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一兩個禮拜前有問了一些問題

不知道大大們能不能告訴我

1練人物插畫能從哪方面著手練起?

2我前兩張是用油性色筆塗的  後兩張是使用水彩色鉛筆

能不能給我一些它的使用技巧或者是教學的地方呢><?

3.我這樣子的圖就得花上3.4個小時  雖然一張畫是要用時間去累積出成果的

但我這樣會不會太慢呢?  (我一個動作或手事就要研究好久..)


不好意思麻煩大家解答了...

然後還是請大家指教了^^

灣娘

灣娘

澪

..........妖夢

..........妖夢

LOCK小醬擬人

LOCK小醬擬人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我個人認為一張圖要花3.4個小時是正常的啦

練習人物插畫的話就多看別人的作品吧

看著漫畫畫也可以

我倒是蠻佩服你的

因為現在大家幾乎都用電繪(方便又簡單
 
永遠對自己的畫不滿足  永遠只會羨慕別人的畫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1.我認為你的骨架、身體曲線(肌肉等....)還是有不成熟的地方,應該先從這裡開始。

人體骨架講白點就是人類骨頭,通常都會簡化,並突顯外觀及其可以動之關節。

身體曲線是指肌肉的線條之類的,好比說大腿的肌肉阿、手臂的肌肉阿等等等......

很多人只練習骨架,但我認為這樣還是不太能畫出滿意的身體,所以再練習骨架時(或是練習完後),應該要觀察並練習身體曲線的部分,然而注意一點就是一個地方一個練習(好比說先練眼睛、再練頭型、再練頭髮等....),不要一次就想練全身(通常這樣進步不大)。

骨架部分你從這裡教學或是網路上都不難找到,然而注意的是你不一定全都要造教學教的來當你的骨架,你可以依自己喜好來修改練習(像說你比較喜歡腰較細的,你就可以去修你學到的骨架當自己的骨架),甚至可以綜合許多種,講白點就是想辦法找到屬於自己的骨架,這是要下功夫去尋找的。

至於身體曲線可以去觀察真人或是3D人物,也可以看CG或漫畫等.....並不限。一樣的,一個地方一個練習,並搭配你的骨架來練,但觀察及練習的事物盡量要與自己想要的画風接近。(這句念起來真難念......)

等到你骨架及身體曲線都覺得有一定水準了,就開始抄圖吧。也就是找一張圖(此圖最好是你想要的画風),並運用你的骨架和身體曲線概念去畫出這張圖(並不是要你用它画出一樣的圖,而是畫出一樣狀況的圖),最後應該會有不同的地方,這時你就要去比對了,哪裡該修比較好,哪裡應該再練習比較好,哪裡怎樣画會比較好看等......

練過幾次抄圖後,也可以用這種方式來看出自己的缺點(最好先要有抄圖的練習)。一樣先找張圖,之後你先看過他的姿勢阿、衣服阿、髮型阿等等等...大致記一下,之後在不看著他的情況下運用自己的骨架及身體曲線概念去画出它(途中忘記特點可以去看),等到画完時
在兩張比對,就很容易發現自己的缺點及缺少了什麼(其實在画的途中應該也能發現點什麼)。

這裡我再強調,我認為練習抄圖最好用CG或漫畫,真人或3D除非你很厲害,不然不要去抄他.......

重點就是多觀察、多練習、要有愛

2.上色及線條方面我也正在練習,可能要請高人教導....

3.我一開始都花一下午喔(不含上色只有鉛筆草稿),只要你以後熟了就漸漸能抓到所謂的 " 感覺 "

以上是我的淺見,你可以參考看看~

加油~~~~~
 
千則玖之亓(PIXNET) : http://feel945.pixnet.net/blog

這裡是存放我個人作品的地方。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3~4小時其實還好啊
我老師說一幅畫最小要畫22小時哩~

其實色鉛筆蠻好用~~畫這些插圖也會常常用到
畫什麼都好~~一定要混色
這樣出來顏色的效果才會豐富
現在你的圖色層太薄,,而且沒有混色,,所以色層很薄而且不夠豐富

而且人物骨格也要多練練,,,,
其實最重要就是多看多畫~~
畫畫就像彈鋼琴~~不能一下子就進步的很快
一定要多練~~~


其實最好就先學素描~~素描其實算是一切繪畫的根源
你學得好素描~~畫其他素材也不會差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用水溶性色鉛的話
就盡情的混色吧~
先在旁邊的白紙上實驗
等出現滿意的結果在畫在作品上
至於方法的話
只要在網路上搜尋一下
就有很多了~
加油!!!

3 4個小時是很正常的
但經過一段時間
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但通常這時反而會變成越畫越細
反而花了更多時間......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03:06 , Processed in 0.737335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