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閒聊】 魔之王者

[複製連結] 檢視: 5018|回覆: 6

名望的騎士

惡魔聖域儒首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霹靂武林紛紛擾擾,所出現的王者也不計其數。有些出現時間雖短,然而卻有如流星畫過天際一般地燦爛;有些則是以靜制動,以不變應萬變;有些則是強勢作風,善於以武力來得到天下江山。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或許就是異度魔界的閻魔旱魃、九禍、襲滅天來三位王者。

    從霹靂劍蹤開始,便為萬年老店異度魔界開始鋪陳。魔胎之血開啟赦道,也帶來無盡的烽火狼煙。在鬼知、冥見的運籌帷幄下,魔心回歸閻魔旱魃身上,失落的荒神閻魔斬也自東方鼎立身上取回。異度魔君在復甦之後,第一個目標便是雲路天關。強大武力加上一身霸氣,天座會同四名羅漢的攻勢竟有如以卵擊石般不堪一擊!爾後更以黑霧魔龍困鎖萬聖巖,使中原正道失去一強大後援。在戡魔錄II第1集,元禍天荒、閻屍缸、四先知的戰死,讓他始料未及。任沉浮戰戰兢兢地認罪,閻魔也只是說了一句:「留下有用之軀,才是對魔界最大的幫助。」也因為失去眾多戰力,閻魔讓赦生開啟螣邪郎等人的封印,為魔界再添新戰力!

    閻魔前期表現主要在征討萍山、與狂龍訂下合約、徹底滲透笑蓬萊。多次與練峨眉的對決,閻魔明白練峨眉的死穴,因此與狂龍擊掌為誓,在五色妖姬以琵琶令控制金八珍後,將慕少艾所製藥丹偷天換日。最後,狂龍將練峨眉引至罪惡坑,兩大強者迎戰不世雲人,被騙吞下假藥丹的雲人,終是無力回天,被閻魔一掌從天際打落,徒留一絲芳魂弔九天。

    後期表現則在於刀戟戡魔的傳言,先後對上燕歸人、泊寒波、殘林之主。以斷雁西風之傷為條件,讓燕歸人將聖戟插入磁心鐵,再設下封印,以杜絕燕歸人取回聖戟的可能性。在進入殘林之後,一招敗殘林之主,取走神刀天泣,丟入妖獨池內煉化。然而,寰宇奇藏的出現,卻讓原本勝券在握的閻魔,陷入莫大危機!寰宇奇藏告知閻魔:「只有嘯陽谷內的靈燄,才能徹底毀去神刀天泣。」因此,閻魔心想:「聖戟已不在燕歸人手上,羽人又下落不明。」帶著神刀,前往嘯陽谷內準備毀刀。然而,這竟是中原正道佈下的一連串戡魔計劃。在腦還顛的幫助下,鬼知解除了磁心石旁的封印,燕歸人順利取回聖戟,在錯愕之間,神刀已回羽人手上。戡魔之戰,正式展開!每一輪的攻防,三人身上不斷增添新傷。就在最後一回合,羽人為輔,燕歸人為主,一刀挑出閻魔之心,一戟刺入閻魔胸腔,對燕歸人的重擊,改變不了已敗的事實,驍勇善戰的魔君,已是滿身染塵。

    在閻魔死後,異度魔界由九禍接手。不似閻魔一樣的強勢,九禍只是照著自己的步驟,一步一步取得自己所需的東西。與昭穆尊、尹秋君的合作,讓表面看似維持武林和平的公法庭,蘊藏著莫大的危機。與鬼梁天下的利益交換,讓她取得了不少有用情報。與夜重生針鋒相對的情節,彼此在合作間又帶著不少猜測。九禍在七巧神駝煉出全新邪之刀後,便偕同吞佛童子上鼎爐分峰搶刀,魔之炎威,讓楚君儀、紫宮太一陷入苦戰,新邪之刀也因此到手。也因為握著這有利籌碼,讓夜重生乖乖奉上神刀天泣以換回邪之刀。鬼梁天下化身聞人千秋後,以利益交換奉上聖戟、昊天鼎,只為了五大神器。昭穆尊之後更放出消息,讓七巧神駝、圓兒成為黑白兩道必殺目標。在七巧神駝被擒回琉璃仙境時,昭穆尊打暈屈世途,將七巧神駝帶回魔界。接著,平江逸以萬聖巖高僧遺物威脅瓔珞耶提,讓他告知圓兒前往神淵佛鏡之事。九禍與夜重生的合作,讓葉小釵陷入血戰,最終,圓兒死了,葉小釵氣空力盡,九禍不僅得到陰陽骨,也將葉小釵抓回改造。

    萬事俱備之後,七巧神駝以昊天鼎將神刀、聖戟、陰陽骨煉出燦爛光華,補齊了異度魔界,也讓襲滅天來擺脫斷層,成為魔界最有利的戰將。完整的異度魔界引起淚陽血月異象,也間接帶出六絃四奇、長生殿、不老城等等的恩怨。九禍明白,剛回歸魔界的兵將需要生養休息,因此,她只讓襲滅天來去了結與一步蓮華之間的糾纏,而對一切戰端做壁上觀。差不多過了一個劇集,長生殿、不老城兩敗俱傷,異度魔界的兵力還是無任何損失。

    在六禍蒼龍掘起之後,襲滅天來要求九禍交出兵權。雖然從不曾讓外族統志過異度魔界,但九禍明白,襲滅天來有能力將魔界帶向更好未來,因此指點他先後尋找補劍缺、戒神老者。在通過天魔池的考驗後,九禍正式退居幕後,將魔界兵權交由襲滅天來。其實襲滅天來要的不是霸業江山,也非天下無敵,他只是想要成立新教派。因為他是一步蓮華的惡體,心中,總是存著佛魔不容的自卑心態。

