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lemonwin

-Travel,Nine-
A dullard




【青春是一場大雨】





  (一)


  「唉──怎麼身體到處都在痛啊!」


  里昂本來打算跳回斐特商會,不過才剛離開凱斯那邊,身體就開始發出抗議,可能是緊張的心情消失了,所以一放鬆下來傷口就開始發作了。


  里昂以緩慢的速度走在頓利奇的街道上,天已經完全亮了,街上也開始出現一些準備做生意的人了。


  「哎呀……結果這個皮箱果然不是那個凱斯的嘛!真是的……」里昂用手敲了敲皮箱。


 
  『什麼?你這傢伙是笨蛋啊!』



  突然從傳出來的一個聲音讓里昂不小心滑了一跤。

  跌在地上的里昂雙眼睜的大大的。


  「什、什麼?是誰!」里昂緊張的看著四周。


  『……受不了你!』


  正當里昂左顧右盼時,他的左手卻自己動了起來,慢慢的移到半空中。

  然後是一道七彩的光芒從戒指裡頭竄出來,漸漸的圍成一個人型。


  「是蕾、蕾奧娜嗎?」里昂用手遮著眼睛,因為這道光太刺眼了。


  光漸漸的弱下來,從裡頭走出了一個女孩。


  「你這傢伙原來不是知道什麼反擊的方法,而是單純的想知道這箱子是不是那個凱斯的啊?」莉卡一出來就是不斷的用手指猛戳里昂的額頭,然後說著里昂聽不懂的話。  


  坐在地上的里昂只是不斷的發出哀嚎。


  「啊、噢!妳、妳到底在說什麼反擊啊?」經過一段掙扎,里昂終於逃離了莉卡的手指,他起身用手按壓額頭,一邊發問。


  莉卡嘆了口氣,用手指著皮箱。


  「你剛才是不是問了那個凱斯裡頭的東西是不是稻米?我以為你知道有什麼反擊的方法,結果你只是單純的想問他而已啊?真是服了你了……」莉卡話說到一半便作出要昏倒的模樣。


  里昂則是重頭到尾都嘴巴開開的看著莉卡。


  「……方法?我只是想確認看看這個箱子是不是真的拿錯了啊!」里昂把箱子抱在胸前,一副無辜的樣子。


  莉卡又嘆了口氣。


  「真是……我告訴你!這個箱子百分之百是那個凱斯的!還有其他的事情大概也是他幹的,你這傢伙腦袋到底裝什麼啊?我還真想拆開來看看──」莉卡說著說著竟然就直接撲到里昂身上敲他的頭。


  里昂又是一段掙扎。


  「什、什麼?全部都是凱斯做的嗎?」里昂一邊閃躲莉卡的攻擊,一邊露出驚訝的表情。


  莉卡停下的腳步,用手壓了壓太陽穴。


  「為何我會被這種人給救出來呢……」莉卡說道。


  里昂突然叫了一聲。


  「啊!我得趕快回去跟老大他們說一聲……」


  里昂突然往前跑了幾步,然後又快速的退到莉卡身邊。


  「對、對了……蕾奧娜妳……為什麼會在戒指裡面啊?我記得早上看到你的時候……啊?妳、妳的臉怎麼了?」里昂露出不好意思的模樣。


  莉卡把雙手放在里昂肩膀上,臉上的表情突然變成了笑容。


  「蕾……奧娜?」里昂露出痛苦的模樣,因為莉卡的手緊緊的抓住里昂的肩膀。



  「這種問題……不應該早一點問嗎──」



  莉卡把手移到里昂的領口上,然後直接把里昂給拋了出去。


  「哇──」里昂大喊了一聲,然後飛進了旁邊的一家打鐵舖裡頭。



  碰──



  「喲,這不是里昂嗎?這麼早就跟女朋友吵架不太好哦!」正在一旁給鎔爐添燃料的打鐵舖老闆見狀不禁笑了起來。


  里昂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塵。

  
  「啊……真是抱歉!」里昂對老闆點了點頭,然後衝了出去。


  莉卡正露出受不了的表情站在那邊。


  「好痛啊!沒想到妳有這麼大的力氣……」里昂一邊笑,一邊抓起莉卡的手臂仔細觀看。


  莉卡被里昂的舉動給嚇到了。


  「你、你幹什麼?不要隨便──」莉卡說到一半時卻停住了。


  里昂的表情呆住了,他出神的看著著莉卡的手。


  「妳的手,好漂亮……跟我媽媽的手好像……」里昂看著莉卡的手,小小聲的說了出來。


  莉卡的臉瞬間一紅,然後收回了正要揮出去的另一隻手。


  「還、還好而已啦!你是要看多久啦!你不是還要回去說什麼嗎?」莉卡快速的抽回了手臂,然後往反方向走去。


  里昂再次抓住住莉卡的手。


  「商會在這個方向……」里昂看著莉卡的表情,下意識的縮小了音量。


  莉卡臉一紅:「我、我哪知道啊!這裡我又不熟──」


  然後就快速的往里昂指的方向跑去了。




  ……

  ……



  
  「原來如此哦!所以說妳不能離開這個戒指太遠摟?如果超過了話就會強制把你吸進去戒指裡面嗎?」里昂聽完莉卡的解釋,露出興奮的表情。


  他們正用走的往斐特商會前進。


  「不是吸進去啦!唉……算了,也差不多,總之就是如果要維持現在的模樣就不能離戒指太遠。」莉卡似乎要說什麼,但覺得很麻煩,所以卻又收了回去。


  里昂摸了摸手上的戒指。


  「哦──對了!妳在森林的時候有說過『妳現在不會死』,這是什麼意思呢?」里昂想起了在森林時的事情。


  莉卡點了點頭。


  「唔……那是因為──」


  莉卡說到一半時,身旁的里昂突然往旁邊跌坐下去,表情非常驚恐。

  
  「怎麼了?」當莉卡準備伸手去拉起里昂時,她也發現了。


  她從肩膀以下的身體都變成半透明的了,而且腳甚至有一部分已經消失了。


  「蕾……妳、妳怎麼了?」里昂回神過來之後便趕緊起身,伸手想要抓住莉卡。


  不過里昂揮出的的手卻穿過了莉卡的手掌。


  「哎呀!剛剛在打鬧的時候浪費太多了!」莉卡看著逐漸消失的身體,但卻不怎麼緊張。


  反之里昂則是一副慌張的模樣,不斷的用手去摸莉卡的手掌,但是都像摸空氣一樣,穿了過去。


  「到底怎麼了啊!」里昂看著不斷消失的莉卡,表情像快哭出來了。


  莉卡看著里昂,輕輕的笑了起來。


  「沒想到還有人這麼替我擔心呢……」


  「妳、妳說什麼?該怎麼辦?」里昂似乎沒聽到,只是不斷的揮著手。


  莉卡露出了笑容,然後伸起快要消失殆盡的手指,慢慢的指向掉在一旁的皮箱。


  
  然後消失了。



  莉卡就這樣憑空消失在里昂面前,只留下了里昂借給她穿的衣服。

  


  (二)


  可兒坐在倉庫的木椅上,她手上拿著一杯作為早餐的溫可可。


  「原來里昂跑去做那種事情啊……那麼那個女孩……」可兒抬頭看了看一旁的魯伯。


  魯伯肩上纏了好幾層的紗布,因為他在森林時被不明物體襲擊了。


  「是啊!要不是里昂去跟士兵們通報,我們早就死在那怪物的獠牙之下了。」魯伯想起夜裡的裏之森,雞皮疙瘩瞬間站了起來。


  可兒無意的看了站在旁邊的狄克一眼,然後起身。


  「那……既然沒事了我想先回家一趟,我母親可能會擔心我……」可兒說到一半時停了下來,嘴巴開開的看著從前方衝來的物體。



  「借、借過──」



  只見里昂抱著皮箱和衣服從斐特商會門口直衝到倉庫裡。


  「咦──可兒!妳怎麼在這裡?難道妳也是戒指精靈?呃!現在不能管那麼多了!借過一下──」衝到倉庫裡的里昂看見可兒時停了一會,然後點了點頭後便直接衝上二樓。


  可兒只是皺著眉頭:「精……靈?」


  里昂開關門的聲音從二樓傳來。


  「嗯,既然里昂回來了,那就下次再見了,記得幫我跟你母親問好呀!可兒。」魯伯往二樓的方向看去,然後轉頭對呆掉的可兒說道。


  不過可兒只是一直注視著二樓。


  「可兒?妳、妳要去哪裡?門口在那邊──」


  魯伯看著慢慢往二樓移動的可兒,不禁笑了起來。

  然後他轉頭看了看門外的雷恩,準備起身,狄克見狀馬上上前扶著他。


  

  ……

  ……




  里昂在二樓走來走去,不斷用手摸著戒指。


  「到底怎麼辦,怎麼會突然消失了……指著皮箱是什麼意思呢?」里昂小聲的自言自語。


  里昂坐了下來,把皮箱放在眼前,打了開來。


  「皮箱裡面只有奇怪的草啊……咦?」里昂看了看皮箱,似乎發現了什麼。


  「草好像……變少了?」里昂伸出手,抓起一把草。


  然後里昂突然顫了一下。


  「對了!那個時候她也是──」里昂把左手的戒指拔了起來,然後放到皮箱裡。



  過了幾秒,戒指旁邊的幾根草竟然化為好幾個光點消失了。

  然後,戒指又開始散發出奇怪的光芒,圍成一個人型。



  「太好了!果然是這樣!」里昂看著從光芒裡出現麼形狀,不禁笑了起來。



  莉卡就出現在里昂面前,然後往里昂倒了過去。


  「啊!」里昂叫了一聲,被莉卡給壓在地板上。



  叩叩──


  
  「里昂,我進來了哦……」


  同時,從門口傳來了敲門聲和可兒的聲音。

  木門發出幾個響聲,慢慢的打了開來。


  「呀……好痛!怎麼突然倒下來啦?咦──可兒?」里昂撐起上半身,用手摸著後腦杓。


  可兒站在門口,嘴巴跟眼睛都張到不能在大。


  里昂看了看可兒的臉,然後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莉卡。



  然後在看了看放在皮箱旁邊,本來借給莉卡穿的衣服。



  「……」里昂的眉毛瞬間擠成「八」字型,看著可兒。



  可兒先是呆了一會,然後露出了微笑,把手放在門把上。



  「打、打擾了──」



  碰!



  門關上。   




By   Lemonwin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Travel,Ten-
A coin




【生氣就是拿別人做錯的事情來懲罰自己】





  (一)

  
  「等、等等啊!不是這樣的!可兒──」


  里昂看見可兒的反應就知道她一定是誤會什麼了。里昂連忙放下莉卡,用一旁的襯衫蓋住她的身體,趕緊衝出二樓。

  可兒站在樓梯的中間,回頭看著里昂。


  「可兒妳別走啊!事情不是這樣的……」里昂抓起可兒的手,直接把她拉上二樓。


  窗外的陽光被一層厚重的灰雲給蓋住了。



  ……

  ……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我在森林裡面──」


  里昂把昏睡中的莉卡蓋好毛毯,然後移到旁邊的木床上,接著坐在地板上面對著可兒。


  「我知道……魯伯大叔已經跟我說了,你不用跟我解釋。」可兒似乎很在意莉卡,不時把視線別向床上的她。


  話說到一半的里昂雙眼睜的大大的。


  「那、那太好了,所以妳千萬不要誤會!她、她只是我的救命恩人而已,我看她似乎有很複雜的經歷,所以暫時照顧她罷了!」里昂趕緊對可兒解釋。


  可兒只是露出微笑看著里昂。


  「你幹麻跟我解釋呢?」可兒問道。


  「啊,我──我也不知道……」里昂本來想說什麼,不過還是硬把話吞回喉嚨裡了。


  兩人就這樣互看一段時間。


  「對了!妳昨天為什麼會出現在那個夫人家裡呀?我聽夫人說是我昏倒了,不過可兒妳怎麼會在那邊呢?」里昂為了打破尷尬,隨口問了這問題。


  不過……



  「你──里昂你這個大笨蛋!」



  可兒卻突然站起來,然後打開門,直接衝下去。


  「怎麼了?我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嗎?」搞不清楚狀況的里昂也起身下去追可兒,不過可兒這次恐怕是認真的,因為她頭也不回的跑出斐特商會了。


  追下來的里昂站在樓梯口,呆呆的看著可兒的背影。


  「唉……女生還真是難懂。」里昂嘆了一口氣。


  待在一樓的工人們看到這種狀況不禁笑了起來。


  「嘖嘖,里昂你這小子還真是罪孽深重啊!」其中一個工人用手肘頂了里昂一下,害里昂重心不穩的往前跑了幾步。


  里昂摸了摸腰部,重新調整姿勢。


  「什麼罪孽……咦!魯、魯伯大叔!原來你在這裡啊!」里昂抬頭看了看倉庫外,結果卻在雷恩旁邊看到了魯伯的背影,他似乎在跟雷恩說著什麼,而且旁邊還有個沒看過的人。


  魯伯聽到里昂的聲音也轉過頭來了。


  「喲──里昂你處裡完你的桃花了啊?」魯伯看見里昂便笑著往他走過來,不過是由旁邊的狄克纏扶著。


  里昂看了看魯伯的傷口。


  「這……是被森林裡的怪物弄的吧?真是抱歉……」里昂露出抱歉的表情看著魯伯。


  「才沒這回事!多虧了你跟士兵們通報,否則才不只這點小傷呢!」魯伯似乎為了證明沒什麼事情,誇張的用受傷的肩膀動了動手臂。


  里昂突然想到莉卡,然後點了點頭,把視線放在魯伯旁邊的狄克。


  「唔……」里昂對狄克點了頭示意,狄克也生硬的點了點頭。


  「啊!他是路上跟我們一起走的商人,不過中途出了點小事情,幸好最後大家都還活著啊!哈哈哈──」魯伯看了看狄克,笑了起來。


  狄克只是從頭到尾站在一旁,露出不安的表情,並用手按著外套裡微微隆起的東西。

  里昂輕輕的點了頭。


  「嗯,這樣最好……對、對了!」


  里昂似乎想到了什麼,突然爬上旁邊的木箱上面,用力的拍了幾下手掌。



  「大家──我有事情要說!」  

  
 
