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霹靂會十四年度98月份第167期月刊內容預告 封面人物──萬古長空※預定出刊寄出時間:77霹靂預言堂──不敗之刀預言堂人物──南宮連城群英事紀─天不孤完全寫真──明珠求瑕霹靂情報站──
霹靂天啟三十五三十六
霹靂天啟特別報導之──
荒神越九天,聖劍降塵寰
頂峰高手匯聚,縱使末日神話在手的太學主也知眼前威脅,面對最大的難關,太學主卻仍是一派從容,因天劍之爭的名單上,存在著不安的人選,本該是君子之爭的劍決,卻在開戰之後相繼出現若干犧牲者,慘重的傷亡遠超六銖衣所預想,究竟這場天劍之爭最後會變成何人爭鋒?
文/編輯部

主題徵稿-【劍決】特輯擎劍九州驚萬里──論劍決有時候對劍者及劍的印象未必是來自於兩把劍的交鋒,而完全的劍決場面亦有超越論劍層面的命題,不管是對人生、存在、情義、劍道,透過比劍刻劃角色,將背後意義藉由劍決來說明是武俠故事的常用佈局。霹靂布袋戲勾勒出的武俠世界裡,劍鬥的戰場揀選因諸多緣由而不同,並非都是同現實世界能比對的路旁樹林或名山勝景,有些決鬥甚至於非關情仇,另有角色成長塑造的編排目的,有些則是故事發展的楔子與線索,而持劍的角色也就不限於文士武生,以劍行武的對決有了更多精彩的場面……
文/辰宮尺鐵.玉劍冷煌
序.服劍以明志
一.生死不怨──武林常態精神
二.江山如畫──形形色色戰場
三.劍泯恩仇──決鬥的禮儀
四.徒赴蒼天──決鬥的迷思
五.臥醉沙場──人生高度的觀測
六.角色群相──青史留劍名

永不凋謝的傳說正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一個神話的終結,往往只是為了帶起下一個神話的開幕。無論是在以後的霹靂世界,或是其他影視、文學等領域,必然會有更多優秀的劍之傳說銘刻我們的記憶之中。畢竟它代表的,是人性本身最彌足珍貴的堅強、正氣、慈愛、擔當等凜然風骨。只要還能記得這個夢帶給我們的感動與領悟,世上真情將永不孤單。
文/上官星際
劍掃胸懷事,許得人間豪情客
武俠奇幻集於一身的霹靂透過「對決」形塑不同特色、性格的劍客,更藉由劍客所習劍法、配劍等等,以事件牽引出劍客習劍之道,而劍客成千上萬,形象各有眾生貌,每一個劍客帶出的故事透過人、事、物延伸出精采,正如風之痕、劍聖、劍君十二恨,不管哪一種的劍術對決,都是霹靂史上難得一件的武戲。
文/醉雲彈劍生
編劇漫談──死神:一個天地不容的存在在死神的心中,沒有任何人可以反抗他的決定,他就是最偉大的存在,但是,他卻是一個很可悲的生命,因為他從來不知道自己是誰?又為什麼存在?無聊的死神,為什麼時常自言自語?因為他沒有一個朋友,也不知道自己從何而來?無法了解感情,其實就是最悲哀的感情。最終,他找到了答案,卻也放下了一切。
閻王鎖的定位,就是代表著死神的前半生,冷血愛玩、我行我素、沒有善惡對錯,只要是他想玩的,他就會去作,他想得到的,任何手段也在所不惜,只要能找到遊戲,就會一直想玩下去。
文/編劇 夜雨‧十布師
 
世事塵埃煩不了,一生悟道學逍遙,逃名隱姓難迴避,只願蒼天把人饒。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23:35 , Processed in 0.052985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