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據《每日郵報》6月16日報導,日前,負責修建奧林匹克公路的建築工人在多西特郡威斯茂附近的瑞時威山,發現了一座兩千年前的戰爭古墓,已找到40多具無頭屍體。考古學家推測,這些人可能是公元43年羅馬帝國入侵時被殺害的。

    考古學家莫蒂默·惠勒說,這些遇害者都是被斬首的,有的人還被砍掉了四肢。古墓所在地被稱為“梅登堡”,那裏曾是英國凱爾特部落抗擊羅馬入侵者維斯西巴安將軍的最後場所。當時,維斯西巴安奉羅馬帝國皇帝克勞迪亞斯的命令,向英國西南方進攻。他的目標是保證沿海港口的安全,同時佔領位于康沃爾和薩默塞特郡的錫礦和銀礦。在行軍過程中,他攻下了20多座建于山頂的城堡,包括“梅登堡”。

    惠勒還根據這個戰爭古墓,勾畫出當時“梅登堡”被羅馬軍隊攻陷時的情景。他認為,羅馬軍隊為了洩怒毀掉了這座城堡,並將所有男人、女人以及孩子斬首,最後將城堡付之一炬。盡管目前還沒有考古證據可以佐證他的推測,但這座古墓的發現,將改變考古學上的一些觀點。考古學家認為,從這些遇害者遺骸可以看出,其中多數是年輕人,他們可能是被羅馬士兵殺死的。

當時“梅登堡”被羅馬軍隊攻陷時的情景.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負責這座古墓挖掘的考古學家戴夫·斯科爾說,這是一個令人激動的偉大發現。這座古墓直徑達6米,目前他們已經發現了45具骨骼,而這些可能僅是這座古墓遇害者的十分之一。「儘管現在我們依然不知道這些人為什麼被殺害並被埋入大坑中,但顯然當時發生了某種災難性事件,導致大規模屠殺,而引發這些事件的原因通常是戰爭。我們也不知道這些屍體的頭部,是在死前還是死後被割下的」。




   「梅登堡」大約建於公元前600年,佔地56000多平方米。公元前450年左右,這座城堡被擴建為原來的3倍大,成為英國最大的山頂城堡。同時,城堡外面修建了城墻和溝渠,其防禦能力非常強大。直到古羅馬時期,這座城堡才被佔領。羅馬人將那裡作為軍事基地,修建了神廟和其他輔助建築。6世紀後,這座城堡被羅馬人廢棄。

凱爾特部落曾在這片土地上抗擊羅馬人的入侵.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2:27 , Processed in 0.018243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