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書名:
零崎
軋識的人間敲打
原書名:零崎軋識の人間ノック
作者:西尾 維新
繪者:竹 (take)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90513
原書出版日期:20061108

簡介:
新青春娛樂小說最前線!

「零崎一賊」——「殺之名」排行第三的殺人鬼一族。
手持插滿釘子的球棒,別號「愚神禮贊」的零崎軋識,
面對出現在面前的其他「殺之名」,前所未有的戰鬥最後的結局是……?
收錄「狙擊手襲來」、「竹取山決戰─前半戰─」、「竹取山決戰─後半戰─」、「承包人傳說」四篇故事。

心得:
『開始輕鬆地零崎吧。』

書名某種意義上換成『
零崎軋識的變態觀察』似乎也無妨?這裡觀察的變態當然是指零崎雙識。
從假面女僕的對戰到與軍師──狄原子狄的相遇,都讓我重新認識雙識的變態度。
擅自對女僕穿的衛生褲失望,又擅自妄想說可以請女僕脫下衛生褲。都讓我不禁想吐槽了。(笑)


而這本書最讓我高興的莫過於澄百合學員的軍師和狂戰士豋場了吧。這次還外加了一位老師──市井遊馬。
女子學園真是好啊。不對,要講的不是那個。(雖然那個也對。)
軍師的計策說法也真是神奇。
仰賴才能、能力云云什麼的,正是沒有規劃計策的
精神力的證據。
只要事前做好萬全準備,到時只要集中精神,就能讓對方死於計策之下了。
即使出現誤差亦在預料範圍之內,即使出現不同結果那樣也是可以。那樣彷彿預料一切的自信真具有魅力。
對其個性也改觀了,原以為個性是冷靜冷漠,但與其說對人冷漠,不如說對規劃計策的積極。


然而仍是失策了。沒想到出夢這時就那麼強悍。
而蹂虐戰敗者這種印象更是跟之前相差許多,出夢不是愛護妹妹的好孩子嗎?對任務外的人也不常痛下殺手嗎?(淚)
原來是心臟按摩啊。出夢果然是好孩子。不過好孩子應該不會一出場就把人打得心臟停止跳動吧。OTZ


話說好像還沒說到書名的
零崎軋識
對於軋識是『叢集』的人還真是讓人吃驚,顛覆殺人鬼光靠體力、力量的刻板印象。
然而對軋識對上死神萌太的場景還是感到些疑惑。不管怎麼說,對方畢竟是『神』啊。
要這麼說的話對軋識還不是一樣,這邊可是『鬼』啊。
還是讀者我們對擁有特別名號這點預估太高了?

另外承包人傳說,拆炸彈部份感覺上有點扯強。炸彈不是都會設定成連動模式,一剪掉錯誤的線就爆炸了嗎?
怎麼還沒爆炸而是進入大樓倒塌部份?(傻)
不過還真像承包人作風──要爆炸的話,就由我來讓它爆吧。(笑)



[ 本文章最後由 windxxx百 於 09-5-30 16:19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7   檢視全部評分
零喵    發表於 09-5-31 12:15 聲望 + 4 枚
pan0810  最近寫報告寫到我一篇心得也沒時間和沒靈感 ...  發表於 09-5-30 20:34 聲望 + 3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3:07 , Processed in 0.561638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