    得到玉蟾宮、風流子、黃泉弔命的襲滅天來,第一個目標就是滅了萬聖巖。一步蓮華死、善法天子亡的情況下,萬聖巖終於被消滅了。但這只是第一步,襲滅天來喜以雙重進度進行自己的計劃。一方面派笑風塵、玉世香、風流子滲入武聯會,將正奇老人、優曇善師等人一一殺害,再以魔界之人取而代之。在六禍蒼龍方面,派披上人皮的玉蟾宮接近其身邊。不僅在六禍蒼龍得意時陪伴身旁,更在受到汲無蹤追殺時為其擋下一劍。

    而在三教靈玉方面,襲滅天來透過風流子的回報,先一步派出黃泉弔命,殺死木姥姥,取得地月靈玉。風刀谷、傲峰之行雖然受挫,然而在金不換為求得草藥的條件下,也順利取得。擒走殷末簫之後,與一頁書換得最後一塊靈玉。在襲滅天來親臨神女島時,三塊靈玉回歸,卻是陷入一步蓮華之計!千年一擊現世,被一頁書順利取得,襲滅天來也立即回轉魔界,與九禍商討移動魔龍之法。為了保住魔龍之源,魔界可說是傾巢而出!雙子峰,揚天弓。在無名、殷末簫師徒齊心下,天君絲已經架好。襲滅天來欲阻止,卻被一品皇綬、神魁戰武拖住腳步。終於,千年一擊射出、魔龍之源滅!一回到魔界,襲滅天來立即質問九禍,兩大王者雖然險些起衝突,但九禍畢竟久經歷練,應允襲滅天來反撲行動。

    襲滅天來的反撲,首先便滅了法門、敗神魁戰武、殺一品皇綬,看似檯面上已無人能和襲滅天來抗衡。其實,文武雙體回歸的六禍蒼龍,在服下病梅取來的靈藥,,回復功力,與襲滅天來在莫離原展開亙古之戰!月光下不並存的雙雄,彼此皆是對方最後的絆腳石,贏過對方、贏過此戰,便是最後的勝者!當兩人同時釋放最強一招時,千流影、無名進入戰場,被打傷的襲滅天來只能先行離開。在樹林之中的襲滅天來欲回魔界,卻遇到等候已久的吞佛童子。直到這一刻,他才明白一切皆是吞佛童子與一步蓮華為他精心設計的圈套。朱厭一揮,七佛滅罪降魔陣現,一步蓮華魂體與襲滅天來展開最終之戰。一旁觀視的吞佛童子在一步蓮華即將敗北之際出手了,佛魔之身戰魔佛,朱厭刺入唯一的死穴,襲滅天來一掌退敵,卻也逃不過即將消散天地的命運。一步蓮華卻在此時輕握住他的手:「你是我的未來,也曾是我的過去,但現在,是你我並存。紅色的死,金色的生,原始由吾,復歸為吾。世道修心,在生涅槃,七佛滅罪,如來大悲。一步一罪化,一步一蓮華。」雙體合一,再入輪迴。

    縱觀三位異度魔界王者,閻魔旱魃以強大武力,與身先士卒的精神,為魔界鏟除眾多的敵人;九禍則重視修復斷層,以引出鬼族強大兵力為優先;襲滅天來則將異度魔界當成自己的歸屬,以外族身份統治魔界,成為魔界中的異端。在他們的帶領之下,中原正道承受不少烽火狼煙,也讓異度魔界奠定他大反派的地位。


ps:投稿霹靂會月刊失敗,就拿來與各位道友分享囉^^
 
惡魔聖域

https://www.gamez.com.tw/thread-359213-1-1.html


三合院(新版)

https://www.gamez.com.tw/thread-446052-1-1.html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我還是比較喜歡魔魁(茶~
 

不寫情詞不寫詩,一番小品望君知

有許多的傷痕,總需要裝瘋賣傻來帶過!
只是卸下面具之後,又有誰敢直視那滿是傷痕的臉龐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百善孝為先

Rank: 3Rank: 3Rank: 3

看來樓主有在用心做功課的說,不過我個人還是死忠支持永遠的絕代王者嗜血族之一代王者-闍皇西蒙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還是懷念魔魁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不染情塵 於 09-4-4 19:27 發表
後期表現則在於刀戟戡魔的傳言,先後對上燕歸人、泊寒波、殘林之主。以斷雁西風之傷為條件,讓燕歸人將聖戟插入磁心鐵,再設下封印,以杜絕燕歸人取回聖戟的可能性。


這段應該是閻魔旱魃中計吧   怎看你寫得好像是閻魔旱魃的功績般(讓......再......)
記得是鬼梁的計謀   讓閻魔旱魃覺得:大家都別拿   
閻魔旱魃在無法破除的情況下   只好丟個封印再派人看守
結果這裡又扯出橋主的門徒與鹿王的鬼扯事件......等


辛苦你了   加油
但怕以訛傳訛(畢竟鐵傲是個咖呀!)
我還是拉古文被砲吧XD

[ 本文章最後由 偽染月 於 09-4-24 18:33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騎士

惡魔聖域儒首

也不算拉古文啦。

這段這樣看來,確實是我看錯囉。

謝謝指教 哈哈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勇者

夜*無盡

閻魔是霸主無疑

但是他活耀的年代已經有太多高手跟他同等級  甚至凌駕他之上

在我心中唯一的魔界霸主就是魔界戰神-魔魁

海鯨島重挫當時正道幾乎所有高手   八面威風

至今魔魁那種狂霸豪氣還是讓我心折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0:27 , Processed in 0.727152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