  里昂扯開嗓子,讓聲音回繞在倉庫裡。

  正在處裡帳簿、雜務的工人被里昂這樣一喊,紛紛把目光投在里昂身上。


  「我已經去見過那個叫做凱斯的人了!然後,我也答應他在為期一年的時間內把錢湊齊,然後帶到叫做什麼……『撲利兒』的地方去!」


  里昂開心的說著,似乎在炫燿自己的功績。


  不過,倉庫裡的氣氛瞬間凝了起來。


  手持帳簿的工人、般著木箱著商人,大家全部停止了動作,直直的盯著里昂。

  然而比這一切更醒目的是突然從倉庫外發出的金屬撞擊聲。


  雷恩站了起來,因為動作過大,讓鐵椅一口氣往旁邊倒了下去。


  看見這一切的里昂嚇到了。


  「怎、怎麼了嗎?」里昂小聲的問著。


  首先出聲的是魯伯。


  「里、里昂……你說這句話的時候,除了你們兩個以外旁邊還有沒有其他人。」魯伯的臉上佈滿了冷汗。


  里昂想了一會。


  「好像還有個司機……」里昂回想了先前的場景,凱斯的身後的確有個司機坐在車上看著他們兩個。


  里昂這話一出,大家全都低下了頭。
  
  只有里昂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這下糟了……沒機會了!」其中一名工人用力的把帳簿甩在地上,讓里昂的身體顫了一下。


  其他的工人也都握緊拳頭看著地上。


  「里昂,這次你可闖了大禍了──你為什麼要多此一舉呢……」另一名工人不甘心的把拳頭打在倉庫的木板上。


  里昂嘴巴張的開開的。


  「到底……怎麼了?我只是去跟那個凱斯確認一下──」里昂勉強擠出一點笑容,不過一個銳利的視線讓他閉上了嘴。


  門口的雷恩正用那銳利的雙眼看著里昂。


  「……里昂。」


  突然,另一個工人的手搭上里昂的肩膀,被嚇到的里昂從木箱上跌了下來。

  里昂重新站穩身子,看著身後的工人。


  「你知道,總共要賠償多少錢嗎?」工人問道。


  里昂搖搖頭:「大概……幾枚金幣吧?」


  大家聽完里昂這句話之後表情更是複雜了。


  「哎!里昂你聽好……你知道貨幣之間的差別嗎?」工人道。


  里昂點點頭,然後伸出他的手指。
 


  「首先是最低價,俗稱碎鐵的『曲普』,然後是雜貨中最常用的銅幣『古雷特』,在來是用在較大量交易的銀幣『貝思特』……最後是只出現在城鎮與城鎮或者戰爭交易中的金幣『凡特絲』,對嗎……」



  里昂每伸出一根手指,就說出一種通用的貨幣,現在則呈現著「四」的模樣。


  工人點點頭,然後把他的手放在里昂的手上,嘆了口氣。


  「沒錯,一個人終其一生可能用到的金錢也就這幾種了,不過……還是有特例。」工人握緊著里昂的手。


  然後把里昂的大拇指掰了開來。


  「那就是『比薩爾』,也就是這次凱斯所求償的東西。」工人就這樣握著里昂比出「五」的手指。


  里昂露出不解的表情:「『比薩爾』是什麼?」里昂朝大家看去,不過沒有一個人願意看他。


  眼前的工人也把視線放在地上。


  「……凱斯要求一枚『比薩爾』作為這次貨物失蹤事件的賠償。」工人說出這句話時,握著里昂的那隻手也同時在顫抖著。


  「一『比薩爾』……既、既然只有一枚──」面對沒聽過的名詞,里昂只能以數量來決定嚴重性,不過他卻被打斷了。


  工人把雙手放在里昂肩膀上,面有難色的看著里昂。


  「……沒關係,里昂!你還年輕,趁這次機會去找別的工作吧,不要在捲入這個事件了!」工人突然激動的說道,並且作勢把里昂推出倉庫。


  「等等啊!大叔──你是什麼意思?」里昂當然是盡力反抗。


  拉扯之中里昂卻被某種力量給拎了起來。


  「老雷?」


  工人看著一手把里昂拎起來的雷恩,雙眼睜的老大。

  一直到剛才還呆坐在門口的雷恩現在的表情完全不同了。



  「里昂,我來告訴你!一『比薩爾』的意思就是──」



  當里昂回頭看著雷恩之時,雷恩也正說著這句話。


  「等等!老雷!你不能讓他知道──」工人看到雷恩準備說出『比薩爾』的真面目的時候,一個大吼,然後直接撲了上去。


  不過這對有著碩大身軀的雷恩根本不造成影響。

 
  「……你這話說下去,他就得背負這沉重的責任到死為止!就算讓他離開這裡,里昂的心理永遠會有一層陰影,你知道你到底在做什麼嗎!他還年輕,交給我門來承擔就好了──」工人抓住雷恩的手臂,大聲的讓著。


  雷恩只是輕輕的甩開工人。


  「我當然清楚。」


  工人跌坐在一旁,露出恐懼的表情。


  「你聽好了!里昂!」雷恩把里昂轉到正面,根他對上眼神。


  里昂嚥了口口水,認真的看著雷恩。


  倉庫裡的氣氛瞬間降到了最低點,所有人皆屏氣凝神的看著這兩人。



  外頭的廣場上出現了一點點的水滴,然後一口氣下起了滂沱大雨,路人們紛紛在街道上逃竄。

  代表著正午十二點的鐘聲也在此刻響起,位於頓利奇正中央的鐘塔毫不客氣的大放巨響,如雷般的鐘聲就這樣穿梭在頓利奇的街道上。


  斗大的雨點打在物體上的聲音讓人覺得煩躁,不時吹來的風聲也令人感到恐懼。



  「……明白了嗎?如果你還有點羞恥心,現在立刻滾還不算太晚。」


  雷恩放下里昂走出外面,坐回鐵椅,任憑雨水打在他身上。

  里昂只是雙眼無神的看著地板,工人們也不知道該把視線往哪裡擺,一旁從頭到尾都一直保持緊繃心情的狄克也出現了驚愕的表情。


  魯伯想了許久,伸出手準備碰觸跪在地上的里昂。

  但要碰到之時,里昂卻站了起來,然後緩緩的往外頭走去。


  里昂走到商會廣場的中央抬頭看著這場無情的大雨,然後──




  里昂走出了斐特商會。


  

By   Lemonwin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Travel,Eleven-
A story




【沒有狂風暴雨,哪來美麗的彩虹】





  (一)


  這突如其來的大雨讓以賺錢為第一順位的商人都不得不收起攤子,大家紛紛找有遮蔽的地方靠,熱鬧的街道瞬間變的空蕩蕩的。


  不過這之中還有個人沒有躲到屋簷下,奔跑在街道上。



  「哇啊啊!怎麼突然下起雨來了──」



  他就是杰。

  他用手掌護著頭頂跑在街道上。


  「真是糟糕,一天沒吃飯了,還得這樣花費體力……怎麼到處都沒躲雨的地方啊!」杰跑在街上,大雨無情的淋在他的身上。


  然後他突然停下了腳步。


  「咦……」


  杰發出了一點點聲音,因為他在空無一人的街上看到了另一個身影。


  里昂像是失了神似的搖搖晃晃的走在街上,似乎不把這大雨放在眼裡。


  杰咂了嘴,然後快步跑了過去。


  「你不是昨天那個男孩嗎?你怎麼了!現在在下大雨啊!我們快去找地方躲起……」杰跑進一看,果然是里昂。


  不過當杰在跟里昂說話時,里昂卻停都沒停,就這樣直接從杰的身邊緩緩走過。

  杰頓了一下,然後回頭用力抓住里昂的手,開始狂奔。


  
  大雨還是無情的落下。




  (二)


  杰以半托拉的方法硬是把里昂拉進了鍾塔裡,這裡已經待了許多正在躲雨的民眾們,所以他乾脆把里昂帶到稍微上面一點的樓層。


  「呼……你怎麼會一個人走在那裡啊?你的那兩個同伴呢?」杰脫下外套,用力的擰了下去。


  外套擠出來的水全部往里昂的頭上流了下去。

  隨意坐在地上的里昂閉上眼睛,完全不理會杰的惡作劇。


  杰嘆了口氣,然後往一旁的窗戶走去,欣賞這在頓利奇難得一見的大雨。



  冷靜是需要時間的,杰把手靠在窗邊,靜靜的看著大雨。



  鍾塔三樓是供民眾眺望的地方,但是現在只有里昂跟杰,還有嘩啦的雨聲。

  這樣只有雨聲的時間不知道持續了多久,最後是由一點點的聲音換回了杰的注意。


  
  里昂對著杰說了聲「謝謝」。



  雖然很小聲,不過杰確實聽到了。


  「……聽說昨天是你把我們送到那邊休息的。」里昂抬頭看著杰,此時里昂的眼神看起來非常的灰暗。


  杰走到里昂旁邊,想了一會。


  「唔……也不算啦,真的要說的話,你應該感謝你那個同伴!」杰想起了昨晚的場景不禁笑了起來。


  里昂點了點頭:「是莉卡嗎……」


  「吶,你可以告訴我你為什麼一個人走在路上淋雨了嗎?」杰在里昂旁邊坐了下來。


   里昂看著杰,嘴巴開開的,似乎想說什麼一樣。


  「說出來會好過一點,正好現在也在下大雨,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就說給我聽聽吧。」杰拍了拍里昂的肩膀,露出個微笑。


  里昂把頭低了下來,然後緩緩的開了口。



  「我……闖了大禍了。」




  (三)


  斐特商會,倉庫裡。

  狄克坐在角落,這突來的大雨讓他變得更不安。


  ──怎麼辦,這下子恐怕不能馬上離開了……


  狄克握緊外套裡的東西,縮在一角。



  碰!



  突然的一個響聲吸引了倉庫所有人的注意力。

  是魯伯拍桌所造成的。


  「原來是這樣……了解完整件事情之後,我更想不透了!」魯伯似乎剛剛聽一旁的工人說明來龍去脈,現在他的臉上有著只是憤怒與不解。


  魯伯走到因為大雨,暫時退到倉庫裡的雷恩身旁,然後用力的揍了他一拳。


  雖然是突然的一擊,不過坐在椅子上的雷恩卻沒有因此而倒地,只是把脖子彎回來,看著魯伯。


  「這拳是為了你不顧同伴生命,還有阻止里昂而揍的。」魯伯摸了摸他的拳頭,看來打在雷恩結實肉體身上的他也不好受。


  魯伯吸了一口氣,然後把手放在雷恩肩上說道:


  「──你到底在想什麼,為何告訴里昂……如果他不知道的話或許不會這麼內疚……」魯博說到這不禁想起里昂剛剛失神的臉龐,停頓了一會。


  然後他閉上眼睛,再次睜開。


  「說吧,我知道你不是那種會刻意做這種事的人,你到底有什麼打算。」魯伯退到一旁,似乎要雷恩親自跟大家說明的意思。


  雷恩帶點鬍渣的嘴皮動了一下,然後站了起來。


  「我想的很清楚了!首先,身為斐特分會會長,我要跟各位道歉,因為這次我的疏忽,讓那個來路不明的傢伙徹底的打擊了我們,雖然不知道他是誰,目的是什麼,不過事情都已經發生了,在怎樣說也於事無補,我對不起各位,抱歉!」雷恩說完之後就軀起他高大的身體,呈九十度的對倉庫內的工人們鞠躬。


  工人們只是靜靜的看著他。

  雷恩維持這個姿勢大概十來秒,接著他站穩了身子。


  「在來是……關於賠償的事情。」雷恩看了看倉庫內的大家。


  然後他笑了起來。


  「里昂根本什麼事也沒做錯!反倒是他去找那個凱斯大概是要請他原諒我們吧,因為在那小鬼的眼裡,他大概只認為凱斯不過是個貨物被搶的客人。」雷恩帶點笑意的說道。


  大家全部都聽傻了。

  
  「里昂……他不是隨便跟人約定償還的日期了嗎?如果他不這麼作,可以依照價錢高低來跟對方談說要拖延多久在還,這樣就不會因為資金不足而破產關店了啊!」旁邊的魯伯突然插嘴。


