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無名的英雄

人文版元老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今天我看到了一則新聞,文中以道德為由,禁止法官、警察、教師、......等職業的從業人員刺青。雖然我很不喜歡刺青,也不理解為何這個傷害自身的方式(講白點就是自殘),竟然會與"美"有關,但我不認為刺青是一件非道德的、不被允許的事。
將刺青與非道德畫上等號,最主要的原因是許多黑道人士都有刺青的習慣,因而導致刺青被與黑道畫上了等號。但是近年來刺青成為時下的風尚(雖然我很不欣賞這種次文化),但若以此就將刺青的人打上非道德的標簽,並以此限制其就業的權利,那根本就是錯誤的。這反而是助長人們以既定的印象,去評價或歧視一個人。所以我十分反對這樣的規定,畢竟,道德不應等同於法律,只是因為道德因素,就將之制定為法律,那根本是反理性的,也是具有歧視性的。

以下附上這則新聞:
誰不能刺青? 警察、老師明文禁止[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ettoday//SIG=10pugg0rl/*http://www.nownews.com/][/url] 更新日期:2009/06/12 01:01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需要高道德標準的法官傳出身上有刺青,引發不小的爭議,其他像警察、老師這些職業,甚至還明文規定不能刺青。不過,實地走訪刺青店,老闆娘說這些人還是會偷偷來,至於刺的部位也選的很低調。
一針一針刺在肉上,邊刺邊流血,刺青看起來很痛,但因為流行又酷炫,讓許多人趨之若鶩。只是這種時下最夯的流行在某些人身上卻是絕對禁止,例如警察大學招生簡章上就寫明,有紋身或刺青者不符資格。
不過,不只是警察得守規則,其他像是需要高道德標準的司法人員、國家的守護者軍人與教育下一代的老師,刺青會引響社會觀感,也是萬萬不行,但有些公職人員喜歡搞叛逆,會偷偷的來。一位刺青店的老闆娘指出,「像是警察、軍人、老師有時候會來偷偷刺,(刺在)像是肩胛骨…比較隱密、看不到的地方。」
刺青被看到不好,刺在別的地方自己看總可以了吧!不過,如果一不小心被看到,恐怕就會像這次邱毅對上法官一樣,引發另一波風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黃淳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2/17/1l476.html
 
Nemo me impune lacessit
當十元被別人拿進口袋時,人們常常記恨一輩子。
當百元被笨蛋丟進碎紙機時,人們很容易就原諒。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1# HOLMESLEE 的文章

這都是刻版印象使然,我不否認自己也對刺青有刻版印象.
因為大多數見到有刺青的人,都是看起來凶神惡煞的,
很像隨時會跑過來堵人似的.

我的一個身上有刺青的大學同學,我不否認他跟黑道有關聯,
不過他對朋友很好,不會讓我們跟黑道扯上關係.
有一次我們這間玩瘋了,太吵了,
隔壁房間跑過來敲門抱怨,一開門就很兇的說:吵什麼!?
講到一半看到剛洗完澡正站在窗邊抽菸的刺青同學,
講話口氣瞬間[和緩]了起來,就摸摸鼻子走人了.
 
Сделаться тенью кого.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人文版元老

刺青只是既定印象,固然有些刺青的人與黑道有關,但以一竿子打翻一條船的道德戒律,去限制他們的就職權,或許端正了視聽,卻無補於該職業的素質。政府真正該做的是,在招考時嚴格把關,認職時仔細考核,這才真正有益於樹立該職業的形象,而不是捨本逐末地做些沒有意義的陳年陋規。
老師刺青不代表他不能為人師表、警察刺青不表示他不能切實執法、軍人刺青也不能說他就不會保家衛國,那麼,他們有無刺青,又與道德有何相關?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3# HOLMESLEE 的文章

刺青的人也有人權,用刻版印象去剝奪他人的就職權 工作權,
這不是民主國家該有的行為.

預設立場這種行為是[非常之差],一干子打翻一票人,
一個父親吃過牢飯的,就說兒子是[壞種],
如果這種事情發生在[常給別人預設立場的人]家裡,被人這樣說,豈不是非常難堪?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提到刺青,不知道爲什麽會想起曾經活躍在侵華日軍中的“黑龍會”。好像這個組織就是以刺青為標誌的。

我常常想,如果刺青是不是可以逃避兵役。(飄走......
 
歡迎來我思想的小窩

國外再好,那是人家先輩努力的結果。我愛我的國家,我要讓她更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人文版元老

原文由 無慾則剛 於 09-6-13 08:57 發表
提到刺青,不知道爲什麽會想起曾經活躍在侵華日軍中的“黑龍會”。好像這個組織就是以刺青為標誌的。

我常常想,如果刺青是不是可以逃避兵役。(飄走...... ...

在宋代的話,可能會被當逃兵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刺青這種東西與社會上所謂的「壞份子」產生了連結。

這也是沒辨法的事!雖然理論上刺青沒有錯,但有時候社會觀感還是要顧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c c

我也不懂位呵不能刺青?
刺青不代表這個人的人格是如何?
如果刺青只是一個"紀念"
或者只是美觀.....確實與不涉及該人之人格!

如果有個軍人背後刺上"盡忠報國"!!甚麼的?
或者手臂上刺著"殺朱拔毛"
你會怎麼看待呢?

我想過,如果我要刺青
我想在左手臂上刺著......梵文的"六字大明咒"
那這刺青又代表啥?
 
人是過去歷史的奴隸,卻是未來歷史的主人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覺得這是一種過度重視形象的情況,就算在美國形象仍是被注重,我曾經在一本美軍的回憶錄看到一個更有趣的例子。有位黑人志願加入美國海軍陸戰隊(當時還是越戰最激烈的時候,印象美軍傷亡第一名是海軍陸戰隊),募兵處拒絕了,原因不是前科,而是那名黑人臉上的刀痕會破壞美軍正義的形象。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人文版元老

但這也說明,我們的社會對於刺青所存有的偏見與迷思,似乎刺青就等於了"有問題"。但在不同的文化氛圍下,這樣的認知顯然是會大不相同的,比如在傳統的泰雅人眼中,沒有紋面的男子就算不上男人一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06:39 , Processed in 0.754419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