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書名:罌籠葬
作者:久遠
繪者:Izumi
出版日期:2009年6月13日
出版社:台灣角川
簡介:「生死是人的籠,卻是神的領域。」
四百年前,人們因恐懼壽命有盡頭,殺了制訂生死輪迴的珠罌神,卻意外遭受詛咒。而喪失輪迴之理的世界,淪為非生非死之幽魂肆虐的煉獄。人們為避免詛咒,創建了「籠庭」,並召集具降魂之力的五位「義人」後裔鎮守。四百年後,義人家系之一的塚家叛變,在戰亂中失去記憶的塚家庶女,背負著污名遞補為義人。而後,她將在這座巨大的人間牢籠裡,見證少男少女們無從逃脫的命運──這是一樁因恐懼死亡而引發的弒神慘劇,一段累世不得解的人神恩怨,和一場愛生與怕死的人性糾葛。

心得:
爾等染我血者當為羔戮,至爾等死絕,還血之日,余將重臨地上。
一切事情從弒神開始,不想死的人們,以及不知道死的神。雙方無法理解各自所承受的,一方便遭消滅。
然而神死了,生死並沒有改變,反而更混亂。
珠罌所創之世,人之生死,無可更改,無可回返。其如牢籠,永不超脫。人們感此,故稱世為珠罌牢也。
整本看完之後,在重新看了看第一頁。總覺得充滿了諷刺,假如因為不可改變之宿命,而稱為牢。
那乾脆死了算了,永遠不要輪迴。

從幽溟到最後的珠罌神重新降臨,中間的記憶片斷可以看成對死的恐懼。
神體驗過死了,可到最後我覺得人還是體會不到神的痛苦,最多也只會知道弒神之後,會有甚麼後果吧。

-------
在設定和文筆方面蠻不錯的,可是總覺得前面劇情鋪的太長,後面劇情最高潮部分就一下子結束了。  - -'''
而對於孟婆的設定好像不完全的樣子? 後面出現,讓人覺得有很多問題,法寶方面和義人方面

簡單來說,蠻不錯看的  0.0/推薦
也希望作者能寫出更好的輕小說

假如有甚麼沒說到的或者有別的感受,希望大家補充。

[ 本文章最後由 夜夢影 於 09-6-28 20:45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鐵傲聖堂武士

Rank: 3Rank: 3Rank: 3

我和別人說到這部小說都會說:「這部蠻硬的,因為前面的設定和專有名詞還有那艱澀用字.....所以說一開始看會覺得太硬,不過,真的不錯看,只要撐過前面的是件關描述,接下來會覺得後面頁數不足啊!!!」(有些誇張啦....)

當初看完之後,感觸還蠻多的

尤其是那生與死..........現在倒是忘了那份感動啦(死)

看完一遍之後,我真的覺得還要再看第二遍才行

不只是因為前面的設定和專有名詞讓人看的不太懂

還有就是,有些伏筆回去再看的話肯定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當然啦...回去再看一遍會更好懂這部作品

因為前面真的是.......太硬了(死)

不過後面真的很棒啊!!

我最喜歡的就是一切明朗之後的故事啊!

啊啊,第二........呃,沒有第二集啊.........(淚)

不過我倒是很期待馬桶2就是了~


話說我之前記下來的兩句很棒的話去哪了呢.......真的很喜歡那兩句話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22:09 , Processed in 2.157744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