  雷恩看了他一眼。


  「哈哈哈,你們都錯了!我可以跟你們保證里昂絕對沒做錯事,我不過是給他來個機會教育而已!」雷恩坐了下來,摸著自己的鬍渣。


  工人們面面相覷,沒人理解雷恩的意思。


  「就如你們所說的,我早就把那傢伙當成自己的孩子了,我現在是在教育他!」雷恩突然收起笑容。

  
  「倒是你們,不要想太多了,現在我們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危機!沒時間在讓我們消沉了,現在開始把所有帳全部算一算,另外把剩下的貨物跟現金都整理好!」重新找回理智的雷恩恢復了之前的威嚴,開始命令著工人們。


  工人們互相交頭接耳,然後點了點頭。


  「……說的也是,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既然老雷說沒事了,那我們也該認真面對這次的事件了!」其中一個工人喊著,然後開始拿出一本本厚重的帳簿。


  其他的工人也紛紛動了起來。


  雷恩看著門外不斷落下的雨,笑了起來。




  (四)


  雨勢稍微變小了。

  雖然還是一樣激烈,不過起剛剛算是好很多了,在一樓的民眾們索性直接披著外套衝回家。


  「……事情大概就是這樣,要是我不要隨便跟那個凱斯定下約定就好了,我到底在幹麻啊!」里昂說著說著,不自覺的把頭埋在雙腳之間。


  一旁的杰閉上眼睛,輕輕的點了點頭,似乎在想些什麼。


  「這樣我大概懂了,所以說你才會失了神,獨自走在街上淋雨啊……」杰拍了拍里昂的背,活像哥哥正在安慰弟弟的場面。


  「我實在沒臉回去了……」因為里昂把頭埋在雙腳間,所以說出來的聲音有點怪怪的。


  杰點了點頭,看著沾滿濕氣的天花板。


  「說的也是,『比薩爾』的確是滿嚇人的。」抬頭看著天花板的結似乎想到了什麼往事,彎起了悲傷的微笑,然後搖了搖頭。


  里昂的身體抖了一下,然後把一邊的臉頰別像杰。


  「你、你知道比薩爾是什麼?」里昂的表情顯得相當驚訝,因為從小在商會工作的他都沒聽過的東西,以杰這種看似隨從的人也應該不會知道才對。


  杰乾乾的笑了幾聲。


  「老實說我並不了解幣值、商道這些東西,不過如果是比薩爾我絕對不會忘的……」杰不知不覺得握起了雙手。


  里昂重新把頭埋回雙腳間,杰看到里昂這樣不禁笑了起來。


  「……放心啦,雖然我也只是聽你說片段的經過,不過我相信你那位老大絕對不是位壞人,還有……嗯……老實說,你根本不必擔心──」杰小聲的說著。


  不過里昂卻突然抬起頭來。


  「你、你剛剛說什麼?擔心什麼?」因為杰剛剛那句話刻意壓低了音量,里昂只聽到模糊的單字。


  里昂突然的舉動讓杰下了一跳,趕緊伸出雙手。


  「不、沒什麼,我可不想打壞這漂亮的一招……」杰看著緊張的里昂越來越覺得好笑。


  而里昂則是以認真的雙眼看著杰。

  杰就這樣跟里昂互看了好一會,然後吐了口氣,從懷裡拿出一樣東西。


  「真是的……好吧!既然我們這麼有緣分,我來跟你說個故事好了。」杰從懷裡拿出了一個東西,就這樣在里昂晃阿晃的!


  里昂看了看杰手上的東西:「……這東西跟我有什麼關係嗎?」


  杰搖搖頭。


  「吶!剛剛我聽你說了你的故事,不過雨還沒停,那麼現在換我說我的故事,這樣公平吧!反正都是無聊,至於跟你有沒有關係,這我可不敢保證摟,呵呵……」 杰把頭望向窗外的大雨,慢慢的張開了嘴。



  
  「那是個跟今天一樣,下著非常、非常大雨的下午,整個天空充滿著令人憂鬱的灰色……」




By   Lemonwin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Travel,Twelve-
A trip







  (一)

 
  灰黑色的雲漸漸退去了,取而代之的是清澈的天空藍。


  「……故事就到這裡告一段落,啊!雨似乎停了呢。」


  杰起身伸了個懶腰,然後用手在里昂的頭頂上拍了幾下。


  「那我也該回去夫人那邊了,希望我這個故事有幫助到你。」杰緩緩的走下樓,只剩里昂一個人呆坐在鍾塔的柱子旁。


  杰離開後過了一會,里昂突然站了起來。


  「這實在太……等等我啊!」里昂一副從夢境裡清醒的模樣,然後往樓下衝了過去。


  里昂離開之後,鍾塔三樓除了巨大齒輪轉動的聲音以外,什麼也聽不到了。

  ……本來應該是如此,不過卻從三樓的某個柱子旁的死角傳出了一點點的腳步聲。



  「……怎、怎麼會這樣?」



  可兒從柱子旁小心的探出頭,確定沒人之後才走了出來。


  「里昂他竟然做了這種事情……啊!我是不是做了很不禮貌的事情啊?不、不過我只是來這邊躲雨……應該是不可抗力……對!不可抗力!」可兒一面碎碎唸,一面往樓下走去。


  鍾塔這次真的只剩老舊齒輪轉動的聲音了。



  不,應該說剩下的那個人並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二)


  「哎呀!杰先生不知道跑去哪裡了……」里昂衝出鍾塔之後,除了一些路人之外,四周都沒有杰的身影。


  里昂嘆了一口氣,然後往斐特商會的方向走了過去。


  「沒想到看起來這麼溫和的杰先生竟然有這麼一段過去……啊!不過那好像也只是個故事吧?不管怎麼說都太令人震驚了……哦哦!怎麼了──」里昂一面踏著濕搭搭的土地,一面碎碎念,不過話說到一半自己的左手卻突然動了起來。


  一道漂亮的光芒包覆著里昂手上的戒指,然後在他面前出現了一個人型。


  「呼……終於可以出來了!」


  莉卡就這樣出現在里昂的面前。


  「哇啊!妳、妳怎麼會在這裡──」里昂連驚訝都來不及就被莉卡用一記漂亮的手刀給擊倒了。


  里昂摀著鼻子做出防備的動作。


  「你還敢說!我不是早就告訴你,不能讓我離戒指太遠嗎──」雖然里昂做出了防禦的動作,不過莉卡的手刀還是一招一招的落在里昂身上。


  里昂一邊防禦一邊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啊!我忘記了,對、對不起!」里昂終於接下了一記手刀,然後露出抱歉的表情。


  莉卡收回手刀,雙手抱胸。


  「那你現在要怎麼辦?回去回家整理行李然後遠走高飛嗎?」莉卡用手搓了搓里昂的額頭。


  里昂退了幾步:「怎麼可能!我現馬上回去商會,我本來就沒有想要逃跑,而且在剛剛聽完杰先生的故事之後,我更加確定這個想法了!」


  莉卡用眼角看了里昂一眼。


  「唉……我告訴你,那不是個故事,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那都是那個杰的親身經歷,你這傢伙啊……」莉卡露出受不了的表情。


  「真、真的嗎?那真的是太感人、太熱血了!我現在馬上就要回去──」里昂大叫一聲之後便拉著莉卡跑了起來。


  「喂!等等,你現在回去有什麼用啊?你有想到什麼好辦法了嗎?」莉卡努力的想從里昂的手中掙脫,不過此時的里昂手勁大的驚人。


  里昂回頭看了莉卡一眼,露出了一個燦爛的微笑。

  
  「你幹什麼……啊!」因為突然停了下來,莉卡自然的失去平衡往前衝了過去,不過里昂卻一口氣抱起了莉卡。



  「完全沒有!」里昂大喊了一聲後,便抱著莉卡跳了起來。


  
  突然被抱起的莉卡雖然非常驚訝,不過這種飛躍在空中俯瞰城鎮的感覺更讓她說不出話來,只是緊緊的抓著里昂。


  「咦?對了,原來你在戒指裡也聽的到外面的聲音啊?」里昂突然看著手上的莉卡,笑了笑。


  莉卡頓了一會,然後用力的往里昂手指咬了下去。


  「你這個笨蛋──」




  (三)

  
  「啊!里昂……」跟著下來的可兒只看到里昂抱起莉卡跳走的那幕。


  可兒呆呆的站在鍾塔門口前,眉毛擠在一塊。


  「咦!剛剛沒有那個女生吧?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是誰?」可兒看著看著,突然有隻手從後方搭上她的肩膀。


  所以她下意識送給了那傢伙一個膝擊。


  「唔──這下真紮實……」顫抖的聲音傳了出來。


  是杰。


  「咦!抱、抱歉!我不知道是你……等等!不對啊!你剛剛不是先走了嗎……啊!」可兒因為過於驚訝,連自己再說什麼都不知道了。


  杰笑了笑,忍痛站了起來。


  「沒關係……我知道妳躲在那邊,會看不出來的人大概只有那個小鬼吧……」杰用手指了指樓上。


  可兒臉一紅,連忙點頭道歉。


  「對不起,我不是有意偷聽的!我只是剛好……」可兒低著頭,似乎快要哭出來了。


  杰連忙扶起她。


  「不、我不會介意的!應該說我知道是妳,所以才會大方的在那邊說的……老實說這也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啊!」


  可兒抬起頭,看著杰。


  「真的嗎?」


  杰笑了幾聲:「哈哈哈,與其在這邊糾纏一些已經發生的事情,到不如趕快去追那個小子吧!」杰看著里昂離去的方向,用眼神意示給可兒。


  可兒臉便的更紅了。


  「不!我……我……」可兒再次低下了頭。


  杰嘆了口氣:「不什麼?對了對了……既然妳聽完了我的故事,那妳願意分享心得給我嗎?」

  
  杰把雙手搭在可兒肩上,然後把她的方向轉向里昂離去的地方。


  「不過我要的不是文字,我要的是真實的心得,嗯?」杰放開了雙手。


  可兒點了點頭。


  「我、我失陪了!」話畢,可兒撩起裙擺,跑了起來。


  杰露出了微笑,搔搔頭。


  「哎呀,今天做了不少好事啊!真是詭異……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嗎?哈哈哈──」


  杰站在鍾塔前面,一個人自顧自的傻笑。

  然後杰把手伸進懷裡,拿出了一個東西。


  「妳啊,可幫了不少忙喔!」


  杰仔細的摸了摸這東西,然後小心翼翼的收回懷裡。


  「好了!我也該回去夫人那邊了……」


  杰回頭看了看鍾塔的三樓,接著往其中一條街道走了過去。


  

  (四)


  「妳幹麻突然咬我的手啊!害我不小心跌了下來……」


  里昂跑在莉卡的後面,看著自己手上的齒痕。


  莉卡回過頭來看著里昂。 


  「誰叫你要隨便抱起淑女。」然後轉回去。


  里昂跑到莉卡身旁。


  「咦……可是我平常都是這樣抱著可兒去玩的啊!」里昂露出不解的神情。


  當里昂再次望向莉卡時,只見到一個巴掌。


 
  啪。



  「幹麻打我……」里昂看著莉卡的背影,眉頭皺的更緊了。


  
  ……

  ……



  「老、老大!」里昂一繞進去斐特商會的同時喊出了這句話。


  倉庫裡頭的人紛紛對里昂投以驚訝的神情。


  里昂三步並做兩步的跑了過來,不過跑到一半時卻發現了一件事。


  「蕾奧娜……妳跑去哪裡了?」里昂慢下腳步,本來先行彎進斐特商會的莉卡卻不見了。


  「笨、笨蛋!他們沒看過我,你想讓他們嚇死啊?」莉卡的聲音在里昂的腦中回響。


  「沒關係啊!我可以幫你介紹……哇啊!妳幹麻捏我臉頰?」里昂話說到一半,卻被自己的手給捏住了臉頰。


  「反正你自己看著辦!」莉卡說道。


  里昂只好摸著臉頰跑到倉庫裡面。


  「大家,我是來解決事情的!」里昂一進門就是這句話。


  在一旁拿著一本帳簿的雷恩對工人點了點頭,然後放下帳簿,走到里昂面前。


  「……小子!雖然不是因為你的關係而要賠錢,但是你知道你的多此一舉讓我們面臨了一年之內要償還一『比薩爾』的重擔嗎?」雷恩從胸口的口袋拿出一根煙,點著。


  里昂點點頭。


  「我知道,我已經想的很清楚了!」里昂用那堅定的眼神看著雷恩。


  雷恩乾笑了幾聲,然後往旁邊一站。


  「那好,就請你對著我們全體人員說出你的解決辦法。」雷恩吐了一口混濁的煙圈。


  里昂上前一步,然後握緊了雙拳。


  「我、我打算更加的認真工作,然後──唔、唔哦……」里昂說到一半時,突然做出了奇怪的動作,然後自己把自己的嘴巴給遮起來。


  工人們看著里昂,一臉不解。

  里昂似乎在跟什麼力量抗拒著。


  「我……我想要──」里昂突然一隻腳往前踏了一大步,發出了一陣好大的聲響。


  一旁的雷恩皺了皺眉頭:「快點說啊!大家都在等你──」雷恩說到一半時卻被里昂伸出來的手給打斷了。


  里昂的臉漲的紅通通的,還有些許的青筋正浮動著。


  


