多人不但看懂了黃羊川的生活、困境與希望的故事,還感動得熱淚盈眶,殊非易事。

林文義(作家)「這部影片就像一首動人的好詩,值得一讀再讀。」

吳孟樵(影評人)勇於挑戰一般紀錄片的拍攝形式,讓畫面下的人物、自然景觀、生活內容…… 隨著攝影質感,感受日出日落的美;體悟黃土高原農村村民的生活知足感。那是我們逐漸忘記的基本生活型態。

電影資訊上映時間:2009/8/7(五)-14(五)
播映電影院:台北絕色影城(108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5210樓)



好了,頂著台北電影節的光環,這樣的片子,有人感興趣嗎?


[ 本文章最後由 mondayla 於 09-7-28 04:29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肖像被遮蔽

禁止訪問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9:24 , Processed in 0.051348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