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預定出刊寄出時間:56封面人物──御天荒神六銖衣霹靂預言堂──死神再臨預言堂人物──萬古長空人物預告──九州一劍知末日驕陽群英事紀──俠腸無醫東風怒雪絕代風采──六銖衣黑青郎君漫畫──泰逢之神霹靂情報站──霹靂天啟十七十八特別企劃──死國年紀死神遺產死神傳說事件簿霹靂天啟特別報導之三在天啟金榜的預言當中,其實時常暗藏兩種含意,一為表面上所見的凶兆,二是實際發生之情況。表面上的危機卻暗藏背後的生機,使得無論正反兩派都無法確切明白金榜真正的涵義,但數度的預言並無法真正解除正道的危機,血榜造成的危機逐漸擴大。太學主閱讀死國年紀的過程當中,更暗中掌控了血榜的祕密,為了找出死神之眼流落何方,以權傾天之名再度開啟血榜,逼使血榜中人再現武林!
在太學主取得死神力量出關之後,武林暗藏的危機即將引爆,究竟六銖衣的出現能否扭轉未來的局勢?六銖衣、鳳凰鳴是否將正式合作對上死神之能?隱而未現的清香白蓮素還真真正出現在魑離船上嗎?
文/編輯部
※主題徵稿-天命特輯
  • 英雄問劍不問天
  • 人生可是蒼天的一步好棋?
  • 天命是耶非耶?意志有情無情?
  • 天命之謂,是生命的延續,或是生命的終結
英雄問劍不問天武林中有許多不屈於天命、在預言中打破預言的人物,對他們來說天命是由他們自己創造,預言是被他們改寫的。天命與預言刻劃出驚異的傳奇,然而人性種種的突破與變易更是成就不朽故事的關鍵,是引人入勝的地方──「命由天生,運由己造」是霹靂劇集的重要架構。世界難以大一統,所以天命預言會不斷推陳出新,而寂寞侯理想的烏托邦,是一將功成萬骨枯的收穫,然而所付出的「代價」與「成果」能否平衡?往回看來,頃刻一聲鑼鼓歇,不知何處是家鄉。
文/辰宮尺鐵.玉劍冷煌
人生可是蒼天的一步好棋? 霹靂的武俠世界裏,一夕起風雲的例子比比皆是。種種造化弄人,撥弄人生,冥冥中似有超然之手安排一切。人生宛如蒼天行棋,進退皆身不由己。要追尋,要求解,要順從,要接受還是要走自己的路,端看你是怎樣的人……
文/阿洛
天命是耶非耶?意志有情無情?──淺論佛公子天命理應神聖而偉大地驅策個體完成大我或小我,但天命為何竟是成全眾天執於肉體的念,而促使佛公子在佛學濡養中因「無分別」而「自由意志」且「自然而然」地去迎接另一個自己?履行天命,看似是該義無反顧的正確道路,但天命的抉擇讓人感到困惑。他的天命源自一份修行者不該存在的執著,這樣的天命是對是錯?而他受感召的「自由意志」對他而言是有情還是無情?
文/齊嘉
天命之謂,是生命的延續,或是生命的終結預言有時是為了改變人世間的悲劇,然而預言有時,也淪為玩弄權謀心機者的工具。無論天命或預言,都是人為順應或為改變而自然衍生的一種說法。為惡、為善,端看使用者採取什麼樣的角度去對待……
文/朝露夕霧
特別企劃──死國年紀自天狼星、閻王鎖出現人界之後,死神的行蹤影響力開始出現,更在三寶傳聞出現後,讓整個武林為之動盪。但在不知名的沼澤木屋之內,學海無涯太學主誦讀著一本奇特的死國年紀。
死國年紀,學海無涯太學主無意中得到的一本奇書,自得到死國年紀後,太學主便就此閉關,不理會學海無涯事務,究竟這本死國年紀有何魔力?讓太學主從此棲身在陰暗的沼澤木屋當中?經由太學主閱讀的死國年紀片段記載,可以窺探出當初死神在死國、人界的作為及經歷,但最終太學主自言『因為我就是死神』這又有何用意?本期霹靂月刊將統整所有死國年紀記載,並將完整介紹所有事件、發展始末。
文/編輯部
 
世事塵埃煩不了,一生悟道學逍遙,逃名隱姓難迴避,只願蒼天把人饒。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23:55 , Processed in 0.077186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