  「我打算去做買賣──唔!我要去當旅行商人!然後把『比薩爾』給賺到手!」  




  里昂說完之後就整個人往前傾了一大步,好不容易用雙手撐著膝蓋才勉強站穩,似乎剛做完什麼激烈運動一樣。 

  「……啊!不、不是!我是說──」里昂晚了一步反應過來,正當他準備解釋時已經來不及了。



  工人們沒有一個不是雙眼睜大,嘴巴開開。
  
  就連一旁的雷恩也露出吃驚的表情。



  「太、太酷了──」



  工人們的叫聲一口氣爆了出來,驚愕與歡呼的叫聲同時交織在倉庫裡。


  「啊……」


  里昂無力的坐了下來,然後看了看手上的戒指。




  「妳搞什麼啊?」




By   Lemonwin

[ 本文章最後由 lemonwin 於 09-8-29 16:38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Travel,Thirteen
A palm





  (一)


  「什、什麼?」


  正當大家都陷在里昂勁爆發言的情境時,門外傳來一聲更驚訝的叫聲。

  雙眼睜的大大的可兒就站在那邊,而且看起來很喘。


  「咦──可兒!妳不是回去了嗎?怎麼又跑來這裡了?」坐在地上的里昂一聽就知道是可兒的聲音,連忙轉過頭去。


  用手撐著木製大門門板的可兒深深的吸了口氣。


  「你剛剛說的……都是真的嗎?」可兒以認真的表情看著里昂。


  「對啊對啊!里昂你這小子是認真的嗎?」後方不知道哪為工人也為她助了陣。


  里昂迅速的從地板上爬起來,衝到門口。


  「不、不是,當然不是嘛!我怎麼可能說要去當什麼……商……唔哦──」


  里昂摸著後腦杓笑了幾聲,但說到一半卻又突然轉身面向工人們。


  「沒錯!我就是要出去賺錢,整天待在這裡是沒有辦法在一年內賺到比薩爾的!」轉過頭的里昂就像變了個人似的說著。


  工人們有的是繼續大笑,有的則是靜靜的看著事情的發展。


  「如果要在一年之內賺到這筆錢,勢必需要一個快速、有力但又不超脫現實的方法,那麼以我現在的身分當然是走買賣這條路為最佳,因此我要以商人之稱出發去旅行!」里昂一邊說一邊來回走動著。


  本來一直站在旁邊的雷恩突然笑了幾聲,然後擋在里昂的面前。


  「小子,其他的事情我們先放一邊,你既然說出這種話,那你是有什麼好方法摟?再說,你拿什麼當商人?嘴巴?」雷恩用力的拍了幾下里昂的頭。


  里昂露出一個笑容,然後用手指著倉庫外面。

  雷恩抬頭往倉庫外面看,那邊只有剩下的、沒人認領與超過寄存期限的貨物。


  「就是那些!」里昂用力的把倉庫的另一扇門踹開,好讓大家一覽廣場的東西。


  雷恩又笑了幾聲。


  「哈哈哈,雖然說那些貨物的確因為無人認領而堆積在那邊,不過你這小子認為沒有人認領的貨物會值錢嗎?你果然還是太嫩了……也罷,總之這次的事件已經發生了,在怎樣怪誰也沒有用,你就認真的幫我們工作吧……」雷恩說著說著便坐了下來,準備繼續整理他的帳簿。


  這次換里昂笑了。


  「我說老頭啊!你是不是誤會什麼了?」


  雷恩眉頭一皺,轉頭看著里昂。


  「那堆破爛的確不值多少,但是這數量全數低賣的話,或許還是可以加減賺,但我說的才不是這堆垃圾……」里昂慢慢的離開倉庫,走到斐特商會的廣場正中央,然後張開雙臂。



  「我說的是這個!」



  里昂拉開嗓子,用力的喊出這話。


  同時,不只雷恩站了起來,其他工人也做出同樣的動作。


  「里昂!雖然我們不追究你這次的事情,但你也不要太過分!你是想把這廣場給賣掉是吧?絕對不行!」魯伯搶先一步說走了其他工人心理想的話。


  但是雷恩卻往前走了一步。


  「哦?賣掉土地?嗯……如果這堆貨物加上這塊空地兌換而來的價錢的確足以讓你出去當商人……」雷恩用手拖著下巴,露出一點點的笑容。


  里昂握緊了雙拳。


  「對吧!還是老頭你比較懂!」里昂雀躍的跳在廣場中央。


  「等等!老雷!這萬萬不可啊!」其中一名工人走到雷恩身旁,抓著他的手臂。


  失去店面的商會就如斷了翅的老鷹一樣,再也無法翱翔於天際。


  「我自有分寸!」雷恩甩開了工人的手,走向跳躍中的里昂。


  雷恩一把抓住里昂的頭。


  「我話還沒說完,雖然你這分法的確能馬上湊到當商人的錢,但──還是不行!」雷恩單手提起里昂,把里昂抓到與自己的視線同水平處。


  只見不斷喊痛的里昂還帶點疑惑的表情。

  雷恩粗魯的放下里昂,轉身過去。


  「咳……老頭!你把話給我說清楚!什麼不行?」里昂摸著自己的頭說道。


  雷恩停下腳步,然後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接著雷恩把手伸進胸膛摸了摸。


  「……這就是原因!」


  雷恩頓了一會,然後把從懷裡拿出了東西丟給里昂,走進倉庫。


  里昂急忙上前接著,瞬間,雙眼睜一口氣撐開。


  那是個用高級羊皮加上許多裝飾所構成的物體,似乎因為年代久遠有點破舊了,不過看的出這東西得來不易。


  握著這東西的里昂雙手與雙唇與雙手不自覺的抖了起來。



  
  「商人執照……?」




  (二)


  里昂坐在鍾塔頂端,他看著只剩下一點點餘暉的夕陽,深深的嘆了口氣。


  「唉!怎麼會這樣,最後竟然被老大趕出來叫我好好的冷靜一下……」


  里昂手上拿著一張高級羊皮所製成的「商人執照」。



  突然,從里昂後方伸出了一隻手,搶走了執照。



  「什麼跟什麼嘛!要當商人只要有錢不就好了嗎?為什麼還要搞什麼執照的!這麼麻煩──」


  莉卡出現在里昂身後,雙眼直瞪著這張執照,鼓起了腮幫子。

  里昂本來想立刻奪回來,不過立即打消了這個念頭,再次嘆了口氣。


  「……你、你什麼態度啊!虧我好心想要幫你解決問題,畢竟……你也算我的救命恩人嘛!」


  莉卡看到里昂的舉動,非常激動的用手指著里昂。


  「小、小心點啊!這東西可不是鬧著玩的,雖然我也不太清楚這到底是什麼,不過我只知道老大從不讓這東西離身,他這次把執照借給我一定是希望我有所省悟!」里昂看到莉卡粗魯的舉動,還是一把搶回了執照。


  莉卡「哼」了一聲,然後往跟里昂完全反方向的地方坐了下來。


  鍾塔頂樓有個圓形的小空間,上面是為了美觀與避雷所製的尖型屋頂,而這之中的空間勉強可以站三到四個人,如今里昂與莉卡各自坐在一覽頓利奇風景的最佳地點。


  「我說……蕾奧娜……妳、妳為什麼要控制我的身體說出那些話呢?」


  里昂看著頓利奇的北門,那裡的士兵正忙著叫外頭的旅人快點進來,因為巨大的鐵門已經關到一半了。


  「就說我是要幫你啊!如果你想要在約定的一年之內賺到一比薩爾,光是待在這間破爛的小店是絕對不可能達成的!而且我看你們店裡似乎面臨很大的危機啊!所以說呢……」


  莉卡也沒有轉頭,她感興趣的看著遠方廣場的人們,那邊似乎發生了點爭執,不過她話說到一半卻被里昂給打斷了。


  「請妳不要說斐特是破爛!」里昂突如其來的反應讓莉卡的身體抖了一下,不過她還是看著遠處。


  「我、我知道啦!那只是我的說話方式罷了……總之,我幫你想出來的方法不是很好嗎?」莉卡用手摸了摸在夕陽下閃閃發亮的頭髮。


  里昂再次坐回原地,頭垂的低低的。


  「話是這麼說沒有錯……但是……」里昂拿著商人執照的手滲出了一點點的汗水。


  「但是什麼?你不會害怕了吧?你不是才剛剛聽完那個頹廢眼鏡男的故事嗎?這麼快就忘記那種感覺了嗎?」莉卡稍微加大了音量。


  里昂沒有回答,他用手抓著自己的肩膀,用力的捏了一下。


  「還是你要說:『為了感謝那個老頭的養育之恩,我不能離開他!』這種笑死人的話?你知道嗎?獅子爸爸在小獅子剛出生的時候都會──」



  「我知道──」



  里昂放聲大喊。


  莉卡似乎被里昂的反應給嚇了一跳,沉寂好一會兒。


  「我都知道……我的確非常感謝老大的養育之恩,雖然他老是打我、罵我,而且時常趕我出去,希望我自己學會獨立跟堅強,但是我……」


  里昂打破了一下子的沉默,然後開口說道。


  「……你怕失敗?」


  莉卡的聲音輕輕地傳入里昂的耳裡,讓里昂的身體抖了一下。


  「嗯……不要說商人了,我只是個跑腿的工人,什麼商道的我根本不懂……如果造妳的方法去做,勢必要把斐特最後的籌碼給賭上,但是如果到了一年之後我沒有賺到一比薩爾,甚至是把本錢給輸掉了……那──」


  里昂越說越大聲,最後一個勁的轉過頭去──



  「啪!」



  但是收到的是莉卡的一個巴掌。



  「給我清醒點!」 



  莉卡尖銳的高音從鍾塔裡傳了出來。

  里昂用手摸了摸臉頰,驚訝的看著莉卡。


  莉卡瞬間轉過頭去,雙手叉腰。


  「……我在戒指裡的世界只有寂寞、孤獨與恐懼,而我的記憶早在我被關進戒指裡就消失了,正確的說法是我的記憶沒有跟著進到戒指裡,所以當我在裡頭睜開雙眼時,有的只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


  莉卡望向遠方即將沒入山一端的太陽,另一邊的天空更是已經呈現灰黑色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莉卡叉在腰際的雙手正微微的顫抖著。


  「蕾、蕾奧娜……我、我很抱──」


  里昂伸出手想觸碰近在咫尺、只要稍微一動就可以摸到的莉卡,但他的手卻不聽使喚,彷彿眼前的少女正漸漸的被吸入黑夜的深淵裡。



  「在戒指裡頭沒有時間、沒有冷熱、沒有過去、更不要說未來,只有孤獨。這樣的日子不知道過了多久,有好幾次我想要自殺,但我卻連個劃破自己手腕的東西也沒有……雖然最後狠下心來,用指甲抓破皮膚,我終於以為我得到解脫了,但當我在再次睜開雙眼,眼前又是那片黑暗時──」


 
  太陽完全的消失了,彷彿等待許久的黑暗一口氣佔領了天空,所有的一切都籠上了一層陰暗。

  莉卡慢慢的轉過身來,看著里昂。


  
  「我絕望了。」


  
  黑暗中的兩顆淚珠顯得閃閃發亮,悄悄的從那美麗的臉頰滑落。




By   Lemonwin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Travel,Fourteen-
A rainbow




  (一)


  「蕾奧娜……」


  里昂看著眼前的莉卡,不知該如何是好。

  莉卡用手拭去臉上的眼淚,然後別過頭去。


  「沒錯,現在的我什麼也不是,雖然一樣會痛、會冷、會餓,但是不管我如何傷害自己就是無法解脫,不管昏倒幾次,還是會在那一片黑暗裡再次醒來……」莉卡看著遠處閃爍的燈火說道。


  里昂突然明白了不久之前莉卡在森林裡說的「不會死」是什麼意思。


  「我也曾經努力的去回想到底為何會在戒指裡,不過就算我想破頭,有的記憶就只有這一片的黑暗。之後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竟然在這片黑暗裡看到了一絲絲的光線,我當然馬上朝著光線走去,隨著光線越來越亮,也慢慢的感覺到這光的溫暖,然後我眼前一白,我竟然從戒指裡出來了。」


  里昂突然猛烈的朝著手上的戒指看去。

  莉卡嚥了口口水,繼續說道。


  「……那個傢伙跟你一樣,看到我從戒指裡跑出來就嚇的不之所措,還不斷的大叫『精靈、妖精』之類的話,不過他比你有慧根一點,我跟他說明來歷之後,也不知道是單純還是笨蛋,竟然就不再懷疑我這個連自己都不知道是誰的人,就像個小孩子一樣。」


  莉卡稍微的回過頭,她的嘴角彎起了一點點的笑容,不知為何,里昂知道這不是在說他之後,心理有股詭異的感覺。


  「不過好景不常,享受幾日陽光溫暖的我竟然漸漸消失了……身體從腳開始慢慢變成透明的,說來也真巧,他的反應簡直跟你一模一樣,只不過他沒那麼幸運,那時候我並不知道有什麼解決的方法,呵呵……你能想像一個大男人在你眼前哭得淅瀝嘩啦的模樣嗎?

