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新華網華盛頓6月29日電   
由美國、俄羅斯和其他主要國家的政治、軍事等方面人士組成的「全球零核倡議」委員會29日提出一項以實現徹底消除核武器為目標的分階段計劃。



「全球零核倡議」委員會成員、前美國首席戰略武器談判員理查德·伯特當天在華盛頓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來自擁有核武器的國家和其他重要國家的政治軍事領導人依據多年從事國家安全事務的經驗,共同勾勒出這個「實用、全面和徹底的」戰略,包括近期、中期和遠期步驟,以實現消除所有核武器的目標。



特還說,鑒於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將於7月6日至8日在莫斯科舉行會晤,這項計劃將作為給他們的建議。 「全球零核倡議」委員會另一名成員、俄總統顧問伊戈爾·尤爾根斯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歐巴馬和梅德韋傑夫今年4月首次會晤時承諾致力於實現一個無核世界,如果他們此次能在莫斯科認真討論這一全面策略,將為實現「零核」開啟一個「世界議程」。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根據這項「全球零核行動方案」,2010年至2013年作為第一階段,美俄談判應達成雙邊協定,取代將於今年12月5日到期的《削減和限制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將各自核彈頭數量削減至1000枚,並為多邊談判做準備;2014年至2018年,在多邊協定框架下美俄達成協議,將各自核彈頭數量削減至500枚,同時加強民用核燃料循環利用安全措施,以阻止核材料轉移用於生產核武器;


2019年至2023年美俄達成「全球零核協定」,包括計劃在2030年將所有核彈頭數量削減為零,以及要求所有具備核能力的國家簽署和批准「全球零核協定」;在2024年至2030年的第四階段,分階段、可核查和按比例地將所有核彈頭數量削減為零。



「全球零核倡議」組織成立於去年(2008年)12月,致力於通過有約束力和可核查的協議,在全球範圍內消除所有核武器。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這個問題牽涉到了核武的戰略價值,它不僅僅有"嚇阻"的作用(冷戰時期),還有它證明一個國家的強大(現在每個國家都在比較內部元素濃度的多寡,說實在的有2%或3%就已經是超強的大國了),所以大家都知道他很危險,但也知道它存在的必要性
  減少核武的存在,是必需的(但這其中不知又有多少的政治因素),況且一向我行我素的美國是否又會像之前的CO2問題一樣(自己提出還不去簽下協定),這可能會使各國"私藏"核武更加的嚴重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俄羅斯與美國就削減核武數量達成框架性協議


001.jpg

在英國首都倫敦,美國總統歐巴馬(右)會見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



    歐巴馬與梅德韋傑夫當日在倫敦共同宣佈,兩國政府希望在《削減和限制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於今年12月到期前就削減戰略武器問題達成新的協議。


據法新社報導,俄羅斯與美國官員已就削減核武數量達成框架性協議。

    美國總統歐巴馬首次訪問俄羅斯並與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會談的主要成果之一將是就削減進攻性戰略武器問題籤訂框架協議,該協議將作為新的削減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的基礎,新條約將取代現有條約。

    俄新網報導稱,現行的削減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有效期到2009年12月5日,這個條約1991年簽署。該條約規定,雙方分別把核彈頭數量從1萬枚削減至6000枚。

    今年4月1日梅德韋傑夫和歐巴馬在倫敦進行首次會晤時責成開始新協議的準備工作,新協議規定雙方分別把核彈頭數量削減到低於上一個協議規定的水平,即削減到1700至2200個。

    另據悉,在7月6日晚間,歐巴馬與梅德韋傑夫可能會在克林姆林宮宣佈這一協議,並就12月份準備簽署協議的談判代表給出具體意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20:59 , Processed in 1.276050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