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據美國《新聞週刊》4月27日(提前出版)一期報導,美國蘋果公司便攜產品家族成員中的音樂播放器iPod nano和iPod Touch以及手機品牌iPhone等,憑借其直觀的界面、強大的功能與小巧的外型,逐漸成為戰場上的新寵。其中iPod Touch業已被美國大兵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場派上用場。




    目前,翻譯和信息共享暫列蘋果家族成員「戰功清單」的第一位。據一名剛剛從伊拉克戰場服役完的美軍士兵介紹,他曾經試圖命令一個伊拉克人躺下,但苦於找不到合適的途徑來表達,最終不得不自己躺在地上「躬親示範」。


擁有了iPod Touch後,這些問題便迎刃而解了,它不但可以完成阿拉伯語、庫爾德語以及兩種阿富汗語言的口頭及書面翻譯,還能夠顯示手勢和肢體語言的意思,展示服裝、武器和其他物件的圖片,並配有相應的語音信息。駐伊美軍第 10 山地師的士兵在巴格達進行日常巡邏時,身上便會攜帶一部iPod Touch,以便尋找目標人物、協調彼此行動。




    據悉,關於iPod Touch的其他軍事軟件開發問題,美國國防部和軟件開發商正在緊鑼密鼓地籌劃當中。未來iPod Touch或可在舉行遠程軍事視頻會議、遙控指揮排爆機器人排雷等方面擁有更多的建樹。對於美軍而言,較之於之前採購的435美元的錘子、640美元的馬桶座圈和7600美元的咖啡壺,價值230美元的iPod Touch絕對是經濟又實惠的。



    事實上,音樂播放器與手機還不能算是現代戰場上最為「另類」的武器。日前據有關媒體報導,為了達到保守軍事機密並迷惑敵人的目的,俄羅斯軍隊眼下正在利用一種新型的「熱氣球武器」。這些與實物一般大小的「坦克」、「飛機」和「火箭發射器」均採用熱氣球材質製作而成,造型異常逼真,它們發射出的熱量和電磁波足以矇騙高科技的夜視儀、間諜衛星和雷達。只需短短5分鐘,便會有一架結構複雜的「坦克」甚至「火箭發射器」作為新的成員加入戰鬥。

    在技術援引方面,軍隊的選擇也「大膽」起來。有消息稱,美軍自去年起即開始資助研發一種可以調整殺傷力的多用途小口徑武器,而此種武器的「生父」竟是一家芝加哥玩具公司推出的「氫氣燃料火箭」。




    可見,在人人追趕潮流的今天,時尚與商業的旋風同樣席捲了軍事的領地。正所謂,武器也時尚。

俄羅斯充氣式「導彈發射車」。.jpg

狙擊步槍裝上ipod.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9:16 , Processed in 2.986937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