  我笑了,也不知道我在笑自己還是笑那個笨蛋……然而最後的結果當然是在黑暗中醒來。」


  「我……」里昂下意識的握緊的雙拳。


  「之後也有好幾次被人從戒指裡救出來,但沒有一次不是以眼淚收場,你能體會嗎?你知道我連一句感謝的話都來不及說就被趕回黑暗的那種痛苦嗎?我不要──」莉卡突然奸叫了起來。

  
  「妳、妳不要再說了,我實在不應該這麼懦弱──」里昂見狀想上前抓住莉卡,不過卻被她拒絕了。


  莉卡深深了吸了一口氣,繼續說道。


  「最後一次,我被一個看似旅行夫婦給從戒指裡喚出來,也不知道為何,這次出來有著比之前還要更強烈的真實感,這對神秘的夫婦教了我許多事情,關於戒指的事情……他們的貨櫃裡放了好幾箱的『草』,男人說這是能維持我模樣的魔法,只要把戒指放在草的周圍我就可以暫時、自由的出入戒指,這時候我總算有點明白我是什麼東西了……


  隨後,我與這對夫婦旅行了一小段時間,不過一次在村莊裡遇到打劫的山賊們,被放在房間裡的我不敢出來,只能任憑他們把我連同村莊打劫的物品一起被運走。」


  莉卡站了起來。


  「然後我就這樣被人賣掉、買進、搶走、遺失,沒有那種『草』的我只能微微的感覺到外面的事物,直到最近,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我在那片黑暗裡看到了前所未有的光芒與溫暖,甚至連外面的聲音都聽的無比清楚……」


  她朝里昂走去,抓起了戴著戒指的那隻手。


  「然後就聽到了某個傢伙消極的遺言……呵呵。」莉卡用手摸了摸戒指。


  「啊……」里昂趕緊收回左手,不過因為動作太大,差點掉下去。


  里昂調整好姿勢後,想說些什麼,但這種氣氛讓他說不出話來。


  「所以──既然是你讓我從那片黑暗裡再次出現,所以我一定要幫你忙,就連同之前我無法報答那些人的份一起,聽到了沒!」莉卡笑了笑,然後在里昂胸膛捶了一輕輕的一拳。


  「唔!我、我!」突然的宣言更讓里昂不知所措。




  「一定要……說聲謝謝的。」




  莉卡小生的說道。


  「什、什麼?」里昂似乎沒聽到。


  莉卡收回手臂,轉過頭去。


  「總、總之既然被我聽到你有麻煩了!我絕對會幫你到底的!所──以!你不準再給我膽小下去了,本小姐可是有很多事情想做的!我才不要把時間浪費在你身上!哼!」莉卡的態度突然大轉變。


  里昂先是嚇了一跳,不過馬上又笑了起來。


  「是啊……事情是我答應人家的,那當然該由我來解決……那個,蕾奧娜!就麻煩妳了──」


  里昂在這狹小的空間鞠了個九十度的躬,轉過身來的莉卡被里昂的動作給嚇到,身體下意識的往後退了一步,不過這裡是鍾塔的頂端,後面當然是……



  「你幹什……呀啊──」



  莉卡話還沒說完就因為腳踩空而往掉了下去。


  「啊!抱、抱歉!」里昂走到邊邊也跟著莉卡跳了下去,離開邊緣時還用力的踏了一下。


  因為推力,里昂很快的抓到了莉卡,然後用力的往鍾塔外圍的牆壁踏了一下,留下了一塊裂痕。

  
  「你是笨蛋嗎?」被里昂抓著的莉卡不禁對里昂抱怨。


  里昂騷騷頭:「我太激動了,對不起,嘿嘿!不過蕾奧娜,經過你這麼一說,我覺得我的煩惱根本不算什麼,原來妳的過去更加艱苦……謝、謝謝妳!」


  里昂在空中用力把莉卡拉到他懷裡,然後笑了笑。


  「──唔!這、這也沒什麼……」莉卡說話支支嗚嗚的。


  里昂在一個較高的屋頂蹬了一下,再次飛躍於空中。


  「雖然我還不太清楚賺到一『比薩爾』到底會花多少時間,不過還請妳多多指教!」里昂朝著懷中的莉卡露出了微笑。


  莉卡的身體突然顫了一下。


  「你、你不要得寸進尺了!還有,誰準你又抱我的啊──」莉卡開始不斷的掙扎。


  「咦咦?怎、怎麼了啊!我跟可兒出去玩的時候──」失去平衡的里昂把莉卡抱的更緊。


  
  「不要把我跟別人相提並論!還有可兒又是誰啊!」



  莉卡用力的往里昂的手上咬了下去。

  不久後,里昂的尖叫又成了今天頓利奇各個家庭的晚餐話題。



  
  (二)


  
  「啊?妳、妳說什麼?夫人在中午的時候就離開頓利奇了?」


  回到諾其拉宅邸的杰在門口發出了驚訝的叫聲。


  「正確來說是十一點多……」先前幫里昂包紮的女僕手中抱著要換洗的絲被,冷靜的答道。


  杰嘆了一口氣。


  「搞什麼啊……現在諾其拉家族面臨老爺遺產和權利的難題,夫人竟然還擅自離開這裡……」杰騷著頭髮,然後突然像想到什麼一樣:


  「對了!夫人有留什麼話嗎?」杰趕緊抓住正要轉身離開的女僕肩膀。


  女僕點點頭,然後用手摸著杰的下巴。

  杰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的不知所措。


  「我正趕去尋找好玩的事情,如果你回來了就趕緊追上我哦──」女僕用手輕輕的提起杰的下巴,以平靜的語氣說道。


  女僕頓了一下,然後收回手臂:「夫人是這麼說的。」


  杰往後退了一步。



  ──就算這樣也不用連動作都模仿吧?



  「咦咦!那、那我得趕快追上夫人啊!」雖然杰還是很在意女僕剛剛的舉動,不過他還是假裝正經的往自己的房間跑去。


  不過才剛轉身,換成女僕的手抓住了他的肩膀。



  「不用這麼緊張嘛,真是可愛。」女僕道。



  杰聽了不禁睜大雙眼,一回頭──


  「夫人是這麼說的。」女僕對杰行了個禮,然後往反方向走去。


  杰深深的嘆了口氣。


  「沒想到就算妳不在我旁邊也可以捉弄我……唉……」然後杰駝著背往他在諾其拉家族的房間走了過去。



  
  ……

  ……




  雖然說回到房間的杰想要整理行李,不過左翻又翻也只剩下一點點飾品與衣物,其餘什麼也沒有,因為他在頓利奇的房子已經被燒個精空了。


  杰苦笑了一聲,然後把所有東西都塞進一個小小的行李箱裡,此時他又想到了另一件事情。


  「糟糕!我要怎麼跟去啊?夫人不在我身邊我能借的到馬車嗎?」


  杰蓋上行李,往硬梆梆的床躺了上去。


  「果然……我還是什麼事情都做不好啊!妳說我是不是很笨呢?」杰一邊自言自語,一邊把手伸進懷裡,不知道摸著什麼東西。



  叩叩叩──



  老舊的木們突然傳來三聲叩門的聲音。

  杰趕緊收起手中的物體。 


  「啊,門沒關……請問是?」杰正準備站起來開門時,門外的人已經搶先一步說話了。



  「你一定借不到馬車吧?還好我早就想到了!」



  杰打開門,女僕就站在外面。


  「夫人是這麼說的。」女僕伸手遞出一個紙條,上面有著夫人的字跡。


  杰先是嘆了口氣,不過卻又笑了起來。


  「是啊……我總是想的比別人慢,比別人少……不過妳每次都會提醒我、提醒我……」杰轉身進去房間,拿起床上的行李,然後走出房間。


  紙條上寫著:「借用馬車一輛」,是夫人的筆跡。


  「這字跡還真是好認啊……」杰把紙條收進胸前的口袋裡,走到幾步,杰突然想起他忘了關上門。


  他回頭時女僕已經把杰的房門給關上,對他鞠了躬。


  杰對著女僕點頭道謝,不過視線還是停在她身上她。


  女僕抬起頭,正要離去時卻又像想到什麼一樣的轉了回來。


  「需要我與你同行嗎?」女僕毫無表情的看著杰。


  杰笑了幾聲:「這也是夫人說的嗎?真是的……」


  女僕沒有回答。

  杰頓了一會,肩膀顫了一下。


  「難、難不成……」杰發現他似乎說錯話了。


  女僕露出一個微笑。




  「夫人是這麼說的。」




By   Lemonwin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Travel,Fifteen-
A lie





  (一)


  斐特商會,倉庫裡。

  魯伯隨意的坐在一旁的木椅子上發呆,其他工人因為時間晚了,早已回去,不過魯伯卻還在等待里昂回來,不過他卻突然像想到什麼一樣看向一旁的狄克。


  「哦──因為事情太多我都差點忘了,你叫做什麼名字啊?年輕人。」魯伯詢問狄克。


  不過狄克似乎正在想些什麼而沒有回應魯伯。


  ──真是糟糕!沒想到竟然會待這麼久,要是在不趕緊回去的話……


  狄克滿臉冷汗、雙眼無神的在想著他的事情。

  魯伯見狀便把手在狄克的眼前晃了幾下,狄克就像被嚇到一樣的往後退了一大步。


  「你怎麼了?臉色很差啊!」魯伯隨即上前要扶他,不過卻被自己的傷口弄疼了。


  狄克站穩之後搖了頭。


  「我沒事……」



  ──看這老伯這樣子,大概有好幾個月不能工作了,那他家裡的妻小……


  ──不!現在不是優柔寡斷的時候,我連自己都顧不了了……



  「你真的沒事嗎?你流了很多汗呢……」魯伯再次詢問。


  「我真的沒事,倒是老伯你還是少走動吧,傷口會裂開的。」狄克把魯伯扶回木椅上坐著。


  
  ──就這樣決定了!雖然很對不起老伯,不過明早……



  當狄克事情想到一半,突然被外頭發出的聲響給打擾了。


  
  「老──大──」



  里昂嘹喨的聲音清楚的傳了進來,正在整理帳簿的雷恩拿下了眼鏡,往外頭望去。

  里昂跑進很快的跑進倉庫,接著在雷恩的面前跪了下來。


  「嗯?你這是……」雷恩對於突然這麼做的里昂感到不解。


  里昂抬頭,雙眼緊盯著雷恩。


  「我、我希望你能夠給我足夠著資金!我決定要出去旅行了!」里昂大吼。


  「我想了很久,最後我決定了!既然我擅自跟人約定一年之內要籌到錢,那麼我就不能辜負了『斐特』這塊招牌!所以……請老大讓我出去旅行吧!」


  里昂的額頭與地板的碰撞聲在這夜裡顯得相當大聲。


  雷恩扶起里昂,然後用食指與大拇指捏住里昂的臉頰。


  「所以我今天不是才把我的商人執照拿給你看嗎?難道你還不懂我的意思?」雷恩用那老鷹般的銳利眼神看著里昂。


  里昂點點頭:「我知道,所以我這趟旅行會連同商人執照一起拿到的!」


  雷恩嘆了口氣,然後放開手。


  「哼!我就知道你這小子對你說什麼都沒用,簡直跟他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雷恩站了起來,然後往倉庫裡頭的櫃子走過去。


  「跟、跟誰?」里昂連忙跟了過去。


  不過走到雷恩旁邊時卻被雷恩手上的東西給擋住了視線。


  「唔!唔唔──」被眼前東西蓋住臉龐的里昂發出了叫聲。


  「把這東西拿到鎮長家裡就可以了。」


  雷恩放開手,走回原來的位置上。


  「這是……」里昂把這東西拿到手上一看,是張寫著一堆文字的羊皮紙。


  「土地權狀。」雷恩戴上眼鏡,繼續處裡他的帳簿。


  「什、什麼!那老大……你、你是答應我了嗎?」里昂突然倒抽了一口氣,整個瞳孔都撐了開來。


  「即使我說不能你一定也會想其他辦法吧?」雷恩翻了翻帳簿。


  「因、因為這是我造成的……」里昂下意識的捏緊了權狀。


  雷恩停下工作,吐了口氣。


  「行了,少跟我來這套,趕緊去準備行李吧!明早就把權狀拿去給鎮長換錢。」雷恩摸了摸自己的鬍子,然後看著情緒高昂到快要爆發的里昂。


  里昂機動的拿出胸前口袋裡東西,然後慢慢的走向雷恩,把這東西輕輕的放在桌上。



  「太好了!謝謝老大──」



  接著大叫了幾聲之後往樓上的房間跑了過去。

  
  「哼……」雷恩繼續翻著帳簿。


  從頭到尾在一旁看著這情形的魯伯緩慢的走到雷恩旁邊,拿起了桌上的東西。


  「商人執照嗎……這東西對現在的你已經沒有用了吧?」魯伯苦笑了幾聲。


  雷恩沒回應魯伯。


  「雖然我與你都跟里昂沒有血緣關係,不過起碼我們都是看著里昂長大的,所以我還是要說……這樣,真的好嗎?」魯伯放下執照。


  雷恩突然停下了翻閱的動作,轉頭看了魯伯一眼,嘆了口氣。
  

  「如果說,一艘大船遇上了強大的暴風雨,破洞的船底湧進了大量海水,眼看這船就要沉沒於無盡的深淵之中,但在這個時候我們發現了一條限乘一人的小船,雖然不知道這小船是能衝過暴風,還是同樣被海水吞噬,這時,身為船長的你……會怎麼做?」


  雷恩老鷹般的雙眼直直的盯著魯伯。

  魯伯嘆了口氣,然後搖搖頭。


  「把船上最有希望存活的人給送上小船,而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力把船推的越遠越好……嗎?」


