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據韓聯社報導,朝鮮2日下午向東海發射了四枚地對艦短程導彈。


    據報導,韓國軍方2日表示,朝鮮分別於今天下午5點20分、6點、晚7點50分、9點20分,在鹹鏡南道鹹興市以南新上裡基地發射了四枚地對艦短程導彈,射程均達100公里。

    韓國軍方有關負責人表示,朝方在晚間集中發射導彈,可能是出於軍事訓練目的。但韓方認為,朝方很有可能繼續發射短程導彈,因此在密切關注其動向。

   另外法新社援引日本時事通訊社報導,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日稱,朝鮮當天發射短程導彈是一種「挑釁行為」。麻生表示:「我們已經多次警告,這種挑釁行為不利於朝鮮國家利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美國稱朝鮮試射導彈「無益而危險」


001.jpg


7月2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伊恩·凱利在首都華盛頓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講話。凱利未予證實韓國有關朝鮮當天發射過4枚短程導彈的報道。然而他表示,朝鮮試射導彈「沒有益處,是危險的」。



新華網華盛頓7月2日電      


    針對記者尋求美國關於朝鮮再次試射導彈反應的提問,凱利說:「我們已經看到這些報導。我們不能證實這些報島。」他說,這類報導並不新鮮,過去已經看見過多次。

    凱利強調,朝鮮知道該做什麼。它必須回歸無核化會談。

    韓國媒體當天援引軍方人士消息報道說,朝鮮於當地時間下午和晚間在朝東海岸地區發射了4枚地對艦短程導彈,其飛行距離約為100公里。由於朝鮮此前已在相關海域發佈禁航令,此次發射短程導彈在預料之中。

    據韓國媒體統計,自朝鮮5月25日進行第二次核試驗以來,迄今朝方已經試射9枚短程導彈。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韓媒稱朝鮮今年發射18枚導彈 共花3.3億美元

001.jpg



韓國聯合通訊社7月4日報導,朝鮮當天中午在東海岸元山地區向海上發射了第四枚導彈。
圖為在韓國首都首爾展示的飛毛腿導彈模型。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朝鮮在本月4日的一天之內發射了7枚短程彈道導彈。朝鮮今年共發射了18枚導彈。據國防專家們分析,朝鮮在導彈發射上花費的金錢至少達3.3億美元,如何承擔因此產生的巨額費用是其中未解之謎之一。



    朝鮮4日上午八點左右在元山市附近的旗桿嶺導彈基地發射了兩枚導彈,全天一共向東海方向發射了7枚飛毛腿C型和蘆洞導彈。國防相關人士分析「從彈著點的分析結果來看,導彈的命中率和性能比之前有很大提高」。韓國外交通商部發出聲明,批判朝鮮導彈發射是「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挑釁」行為。但是,從朝鮮的角度來看,這是領導人金正日的「導彈政治」再次上演。



選擇美國獨立日(7月4日)這一天作為D-day並非偶然。從不屈服於美國主導的對朝封鎖壓迫的意志上看,可以分析出朝鮮用武力展示開展火花遊戲的理由。朝鮮在2006年也曾在美國時間獨立日的7月5日凌晨混合發射過7枚長、中、短程導彈。當時從匯業銀行亞洲(Banco Delta Asia)凍結帳戶上開始的美國對朝金融制裁,這勒緊了朝鮮政權的咽喉,從這一點上看和現在的情況非常相似。


    據推算,朝鮮4日發射的飛毛腿C型導彈和蘆洞導彈各花費了300萬美元和500萬美元左右。由此計算,一整天發射的導彈(5枚飛毛腿和2枚蘆洞)的價格高達2500萬美元之多。此外,2日為止發射的10枚短程導彈地對艦和地對空導彈的費用估計超過1000萬美元。

    朝鮮每當遇到六方會談等對外關係,特別是朝美關係時,都以導彈發射來挾制美國。2006年,緊接著多連發的導彈發射(7月)的第一次核試驗(10月)和布什政權的中選失敗是分不開的,並引起了對朝政策的180度大轉換。這次也是應對期盼正式的金融制裁的歐巴馬政權,不排除朝鮮更強硬的可能性。



    但也有另一方面。4日的導彈發射,也讓人關注到了飛毛腿、蘆洞導彈的局限性。朝鮮宣稱「不放棄洲際彈道導彈發射」,並被察覺在東倉裡發射地做了發射準備,但真正4日發射時排除了遠程導彈發射。政府當局者聲稱:「朝鮮需要對外界的某種對應,但也並不需要引發最高強度的」,「也領讀到了在比預想的更強烈的壓迫的制裁局勢下,要留一些時間來觀望」。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8:17 , Processed in 0.057500 second(s), 17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