  雷恩沒有回答,只是轉頭繼續翻閱他的帳簿。




  夜裡的頓利奇,斐特商會倉庫的二樓發出了好幾個聲響,也很特別的在夜晚降臨之後點起了燭火。

  

  
  (二)


  「咦──可兒妳怎麼會在這裡?」


  里昂一上樓的第一句話就這麼蹦了出來。

  因為可兒正拿著燭臺站在房間的正中央。


  「我以為妳和工人們一樣各自回去了呢,現在時間也不早了,妳也趕快……」里昂話說到一半卻停了下來,因為可兒的樣子似乎不太對勁。


  里昂往前走了幾步:「可兒?」


  「里……你真的要出去旅行,當什麼商人嗎?」可兒看著離他不到一步的里昂,慢慢的吐出了這話。


  不知是因為燭火搖曳的關係還是里昂太累了,他似乎看見可兒的嘴唇不斷地在顫抖。


  「……啊哈哈哈,這也是沒辦法的啊!誰、誰叫我隨便答應人家那些事情嘛……況且我也不能老是賴在斐特的招牌下啊!老大養了我這麼久,我也是時候該回報他了,更何況現在斐特商會亂成一團……」


  里昂試著想解釋給可兒聽,不過一看見可兒現在的模樣,剛剛下定的決心似乎正在動搖。


  「總、總之!我賺到一『比薩爾』就會回來的嘛……」里昂伸出手,準備搭上可兒的肩膀。



  啪──



  這聲手掌與手掌碰撞所發出的聲響清楚傳到了里昂的耳中。


  「可、可兒?」里昂摸著被甩回來的手,驚訝的看著可兒。


  
  啪──



  「騙子!你這個大騙子!」


  可兒丟下手中的燭臺,往門口衝了過去。

  燭火搖曳了一會,然後因為燃料不足而慢慢的消失,最後整個房間只剩下微弱的月光。


  里昂把手放在臉頰上,雙眼無神的看著地板。


  突然,里昂的左手發出了一陣特殊的光芒,光芒就像有生命一樣,漸漸的圍出了一個女性的胴體。


  「……」莉卡看著半跪的里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這樣的情況不知道維持了多久,最後,里昂默默的拾起地上的燭臺,然後開始整理衣物。


  「你……不去追她好嗎?她說你是……騙子?」看見里昂開始收拾行李之後,莉卡也趕緊靠過去幫忙。


  里昂沒有說話,就這樣沉默的收拾完必要的行李。


  「里──」莉卡正準備說話時,里昂站了起來。


  里昂叩上被撞開的房門,然後走回床鋪旁,躺了下去。

  不過躺不到一會又起身了,似乎是想把戒指給拔起來。


  「那個,戒指如果戴了上去,用一般的方法是拔不起來的,要用……」莉卡的話還沒說完,里昂又躺了回去。


  「快睡吧,明天還要早起。」里昂說完,把身體轉了過去,面向木牆。


  莉卡沒有回到戒指裡,他走到里昂的床鋪旁坐了下來。

  雖然只剩下月光照耀的房間是黑漆漆的一片,不過莉卡還是清楚的看到里昂身上的毛毯正在顫抖著。


  是因為天氣冷嗎?還是……


  莉卡看了看這不算房間的閣樓唯一的窗戶,半開的窗戶正輕輕的搖擺著。


  莉卡起身,打算走過去關上窗戶時──


  「我……」雖然很小聲,不過確實是從里昂嘴巴發出來的。


  莉卡回過頭來。


  「我是騙子嗎?」里昂還是看著木牆。

  
  莉卡再次坐了下來。


  「我不知道。」莉卡把手放在里昂的毛毯上,這動作使里昂的身體顫了一下。


  「我是騙子……嗎?」里昂又說了一次。


  莉卡收回手,然後她的身體漸漸的化成了美麗的光芒,包圍住里昂的周圍。


  「我不是說了我不知道嗎?不過我可以肯定你一定是個笨蛋。」莉卡的話從里昂的周圍傳來。


  里昂拉緊了毛毯。


  「好溫暖……」


  里昂就這樣進入了夢鄉。



  夢裡頭有兩個小孩,他們都笑的好開心。

  其中的男孩伸出了小拇指,不知道跟女孩說了些什麼。


  而女孩也很開心的伸出了小姆指。


  夢就到這裡,停了。




By   Lemonwin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Travel,Sixteen-
A stimulus





  (一)


  「好!這裡就是全部了!」


  即使半開的窗戶傳來的只是一點點微弱的晨光,不過里昂卻早已精神飽滿的背起了他的行李。



  這裡是頓利奇。


  菲力姆‧薩克斯大陸南方的最大交易中繼站,這裡的人們天天跟金錢搏鬥、與計較為伍,所以和時間賽跑更是家常便飯,當然不能漏掉任何一個賺錢的機會。

  頓利奇的人們都起的非常早,為今天一天所做準備。


  「不會吧?這就是你所有的行李了?」


  莉卡驚訝的發出叫聲,甚至差點跌倒。


  「呃……其實我很想把哪邊的收藏品給帶去,不過我怕會弄壞,所以我背上的就是全部了!」里昂露出一臉不捨的表情看著放在這閣樓牆角的「收藏品」。


  「那些破爛手工藝品是收藏品啊?呃……不是,我是要說,你要去那麼遠的地方旅行,結果卻只帶個可以斜背在肩上的手工背包?」


  莉卡用手拉了拉里昂間上的帶子,似乎快昏倒了。

  
  「那些可是我精心製作的手藏品!妳怎麼可以這樣說?而且這個背包也是我花了幾個月的心力才完成的呢!請妳不要說它的壞話!」

  
  里昂非常激動的回應莉卡。


  「不……我不是在說那個……唉,算了。」


  莉卡深深的嘆了一口氣,然後變為一堆光,回到了戒指裡面。


  「等等!我又說錯什麼了嗎?我──」里昂連忙對戒指大喊,不過卻被另一波聲音給壓了過去。



  「里昂!你這小子!在不下來就別想我幫你了啊!」



  雷恩的聲音從一樓傳了上來,這聲音之大甚至能比擬晨鐘的聲響。


  「啊!是、是!馬上來了──」里昂的身體明顯的顫了一下,連忙抓緊背帶,往門口衝了過去。


  但是跑沒幾步卻停了下來,他把視線放在這個房間裡的一角,就這樣凝視了幾秒。




  「還是帶去好了,嘿嘿……」




  這裡是頓利奇,它有著「沉睡的野獸」的美麗稱號,但這並不是在誇獎他,而是因恐懼起的名。


  傳說菲力姆‧薩克斯王國的四大富豪裡頭,有兩個就是在頓利奇出生長大的﹔就連普雷爾諭神殿皇也說:「如果頓利奇沒落了,這個國家會在三個月之內滅亡,由此可見這是多麼具引響力的地方。

  
  但是巨大的勢力本身就是個雙面刃,可生、亦可毀。


  頓利奇這只大口徑的砲管使許多在黑暗底下生存的人喘不過氣來,所以,當兩股力量碰撞在一起,自然會形成一股強大的破壞力,這力量可能會使許多無辜的人民陷入黑暗的深淵裡頭,不過這是無法避免的。


  疏不論目的為何,力量本身就是一種威脅,把威脅從眼前除去就成了最好的理由。


  讓這兩股力量碰撞的方法有許多,就如同一杯溢滿的水一樣,只需要輕輕的觸碰一下,立刻就會有大量的水湧出。


  例如說……某個沒落貴族毫不起眼的的交易等等,任何事都有可能成為引線。


  只要有一點點的火花,即可燃燒整片草原。



  
  (二)


  「怎麼這麼慢?是不是害怕了啊?」雷恩看見東撞西碰跑下來的里昂,不禁抱怨了幾句。


  但這也看的出雷恩也在擔心著他。


  「不、不是啦!我在檢查行李……」里昂快速的跑道雷恩身旁,露出了一個不好意思的笑容。


  「哼,走吧!」雷恩拿起桌上的羊皮紙,那是被稱為「土地權狀」的東西。


  雷恩推開倉庫的小門走了出去,里昂也緊跟在後。

  映入眼簾的是里昂每天都會看見的巨大空地,不過與先前不同的是少了堆積如山的貨物,這股空虛感使里昂有股奇妙的心情。


  「這空地……等我回來之後,我會把它買回來的!」


  里昂跑道雷恩身旁,對著他大喊。


  「小子,我什麼時候教你說大話了?」雷恩瞪了他一眼。


  「才沒有!我一定會做到的!」里昂用力的握緊了拳頭。


  他在心中下定了決心,並且深信這趟旅程一定會有所獲得。


  「對了!小子,昨天你上樓不久之後,那小姑娘帶著眼淚跑了下來,連句話都沒吭就跑了回去,你是不是應該做好男人該做的事?」雷恩和里昂轉過了街角。


  此時的里昂臉上寫了「糟糕」二字,並且嘆了口氣。

  
  「我……我覺得趕緊解決斐特的問題比較重要……而、而且──國家商人的考試不是快到了,我得趕路去參加啊……」里昂越說越小聲,看來是連自己都聽不下去了。


  雷恩點了點頭:「就現狀來說,你的決定是正確的,而且我也同意你的做法……」


  「那?」里昂抬頭看了看比他高出不少的雷恩。


  「不過男人總是盡做傻事嘛……有的時候,真正重要的事,可不是幾張羊皮紙能取代的。」雷恩說著說著,臉上那佈滿歲月痕跡的臉頰似乎微微的往上翹了。


  「什、什麼?」里昂似乎聽不太懂。


  「哈哈,沒關係!既然這是你的決定,我也懶的干涉,何況的確是沒時間讓你耗了,三年一次的商人考試就快要開始了,你還是趕緊出發吧!」


  雷恩又拐了個彎。


  「唔!嗯……」里昂把頭別向地面。


  兩人沉默的走了一段路,最後在一間很普通的民房前停了下來。


  「喂!就是這裡了,鎮長說有話想跟你說,我就不進去打擾了!你只要把土地權狀拿給鎮長他就知道了。」雷恩隨意的坐在這房子前的階梯上,用大拇指指著身後的門。


  里昂點了點頭,上前用手敲了敲門。


  「不好意思,打擾了──」里昂推開門,走了進去。



  碰!



  門關上。


  雷恩嘆了口氣:「希望能順利……」雷恩從胸前的口袋拿出了一根菸草,不過卻發現他忘了帶火柴,索性把煙叼在嘴邊。


  不過卻有一隻手伸進了他的視線,並且拿著一跟點著了的火柴。


  「唔?妳是?」雷恩轉過頭看向那手的主人。


  火柴點著了菸草。



  
  (三)
  

  映入里昂眼簾的是和一般的民宅沒有太多差別的大廳,不過比較特別的是地上有著非常多的紙張,還有用途不明的木箱,總之就是非常凌亂的散在地板上。


  壁爐裡的木材發出了「批啪」的聲響。

  同時,從一旁的房間裡發出了幾聲腳步聲。


  「……是斐特的小夥子嗎?」


  里昂眼前的是個中年老人,戴著特別的眼鏡,髮型也相當有個性,不過身高卻比里昂還矮上一點。老人手上抱著一疊的文件,從房間裡走了出來。


  「啊……是!我叫做里昂,我是來──」里昂為了打量他而忘了禮貌,正打算問好時卻被老人給打斷了。


  「我知道你叫里昂,東西帶來了嗎?」老人把整疊的文件直接丟在大廳的地板上,然後推了推眼鏡,看著里昂。


  「是、是!不過……那個,我是來找鎮長的,請問他在家嗎?」里昂禮貌性的點了點頭,然後四處看了看。


  老人上前用手捏住里昂的臉頰,緩緩的張開了嘴。


  「我就是鎮長。」老人用力的擰了下去。


  「啊!抱歉!我不知道您就是鎮長……」里昂還沒喊痛之前村長就把手收了回去,並順便搶走里昂手上的土地權狀。


  鎮長隨意的把權狀攤開來看了一眼,之後直接在里昂的面前把這權狀給撕成了碎片。


  「咦!咦咦咦咦──鎮鎮鎮鎮長!你、你在做什麼?」鎮長的速度之快,里昂連阻止的時間都沒有,土地權狀就成了地板上的廢紙了。

 
  鎮長沒有理會正在地上試著用口水黏回權狀的里昂,直接轉頭往一旁的房間走了過去。


  「糟糕了!為什麼要這樣啊?」里昂只是拼命的想挽回這權狀。


  過了一會之後,鎮長手上拿著一杯茶和一個皮箱走了出來。

  直到鎮長把皮箱丟向趴在地上的里昂之後,里昂才緩緩的抬頭看著鎮長。


  「不用黏了,那不過是張廢紙罷了。」鎮長喝了口茶,瞪了地上的里昂一眼。


  里昂抓著權狀的碎片爬了起來:「才不是呢!這是老大給我去旅行的資金啊!不過現在卻變成這樣了!」


  鎮長用眼神意示里昂看看地上的皮箱。


  「這裡頭就是與那張權狀等質的金錢。」鎮長又喝了口茶。


  「真、真的嗎?」


  里昂準備撿起地上的皮箱時,鎮長用更大的力氣踩住了皮箱。


  「咦?」里昂不解的看著鎮長。


  「雷恩他……在外頭是嗎?」鎮長直接往皮箱上坐了上去,雙眼緊盯著里昂。


  里昂不知所措的點點頭。


  「哼!那傢伙……算了。小子,你知道你現在身上背負的擔子有多沉重嗎?」鎮長喝了口茶。


  里昂也學鎮長隨意的坐在地上。


  「咦?鎮長你也知道斐特發生的事嗎?」里昂驚訝的看著鎮長。


  「只要是在頓利奇範圍之內所發生的大小事,沒有一個是我不知道的,回答我的問題。」鎮長道。


  「嗯!就是要在一年之內考取到商人執照,並且賺到一『比薩爾』,之後還錢給那個叫做凱斯的男人!」里昂十分有自信的道了出來。


  鎮長搖搖頭:「我是指另一件事,有關雷恩的事。」


  里昂一時沒有反應過來,不過想了一會卻突然站了起來。


  「對、對了!還有被人陷害藏毒的事情!糟糕!我一直在想『比薩爾』的事情,竟然連這件事都忘了!」里昂下意識的抓了自己的頭髮,並激動的說著。


  「沒錯,即使你這趟旅行成功的賺回了商業上的損失,不過卻已經來不及了。」鎮長喝完最後一口茶,把茶杯放在地上。


  里昂嘴巴張的開開的。


  「這是……什麼意思?」里昂往前走了一步。


  鎮長站了起來。


  「沒錯!你這趟旅程頂多只能算是在收尾罷了,至於藏毒那件事情,恐怕就憑你是無能為力了。」鎮長背對著里昂說道。


  里昂趕緊繞到鎮長的眼前:「為什麼!」


  鎮長拿下眼鏡,然後嘆了一口氣。


  「其實,我與雷恩……」鎮長似乎想說些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來不及了?」



  但是里昂激動的怒吼卻打斷了他。

  里昂很快的發現了自己了失態,不過鎮長卻用手揮了幾下。

  
  「對不起!我真的很──」里昂握緊了雙拳。


  鎮長看了里昂一眼,彎下腰撿起了皮箱。


  「我想雷恩是不希望你捲入這件事情,因為這件事不是你所能幫上忙的,但我還是覺得應該讓你了解這事的嚴重性……你,真的想明白嗎?」鎮長斜眼看著里昂。


  里昂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用力的點了頭。

  鎮長也點了頭。


  「其實,雷恩他……」鎮長伸出手,把皮箱交到里昂手上。



  
  「被取消商人資格了。」




  咚。

  里昂沒有接住皮箱。




By   Lemonwin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Travel,Seventeen-
A fault





  (一)


  「年輕人,你說你叫做狄克是吧?來,幫我把這東西給搬出來。」頓利奇,魯伯的家前面有兩個人站在那裡。


  「唔……恩。」狄克似乎正在發呆。


  ──今天一定要找個時間離開這裡,否則就來不及了。


  魯伯走到民宅旁的倉庫前,拿出鑰匙轉開了看似許久未使用的鎖,推開木門。

  木門發出了「喀唧」的聲音。


  「啊──真是好久不見了,自從我加入斐特之後就再也沒用過它了呢。」魯伯露出既開心又悲傷的矛盾表情。


  狄克見狀,小跑步到魯伯身旁,他轉頭看了裡頭的東西之後也不禁發出驚訝聲。


  「這……這是?」狄克隨著魯伯走進了倉庫,一窺這東西的全貌。


  魯伯突然大笑了幾聲。

  
  「雖然這東西是舊了點,不過功能可是比一般的還要更好,而且有許多我特別設計的機關呢。」魯伯繞到這「東西」的背後說道。


  狄克搖搖頭。


  「不,這東西是高級貨啊!」狄克下意識的用手摸了摸這「東西」。


  繞到背後的魯伯似乎找到什麼了,高呼狄克來幫忙。


  「來,一起出力,把它推出去。」魯伯手上握著綁住什麼的繩子。


  狄克用身體貼著這物體的背面,隨時準備出力。


  「三、二……用力推!」魯伯一口氣扯掉了手上的繩子,眼前的巨大物體也因而震了一下,接著因為狄克的使力而開始緩緩的往門口滑了出去。


  
  轟!



  因為高低落差,從倉庫滑到外頭的這東西發出了頗大的聲響。

  這東西……不,應該說是個外型非常特殊的「馬車」就這樣暴露在艷陽之下。

  
  「這木頭……是『巴姆樂鐵木』嗎?」狄克難掩自己興奮的情緒,整個人像馬車吸過去似的不斷摸著車身。


  「唉喲,沒想到你竟然知道這種高級貨啊?沒錯,這車身的確是由『巴姆樂鐵木』打造出來的,不過如今對我而言只不過是個裝飾品罷了。」魯伯大笑了幾聲。



  ──把這個給賣掉的話不知道可以賺到多少錢……這樣一來的話……不!我不能在這麼做了,可惡!



  「要不是雷恩拜託我我可能還忘了有這麼一個東西,狄克啊,可以幫我到斐特商會牽兩匹馬兒來嗎?我們要把他當做最好的禮物。」魯伯拍了拍想事情想到入神的狄克。


  「禮物……哦──好!好的!」狄克反應過來後急忙往外頭跑去。



  ──禮物?對了!還有這個辦法!這樣一來就可以離開了!



  狄克摸了摸外套裡的金幣,往斐特商會跑了過去。


  
  ──等著我吧!




  (二)



  砰!


  鎮長家發出一個沉重物體碰撞的聲音。

  幾秒之後又發出了另一個聲音。


  「怎、怎麼會這樣……」是里昂因為太過驚訝而跌坐在地板上所發出的。


  鎮長嘆了口氣。


  「因為被國家商會的人查出藏匿毒品而遭到取消商人資格的處分。」鎮長緩緩說道。


  「不是的!那是被人陷害的!」里昂連忙解釋。


  「不要當我是笨蛋,問題在於我們沒辦法證明誰是兇手。」鎮長瞪了里昂一眼。


  里昂咬住下唇,低頭看著地板。


  「同時斐特商會還因為商業的疏失而欠下一筆鉅款,這對身為斐特商會頓利奇分會會長的雷恩來說,他的心情可不僅僅是一句『打擊』就能形容的。」鎮長隨意的拿起地板上的一張紙,看著上面的資料。


  里昂沒有說話。


  「並不是雷恩放心讓你一個人去旅行,而是他再也無法以『商人』之稱出發賺錢了,更不要說委託那些非親非故的工人們。」鎮長一口氣撕爛了手上著紙張。


  里昂的腦中回想到雷恩非常乾脆答應讓他旅行的那一幕,用力的握緊了拳頭。


  「正因為如此,如果他在不還清這商業上的損失,第一,會受到來自斐特總會的懲罰,第二,會由國家商會來介入商業糾紛,甚至囚禁雷恩也不一定。」鎮長蹲了下來,看著里昂。


  里昂也抬頭看著鎮長。


  「這樣一來,你有信心這趟旅程能夠保住雷恩的自由之身嗎?」鎮長用認真的眼神看著里昂。


  里昂看了鎮長許久。

  然後他伸手拿起掉在一旁的皮箱。



  「有!我絕對會賺到『比薩爾』的。」里昂站了起來,堅定的說著。



  鎮長也起身。


  「很好,我也不是刻意說這些事情來給你壓力,不過我認為還是應該讓你了解。」鎮長那充滿皺紋的臉露出了一點點的微笑。


  里昂用力的點了頭。


  「至於毒品的事情你放心吧,這件事情的疑點實在太多了,我已經對國家提出申訴,雷恩的自由暫時不會有任何問題。」鎮長深深的吐了口氣。


  里昂正準備道謝時,突然想到了一件事。


  「對了!既然我們被勒令停業了,那麼這塊土地……還有作用嗎?可以這樣賣掉嗎?」里昂看了看手中裝滿錢的皮箱說道。


  鎮長頓了一會,然後像想到什麼一樣的發出詭異的笑聲。


  「還真是個愛擔心的小鬼,果然一模一樣。」鎮長轉身,準備往房間走去。


  「這、這什麼意思?」里昂露出不解的表情。



  「意思就是叫你快點出發!」鎮長走進了房間裡。



  里昂抱緊皮箱,用力的點了點頭。


  「謝謝!」然後走了出去。




  (三)


  喀,木門打開。


  「老大……」里昂從裡頭走出來,雖然他盡量想保持鎮定,不過不安的表情全寫在他臉上了。


  雷恩把菸草在地上用息,然後收進口袋裡。


  「哼!那傢伙果然還是說了多餘的話,看我怎麼修理他!」雷恩起身,準備要進去找鎮長。


  但是里昂卻抓住了雷恩的手臂。


  「老大,你放心!我絕對會賺到一『比薩爾』,然後回來照顧你的!」里昂用堅定的眼神看著雷恩。


  雷恩甩開里昂的手。


  「我什麼時候需要你這種小鬼頭照顧了,你還是多想想怎麼不在旅途中餓死吧!」雷恩用力的踢開鎮長家的木門。



  「老大!我要去旅行了!請你多多保重──」



  里昂一個大喊,並且對雷恩鞠了躬。


  「哼?難道你還要我為你送行嗎?廢話還是少說吧!記著,商人的眼中只有錢,任何問題都是以錢為優先,沒有錢,沒有命,如果你想在外頭活久一點,最好把你那個懦弱的個性改一下!」雷恩轉過頭來,比出了一個大拇指。


  碰!


  木門關上。


  里昂把身體壓的更低,對著木門露出個燦爛的微笑,還有一個大拇指。


  然後他跳了起來。




  (四)


  里昂正以極快的的速度往頓利奇北門跳躍著,興奮的表情難以掩飾的顯現在臉上。

  突然左手一個震動,里昂在一處民宅的屋頂上停了下來。


  「唔──怎、怎麼了!」莉卡從里昂的左手砰了出來,站在里昂的面前。


  並且一臉生氣的表情。


  「說!你現在要去哪裡!」莉卡的話突然帶者怒氣。


  不清楚莉卡為何生氣的里昂一臉不之所措。


  「去……去北門準備出發了啊?」里昂緊張到連說法都變成疑問。


  不過這話說完之後,莉卡卻做勢要捏里昂的臉。


  「……你這個傢伙,你是不是忘了什麼事情?」莉卡把手停在里昂臉頰旁幾公分處。


  里昂嚥了口口水,然後猛點頭。


  「對、對啦!我忘了跟魯伯道別……唔啊!痛、痛啊──」里昂話還沒說完,莉卡的手已經擰了下去。


  「再你給一次機會。」莉卡的另一隻手似乎正在覬覦里昂臉頰的另一邊。


  里昂雙手高舉,一邊露出「好痛」的表情。


  「我知道了啦!但是現在我沒有理由去找她啊!而且……」莉卡放開手之後,里昂一臉無奈的吐了口氣。


  莉卡點了點頭,然後用力的往里昂的腳踩了下去。


  「痛啊──」正當里昂跳來跳去的同時,莉卡化為一道美麗的光芒,包圍住理昂的身體。


  「既然你這麼頑固,我看讓你在大街上脫光衣服跳個舞是個不錯的選擇哦!」莉卡的聲音從里昂的嘴巴發出來,並且開始移動他的身體。


  里昂往一旁的街道挑了下去,這當然是莉卡做的,而著地的里昂竟開始準備脫下身上的衣物。


  「等等!我認輸!請妳不要這麼做啊!」把外套脫到一半的里昂說出了投降的宣言。
  

  莉卡「哼」了一聲。


  「那就快點帶路吧!真是的!」里昂無奈的往另一個方向走去。


  那是可兒家裡的方向。




  (五)


  在被脅迫的里昂帶領之下,很快的就到了可兒的住所。


  「咦?可兒沒有在里昂你那裡嗎?這可真是怪了呢……」出來應門的蘿倫太太劈頭就是一個連里昂都搞不清楚的問句。


  「什麼?可兒沒有回來這裡嗎?」里昂驚訝的連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蘿倫太太歪著頭,過了幾秒之後說道。


  「嗯……她已經兩天沒有回家了呢,我以為她在里昂你那邊呢,這下子真是糟糕啊……怎麼辦呢?」蘿倫太太似乎比里昂還要驚訝。


  「難道可兒這幾天一直沒有回家嗎?這、這下可糟糕了──」里昂忽然想到這幾天可兒非常頻繁的出現在他身邊,連忙轉身準備走人。


  「里昂等等啊,見到可兒記得要照顧好她喲,我可是完全相信你的。」蘿倫太太對轉過頭的里昂做出一個加油的手勢。


  「照顧……哦,我當然會啊,不過這是什麼意思?」跑到一半的的里昂回過頭看著蘿倫太太。


  不過蘿倫太太只是用力的點了點頭,然後關上木門。


  「不管了!可兒昨晚就這樣跑出去,結果竟然不是回家!可惡!」衝到街上的里昂一口氣跳了起來,這高度甚至可以把整個市場看的一清二楚。


  里昂用力的踩在鍾塔三樓突出來的台階上,神情非常的焦躁。


  「怎麼啦,現在變成是你主動在找她喲──」戒指裡的莉卡嘲諷般的說著。


  不過里昂似乎沒什麼反應,只是用力的墊一下腳,往另一個方向跳去。


  「……要是我在留意一點就好了!為什麼每次我都這麼的膽小呢?可惡──」里昂一邊跳躍,一邊半抱怨似的說給自己聽。


  但是背著行李的里昂卻怎樣也快不起來,只能不斷的跳躍在各個屋頂上。





By   Lemonwin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Travel,Eighteen-
A paragraph





  (一)


  「喂!也該放棄了吧?你已經找了兩個多小時了,也許是那個可兒不想讓你找到她也不一定……」戒指裡發出莉卡的聲音。


  里昂正喘著大氣,靠在城牆上休息。


  「不行……我應該有話要對她說的!」里昂往前走了幾步,不過他的腳卻無力到差點跌倒。


  里昂的左手一個波動,莉卡出現在他的眼前。

  
  「好!我承認是我剛剛是想要欺負你,不過現在既然她不願意讓你找到,你這麼做只是在浪費時間罷了!」莉卡用認真的神情看著里昂。


  但是里昂卻搖搖頭。


  「不!是我不對,我不應該忘了那個約定!」里昂往前踏了一步,不過莉卡卻擋住了他。


  「想想你的任務好嗎!還是鎮長說的話對你而言都沒有任何意義?」莉卡的音量因為激動而提高了一些。


  里昂沒有停下來,他邁開腳步,想繼續往前走。


  「里昂!」莉卡用力的大喊。


  「我知道!」不料里昂卻用更大的音量來回應莉卡。


  這舉動莉卡往後退了一步。

  里昂似乎也察覺自己的失態,不過此時的他卻拉不下臉道歉。


  「走……走吧,去北門。」里昂往反方向走去。


  莉卡在原地待了許久,直到里昂離他太遠而被召換回戒指裡去。


  里昂看著地板,一步一步的往北門的方向走去,同時,出現在他腦中的影像是兩個小孩子非常天真的玩在一塊,他們的表情非常、非常的快樂。


  不知不覺緊握住拳頭的里昂手滲出了一點點的汗水。


  「我果然還是不適合擔這種重責大任嗎?還沒出發就已經搞成這副德行,我實在是……」里昂停下腳步,用力的往一旁的城牆揮下了拳頭。


  「里昂?」正當里昂準備揮下戴有戒指的左手時,後方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


  里昂回過頭去,站在那的是滿頭大汗的魯伯。


  「終於找到你了!真是的……我在北門準備為你送行,不過我等了兩個多小時你都還沒來,一急之下我就到處去找你,原來你在這啊!」魯伯隨意的用衣服抹去臉上的汗水,然後拉起里昂的手臂。


  「走吧!我有個禮物要送給你!」魯伯看著沒反應的里昂,索性直接拉著他往北門走去。


  里昂失神的被著魯伯拉著走。


  「魯伯……我覺得這個任務還是不太適合我來擔……」里昂看著眼前如此興奮的魯伯,不禁為自己的懦弱感到罪惡。


  魯伯停下腳步,把手放在里昂的肩膀上。

  
  「別人怎麼說我不管,以為對你的了解,這個任務非你莫屬。因為你有著我們商人沒有的東西,而這個東西即使現在的你覺得沒用,甚至是有害的,不過我相信將來一定會成為你刀柄上的刀刃!雖然雷恩極力的想矯正你那個東西啦,不過你千萬別這麼做。」魯伯用力的拍了拍里昂的肩膀。


  「我……」里昂的臉上充滿的複雜的表情。


  「其實我也是非常擔心讓你獨自去旅行,不過我想了許久,果然還是斐特商會的里昂最合適,知道嗎?要相信自己!」魯伯重新拉著里昂往北門走去。


  「等、等等啊!」里昂似乎還在動搖。


  不過魯伯沒有停下來,反而是越走越快。


  「行了行了!有什麼話都你等到了北門在說!」魯伯把手放在嘴巴上,意示里昂拭目以待。


  就這樣被拖行了一段距離的里昂與魯伯終於到了北門。


  「這……這這這是?」里昂看著他眼前的物體,說話不禁口吃起來了。


  一輛特別造型的馬車就停在里昂面前。

  
  車廂分成廂房和倉庫,需要兩匹已上的馬才拉的動,左右各有兩片開放式的木板,用途非常廣泛,而後頭則設計成可與其他貨車連結的凹槽,然而這些都只是里昂第一眼所給它的評價,是否有更多功能就需要時間來讓它顯現出來了。


  「怎麼樣?不錯吧!」魯伯一臉得意的拍了拍里昂的背。


  但里昂只是嘴巴一開一合的往馬車靠過去,這時的他似乎忘了所有煩惱。


  「這、這是所謂的『禮物』嗎?」里昂一口往馬車上貼過去,興奮的表情難以掩飾的出現在臉上。


  里昂回頭看了魯伯一眼,魯伯則是帶著微笑的點點頭。


  「哇──」里昂顧不得周圍還有其他人,一口氣叫了出來,並且跳上了這馬車的屋頂。


  但是興奮的時間不到幾秒,在馬車前方的人吸引了里昂的注意。


  「呃……你好。」坐在前方可容納兩人的駕駛座的人是狄克,他禮貌性的對里昂點了點頭。


  「你……好?」站在馬車頂端的里昂滿臉問號的回頭看像魯伯。


  「哈哈哈,沒有辦法啊!狄克也有自己的日子要過,剛好他的下一個目的地正好是你要前往的方向,正好讓他好好教你怎麼駕駛馬車。」魯伯給了疑惑的里昂一個答案。


  這主意是狄克在跟魯伯等待里昂時向魯伯提出來的。


  「原來如此,那還請你多多指教了!叫我里昂就可以了!」里昂跳到狄克旁邊的空位,對他伸出手。


  「狄克。」狄克笑了笑,然後也伸出了手。


  當兩人握手的同時,象徵著十二點的鐘聲響了起來,一瞬間傳遍了頓利奇。


  「好了好了!要認識到了旅途上還有時間的,時間也不早了,要在傍晚以前趕到下一個村莊雖然勉強了點,不過在天完全黑以前應該可以到達的。」魯伯走到駕駛座旁,對著里昂說到。


  「出發?但是我還沒……」里昂臉上露出失望的表情。


  魯伯用力的拍了拍里昂的肩膀。


  「要成為一個出色的商人!」魯伯露出了一個微笑。

  
  里昂雖然點了頭,不過卻有氣無力的。


  「那麼狄克,就麻煩你送里昂一程了。」魯伯對著狄克說道。


  狄克點點頭:「沒問題,順路嘛。」


  魯伯也點點頭。


  「那麼……再見了。」魯伯用力的拍了拍馬匹的屁股,配合狄克手上的鞭子,馬車動了起來。


  「唔……」里昂回頭看著這從小長大的地方,在看了看自己手上的皮箱,用力的咬緊了牙關。


  雖然看似笨重,不過這馬車卻是以驚人的速度駛離了頓利奇的北門,才過了幾分鐘,頓利奇巨大的城門就變的小小的了。


  「哦!對了,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先教你如何駕駛這種馬車。」狄克見到才剛出發,心情就如此低迷的里昂,開口打破了沉默。


  里昂點點頭,然後把皮箱放在一旁,準備接手狄克手上的鞭子。


  「等等,你還是先把東西放到車廂裡,這樣空間會比較寬敞一點。」狄克露出了一個奇怪的笑容。


  里昂沒有說話,點了頭之後,拎著皮箱跟自己的背包往後方爬了過去。

  里昂看著這特別的車廂,即使心情相當複雜,不過嘴巴還是下意識的發出了驚嘆聲。


  「哇……這裡頭還真漂亮呢……唔!那裡竟然有個小床?」從駕駛座爬過來的里昂嘴巴張的開開的,因為這實在跟他印象中的馬車差太多了。


  不過同時他又低下了頭。


  「要是……要是可兒也能看到這漂亮的車廂就好了……」里昂把皮箱隨意的丟在地板,然後坐了下來。


  「要是我看到怎麼樣?」


  「要是妳看到……咦咦咦?」本該無人的車廂竟然發出了里昂之外的聲音。


  里昂重新環顧四周,不過除了眼前的小床鋪以外,沒有地方是可以躲人的。

  里昂吞了口口水,躡手躡腳的往床鋪靠過去。


  「是是是是、是誰?」里昂不禁往恐怖的方面聯想,發出了驚呼聲。


  床鋪就在里昂的前方,一只手臂的距離。

  里昂深呼吸,然後用力抓住自己的襯衣,伸出另一隻手……



  「哇──」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里昂一口氣往後滾了好幾圈,直到撞到這車廂的另一端。


  從床鋪的毛毯下跳出來的身影似乎也沒想到里昂的反應會這麼大,正緊張的往里昂走去。

  不過卻是里昂一邊摸著自己的後腦杓,一邊不斷的用手指著這突然出現的人,臉色鐵青。




  「可可可、可兒?」




  (二)


  「希望里昂會喜歡我這個禮物額外送的贈品,嘿嘿。」


  魯伯站在頓利奇北門看著里昂離去,雖然他現在很想因為心情放鬆的關係用力伸個懶腰,不過手才抬到一半而已,一陣刺痛就襲擊了他的腦門。


  「嘖!這下子我看有好幾天要吃自己了。」魯伯看了看肩膀上的傷痕,輕輕的嘆了口氣。


  突然一隻厚實的手臂搭上了魯伯沒受傷的肩膀上。


  「那小子終於走了嗎?」雷恩走到魯伯身旁說道。


  「是啊!走了,他終於也到了這個年紀了,希望這躺旅程能讓他精進不少,畢竟他老爸是這樣的一個人。」魯伯轉頭看著雷恩。


  「對了,那小妮子也上車了吧?」雷恩沒有回應魯伯的問題,而是另起了一個問句。


  魯伯笑了幾聲,然後點了頭。


  「真是的……那小子也不知道是遲鈍還是如何,可兒這麼好的女孩子竟然讓人家主動,實在是啊……對了!可兒如果跟著里昂去的話,那蘿倫太太該怎麼辦?」魯伯突然想到可兒還有這麼一個媽。


  雷恩用力的「哼」了一聲。


  「丟給我這個失業的老人處理了。」雖然雷恩嘴上抱怨,不過表情卻不是如此。


  「果然這就是青春啊!不顧任何後果,只要享受眼前。」魯伯笑了幾聲,然後用手比出喝酒的模樣。


  雷恩點點頭,與魯伯一起轉身走向大街。


  「那接下來你有什麼打算啊?我們可是中年失業,危機,大危機啊!哈哈哈!」魯伯用沒受傷的手勾住了雷恩的肩膀。


  「少小看我,所謂男人就像美酒,越老越香,我現在可是瓶高級醇酒了啊!要找個工作還不難?」雷恩雙手胸,瞪了魯伯一眼。


  「唉,真是糟糕啊!那麼我夾在青年與老人中間,該怎麼算啊?」魯伯用力的拍了雷恩的背,大笑。


  雷恩沒有說話,只是跟著魯伯走向酒館的方向。


  「不過老雷啊,你還真敢讓里昂一個人就這樣去旅行呢,雖說我能體會你希望他成長的心情,不過就各方面來說,你會讓那小子出發還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本來我還在想你會怎樣讓里昂打消念頭呢。」魯伯突然換上認真的表情說道。


  「誰說是一個人的?」雷恩走了幾步之後說了這句詭異的話。


  魯伯頭一歪。


  「咦……哦!狄克不算啦,他只是順道送里昂到下個城鎮罷了,而可兒則是一個女孩家,能幫上什麼忙呢?」魯伯咀嚼了雷恩的話,然後想起與里昂同行的狄克。


  「哼!所以說我們兩個看的點是完全不同的,你還太淺了。」雷恩大笑。

  
  魯伯正打算追問的時候突然想到了另一件事情。


  「話說老雷啊,那天你在斐特說的那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魯伯轉頭看著雷恩。


  「什麼事?」


  「就是里昂擅自跟凱斯訂下在一年之內還清一『比薩爾』的事情啊!但是你卻說里昂沒做錯事?這是怎麼一回事呢?根據商法,只要現場有兩人以上的證人,即使是口頭交易還是算數的!」魯伯想起了前幾天的事情。


  雷恩用力的拍了拍魯伯的頭頂。


  「我們啊!都太緊張了,導致連這種小事都會忘記,你想想,里昂是什麼身份?」雷恩露出意義深長的的笑容。


  「身份啊……不就是斐特的員工摟?唔!等等,難道說──」魯伯思考了一會,突然用手拍了自己的腦袋。


  「沒錯,里昂的階級根本不足以代表我們斐特商會去跟客人談判啊!所以那種交易根本不算數。」雷恩奸詐的笑了幾聲。


  「原來如此,所以你才趁機利用這個機會讓里昂去旅行嗎?原來一切都在你的計畫之內啊!我還在想你怎麼會如此讓步呢!」魯伯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雷恩非常雄厚的腰部現在挺的直直的。


  就在談話之間,他們到了酒吧。


  雖然中午時段的酒吧沒有到人山人海的地步,不過客人多成這樣也相當的奇怪。

  雷恩與魯伯站在酒吧門口,呆呆的看著裡頭的人潮。


  「啊!我想起來了,這酒吧似乎新請了幾位漂亮的年輕美女坐鎮呢。」魯伯看到門口上貼的告示才突然想到。


  雷恩搖搖頭,推開木門走了進去。


  「年輕美女啊……我看我還是當瓶平易近人的果汁好了……啊!不行不行,我可是老婆的!哈哈哈──」


  魯伯探頭看著酒吧中間,被一堆客人圍住的美女,輕輕了笑了。




By   Lemonwin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6:32 , Processed in 2.070423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